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厦门!

无岢取玳 (南京) LV.5
2016-10-06 20:28 1374/7

第一天

期待已久的美好旅行开始咯~很是激动!
         国庆长假,票票肯定是要提前采购的!提前半个月买好了十月一日早上6点50南京南到厦门北的动车。各种因素导致动车开车前两分钟才登上车,那个狂奔啊…宝宝累嗨了!
       下午2点40到达厦门北站,老规矩,出站后我们最先买了公交卡(PS:买的地方也可以退),出了站右转直走,坐brt的地方可以买公交卡,厦门公交很便宜,都是一块!不过brt贵点,刷公交卡出去玩方便…
        坐brt转47路到塔头,我们住宿的地方,住宿也一样提前预定,这种长假,提前预定最重要,而且房价上涨的厉害!住宿有三个地方可供选择:曾厝安、塔头、黄厝。三个地方一条线,曾厝安就是那个吃喝玩乐的景点,住在这里有点吵,夜里酒吧唱歌嗨嗨的!塔头,安静,吃的也少,推荐。黄厝,在最东面,吃的也多,112和18路底站,感觉都是旧场区改造,不是特别干净与舒适。三个地方还是塔头最好,楼主这三个地方都住了,都体验了!这三个地方万能的公交29路直达…到哪个旅游景点都可以。
        到了住宿的地方,老板的热情惊呆了我们,朋友饿了给拿吃的和水果,给我们地图讲解怎么走怎么玩,帮我们拎行李,给我们防蚊液,晕车药,认真有耐心,而且才开的,干净舒适!
把行李放进房间,我们出门出发去曾厝安吃东西啦!再次提醒万能的29路,坐三站到了,然后就是无尽的挤人开始了…此街如同南京南京的夫子庙、上海田子坊西安的回民街、武汉的户部巷,重庆磁器口北京的南锣鼓巷、拉萨的八角街…(PS:都是我去过的)人啊…吃的啊…腻啊…看到了却看不到想吃的…简单的吃了一些必吃小吃,逛了逛旁边的中山路(此处不是中山路步行街),然后我们到对面的曾厝安海浴场逛逛,吹吹海风,很爽!坐在海边听听当地的唱戏…别有一番…今天的行程结束,坐了公交回去。

第二天

第二天安排的鼓浪屿之行。
         今天我们住曾厝安,安排8点起床退房,把行李寄存到曾厝安今晚住的地方,因为这边住宿每天下午2点之后才能入住。我们先寄存行李,然后去吃早饭,吃的林记鱼丸,挺好吃的!吃完出发去鼓浪屿
        鼓浪屿的门票只有官网,官微出售。特别提醒没有对任何第三发发售,大家不要被骗。因受台风影响,以往每年一年的限流量是6万,今年就剩一万五,票票很难抢啊!我是9月30日晚上做攻略才发现鼓浪屿的门票需要预定,果断上官网,看到邮轮码头的鼓浪屿的都卖完了,就剩嵩屿码头的了,12点半就剩2张,立刻买下了!到鼓浪屿需要坐游轮,两个码头可以到,厦门游轮中心和嵩屿码头。晚上的游轮由于台风也取消了。嵩屿码头在海沧区,我们住的是思明区,很远,要先坐公交到第一码头,再从第一码头坐游轮到嵩屿码头,再从嵩屿码头到鼓浪屿(塔头—第一码头—嵩屿码头—鼓浪屿),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先坐公交到第一码头,由于厦门大学那边堵车,我滴乖乖…没赶上第一码头11点半的游轮,下一班要12点半,赶不上我买的12点半去鼓浪屿的时间了,只好从第一码头打的到嵩屿码头,半个小时,终于赶上了…感觉只要能用钱解决的都是不事儿从嵩屿码头到鼓浪屿就几分钟,出站后有很多当地人追着你要给你做导游,我是没有要,沿着地图自己走,一个是海边,还有往里走就是中央公园,就是吃东西的地方,比如张三疯啊!想说好喝的不得了买了本盖章的本本,碰一家盖一家,顺便也基本走完了,里面的五个景点联票100块,我觉得没意义,就都没去,有个可以看郑成功的,靠海边,就坐了一会吹吹海风…郑成功旁边的码头,是市民专用码头,游客是不可以坐的,再往前走走,到山丘田码头坐游轮回去…你买的票是包往返的,回去就不要买票了,而且这边6点半之后,嵩屿码头的也可以从这边坐游轮回轮渡码头,这样到塔头就非常近了!我们就坐在海边聊聊天吹吹海风等到6点半回去…鼓浪屿是个不去向往,去了有点失望的地方…
         晚上晚饭是吃的海鲜噢!终于吃到海鲜了,还有姜母鸭,花了两天时间,终于把该吃的都吃了!

