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唱一段属于我们的夏日恋歌。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没有太多的修饰,
西班牙,一个历史悠久、热情奔放的国家。

去之前,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想着走到哪儿便是哪儿。
确定目的地之后,就赶紧办签证。西班牙的签证还算是比较好办的,就是准备的材料有点多(见下图)。
我们把材料准备好,交给旅行社,由旅行社代为办理,住宿信息也是旅行社帮我们搞定的
幸运的是,在我们办签证的时候,西班牙南京设立了签证中心,这样就不用跑上海去录指纹了,还是很方便哒。

签证费1200元/人,包含保险。
东方航空MU709次航班12:45,5966元/人

租车
下载租租车APP,每个帐号有一次免费国际驾照认证机会。
2016-08-07  21:00——2016-08-10  21:00,大众途观,总价3401元
2016-08-10  21:00——2016-08-17  21:00,大众途观,总价3525元(全险)

收拾行囊,踏上我们的西班牙&葡萄牙之旅

Day 1.2016-08-07
凌晨02:30的闹钟,
预约了03:30的顺风车到达南京火车站。
不慌不忙的吃了早饭,等着06:11的高铁前往上海虹桥。

到达上海虹桥将近08:30,
买了地铁票从虹桥到浦东机场。
地铁走了近两个小时,10:30左右到达,
赶紧取机票,办理行李托运、安检。时间卡的刚刚好。

历时13个多小时,到达马德里
当地时间21:00左右,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月亮也隐约可见。
这时候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没能买到电话卡,幸好同行小伙伴有无线WIFI

机场的租车公司有很多,我们在租租车上提前租好了车,我们找到了Europcar租车点取了车。
由于没有购买全险,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在现场购买了全险,服务态度很好。

开车前往预定的酒店
租租车提供的导航基本没用,用苹果自带的导航输入酒店的地址,显示20多分钟的路程,由于路况不熟,交通规则不熟,我们在马德里市中心饶了一圈又一圈,找不到停车位,各种状况百出,眼看就要夜里12点了,我们决定分头行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们赶在00:00之前成功入住。

停车也是一门学问呐,一般白线是免费的,蓝线只能付费停车两小时,绿线是附近居民的停车位,可以停,但是收费比蓝线贵。停车的时候要注意附近有没有收费的机器,停车费都是自助缴纳的,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

住宿:马德里阿托查时尚租赁公寓,117欧/晚
公寓式的酒店小巧精致,两室一厅,厨房各种用具应有尽有,美美的睡了一觉。

匆匆照面,便要离开,期待后续的美好……

Day 2.Madrid→Zaragoza
清晨的马德里
褪去了夏日的燥热,舒适凉爽。
微暗的灯光,是黎明前的温柔,
行走在一条条错落有致的小巷,
感受着这座古老城市带给我们的宁静。
这里的每一栋建筑,每一个店面,每一扇门,每一扇窗,都设计的别有特色。
墙面上各种生动活泼的涂鸦,给这座古老的城市增添了几分色彩。

这里不同于国内,一大早就有各种美味早点,这里的人们生活的比较安逸,不需要为了生活起早贪黑,所以即便我们起的也不算太早,却还是找不到吃的。幸好巷口有家便利店开着门,进去发现老板是个约摸60岁左右的华人,于是便亲切的交谈起来。我们买了几块披萨和酸奶,我的御用大厨为我们烤好披萨,美味极了。

吃饱喝足,我们出发啦,御用司机载着我们前往萨拉戈萨。直接输入Booking上提供的酒店地址,跟着导航出发。一路阳光灿烂,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了3个多小时,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入住萨拉戈萨的Catalonia酒店,2间客房,总共172欧/晚
地理位置真的很好,离皮拉尔圣母大教堂很近,对面不远处还有个大型的市场,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PS:第一天我们不知道,走了很远的路,才找到一个不大的超市,里面的水果也不新鲜)。在这里,你不要问别人supermarket在哪里,因为他们的大型超市都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市区里面都是便利店。

