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儿逗逼情侣国庆游成都,只为寻找美食+美景

✨Sarah sea (朝阳) LV.6
2016-10-06 20:45 472/8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此次成都行主要是为了去心心念念的九寨沟~4人同行,2对儿逗逼情侣。闺蜜的男朋友之前在成都读大学,有老司机带着,玩儿得倍儿省心!
先来一组美照~

本篇游记概览

我们到了成都并没有去那些有名的景点,也没有去看大熊猫,要是朋友们想了解宽窄巷子、锦里之类的地方,可以默默忽略这篇游记了~
我们在成都玩儿得比较慢,没有暴走,没有赶路,也比较随性。不像游客,更像在成都过周末的小情侣。

本次旅行的亮点:1.必须是九寨沟,景色太美了!2.入住的明宇豪雅酒店,体验超棒。3.巴蜀大宅门火锅,味道超赞!4.成都理工大学西门外的夜宵,炒河粉绝了。

特别提示!

1.关于现金:不用带很多,三五百就够了,成都基本上都能微信支付,黄龙九寨大多也能刷卡。
2.去黄龙九寨前最好去超市采购一些吃的喝的水果,那边由于海拔高,所以吃的菜样就几种。
3.九寨沟的水不要喝,水里有很多沉淀。最好自己带桶装水或当地小超市购买瓶装水。
4.成都大多夜宵开到凌晨三四点,所以不用着急~
5.关于交通:在成都出行基本打滴滴,4个人平摊下来,基本每次3-5元,没比地铁贵多少。
6.关于住宿:推荐地铁东大街附近的酒店,离春熙路和九眼桥都很近,而且也不吵。

出发前准备……

衣服:9月底10月初的成都还是很暖和的,夏天的衣服就ok,但是黄龙九寨沟就有些冷了,尤其是黄龙,一定要带上厚外套,楼主已经穿上了冬天穿的抓绒卫衣再加上冲锋衣。。。

下图是楼主去黄龙的装备,感觉还是穿少了……

洗漱用品:九寨沟的酒店里啥都没有。。。。牙刷牙膏毛巾一定要自备!

红景天:出发前在网上查要提前一周喝红景天,预防高原反应。男票给了我一包医院开的红景天,泡水喝了一杯,就再也不想喝第二杯了。。。太难喝!事实证明,不喝也没事儿,不过还是因人而异吧~

DAY 1 抵达成都

飞机抵达成都已是夜里12点多,我们定了滴滴接机,还有接机小妹把我们引导到师傅那里,很方便。成都美女真是多呀~

出发去酒店!

前两晚的酒店在成都理工大学西门,check-in放好行李后,开始了成都之旅~下楼已是一点多,一片繁华~先来一发夜宵!

炒河粉真心赞!

DAY 2 东郊记忆美食节

白天基本是逛吃逛吃,晚上特意去了东郊记忆的美食节逛吃。东郊记忆的风格类似北京的798。

上午去了成都理工大学里面的博物馆,主要是讲各种化石、wu'zhong对于理科学生来说,收获了不少知识。。。。

然后去学校里面的旅行社报了第二天的黄龙+九寨沟3天旅游团,凭学生证760/人,很便宜~

中午来到学校旁边的小馆子,烤兔子+烤鸡+香锅,就着啤酒和豆奶,味道绝了。

下午去了沃尔玛采购黄龙九寨的吃的。

四个超级爱吃榴莲的人,买了个大榴莲,拿回酒店去吃~

榴莲算是下午茶,晚餐则是东郊记忆美食节上的小吃。

和男票露个脸~

DAY 3 黄龙景区暴走,雨中观五彩池

凌晨2:50起床,收拾一下,等待大巴车来接,出发去黄龙九寨。已经困成翔,但吃到楼下的炒河粉,立马满血复活!

下午1点左右,海拔慢慢升高,也越来越接近黄龙。有当地医生来车上给我们讲高原反应有多可怕,再伴有一些小提示,最后成功推销100元/袋的舒氧水。。。事后发现,纯是心理作用,没有必要买。

到了黄龙,做缆车上去,排队ing……

门票上的景色很美,但我们去的时候恰逢黄龙下雨,烟雨蒙蒙的,景色嘛……见下图。

由于游览的时间比较紧,才3个小时,我们一直在暴走,因为海拔很高,又不敢走太快,怕有高原反应。所以整个行程下来真的很累,再加上景色没有想象的那么美,所以还是不推荐朋友们来~

DAY 4 九寨美景

黄龙九寨游的第二天,一整天都在九寨沟里面欣赏美景,而且天公作美,景色很赞!

