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曼谷&普吉岛-穿梭于熙攘与广阔之间。

庆庆 (深圳) LV.5
2016-10-06 20:23 482/9

大家好!我是庆,这头一回写游记,就奉献给了泰国曼谷普吉岛7日游。带着我的懵逼男票,踏上了他的第一次出国之旅。
先祭上我最爱的一张图!!!登登登登~最爱的拉威海滩!
这=͟͟͞͞=͟͟͞͞美=͟͟͞͞腻=͟͟͞͞的=͟͟͞͞细=͟͟͞͞纹=͟͟͞͞美=͟͟͞͞到=͟͟͞͞=͟͟͞͞随=͟͟͞͞风=͟͟͞͞飘=͟͟͞͞荡=͟͟͞͞荡=͟͟͞͞荡=͟͟͞͞~荡=͟͟͞͞~荡=͟͟͞͞~~荡=͟͟͞͞~~~

出行计划

临行前一周定了亚航的机票,很便宜,750软妹币一人从深圳曼谷廊曼,不好的是我们半夜才到·····好的是路上不堵车╰( ̄▽ ̄)╮
大致行程是这样子滴:
Day1:
  9月11日 23:20——9月12日 2:15  深圳宝安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卧佛寺——建兴酒家——king power 免税店 buy buy buy
Day2:
  9月13日 13:55—15:20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普吉岛机场
  巴东海滩Night Market——巴东海滩——Thai 马杀鸡
Day3:
  9月14日 班赞市场——骑摩托环岛行(巴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奈汉海滩,神仙半岛日落)
Day4:
  9月15日 查龙寺——自助餐——拉崴海滩——巴东西蒙人妖秀——Night market
Day5:
  9月16日 丛林飞跃——spa——江西冷购物中心
Day6:
  9月17日 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一日游
  22:00—23:30 普吉岛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Day7:
  9月18日 02:50—06:20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DAY 1

出门吃了个冒菜才走,安慰即将到来的长途跋涉·····

刚下廊曼机场,能看到机场比较老,去机场制定的Taxi地点,工作人员把我们交给了一个老爷爷,这个老爷爷人还不错,刚上车也答应帮我们联系房东,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以后还在车上放起了邓丽君的甜蜜蜜,让人顿时觉得心暖暖哒~
Tips:上出租车之前跟他说打表(By meter),然后计价器打开是35猪开始(一定是35为底,之前看攻略有人上车没注意这个被坑了)

我们此次是自由行,曼谷的房子是在airbnb上定的,房东人很好,给我们在地图上画了很多著名景点,还推荐第二天如果想去看大皇宫卧佛寺的最佳路程,还推荐我们在普吉岛应该玩什么,总之我个人觉得airbnb的好处是房东可以不耐烦的给你最亲民,最接地气的旅游指导。这个房间两个晚上509软妹币,包括服务费和清洁费,还有·····还有 ····由于我们是半夜到的,房东多收了我们300猪的小费····算是对他半夜不睡觉等我们的补偿吧。
Tips:泰国插孔为两孔,如果出门带了电脑,记得买或者带插头为两孔的三孔插座。

我们房子的一侧的俯视图。

早上按照房东的说法坐了skytrain(BTS)浅绿线 转 BTS深绿线,然后到Saphan Taksin站(快船的初始站),坐快船游湄南河(水比黄河还黄···)。
Tips:不要在外面任何一个地方买船票(包括小亭子),小心被坑,进到快要登船的渡口,会有人一个一个的来卖你票。船票一个人18猪左右(我也记不清了···)

这就是我们到大皇宫站的渡口,很喜欢河里绿油油的水草,有种爽感······
Tips:坐船出发与返回都是这一侧的渡口登船,不是像公交车那样的在马路两边。

跟着Google Map走,找到大皇宫的大概位置,就先被卧佛寺吸引了(这直接导致后来没时间看大皇宫,大皇宫大概3点半就关了, 卧佛寺下午5点关门。旅游千万别睡懒觉··不然像我们这样,下午什么都没看到就回去了)。卧佛寺票价100猪/人。