这是酒店内部

办理入住后,我们便前往皮拉尔圣母大教堂。
这是萨拉戈萨标志性的建筑,
这是一座始于罗马时代的无与伦比的城市,
是一座集结了各大宗教的圣地,历史的沉淀使她的美丽充满神秘的色彩。

偶遇一家餐厅,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的坐下。后来发现餐厅的老板还有一个服务员是中国人,好亲切的感觉!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份海鲜炒饭,异国他乡相遇的缘分和激动地心情,岂是一份海鲜炒饭可以表达的?强烈推荐这家餐厅!可惜餐厅名字太拗口,没能记住^○^吃饱喝足之后,逛了一圈,回酒店休息。

这里的天基本要到九点多才黑,所以晚上九、十点钟的时候外面的人最多,晚饭都是这个点才吃。
仲夏的夜晚,微风徐徐,
我们坐在大教堂对面的餐厅外面,欣赏着灯光下的大教堂,别有一番风味。
品尝美味的同时还能听到街头艺人动听的弹奏,尽情地享受这一场视听盛宴。
自由行的话强烈推荐萨拉戈萨,还是值得一去。

我和巴塞罗那有个约定

Day 3.Zaragoza→Barcelona
喜欢早早地起床,去感受这座城市清晨的宁静。
我们拿着相机溜达,不经意间看到好多装有新鲜蔬菜水果的货车在卸货,再仔细一瞧,原来旁边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市场,真是激动万分,这么多天我们一直苦苦寻觅的西班牙大市场就这样被找到了。询问得知:市场要09:00才开门,于是我们先回酒店,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小伙伴们。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吃完早餐我们去逛大市场啦!

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应有尽有。市场内部摆放有序,有的可爱,有的搞笑,真的可以称之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最爱的车厘子又大又甜,小胖最爱的水蜜桃水嫩水嫩的,咬一口,汁儿多肉甜。

我们买了很多水果,还有鸡翅、牛排,满意的离开,跟酒店前台要了很多冰块保鲜,前往下一个城市:巴塞罗那

途经收费站,过路费还真不便宜

巴塞罗那相对于马德里,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城市。

入住巴塞罗那中心公寓酒店,地理位置极佳,两室两厅一厨两卫。
两晚总共540欧,另加城市税:0.72欧/人/晚,清洁费:60欧每次入住。
房东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周围景点

刚入住,我们的大厨便着手将萨拉戈萨带来的食材变成美味佳肴,今天是8月9号,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四个女人陪着大厨过七夕,也是够够的了

Day 4.
今天的计划是去参观高迪的作品。
首站是米拉之家,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只要十几分钟,位于格拉西亚大道上。从外观上看,米拉之家并不十分抢眼,在一个十字路口处,要不是外面排了长长的买票的队伍,我还真不知道已经到了。排队的人太多,我们就站在它的脚下观望一番,没有进去。

随后我们步行去了巴特罗之家,依然很多人排队,我们在官网上买了门票,从快速通道进入了,这是最快的方法。

走进巴特罗之家,不得不惊叹于高迪巧妙地构思设计,
它是另类的浪漫,不拘一格的设计,给人一种古灵精怪的既视感。

参观完巴特罗之家,我们摸索着回酒店,稍作休整,我们驾车前往巴塞罗那的坎普诺球场。
虽然我不是球迷,到了这里也感到好兴奋,到处都是穿着10号球衣的小梅西,这大概就是这个国家的足球为什么这么厉害的原因吧!今晚刚好有球赛,20:30的,但是由于要去机场换车(本来还有朋友准备今天加入我们的行程的,所以准备换辆大车),最终华丽丽的错过了。

换完车回来,不死心的我们还是去球场饶了一圈,这时候球赛已经散场了……

回去的路上,在附近找到一家日式的自助餐厅,老板是个福建人,很亲切,在外面吃的这顿算最好的了。

瓦伦西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Day 5. Barcelona→Valencia
今天早早地起床,为的是买买买!
从住的巴塞罗那市中心到打折村大概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经过了无数个收费站,心好痛
到了打折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麦当劳,因为我们大家都饿了,哈哈,先填饱肚子再说。
自助式的点餐,第一次体验

