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媛声 (鞍山) LV.4
2016-10-06 20:33 156/5

丽江、大理、香格里拉8日游

沈阳直飞丽江丽江——一个我向往已久的梦想之地!尽管妈咪说:“才生完三个月,时间太短了,等恢复恢复。”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这次梦想之旅!100天的闭关,每天都躺在床上听旅游节目。我的心早已经飞到那里了!

这是生完宝宝的第一次出行!宝宝上午百岁宴,下午我俩就出发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预告片

此次进程距离现在已经将近一年,有些细节之处难免有所忘记。本来早就想来写,可之前蚂蜂窝只能在电脑上写,得知可以用手机写了,我怎能不上来完成我的第一篇游记!

由于我的身体还在恢复阶段,所以本着走走停停、逛逛吃吃的节奏!

第一天:沈阳直飞丽江。

到达丽江已经是深夜时分了!客栈提供三晚住宿的接机服务,很是贴心!来丽江不住在古城的客栈,怎么好意思说你来过丽江呢!一到客栈得知免费升级房型

房间很大、且有纳西族的风情。很像中式婚礼的蜜月房!收拾完已经后半夜了、抓紧呼呼迎接丽江古城的清晨吧!

第二天:大研古城闲逛

白天的大研古城闲逛的人并不太多。她看上去没那么娇艳,完全没有艳遇之城的感觉。随处可见各种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有当地人在自家门口洗洗涮涮。一米阳光投射过来,照在身上、暖在心间!

电视剧《木府风云》的拍摄地。没看过电视剧,走进去看看拍摄地吧。

逛累了,回到客栈的观景台静静的听时光流淌吧

晚上的大研古城终于露出了她娇艳的风情!晚上酒吧一条街的喧嚣与白天安静的古镇形成鲜明的对比。前几年还喜欢去酒吧凑凑热闹,现在的我只想到安静的地方去聆听、去体会!

门口路过,手机卡擦两张迅速离开!不过店名还是很喜欢哒!

第三天:大理古城闲逛

10月中旬的大理丽江要暖和一些,穿件大半袖就很舒服。这次来带了三个季节的衣服:大半袖、风衣、毛衣,还有各种披肩。丽江穿风衣、大理穿半袖、香格里拉穿毛衣都还冷。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让我们慢慢去感受吧!

到达大理第一晚:宿古城。大理是白族聚居地,随处可见的白色建筑物很有当地特色。第一餐吃了三个菜,味道很合我的口味。

下午到达,吃过午餐一直闲逛到深夜。富有禅味的客栈让心灵安静下来。

第四天:包车环游洱海

环洱海有几种方式:自驾、包车、骑行、徒步。看个人喜好和体力啦我很喜欢自驾,但鉴于云南的路况并不太好,很多弯路不太适合驾驶技术不太娴熟的我们。骑行也不错,只是一般的体力根本无法骑完全程。徒步更是想都不敢想了!只有包车最适合我们本着轻松不想吃苦的我了!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海东镇。迎接海风(其实是湖风)一路向前。看到好看的风景,师傅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向往的双廊很乱,所以之前做攻略毅然决然把第二晚的住宿从双廊转到海东。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无比正确!

想去看看杨丽萍的月亮宫,不让进!花钱也是不让进!!想想别人家不让进也是正常的。双廊唯一喜欢的就是白色的小桌子!排队拍照,看来大家的喜好是如此一致。

傍晚到达海东镇,酒店的海景房直接惊艳到我们!阳台的浴缸感觉太棒了,只是我无福消受。小小宝爸比不由分说已经沉睡在浴缸中!

这样的美景不来组连拍写真岂不是辜负!小小宝爸比第一次拍单反片儿,感觉还是不错滴!孺子可教也

一直拍到夕阳落去,才作罢!天都黑了,才想起来还没有解决晚饭问题。还好酒店设施很齐备,下楼吃完饭本想坐会,直接被两条大狗吓到楼上只能睡觉了

第五天:返丽江逛束河

本来买的是早上6点多的火车票,想着为了再看场海上日出浪费了两张票也是值得的嘛!可等呀等、等呀等,一直也没等到。到前台一问,人家回答:“您好、我们酒店坐东朝西,所以只能看到日落!”我俩面面相觑!此处只能省略五千字了

12准时退房,返回丽江。来到很多人都说并不值得逛的束河古镇。说实话,虽然是傍晚才到束河,可我还是喜欢上了她!和大研的浓妆艳抹相比,束河就像一位素颜的少女,是那样的朴素让人不由得想靠近。下次再来丽江一定要住在束河!这里没有喧嚣、只有静谧,这里没有艳遇、只有相依,这里没有商业、只有质朴!

第六天:团游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我们选择了跟团两日游。一路上从长江第一湾—普达措国家公园—虎跳峡。两天的行程,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画在心中!

普达措国家公园的确很适合秋天来!风吹云在动、云映水在飘

第七天:虎跳峡、丽江千古情

体力有些不支,本来不想下去了。经过赵老师的苦口婆心劝说决定走路下去、抬轿上来。结果证明,赵老师的劝说是对的!惊涛拍岸、震撼无比!

两日游归来,下午到丽江。伴着一场精彩的演出结束了七彩云南之旅!

第八天:丽江直飞沈阳

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里!风情的大研古城、朴素的束河古镇、小资的大理古城、旖旎的洱海晚霞、辽阔的香格里拉、震撼的虎跳峡谷!七彩云南,我会再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8 19: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0 10:06

因为是去年去的 而且刚生完宝宝 记忆力严重减退 总体对云南的印象不错 主要气候太好了 风景也非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