#九月在青岛# 带上妈妈去旅行~【青岛.济南.泰山.天津 9天之旅 — 青岛篇】

Mumi~ LV.14
2016-10-06 20:16 819/4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其它
青岛篇

本次行程的另外几篇游记:(待整理)

1、济南篇:http://www.mafengwo.cn/i/6164291.html

2、泰山篇:http://www.mafengwo.cn/i/6164345.html

3、天津篇:http://www.mafengwo.cn/i/6164525.html

行程计划

Day 1:青岛 - 酒店check in - 栈桥 - 青岛邮电博物馆 - 老舍公园(途径) - 浙江路天主教堂 - 劈柴院

Day 2:江苏路基督教堂 - 信号山公园 - 德国总督府旧址 -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 小鱼山公园 - 第一海水浴场 -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 五四广场

Day 3:崂山一日游(仰口景区 - 棋盘景区 - 太清景区)

Day 4:青岛啤酒博物馆 - 青岛啤酒一条街 - 八大关景区(公主楼、花石楼) - 第二海水浴场 - 济南

Day 5:大明湖 - 曲水亭街 - 解放阁 - 黑虎泉 - 泉城广场 - 芙蓉街 - 趵突泉公园 - 五龙潭公园 - 泰山

Day 6:泰山一日游(天外村线)

Day 7:天津 - 天津之眼(远观) - 古文化街

Day 8:西开教堂 - 五大道 - 静园 - 意大利风情街 - 瓷房子 -辽宁路小吃街 - 津湾广场

Day 9:瓷房子 - 回家

行程交通

行程交通:

★. 机票:广州 - 青岛,海航 HU7275,9:20  — 12:30,¥810

★. 高铁:青岛 — 济南,G236,16:23 — 19:07,¥119.5

泰安 — 天津,G1236,14:29 — 16:23,¥167.5

★. 火车:济南 — 泰山,K341,17:46 — 18:38,¥12.5

天津 — 广州,T253,11:50 — 次日15:35,¥263.5

Day 1

12:30飞机准点降落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取行李出来后,直接乘坐机场大巴(702线路),到酒店入住放下行李就出发前往第一站玩了~

【D1 第一站:栈桥】

全国闻名的青岛啤酒标签上,印刻着栈桥身影。秋天来栈桥,一定要赶在涨潮时,站在栈桥的西岸,看惊涛拍岸后激起的巨浪,轰然作响,极为壮观。退潮时,潮水一退近百米,沙滩上就会有很多拣贝壳、挖蛤蜊的游人

中秋假期的第二天,人山人海的栈桥

当我们正要走过去栈桥时,因为风浪大,所以把栈桥的人群疏散出来,暂停进入了,不过被我们拍到了空空的栈桥

在外围逛完了,就步行去了下一站——青岛邮电博物馆

邮电博物馆对面的建筑

【D1 第二站:青岛邮电博物馆(原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

青岛邮电博物馆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建筑风格独特,浏览其中,了解邮电的历史及文物的同时,还能买到美美的明信片,博物馆内有印章可以盖~

青岛邮电博物馆里买了一套油画青岛明信片,内有6张

写完明信片,盖章邮寄后。步行前往下一站——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

邮电博物馆隔壁的良友书坊

【D1 第三站: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

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是一座德式近代建筑。1897年德国攻占青岛后,于1906年建成了这座总督府,该建筑具有19世纪欧洲公共建筑特色,呈“凹”字形,屋顶用红筒瓦覆盖。后来,这里成为青岛市政府、政协的办公地点,后来随着市府新大楼的建成而终止使用。

【D1 第四站:浙江路天主教堂】

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本世纪30 年代初,也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教堂外一堆堆的新人在拍婚纱照,简直不敢让下拍

千遇千寻小店

【D1 第五站:劈柴院】觅食go

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它是“人”字形,东端连着中山路,北边连北京路,西边通河北路。“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从上个世纪20年代中期,青岛建为城市后,在这里修了一条江宁路,建了几个大院,江宁路逐渐成了一条商业步行街,街上几个大院多为商店、饭铺,劈柴院从一个院子的名称成了这一商业街的名称。

虫子还是生的

坑死的海胆,上面全部都是鸡蛋,真正的海胆其实没有什么,可以说是没有!!!