打折村的规模挺大的,但是款式比较老,大多是一些二、三线的品牌,也有Gucci、Loewe、Burberry等,没有LV,驴粉们要失望了。逛之前可以先去问询处(Information)要一份地图,用护照登记,拿一份VIP,凭VIP部分商品还可以再折10%。

逛完打折村,我们折返去了圣家堂。
这次我们吸取上次的教训,提前一天在网上约了门票,直接扫网页上的二维码就进去了。

这是一座罗马天主大教堂,也是高迪的设计,虽然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单从外观,就给人一种很震撼的感觉,她分为诞生面、受难面和荣耀面,目前的荣耀面还没完工。教堂里面的设计更是壮观,它的建筑风格和光影处理,绝对是世间仅有!登上钟楼顶端,俯瞰整个巴塞罗那市区,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圣家堂附近吃的都很贵,我们在超市买了点面包什么的前往瓦伦西亚

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加完油自己到旁边的便利店付钱。

到达瓦伦西亚已经不早了,办理入住的前台和公寓不在一个地方,我们先去办了入住,然后找地方停了车。

就想着填饱肚子,我们5人点了3份海鲜饭,好不好吃是一回事,重要的是宝宝们都没吃饱啊,辣么贵、辣么贵!
拖着行李找住宿:斑斓公寓——大教堂,结果Booking上给的地址是错的,找了好久,问了好多人,才找到,差评!
住宿价格:129.6欧/晚

最美的邂逅,在路上……

Day 6. Valencia→Sevilla
一觉睡到自然醒,洗漱收拾准备出发,我和唐姐姐去退房,他们去拿车,结果中间出了一段小插曲,我们没有来得及看看周围的风景。此时已是中午12点多,距离下一目的地要6个多小时车程。
瓦伦西亚,真的只是路过……

在前往塞维利亚的途中,我们的机器猫小胖犯困啦
误入乡间小道,
辗转之余,眼前豁然明媚,
蔚蓝的天空下,是一望无际的金色麦杆,还留有收割机轧过的痕迹。
继续前行,一片向日葵花海映入眼帘,色彩的碰撞,给人带来一种视觉的冲击,流连于这样的美景,沉醉不知归路……

到达塞维利亚已是晚上七点多了,住的地方经过一条条很窄的巷子,只能一车通过,幸运的是在住的附近找到一个免费的车位,好开心,这么多天没少给停车费啊!

入住格洛利亚修道院酒店,由于酒店的前身是修道院,所以酒店内部灯光有些昏暗,古朴中也不乏精致,但是总感觉有些压抑。
住宿:2间客房总价149欧/晚,不含早
塞维利亚这个城市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住的又是中心地带,所以大家决定在此地多住一晚。

Day 7.
清晨的塞维利亚很是安静,走几步就到了塞维利亚大教堂,信徒们早早地就来到这里祈祷,在门口驻足良久,感受这无上的虔诚。

酒店的早餐,10欧一个人,好贵!可是又找不到更合适的了,吃了这一顿奢侈的早餐。

因为想多住一晚,于是和前台沟通,说是没有房间了,白发老爷爷说可以帮我们收拾出一个3人间和一个2人间,结果我们自作聪明,在网上订了2个2人间,我们觉得3个女生住2人间也无所谓啊,老爷爷说不行,3个人不可以住2人间,沟通了很久也没结果,最后决定换个酒店。

于是订了附近不远处的卡萨德科隆精品酒店,跟修道院酒店完全不一样的风格,酒店宽敞明亮,前台美女很热心,给我们介绍了周边的景点。
住宿价格:2间客房144.5欧/晚

安顿下来之后我们去参观了西班牙斗牛场,离酒店很近,步行就OK了。虽然没有看到斗牛表演,但是博物馆里陈列的各种物件,仿佛将历史舞台上的表演一幕幕的展现在你面前。

斗牛场出来,W她们去了塞维利亚王宫,我们三个坐在塞维利亚广场的石凳上休息,感受这里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街头艺人,是个中年男人,他放下行装,开始摆场子。我们看着他一步一步摆好:一把吉他、一个酒瓶、一把口风琴、一个音响、一个麦克风,地上还有两个跳动的小人儿……这位艺人开始了街头演奏,路人都驻足聆听。动听的音乐,深情的演唱,这绝对是一个有技术含量的街头艺人。