第三天

今天安排看日出,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5点起床,天还没亮,步行5分钟就到曾厝安海滩,沿着海边走走,拍拍,等日出…
7点半回去补觉,一觉睡到10点,起床收拾,出门吃个早点,坐112公交车到黄厝,今天又换住的地方…东西放到客栈我们出门去厦大。
         坐车到厦大西村,直接到厦大西门,下车排队进去,门口卖地图的不要卖,进门就是学校的导向图指示牌,拍个照片就行,实在不行导航!进了学校就是喷泉,沿着主路走,看到科技馆左转走一会就是最著名的颂恩楼,对面的湖里真有黑天鹅哎,坐在树下吹风,惬意。继续往前走就能到芙蓉餐厅以及芙蓉隧道了,芙蓉隧道慢慢走单趟一个小时,走走拍拍,到头千万不要走出去,走出去就远了,原路返回,半个小时出隧道,然后去芙蓉餐厅就餐,三楼是可以使用现金接待游客的,要先买卡充钱刷,用不完可以退的,价格也不贵,分量还可以,味道也还行,总体不错。
        出了餐厅我们,往右手边只走,走到篮球场再直走,走到路口继续直走就可以到南门,也是个特色的大门,南大门旁边就是南普陀寺,可以从南门旁边的那个门进去,沿着主路走5分钟就到南普陀寺的另外一个门,就可以出去了普陀寺的大门上写的是鹭鸟名山,不是写的南普陀寺,你要不出去进去的话里面有个五老峰,可以爬山,留住没有进去。
         然后坐公交2站,到厦大后门的白城沙滩,继续看下饺子,吹海风,聊天。
         回去后联系了明天土楼一日游的三拼团,一日游一百块,还包午饭,不贵,因为先美团踩点了一下98。

第四天

今天计划,永定土楼一日游,中山路步行街…
        5点半起床,6点20旅游车到住的地方接(PS:厦门旅游,不管你住哪里,都是上门接送,服务态度也好,这种一日游都会带你去消费的地方,不过不强制,相比我去的其他城市感觉好很多)。中途导游说会中途会给我们去上厕所,其实就是带我们去购物的,卖乳胶垫,楼下一圈圈的都是当地特产,待够时间就走人了,没有买。看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10点40到永定土楼,由当地导游带着参观介绍,就最大的土楼还蛮不错的,两个小时参观,永定土楼主人88岁精气神可好了,家里十一个博士,爸爸去哪儿在这里录制,大鱼海棠在这里拍摄,但是都没有打着这两个旗号…我买了当地的土烟,发现现在去哪里必买的特产就是当地的烟带回来!我这癖好有点怪
        其实一个小时就走的差不多了,后来导游带我们去一个地方喝茶,其实就是推荐你买茶叶的,可惜我们团都是旅游的,基本没买…别的团买的可high了!到1点我们出发去吃午饭,午饭嘛,客家菜,管饱不管好,我很纳闷,客家菜,客家人吃那菜是怎么养的那么肥的
         完事就可以返程啦!中途还有一次购物,推荐丝绸被套的,两小时,硬待下来了,几千块的慢慢变成几百还送东西,真是的看多了不觉为奇!这种一日游的购物到哪里都有,只要不强制消费保证你的旅游时间,要习惯理解体谅。
        回来导游都会把你送到早上上车的地方,我们跟导游说放到靠近中山路步行街的地方,我们去看看传说中的步行街啥样!跟上海中山路步行街一样一样的!沿路逛了个遍满大街的厦门特产,稍微买了点,然后就去小眼镜大排档轮渡店吃海鲜,从230多号排到293号,吃是需要勇气加耐心的!确实好吃,感觉来厦门必吃海鲜排挡,新鲜,饱满,价格合理!两个人四个菜,海鲜面线,炒花蛤,竹蛏,多宝鱼…上了桌分分钟秒光啊!好吃吃完都10点多,等车回去,一天结束。

第五天

计划今天骑自行车,沿着环岛路…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厦门的几天天气尤为的好,每天都32度暴晒,我滴天…楼主快黑到天了,下午3点租车骑行,15块钱一个小时,封顶40,沿着环岛路,海风,海浪,阳光,乐悠悠…环岛路就是每年举行马拉松长跑的地方,一条路超级美,到步行栈道可以下去走走,心情会很好~来回两个小时,简单的走走,回来还完车就到黄厝海滩,淌淌海水,这个就是厦门最美沙滩,比白城沙滩、曾厝安沙滩、珍珠湾都干净多了…满沙滩的拍婚纱照的,羡慕的啊踩着余晖漫步中。回去买了特色水果:芒果、椰子、杨桃、火参果…

第六天

最后一天,休整收拾,下午的动车,准备回程,中午吃的有个特色的餐馆,三年二班,海鲜四宝,还是不错呢!其实感觉昨天下午就可以回去了。
        总觉得厦门就是这种浪漫,慢节奏的美…快节奏不起来。人都很热情,景点都是涂鸦,适合漫步,谈心的闺蜜之旅…
        厦门,是个不来向往,来了也就那样的地方…再见,后会有期。

总结:
1.合理安排大概计划
2.下车先办公交卡
3.鼓浪屿坐游轮官网买票,微信也可以,很方便
4.黄厝海滨(最美沙滩)—珍珠湾—曾厝安沙滩—白城沙滩都在环岛路自东向西一条线,可以骑车,可以徒步。
5.坐车到厦门站或者飞机离环岛路很近,厦门北站在集美区,离环岛路景区很远,坐公交要一个半小时。
6.厦门还是个很美好的地方,没什么旅游景点需要买门票的,黄牛骗子也就少了。
7.黄厝、塔头,曾厝安都可以住宿。
8.厦大南普陀寺在一起。
9.中山路步行街逛夜景吧。
10.鼓浪屿上的张三疯奶茶,必喝。
11.万能的公交29、47、112。

台风刚走。应该会看见很多被吹倒的树

2016-10-07 21: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08 11: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0:06

弱弱的问,什么是brt

2016-10-11 21:18

引用 宝宝小渝 发表于 2016-10-11 21:18:53 的回复:

弱弱的问,什么是brt

回复宝宝小渝:快速公交

2016-10-13 19:18

写的真细致!

2016-10-15 08:06

合理的安排,一看就是有心之人,提前做好功课了,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