国足臭豆腐,酱汁有辣的和不辣的两种,然后上面还会放一些腌制过的菜,所以和一般吃的臭豆腐都不一样,豆腐夹着菜一起吃,不臭。

第一次尝试吃臭豆腐,还可以,但是不会再吃臭豆腐了,试试就好

小小只的生蚝,10元/盒

这是笔管鱼砂锅,主要想试一下比管鱼才去吃的。15元/个,咸了一些,味道还好吧

(科普一下:笔管鱼是一种体型细长的墨斗鱼,有的写为比管鱼。笔管鱼也称日本枪乌贼,又名笔管蛸、小鱿鱼、乌蛸,从外观上说就是一种胴部细长的墨斗鱼。笔管鱼属于头足纲,枪乌贼科,胴长最大可达15厘米,形状类似鱿鱼,但相比鱿鱼短而小,体短而宽。有的大连人、青岛人还叫它“海兔”。因为这种笔管鱼逃生速度快,正可谓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临走前拍了一张

回酒店路上经过王姐烧烤,看到要排队就没去了。

圣水!来之前想鼓起勇气尝试一下的,最后还是没勇气买

买了瓶崂山可乐试试,尝试后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可口可乐那么好喝,但是已经算不错了~

Day 2

【D2 第一站:江苏路基督教堂】

江苏路基督教堂原称“国际礼拜堂”,又称“基督教堂”或“德国礼拜堂”。本地人称“钟表楼子”。该堂自1908年至1910年建成,由德国设计师洛克格设计,外观雄伟古朴的中世纪塞堡式风格,并设钟楼,大钟楼顶部为绿色铜片,大堂顶部为红色筒瓦,外部底部为蘑菇石砌成。其外部三面墙上镶有机械报时钟表,楼内悬有三口钟,均为19909年原装设备,机械报时钟现仍运行正常,报时准确。
该堂于1980年11月复堂礼拜,于1999年5月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属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青岛到处都是拍婚纱的人群。

意外的是到教堂后从进门的地方就开始收取门票了,拍外景不进内也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入。好吧,,,买完门票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有接连几对的新人在教堂举办婚礼,让我们进去看看

教堂外的喇叭花

江苏路基督教堂往上走一点,就到信号山公园入口

【D2 第二站: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海拔98米、占地63936平方米的信号山,是青岛市内较高的临海山峰。有14条游览路线。主要景点有:旋转观景楼、露天茶座、六角亭、蘑菇亭、玉兰亭、休息长廊、拱桥、雕塑、壁画等。

著名学者俞平伯再青岛曾为信号山作诗一首:
古人邀我作东游,可惜年时在早秋。
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相交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以一览无余。

信号山上写生的小盆友

观景台我们没有上去,在外面拍了一下就赶往下一站了

【D2 第三站: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始建于1905年,落成于1907年。由德国著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是德国威廉时代典型建筑样式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欧洲古堡式建筑。作为“德国建筑艺术在中国”的最高代表,其装饰之豪华、造型之典雅,至今仍雄居我国单体建筑之首列。

门票只是进去楼里面参观才需要买门票,不进去看外观的话,是不需要门票的~

游完德国总督府旧址,步行走过去大学路,准备去参观一下老舍故居,谁知道中午午饭时间闭馆了,无缘呀

老舍故居附近的小巫咖啡馆

长颈鹿咖啡店

既然老舍故居中午闭馆了,我们就继续往下一站出发吧

从这边转入鱼山路。小鱼山这边分布这很多名人故居,大家有兴趣可以都去参观一下。时间关系我们就只沿路看了鱼山路的几间

梁秋实故居

差不多到了吃饭的时间了。中午饭本来想说在海洋大学外的华春饭店吃的,谁知道到后,没位了!由于不想在这等浪费时间,我们就直接杀进海大算了

【D2 第三站: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建于1924年。校园内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如地质馆、海洋馆,这里曾是德国侵占青岛时建造的俾斯麦兵营,还有日本中学校舍等。旁边的大学路是青岛最早的街道,具有历史文化底蕴。

进入没多久,就走到了食堂。我们就决定中午就去学校的食堂吃饭

海大其实没什么可逛的,也可能是我没深入进去,没逛多久就出来了。

接着下站来到了小鱼山公园~

【D2 第四站:小鱼山公园】

小鱼山公园是青岛市第一座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等景观尽收眼底。

小鱼山门口的年代咖啡馆

小鱼山门口直走有一个路口可以直接步行下去第一海水浴场

崂山矿泉水

分红瓶和蓝瓶,红瓶记得是3元,蓝瓶的是2.5元,差别就是里面含的矿物质多少不同。说是硬水,水质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我个人觉得不好喝…大家去到可以买来试试

【D2 第五站:第一海水浴场】

【D2 第六站: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在此举行,比赛所有必备设施全部位于场馆区内。想象一下,当时比赛的场景一定相当壮观。结缘奥帆赛,青岛又因此多了个称呼:中国的帆船之都。景区内有两大形象建筑,一个是巨大的奥运祥云火炬雕塑,另一个是场馆前的帆船雕塑建筑。举目而望,还有各国国旗在半空迎风飘扬,更显壮观大气。