奥···还有佛的脑袋真的好像榴莲壳····

卧佛之 佛的蔑视······

跟我家王萌萌┏ (゜ω゜)=☞

喜欢卧佛寺内的壁画,颜色和人物都很有看头。

泰国貌似寺庙顶层结构都很喜欢这种复式层叠的样式,他们用色要更丰富大胆,金碧辉煌。

寺庙里真的有很多流浪猫。准确的讲,曼谷真的很多很多的猫猫狗狗,流浪的也不少。

出来旅游忘带梳子,这是一张顶着一头糟毛的皂片······在佛前面献丑了<( ̄▽ ̄)>

至今不太清楚,中间的黑佛是怎么个情况·····就是感觉黑色好酷

卧佛寺出来后下了大雨!Tips:不要相信泰国天气预报,天气预报上每天都在下雨,事实上我们这么多天就碰到两次雨····而且很快就停了。

后来坐了TukTuk 嘟嘟车前往建兴酒家(Samyan站)。
Tips:坐车之前用Google Map查一下大概价格(这个价格偏贵大概200-500猪不等),然后跟司机讨价还价。
他要150猪,我们说100猪,他说可以(后来把,我们觉得还可以再低一点·····因为Google Map大概价格是100猪),奥,对了,他们都会说简单的英语汉语。

认准建兴酒家标志性 大螃蟹~
我们预定了下午四点半(之前定siam那家六点的被订满了,所以定了这家),这个时间点人很少,感觉他们不用太着急而做出不好吃的饭菜:-D。这家环境还不错,进去看到有中国人在吃,看来大家都慕名而来。

腌活虾(听卧佛寺一个游客讲很好吃我们就点了),事实上,很新鲜!虾很大!但没有很好吃···可能我们不习惯吃生虾。

登登登登!!~~
招牌菜之  咖喱蟹!!!
看到这道菜好激动,趁热吃好吃哦~
味道还可以

隆重推荐!!!!!!!!!!
冬阴功汤!!!!!!!!!!
里面的虾很大!!很很很鲜!!很好吃!!!
真的,虾放冬阴功里面很好吃,至于汤,喜欢酸辣口的孩子不要错过,总之味道不太一样~

这个烤海鲜盘,一般般····
中间酱汁是甜的·····受不了····
后来要了酱油,就好点了

两个人吃了四道菜,整体感觉不错~总共1700多猪(包括10%服务费)
我们点的有点多,最后虾也是吃的好撑····

这个···是烤咸鱼~~外面包的叶子烤·····
推荐不尝·····真的很很很很咸!!!!!!!!!!!

泰国的小菠萝,一定要吃!!!!!很甜!!好吃!

这是king power 免税店,在monument一站,前面的巨蛋是用来登记的。
然后就买买买!!!此处王萌萌已哭晕·····

DAY 2

这一天我们早上就睡了过去(有点懒)····中午退房匆匆忙忙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打的大概200多猪(加高速费20猪)。
普吉岛机场后,我们坐了minibus 150猪一个人,大概一个小时才到巴东海滩的旅馆。(庆儿是真心熬不住普吉岛蜿蜒的公路,上上下下颠颠簸簸的,最后就吐了····哎妈呀··)。
Tips:minibus 刚开始会拉你到一个小旅行社的地方,说是进去填一下去哪个旅馆,其实他们还会推荐你订个什么一日游什么的,大家还是不要订了,看的有点小贵,而且也不晓得靠谱不。

晚上我们就去了巴东海滩的night market(班赞市场门口),这个夜市离我们宾馆特别近。
里面大多卖的是烧烤、炸鸡、果汁、冰激凌之类的,还有些看起来有点黑暗料理的菜(好多榨菜还是什么的诡异的菜剁碎····)。
总的来说夜市的口味还是很中国口的,价格适中。
图中的芒果fruit shake大概35猪,味道还可以。

