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美丽--曼谷 芭提雅 金沙岛

小小 (浙江) LV.9
2016-10-06 20:29 97/3

9月秋天,转辗反侧,空气中还有夏天留下的余温,9月的下半月,跑了首都北京,回来休息一天又往无锡赶飞机去了泰国
       泰国一直在计划之内,但是一直没有实行,原因有很多,时间,金钱,总有那么多不是原因的原因。刚好同事的公司有去泰国的行程,而我刚好钻了空子,不巧的是我跟同事分了两个团,最后导致了,整个团大家都互相认识,只有我傻乎乎一个人。一个人旅行有一个人的好处,比如你想干啥就干啥,反正没人认识你。囧。但是么有人给你拍照哈,这才是最纠结的地方。
凌晨到的无锡硕放机场,艺龙订了7天连锁酒店

行前准备

在这个人民币翻五倍的国家真心觉得好土豪。

1,护照:办理护照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当地,并且只能在工作日 人很多 但是现在可以网上预约了
              只需拿上你的身份证就可以了 办理好以后 可以邮寄到你目前工作的地方 很方便
              1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
              费用:200左右
              PS:现在办护照真心超级方便,十分钟搞定。。。

,2,签证:如果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吧
              我们跟的旅游团 由于是后期加上去的 办了落地签,听说9月27泰国落地签费用又要涨啦翻一倍
              这就是跟团的好处啦,领队一条龙服务,话说那天到曼谷真心特别空 不需要排队
              我肯定人品爆发的很厉害
              如果自己办理签证的方式  淘宝上有很多 找一家评价比较好的
              3天就可以出签 泰国签证非常好办理 没有什么要求 只要你有护照就行
              费用:230左右

3,手机通讯:7天HAPPY卡
                     还是万能的淘宝 38一张 基本的手机只要是全网通的都可以用 附送地图小针 免税店打折卡
                     其实 泰国当机场 便利店 酒店 都有卖这种卡的 但是价格在人民币60左右
                     我用的是happy卡 感觉这个卡是目前在泰国使用率最高的卡 大街小巷都有店面
                     使用也很方便 我和朋友是在飞机落地之前把手机卡装上 下飞机直接开机就可以使用啦
                     网速也很快 非常方便  泰国很多地方都是4G网络 真是神器哈

4,服装:长裙,凹造型必备,太阳镜,大围巾(必备啊,泰国的紫外线太强)不过寺庙前都能买到
                200株株一块 折合人民币40元
                我傻乎乎的带来7套衣服,累翻,上机前行李已经是13公斤,默默为免费行李额担心好久
                其实很多旅行团是可以拼行李额的,所以 姑娘们 如果跟团就放心的买买买吧

5,票票:泰国入境有规定游客必须带4000左右人民币才能入境,临出行前可以去四大银行换
                在出行前我们只兑换了5千的泰铢  1:5.16的汇率
                等你到了泰国才知道在这个人民币翻五倍的国家真心觉得好土豪。
                最后几天又找泰国领队换了2000左右人民币

6,相机:佳能50D,iPhone6,独自一人旅行背着单反真的好重,不过没办法 谁叫人家拍的效果好呢
                不过我是摄影小白,基本差不多。。。

飞机经停泉州晋江,这次坐的是深航,国际航班还是比较不错的,早上4点多起床赶往的飞机场,真的快饿晕过去了,那个米汉堡真是整个下肚,对飞机餐的米饭真的不要抱任何希望,微波炉热的饭要多难吃有多难吃。。。。

泰国比较火爆的蜗牛霜。。。。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英语:Suvarnabhumi Airport,其原意为“黄金大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下飞机后你会看见好多外币兑换,但是机场的汇率一般偏低。

落地。

泰国华侨领队,阿明

中国领队,周泉

辣眼睛的就是我,哈哈哈

雀巢矿泉水,应该是吧

好吧,其实落地签就是为了这个章

行宫外面的绿化带上全是蜗牛,国内应该看不到这个场景

曼谷其实是一个贫富悬殊很大的地方,有的地方很破旧

DAY 2

湄南河,泰国的母亲河。华侨刚偷渡来泰国的时候,泰国政府不给土地,所以在湄南河边有许多依水而建的木方,据说吃喝拉撒全在河边上,因而河边的空心菜长的特别好,然后我在泰国的那几天都没有再吃空心菜,心里深深的阴影啊。。。

泰国的出租车总是有着鲜艳的颜色,但是司机确实一个很恐怖的存在,因为他也不认识路,领队说曾经她打车,司机直接下车让她来开。两天后我也终于感受到,同行的团友前一天喝多了,为了找我们花了3小时在出租车

泰国人总喜欢慢悠悠,用泰文讲哉嫣嫣啦,门口卖的山竹小菠萝,100株株

吃饭前总会给你一小碟的酱料,所有的汤都是乌冬类的,咖喱类的,不喜欢的你还是别尝试了

DAY 3

入住的酒店非常赞,感觉整个芭提雅都在脚下,右边望过去全是一片海,第二天出海,独行的悲剧,我决定不带相机了,真的太重了

小杯子的巧克力酱真的好赞好赞,现在想起来还能咽口水,出了国门,过了西方的早餐每天咖啡面包

清晨醒来第一眼

沙美岛白沙

鱿鱼好新鲜。。。

DAY 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8 13:12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10-08 13:12:05 的回复:

回复super萝卜萱小萱:太懒了 学游记也是一项体力活

2016-10-08 13:5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