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厦门之旅

米粒er-君 LV.2
2016-10-06 20:37 325/5

我们是从大连出发,经停杭州再到厦门。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又是到了国庆长假,机票要比平时贵了600多。当然住宿也要贵很多……

厦门的民宿很受欢迎,我在艺龙,去哪和途牛上都有做对比,个人觉得还是去哪好一些,艺龙上面定了酒店是不可以退的,而且多方面比较下来还是去哪更好。地点我们选择在曾厝垵附近,因为那里有很多小吃街…

我们是9月30号晚上就到了,因为是十一长假,大部分人都选择一号出发,所以为了躲避大波游客,我们选择提前出发。庆幸的是人果然很少,没有了很多人拥挤,逛起来也比较自在…

小吃街有一家加拿大华夫饼,两个老板是加拿大人和英国人,老板很友好主动来合影强力推荐花生口味的

鼓浪屿的船票走之前就买了,是在厦门轮渡微信公众号上买的,每天九点发票,一次发五天的票,我是27号上午10点买的,刚好一号的票刚出,然而好时段的票已经没有了,只有最早一班七点的和晚上六点多的,还是豪华50往返的,35普通的一张不剩…黄牛真的不是一般牛之后听出租车大叔说,为了控制上岛人数,官网已经停止售票了,只有黄牛手里的存票,而且350一张

鼓浪屿只有两种车,垃圾车和拉货车。所以只有步行走遍全岛了。我是在三丘田码头下的船,三丘田也就是俗说的居民码头,从这里走到龙头路会远一些,大约半个小时。

烧肉粽我们在北方以前很少吃到的,这里名的是三老五更,服务员很热情,据说肉粽的糯米是可以养胃的,很入味,肉也很香。服务员给了一只手套,说是让男盆友带的,让我只管吃就好

花茶也是这里很畅销的东西,远远的就能闻到好闻的花茶香,服务员很热情的给我冲了一杯,叫什么奶酪,有些记不清了,酸酸甜甜的很好喝,果断买下了

张三疯奶茶也是必买的,茶味很浓,很好喝。查了很多攻略都是极力推荐的。👍不虚此名

潘小莲芒果酸奶,这边的芒果很好吃,配着酸奶也是很棒的。

龙头路上卖肠粉的有很多家,但这家一定不要错过,真的很好吃。

经过的小胡同里,老婆婆的春卷也很好吃,酱料味道很特别。

叶氏麻糍很好找,排队的人很多,上午去的时候买了一份,下午没忍住又买了一份,结果排到我们就剩六个了。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好吃好吃好吃!

慢节奏的生活,浪漫的小巷。

厦门的taxi很复古好喜欢,可是看看就好,因为它的起步价是20

曾厝垵小吃街的另一边有一家可丽饼店,店主是英国人,很幽默也很可爱,味道也很好。

和刘先生做了一对杯子,算是纪念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刘先生做的很漂亮,而我的……还是不上图了

八婆婆烧仙草,奶茶味道的很好喝,旁边还有一家不过真的没有八婆婆好吃

在沿海城市生活了20多年,却第一次做帆船。因为是司机带我们去买的票,所以被坑了,本来五十的票,却190卖给了我们。好吧,旅游嘛,开心就好

刘先生很喜欢喵咪,所以来之前做攻略发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猫村!十块钱就可以和喵咪近距离接触半小时。不过这里的猫都好高傲哦~🐈

来到厦门大学,最先想到的是芙蓉餐厅,可是由于人太多连门儿都没进去。芙蓉隧道满满的全是人,欣赏着墙壁上的各种涂鸦,两公里的路走着也不觉得很远了

提着大包小卷的纪念品满载而归了。赵小姐的点心,怎么说呢,为了纪念买一下也是可以的,但相比之下鼓浪屿其他店卖的馅饼更好吃,市内超市也有卖。黄胜记是一定要买的,鼓浪屿比市内便宜。姜母鸭市内火车站的沃尔玛才十几块一盒,景点卖30多。鼓浪屿的花茶也可以当作纪念品送朋友。

第一次写游记,啰嗦了许多,不喜勿喷

引用 米粒er-君 的图片:

“这个眼神自己体会”

2016-10-08 19:1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8 21: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0 11:54

引用 米粒er-君 的图片:

楼主有点白百何的feel~

2016-11-22 19:27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11-22 19:2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