这些海鲜还是很便宜,比较新鲜的,起码王萌萌说他吃了以后没有拉肚子哈哈(他在深圳的时候稍微吃点小摊就拉肚子,难伺候😊)

右边的虾、鱿鱼还有中间的八爪鱼是我们的!
虾100猪,鱿鱼和八爪鱼各80猪,烤好后浇上辣汁,真的敲及好次!!!(后来吃了其他家,辣汁都不如他家好次!)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我叫他卷卷冰激凌。
火龙果味道的,颜色还不错哦~味道也还可以的~
大概100猪。

普吉岛卖很多这样的香皂(看的我老脸一红,还偷偷拍了张( ̄. ̄)( ̄. ̄))

吃了好多小吃(其中有个炸猪肉,超好次!!!!!不过没拍照( ̄. ̄)),然后就步行去了巴东海滩,15分钟的路程。

背影君——王萌萌( ̄▽ ̄)~*
巴东海滩沙子很细软,晚上人也不是很多。
黑色的海,白色的浪,人在大海面前总会自觉渺小。

我想说!通往巴东海滩的这条街真的人超级多!尤其是外国人超级多!
街上各种酒吧,各种站街女,很热闹的。
中途我们在一个换货币的小亭子换了些现金,汇率大概5.07,感觉跟中国银行差不太多。

DAY 3

早上睡了个小懒觉,11点左右出门去了班赞市场。
班赞市场早上人很少,小贩们也不怎么吆喝。
我们去了门口一家,龙虾1100猪一斤。然后我们就砍价,寻思着起码不得打个7折?老板就一直说,不能单个砍价,要所有买完了再砍,后来又选了些,但在最后砍价的时候老板也不怎么松口,我们就换了另一家。
另一家在里面一点,小哥会说中文,龙虾也大概也是1100猪一斤,之前看有些蜂友说700可以拿到,我们就照7折往下砍,最后买了一个大龙虾,两个皮皮虾(超大)、一些老虎虾、扇贝、蛤蜊、青蟹(母的),总共花了2500猪(原价3300),其实最后感觉也没砍价多少······七折多点不到八折吧。

去二楼找到了你的厨房加工(这家在楼上有很多仿冒的,我们去的好像是前面窗口的,好像是5号?就上面有老阿姨头像的那家)。
这家的一个妹子跟我们推荐了哪种海鲜做什么口味的,由于我们海鲜种类太多,每处理一种海鲜都得收费,所以最后的加工费还蛮贵,1200猪(七种海鲜加工加一个菠萝饭)。

这张图···对···你们没看错!!!!!!饕餮大餐!!!!!!!!!!!!ψ(`∇´)ψ
事实上呢,在这里碰上了一对情侣,他们也买了很多海鲜来这里加工,我们就凑了一桌。刚开始上菜的时候那真是目不暇接啊,我们四个人满满一大桌,真是的羡煞旁人~~哈哈
我们也准备好大吃一顿!这桌上有蒜蓉龙虾、蒜蓉扇贝、辣炒蛤蜊、椒盐皮皮虾、辣炒老虎虾、姜丝青蟹、菠萝饭、白灼虾、炒空心菜。而且味道都不错,尤其是皮皮虾,好嫩!

最后的最后····
真心的没吃完····
建议大家不要像我们一样点这么多( ̄. ̄)真的吃完以后这辈子都不想再吃海鲜了············真的吃的太撑太饱了~~

笑脸拖鞋王:)骑着他刚租来的小摩托,带着他的小女票,即将踏上环岛征程!

租摩托是在旅馆门口就有,我们押了一个人的护照,租了这辆小黑。
其实刚开始想租另一辆小蓝,结果刚还车的另一对情侣说这辆小黑他们是加满油的,让我们租这辆~哈哈 真是命好~~!!出门遇贵人!!(谢谢泥萌!!!!感激不尽!!!!!好人一生平安!!!!!!!!)