阳西下,金色的阳光斜射入整个塞维利亚广场,街头艺人的脸上也写满阳光,动听的歌声在空旷的广场上空萦绕。

塞维利亚是著名的弗拉明戈歌舞的发源地,酒店前台帮我们预定了弗拉明戈表演的门票。
舞台不大,却是座无虚席,主持人在开场前就告诉我们不能拍照也不能录像。

首先是一段吉他独奏,这相当于一段故事的开场白,虽然听不懂。吉他独奏完又上来一位男演员,一边说唱一边手脚并用,有点像踢踏舞。这时候,女主人公上台了,重头戏都在她身上,她将弗拉明戈歌舞表现的淋漓尽致,台下掌声不断。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通过表演者的神情,音乐的节奏,我们能感觉到这是一段关于曲折爱情故事的歌舞。他们将爱情初期的甜蜜,中途受到的挫折,到最后的圆满一一展现给观众。

看完表演,途中偶遇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里斯本,一个有故事的小城

Day 8. Sevilla→Lisboa
还是不愿意放弃清晨塞维利亚的美好!

早早地起床感受阳光慢慢洒向这里的每一个角落。这些古老的建筑褪去昨日的喧嚣,静静地矗立,迎接今日的车水马龙。

途中偶遇一位流浪汉,还在玻璃门内熟睡着,小猫咪们蜷缩着依偎在他的身边,他们相依相伴,流落街头的他,孤独却并不孤单。

转悠了一圈,来到一家早餐店,分别点了American Breakfast和British Breakfast,感受到美式早餐和英式早餐的区别,又是一顿奢侈的早餐。

出发前往葡萄牙里斯本,途中我们看到了黄金塔和王宫,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啦,哈哈O(∩_∩)O!

没有任何的手续,我们就跨了国界,来到了葡萄牙,感觉葡萄牙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东西要比西班牙的贵很多呢。
我们在车上路过的第一个景点是大耶稣像,路过就够啦。接着映入眼帘的是4月25日大桥,横跨特茹河,大桥的对面就是里斯本了。

我们入住的是一家叫做The Terrace Apartment的私人公寓,接待我们的是一位非常绅士的中年男人。
公寓里面干净整洁,布置的也是井井有条。喜欢它的大露台,很舒服,房东给我们介绍了周围的景点,很是热心。
附近有个比较大的超市,我们采购了很多食材,自己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住宿价格:420欧2晚,不含城市税:1欧/人/晚,含清洁费:40欧每次住宿。

Day 9.
一觉睡到自然醒,我们奔向各个景点,遗憾的是大航海纪念碑正在修缮,虽然不能完整的看到它的真面目,但是它不凡的气势是无法阻挡的。地标性建筑之一的贝伦塔就在附近,名列世界文化遗产,贝伦塔见证了里斯本乃至整个葡萄牙昔日的辉煌。

著名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就位于马路对面的不远处,周末不对外开放,所以没能进去参观。这样不慌不忙的一天就过去了,早早地回到公寓,自己做了晚饭,吃完早早地睡觉。

再见马德里,重逢的喜悦

Day 10. Lisboa→Madrid
上午九点,和房东先生约好退房。离开的时候心理是愧疚的,因为我们把厨房折腾的好脏,都没来得及好好打扫一下,希望房东不要怪罪我们,O(∩_∩)O哈哈哈~

退房之后我们前往圣若热城堡,正如前天房东先生所说,城堡附近很难停车,所以建议坐28路有轨电车去比较好。山路高低起伏,崎岖颠簸,我们在附近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好停车的地方把车停下,步行过去。