一进九寨沟就需要排队坐寨内公交车到达山顶,从上至下游览。只有最初坐公交车需要排队,大概排10-15分钟,进里面后几乎不用排队,所以没有特别需求的朋友们可以忽略“包车”服务。寨里面有很多站点,类似公交站,可以随便乘坐。

我们运气很好,先去了日则沟,就是靠右手边的那条,一上午都在这边游览,中午在五花海旁边野餐~

PS:五花海应该是整个九寨沟最棒的景点,大家可以多在这里待一会儿,享受一下美景。楼主认为没必要把九寨的所有景点走一遍,因为看完了五花海,觉得沟内其他景点都是大同小异。建议大家中午在此游览,拍照的话光线会很棒~

中午的午餐是自热米饭,昨天来黄龙的路上买的,20元/盒,再就上火腿肠+老干妈,幸福感爆棚。水是在成都买好的,2L那种,背进九寨。在里面买的话,小瓶农夫山泉5元/瓶,供大家参考~

下午两点左右才开始逛另外两条沟,四点开始往外走。基本上是坐公交车游览的,遇见喜欢的景点就下车拍照。

长海还是很美的,水蓝蓝的,冬天的时候湖面会结出蓝色的冰~

五点到了山脚的剧场,观看歌舞表演。没啥可看的,大家可以提前跟导游协商,能不能不看表演,多在九寨沟内玩儿一小时。

DAY 5 入住河景套房😁

最后一天是最无聊的一天 。说白了就是把我们拉到一个寨子里,听当地人推销,然后留出时间购物,是否购买大家可以自行决定,反正楼主是啥都没买。最后导游强制要求购物,我们一人买了一瓶阿萨姆奶茶~

下图是把我们拉到一个小屋子里推销乳胶枕头,销售的小姑娘讲的慷慨激昂,也是醉了。

晚上八点左右到达成都,开开心心去check-in,酒店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和男朋友定了明宇豪雅酒店的河景套房,晚上的景色还是很不错滴~

听着音乐,喝个小酒,再看着外面的夜色~

DAY 6 市内疯玩儿

这一天应该算是在成都玩儿得最high的一天了。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床后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样式很多,味道不错,景色也nice。

吃完早饭,就直奔中午了,所以午餐pass掉。

下午我们找了家麻将馆,喝着茶,体验成都的“一站到底”。所以4个人来成都玩耍,人数刚刚好~

玩儿得差不多,我们也饿了,就去旁边的巴蜀大宅门吃火锅。老司机告诉我们,到了饭点儿人特别多,所以一定要提前去!四点半,我们已经坐在里面了~五点的时候,已经要等位了。

道真是不错,而且价格也便宜,人均100吃到撑。

中场休息,去外面遛个弯儿,此时等位的人已经数不清了。。。

由于吃的太撑,四个人开始压马路。。。还看了个熊本熊的展览。

还打电玩~ (玩儿得太激烈,此处无图。。。。)

意犹未尽,去了酒吧继续high

DAY 7 市内闲逛

倒数第二天,玩儿得比较轻松。上午去了太古里,虽然是近两年新开的,但入驻商家很多,很洋气~还有巨大个的MUJI,中午在那儿吃的午餐。人均60。味道一般般~

下午简单逛了下宽窄巷子,走完宽巷子,就不想去窄巷子了,人太多,根本走不动。。。PS: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

走到宽巷子尽头,有廖记棒棒鸡,买了份鸭掌,四个人一起吃,真是香啊!还买了两包鸭翅,抽真空带回北京吃~PS:现在看着下面的照片,一边写游记一边流口水。强烈推荐!

晚上吃的酒店的自助,环境非常好,但是味道一般般,没有想象的好。

酒足饭饱,去九眼桥和兰桂坊压马路,一片灯红酒绿~

回到酒店,去了酒店顶层的云顶酒吧小酌一下,景色真的很棒!

DAY 8 最后一天,在酒店发呆

最后一天,享受一下酒店的早餐,再享受一下大落地窗,纯在酒店发~呆~

后记

没有去成熊猫基地算是一个遗憾,也没有吃到更多地道的小吃,男朋友想去兰桂坊也没有去成……不过留下些许遗憾也好,以后来成都一 一满足~

赞赞赞!男票前来占楼

2016-10-07 10:46

引用 leo大爱M3 发表于 2016-10-07 10:46:16 的回复:

回复leo大爱M3:

2016-10-07 10:4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9 19: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0 01:0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0 10:06

引用 betterbai 发表于 2016-10-09 19:25:13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betterbai:

2016-10-13 09:09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10-10 01:03:2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晃晃悠悠宝宝:推荐秋天去~

2016-10-13 09:09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10-10 10:0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