晚餐我们决定去船歌鱼水饺(百丽广场店) ,就在奥帆中心百丽广场负一楼。

墨鱼水饺,超级好吃!!推荐

小蛎黄炒蛋,蛋炒的一般,有点太熟了…

天鹅蛋,油泼。挺好吃的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夜景

五月的风

Day 3

D3 选择了去崂山,想着过两天要起爬泰山,所以就没有选择去巨峰线,选择了流清-太清-仰口-棋盘石,游山玩水的路线了~

崂山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区以东的黄海之滨,距市中心40余公里,面积为446平方公里,三围大海,背负平川,海拔1132.7米,是我国万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自古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崂山山脉连绵起伏,雄伟壮观。花岗岩地貌独具特色,象形石千姿百态,比比皆是,被人们誉为“天然雕塑公园”;山海结合处,岬角、岩礁、滩湾交错分布,形成瑰丽的山海奇观。崂山风景名胜资源十分丰富,现有景点221处,其中历史人文景点47处,自然景点174处。

8:30我们出发,乘504路,大概1个小时时间,就到崂山了~

流清-太清-仰口-棋盘石线,门票130元,包含了景区观光车票

9:45 到达景区售票处

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崂山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海边拔地崛起的,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
崂山景区主要包括巨峰(看日出最棒)、流清景区、太清景区(崂山最著名道馆所在地)、棋盘景区(佛教特色)、仰口景区(海滨度假地,有觅天洞及华严寺)、北九水景区(山水结合)、华楼景区(花岗岩叠石风貌)几个。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在同一游览线上。

买好门票,直接乘景区巴士前往各景区~

10:20 到达第一站,太清宫景区__崂山最著名道观所在地,

太清游览区,以著名道观太清宫命名,主要分两大游览区域;太清宫周边和八水河沿线。景区以“道教圣地”、“小江南植物区”和天然海石奇境为主要特色。

太清宫是崂山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一处道教殿堂,据说始建于西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 40年),迄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了。当初,江西才子张廉夫从终南山云游崂山,在此建了一 所茅庵,称“三官庵”,第二年又建起了“三清殿”,两殿合名为“太清宫”。后来,唐代名道李哲玄从四川罗浮山来到崂山,续建了“三皇殿”。再后 来,经过历代修缮,才形成了这样一个各成体系、互相配合的建筑群落。

太清宫我们没有进去,在外面看了看就乘观光车到下一站了

11:50到达第二站:棋盘石游览区(华严寺)

华严寺游览区以山海奇观和幽奥、灵异的山林胜境为主要特色,有崂山最主要的佛教寺院华严寺,还有传说中那罗严佛修炼成正果之圣地—那罗延窟。

华藏门:

观音广场通往华严寺的这道山门,称“华藏世界门”。 要进入佛家的大千世界,必须通过这座山门。山门上雕刻着佛、菩萨、飞天和金刚力士等雕 像,神圣壮观。山门的顶部是锻铜铸就的巨大莲花,花瓣展向八方,而且每个花瓣上都有一 尊打着不同手势的佛像,生动地体现了“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的思想。山门中部为十大菩萨,因为华 严宗非常崇尚“十”这个数字,用“十”表示“圆满”的意思。山门下方居中的是佛祖释迦 牟尼,左、右分别是文殊和普贤两位菩萨,他们合称为“华严三圣”。

塔院

塔院里面有该寺第一任方丈慈沾大师和第二任方丈善和大师的圆寂塔。善和大师俗家名为于七,是螳螂拳的创始人。据说慈沾塔当时曾有4棵苍松紧绕塔身,虬曲多姿,被称为“松抱塔”。大家往上看:现在慈沾塔的顶部还有一株松树,这棵松树已有300年的树龄。

华严寺

华严寺原名“华严庵”、“华严禅院”。华严庵由清初顺治九年(1652)即墨乡绅黄坦出资修建,是崂山规模较大的佛教庙宇,占地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 ,有房屋120余间,是四进式的院落。1931年,沈鸿烈为华严庵赠匾,将其改名为“华严寺 ”,并沿用至今。抗日战争期间,日军侵占青岛,流亡的国民党青岛市政府就设在这里。后经多次 修缮。“文革”期间,华严寺受到严重破坏,现在的华严寺是1999年重新修葺的,为重檐斗拱歇山式的木制建筑。

14:00到达仰口景区

仰口景区号称是海滨度假胜地,“狮岭横云”胜景所在地,仙山宫殿和海湾沙滩景观为主要特色。这里群峰峭拔,争奇斗异,翠竹青松里掩映着“海上宫殿”太平宫,悬崖峭壁下隐藏着奇洞怪石,仰口湾是理想的海水浴场。