入口处买了门票。圣若热城堡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位于阿尔法玛地区的最高点。入口处进去就是城堡广场,广场的正下面就是特茹河。这里曾经是摩尔人的城堡和里斯本的皇宫,通过如此斑驳的城墙和塔楼,很难想象出它昔日的辉煌。

逛完整个城堡花了大概2个小时,然后我们就又出发啦

饶了一个大圈,又回到了马德里
里斯本马德里开车大概6个小时,我们这次入住的是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Forever Apartments,订的是一套豪华三卧室公寓,要求我们晚上21:00前入住。公寓有自带的停车场,需要另外付费,要比在外面停车场便宜很多。匆匆忙忙赶在21:00前入住了,工作人员21:00下班,下班之后这里就没有人接待了。前台有点冷冷的,没有之前遇到的前台热情,好在公寓很让我们满意,这一套公寓至少也有200平,价格也适中,而且地理位置极佳,离地铁站很近,附近很多商圈及景点。
住宿价格:340欧2晚,没有收清洁费。要求离开之前自己把房间垃圾扔到负一层的垃圾桶。

办好入住之后已是晚上十点多了,想着到附近买点吃的。发现店铺都关门了,这里的人生活的也太安逸了吧,这么早就关门回家了。走了很远,才看到一家吃的,是家印度餐厅,好歹吃饱了。这么多天吃的最多的就是麦当劳的鸡翅,好怀恋南京的酸菜鱼、海底捞……

Day 11.
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马德里的打折村是不得不去的,一路上竟然没有收费站,好意外!马德里的打折村有好多吃的,开门都好晚,我们进了唯一一家开门的,吃的还可以。这里的品牌和巴塞罗那的差不多,奢侈品大牌是没有的。用护照登记拿个VIP部分商品可以再折10%哦。

打折村回来又去逛了英国宫百货公司等市中心的商场,商场里面每个专柜都配有华人导购,可以想象中国人的购买力是有多强大!

Day 12.
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去周围的景点,而是逛街去了。
上午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酒店,一路步行至格兰维亚大街,这是一条重要的购物街,逛街途中经过太阳门,还有难民收容中心。
西班牙的本土品牌LOEWE真的是高大上,皮质比LV什么的好多了,只是国内认的人不多。还有COACH的最新款包包,服务员说今天刚上柜,国内的代购价已经炒到了六七千了。ZARA的店面也很多,可惜没有来得及逛了。

逛的太累,我们决定坐地铁回酒店,来马德里不坐地铁也会是一件憾事。不会机器买票,直奔人工窗口买了票,地铁里面人很少,空旷的好像是南京大年初一的地铁,狗狗也是可以一起的哦。

地时间8月18日晚上23:30的飞机,下午五点半约好在酒店会合,前台热心的帮我们找了辆车去机场。

到了机场时间还早,就在办理登记的地方排队,从六点多一直等到快九点,工作人员才不急不忙的来了,还好我们在最前面。一路奔跑着去安检,还要退税,退税的地点还不一样,跑来跑去,最后只剩了一点点时间逛免税店。

回来啦

Day 12.
一下飞机,一股潮湿的暖流迎面到达上海已是晚上六点多,拿了行李,买了晚上九点到南京的高铁,乘坐大巴从浦东到虹桥,时间卡的刚刚好,回到大南京

一些人,
一段旅程,
一个故事。
旅行的意义,在于体验。
体验不同的人文地貌,
体验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
我们欣喜于找对路时的成功
我们也乐得迷路时的惊险。
每一次的体验,都将成为你人生中的宝藏。

酷呆了 …… 朋友之间旅行收获更多的友谊 能一起走出去并开心走回来的朋友得珍惜🙈

2016-10-07 09:55

是呢,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不易,珍惜

2016-10-07 16:4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0 11:54

引用 jinminbo 发表于 2016-10-10 11:54:03 的回复:

回复jinminbo:谢谢

2016-10-10 12:18

引用 慧眼看世界 的图片:

不为别的,就为了西班牙能让把狗带上地铁!就有足够的理由让我热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