粗发了!!好激动!!!!!来一张颇具电影风格的皂片ヘ|・∀・|ノ*~●
王萌萌说这种摩托拐弯不好整,车身很沉,得斜着来,所以没让我骑,真的好遗憾!!要知道在普吉岛的山路上飙摩托车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在国内可没得玩。

先到了卡伦海滩,说实话,比起后来去的卡塔,卡伦简直好到爆,沙滩海水都好漂亮,人也很少的~~~超级爽的一个地方~~
Tips: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就在沙滩上睡个懒觉,腿已经黑成碳(/□\*)

尽情玩耍的一个boy~

离开卡伦海滩,带着湿漉漉的衣服····一身的沙子就上路了,因为海滩附近没有个可以冲澡的,这个有点不爽啊彡(-_-;)彡

但·!!我想说!!!骑摩托真的好爽!好浪漫!!像我这种晕车的人就得坐这种敞篷电动小马达!

卡塔海滩没放图···主要是这个奈汉海滩简直太美。
奈汉海滩就在神仙半岛的隔壁,有很多岩石,没有沙滩。

比心~~~~谢谢宝宝陪我~

因为岩石的存在,这里的海非常的有力量感,一个浪打过来,真的是又惊又美。

我们来的这个小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落,但是为了不错过神仙半岛更漂亮的日落,我们立马出发去神仙半岛(๑´ㅂ`๑)╭(′▽`)╭(′▽`)╯

神仙半岛的日落超级美的啊!!!!~~~~~~~~(づ。◕‿‿◕。)づ
小风吹着,坐在这个小岛的角落,静静的观赏自然赐予的最美好的景色,感觉整个人都好安静好安静,整个世界都好美好好美好。

日落了,一天就这样美丽的落幕了,每当日暮之时总会想到以往的种种。
此刻是安静与满足,也希望在我们有一天老去时,也能静静的享受时光,不怨不艾,无悔过去。
感谢生活赋予我们的种种。感激生命,让我们能够一起携手到老,一同看过这美丽的世界。

DAY 4

有了小摩托,就从未感觉如此爽过。
今天我们换了岛内的路线前往查龙寺。

查龙寺内有几个寺庙都可以求佛拜神,进门要脱鞋。
很幸运的是在抽签的时候,我抽到个上签哈哈!~~~~

寺庙的每个窗景都有身处画中的感觉

登登登登~~~!!!
拉威拉威~~~~
我最爱的拉威~~~~~
威海滩很短,沙子很粗,但海是真的漂亮。
在这个海滩旁边有个市场,类似于班赞市场,价格各方面要便宜点。

٩(๑>◡<๑)۶٩(๑>◡<๑)۶٩(๑>◡<๑)۶٩(๑>◡<๑)۶٩(๑>◡<๑)۶٩(๑>◡<๑)۶

看完拉威海滩就急忙骑小摩托看晚上6点的人妖秀。
我们大概6点十五进去的,迟到了会,于是被领到了第一排的位置。结果,我们刚坐下没看一会,台上的碧昂斯就下台了!(是个丑角来着~~),游走在王萌萌面前!!!捧起他的脸mua~~的亲了一大口啊一大口!!要笑死我了哈哈哈哈,这可头一回他被男人亲·····也算是里程碑一样的体验哈哈。然后旁边的工作人员就递了个湿巾过来。我估摸着那会王萌萌的汗毛全都叫嚣起来了哈哈ψ(`∇´)ψ

在这人妖秀之前有个小插曲——就在我们骑摩托快到巴东秀场的时候,很多小摩托被警察拦下来了(我们二脸对视懵逼),主要是没有摩托驾驶证,但另一个外国小哥出示了他的证件,警察也不承认(好吧,就是来坑游客的),于是,我们就,交了发单,500猪········(有些蜂友说,交就交吧,相比较打的已经很便宜了( ̄. ̄)呵呵)
交钱后给了个白条就可以继续上路了,据说这个白条可以顶一天哈哈,有白条就不怕警察了!!:)

DAY 5

糊了要,因为我在高速滑行中·····
丛林冒险我们在蜂窝上定的,一人两百多,玩了一个多小时。
总体上还是蛮爽!!!的!!!!