仰口景区我们选择了乘坐索道上去,来回60/人。吊椅开放式的索道,恐高症的,不过索道很稳,放心哈

索道下来,距离顶峰还有段距离。拍了几张后,向觅天洞进发

14:45分来到了觅天洞,个人觉得崂山里面最好玩的地方。

洞由两侧高70余米峭壁夹缝中的多块巨石叠摞而成,自上而下共有10层,盘旋曲折,离奇险怪。洞内忽而幽深黑暗,须秉烛而入;忽而异境天开,如豁然开朗;忽而台阶蜿蜒,必拾级而上; 忽而石壁陡立,得攀梯而登。站在洞顶石台上,放眼远眺,海天一色,群峰竞秀。 据传早年当地人避兵乱曾藏于洞内, 能容数百人。明末进士、莱阳名士张允抡《游槐树洞记》对此洞记述颇详。周至元咏觅天洞诗曰:“古洞悬崖半,扶梯始克上。秉炬匍匐入,玲珑仙踪贶。初进狭而隘,再上幻而旷。洞尽天光露,微微一孔亮。平生好探奇,兹游恣而放。低回不能去,惬此幽独赏。

觅天洞里只能向前,没有回头路,很窄,只能容纳一个人走,不能两人并排。瘦小的很容易,肥的就困难些了。还有里面很黑,要注意脚下的路,我用手机开手电筒照路的。洞前会有一个头灯买,据说还可以拍照,15元,我觉得没必要,用手机就可以了

进洞咯,里面黑乎乎的,又窄,所以全程没拍照。

17:00游完崂山,下山坐车到九龙餐厅吃饭

下山同样是坐回504路公交,到山下公交车站,大概17:30左右,坐上了最后一班18:00的尾班车。我们在公交上坐了半小时终于可以开车了…车班车难道半小时才一班吗

经过1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栈桥站,步行走过去了九龙餐厅,可能中秋假期过了。马路上感觉游人都变少了,到了餐厅竟然不用等位,哈哈哈

香辣鱿鱼条 ¥38

我个人觉得不怎么喜欢这个,可能是因为炸了比较久了,上来的时候吃的出来,不是很热,估计很早炸好了加热一下就送上来了。

蚝油扇贝  ¥38

辣炒蛤蜊  ¥18

油麦菜  ¥20

饱饱一顿后,回酒店。结束一天的旅程~

Day 4

【D4 第一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中国首家啤酒博物馆。博物馆内展示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主要的制作流程,具体分为A、B两线——A线是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青岛啤酒厂的百年老建筑中;B线在青岛啤酒二厂,可以参观到先进的啤酒生产线。游览中,还可以饮一杯正宗的青岛原浆啤酒、一杯青岛纯生啤酒,还有美味的啤酒豆。

门票:60元/人

进去后先参观A馆,A馆展示的是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粗略过,或者直接去B馆,进去B馆要验票,进去后不是由原路返回的,所以如果进了B馆,之后就不能去A馆了。

B馆

建厂初期糖化车间

酿造原料

建厂初期发酵车间

到了中途酒吧,取了啤酒和啤酒豆~

现代化的工厂

醉酒小屋,体验醉酒的感觉

【D4 第二站:八大关景区】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其中,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
除了最著名的异域建筑外,八大关将公园与庭院结合,看似普通的马路其实蕴藏浪漫。每条马路两侧均盛栽树木鲜花,因此岁月流转,四季皆景,也因此有“花街”之美誉。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嘉峪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近年,八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不少游人将此作为踏青出访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惹醉了不少情侣在此缠绵徘徊。

公主楼

青岛大关有二百多座不同式样的西式别墅,其中比较出名的除了“蒋介石公馆”的花石楼之外就是丹麦“公主楼”了。1930年代丹麦青岛总领事设计建造了这幢小楼,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公主楼是一栋极具北欧风格的西式小楼,跨过花园式的庭院进入楼内,宛如走进了安徒生童话中的王宫。

【第二海水浴场】

花石楼是在1932年由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罗斯设计师建造,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将希腊罗马式风格,及哥特式建筑的特色兼收并蓄,且没有任何雕塑装饰,只采用了朴实无华的花岗岩贴于整个外墙的创造性手法,令你难以难以觅寻传统式样的影响。

到此,青岛的4天旅程结束了。下午我们乘坐动车,转战济南~

下一站,济南http://www.mafengwo.cn/i/6164291.html

2016-10-08 13:1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9 09: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8:54

这周六就去玩了,很有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