这个叫····比翼双飞?

下午呢,就去做了个精油spa,原谅我没有图可以po( ̄. ̄)
然后,吃了个冰雪皇后,恩,好吃!
然后,就去采购!这里有很多材质柔软的睡裤,夏天穿的还蛮舒服,我们就买了点回去。
然后,江西冷停电了!!大晚上的!!!那一瞬间好多人吹口哨欢呼哈哈好逗。不过后来就没人闹腾了,怂了,回家了🙂

DAY 6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加两次浮潜)

Tips:上船之前一定要吃晕船药!!!!!!一定要吃!!!!!鬼知道我这一天经历了什么ε(┬┬﹏┬┬)3

这是我们上船之前的集合的码头。
工作人员会提供一些小的早点还有饮品之类的。
全程会有摄像人员跟随着,他们很敬业,给我们拍了很多好照片~~(大概200软妹币就可以拿到一天的照片)。

然后我们就登船了,刚开始的时候浪还比较小,船也稳一点,后来到了海的中央,看不出来浪有多大,但船身颠的特厉害!!!!喝了晕船药都很晕!而且浑身颠的快要散架,像坐过山车一样天哪·····
每一次上下颠动就像坐海盗船哈哈,然后大家就有节奏的一阵惊呼 (⊙ˍ⊙)

大概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皮皮岛还有小皮皮岛
开始了浮潜~~~

我跟王萌萌一起在浮潜~~~特别谢谢摄像小哥,好敬业的~~
皮皮岛的水质还可以,在水下导游会喂一些小面包碎,然后这些鱼儿就全部游过来,甚至都能摸到他们~~
水里看到的🐟真的特别特别的美,身上的鳞片反射出的颜色很迷人,很精致。

比心~~~~(づ ̄3 ̄)づ╭❤~

午饭是在皮皮岛北部的一家海景自助餐解决的,实不相瞒,海景无敌好,菜太难吃(一日游貌似都这样式的)。

然后咧~~我们就在竹子岛附近浮潜啦,水质相比较之前要更清。

恩,这个动作是摄像大哥叫我摆的·····ヾ(=・ω・=)o

漂亮的小鱼儿~~~!!!!!!!!!!!
在阳光下就更美腻~

竹子岛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有很多阿姨会穿着彩虹色的飘荡着的仙女般的霞帔手拉着手在沙滩上一起大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哈哈~你们开心就好~~~

在竹子岛休息了快一个钟,大家就返航了。
还是一样的颠簸,海浪也是一样的好看。

普吉岛之旅就结束了,泰国之旅就结束了。但清迈还没去,下次还会再来。
旅游很累,但心是快乐的。
很感谢王萌萌在那么忙的工作之余抽出一周来陪我玩,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一起去看去体验新鲜美好的事物。以后还会有很多次的~
最后以一份心情结束,这是我夜里写下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9 21:25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6-10-09 21:25:08 的回复:

回复dongfang:嗯嗯 祝你们玩的愉快!

2016-10-10 05:0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0:06

曼谷住的地方能告诉我一下吗?

2016-10-10 16:13

LZ棒呆~

2016-10-12 23:15

引用 dandy_liang 发表于 2016-10-10 10:06:3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dandy_liang:是的 后期调了些色

2016-10-14 08: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0 16:13:43 的回复:

曼谷住的地方能告诉我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您好  我住在the bloom condo 公寓里 是airbnb上的民宿

2016-10-14 08:37

引用 窝窝 发表于 2016-10-12 23:15:30 的回复:

LZ棒呆~

回复窝窝:谢谢你~

2016-10-14 08:37

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也是半夜到的,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