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2016.10.02兰州-张掖-嘉峪关-额济纳旗-张掖-西宁

小默默 LV.6
2016-10-06 20:45 682/4

这次旅行说走就走,星期三决定星期日出发的旅行,由于担心额济纳旗找不到住地,跟的是游侠客,半自助半跟团,特别适合懒人,中国大伯大妈,独自出行想结伴和自助经验不足的小伙伴
这种半自助的体验还是很赞的呢,如果要跟团玩,游侠客是不错的选择。这次之后我们还是想自驾玩,嘻嘻,因为路上太美了真的要自驾慢慢玩

2016.09.25兰州集合-黄河母亲

好幸运抢到杭州-兰州西宁-杭州打折机票,往返只需1740元一位。兰州是大西北交通中转站,要去往西北各个方面都可以在这里转车。兰州可以玩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一条河,一本书,一碗面”就是兰州的精华啦:黄河母亲和水车,中山铁桥,甘肃省博物馆的马踏飞燕,马子禄牛肉面(总店好吃),甜品杏皮水、甜醅子、灰豆子等等都是我喜欢的。

2016.09.26兰州-张掖丹霞地质公

兰州张掖,高速转省道,高速在张掖西出口下,大巴车吭哧吭哧开了好久,兰州张掖足足450KM,路上经过长十几公里的乌鞘岭隧道,沿路看到连绵的丹霞地貌,还远眺了马牙雪山,可能山上还没有下雪。看不到雪顶,终于抵达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跟其他五花肉山不一样,此处的丹霞是由于铁氧化而变得七彩,如画笔一般一笔一笔的画在山峦上山的形态也不一,有扇贝状的有小平台状的,很好看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没有阳光,那天是个大阴天,可想而知阳光变化下的丹霞该有多美啊

来一张跟我室友的合影,在团里认识,分到同一个房间,缘分啊,她也是旅游发烧友

晚上吃了吴记排挡搓鱼,在鼓楼后面的小吃城,搓鱼就是两头搓尖的面[愉快][愉快],胜为美味,如果能再➕旁边的周记拔拉那就更棒了。

2016.09.27张掖马蹄寺-嘉峪关

马蹄寺位于张掖附近,是藏汉结合的寺庙,已有1600年历史,寺庙内仍然可见明朝时期的壁画和石像,其中三十三天石窟更是绿度母的道场,石窟里面的台阶很陡峭,是凿在山石上面的,祈福的当地人需要爬近乎垂直的台阶,可见当地人的虔诚。该处更有裕固族这个少数民族聚集,甘肃独有的少数名族。天公作美,庙宇面对雪山美景,一幅西北大自然美妙景象这个景点非常值得一去,如果有时间可以花大半天的时间在这走走看看,爬到每个供奉菩萨的洞里面去看看。

从马蹄寺到驾驭光,又是一段国道,限速慢慢开,个把小时到达嘉峪关,路上风景是玉米地,白桦树,蓝天白云。嘉峪关是明长城的起点,重要的边防重地,防御系数极高,看到了“天罗地网”“瓮中捉鳖”等预防布阵,大涨知识。城墙坚固不可摧,已有600年的历史,全部都是泥土结构,说是工程包工到个人,没有质量是要杀头哒落日余晖印在土城墙上,戍守边疆,打造长城,都太伟大了。

中午在路边的清真店吃炒牛肉片➕白面皮➕牦牛酸奶,晚上在嘉峪关的AAA烧烤撸串+果酒,好好吃好好吃

2016.09.28金塔胡杨-黑城怪树林

金塔胡杨林在前往额济纳旗的路上,这是一个看水中倒影胡杨林绝佳的地方,因为这里的胡杨比较年轻,所以已经渐黄了,初尝胡杨林,金搭胡杨的面积不是很大,胡杨的叶子都是不同形状的,沙土隔开了一个个区域,水非常的清澈,倒影比额济纳胡杨林景区的要美上许多倍,每个妹子在这里都能舞动起来!回家可以从相机中分享水中倒影的我,我自己都被自己美呆了

离开金塔胡杨林,继续往北,经过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来到军事管制区额济纳旗,具体的就是你不是中国公民就不能来玩啦先来到西夏古都黑城,又叫哈日浩特,风化的泥墙,满地的陶瓷,都在述说着当年的繁华和要塞历史。在同一个风景区里面,不远处的怪树林,是胡杨林的一大奇观,因为河水改道而成,千年不朽的胡杨在沙漠戈壁上去屹立,残美凄凉,但是我的秧歌舞让这残美又充满了喜感。落日巨美,因为我实在没这个拍摄技术。

晚上吃了内蒙的手抓羊肉和凉拌沙葱,第一次吃沙葱,很脆,有点想海草,很美味。这家店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哒,叫吴忠马记手抓馆

2016.09.29胡杨林国家级森林公园

从住地到胡杨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只有大约一公里,景区里面规模面积特别大,树叶由绿转黄,几道桥各有特色,有粗壮的胡杨,有纤细的胡杨,形态各异,千奇百态!四道桥是拍摄电影英雄的地方,八道桥是巴丹吉林沙漠,我们这个时间去七道桥已经黄了,其他都在努力变黄中。三道桥主要是红柳林,没有去的必要。虽然这次胡杨没有这么黄,没有踩上好时候,但是也跟黄色的胡杨留影啦。对我来说,胡杨的黄和倒掉的胡杨最美

巴丹吉林沙漠是整个风景区的最深处,还好整个景区有景交车,景交车乘坐近20公里+徒步24000+步,到达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离策克口岸估计就60KM了吧,中国第三大沙漠,有绿洲,生活着游牧民族,水资源匮乏,在那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干,沙子很细,赤脚踩最舒服,但是长期生活是吃不消的。大漠苍茫,蒙古族后裔才是这里的王啊。沙漠上的落日,由于黑河的流入,呈现双黄蛋的景象,美不胜收。

乘坐末班景交车回到出口,可以步行回去镇上,在吴忠马记手抓馆的隔壁吃了铁锅焖面,量非常大,足够三个人吃,味道也很不错

2016.09.30额济纳旗居延海-张掖

居延海距离额济纳旗中心大约20+公里,早上四点半起来赶往居延海,距离策克口岸30KM,是沙漠中的一片水源,一片绿洲,周围是沙漠和戈壁,水中芦苇丛茂盛,水鸟嬉戏,沙漠戈壁中有水的地方才有蒙古民族繁衍。这个日出是必须要看的, 视野开阔,天没亮之前要到达三号观景台,看到的就是一幅一幅的画。如果有时间,也可以绕着居延海走一走歇一歇。我们这次是来不及了,匆匆大巴穿越祁连山北山,一路戈壁,天苍苍看不到边,路上远看了一眼平山湖大峡谷,也是丹霞地貌,就是丹霞地貌凹陷了

赶路,车揽戈壁,看着无际的戈壁,真是绝望啊,连坐车都觉得好气闷。终于熬到了张掖,晚上去步行街入口的对面吃了好吃的孙记炒炮,一斤的牛肉给的十足,面也特别棒弥补了这一天的奔波!

2016.10.01张掖-西宁

跟前一天的戈壁相比,这一天属于舒适的车揽了。从张掖西宁,穿越祁连山南线,游了国道227,从秋入雪再入秋,最高海拔到了3700M,沿途风景特别美。游侠客的司机师傅、领队和导游特别好,为了让大家多看景,能有机会跟美景合影,经停扁都口、雪山沿路空位、白桦树路口和东川镇麻当村,一路南下。停停走走,虽比自驾紧凑,但是也是一览了。

晚上到达西宁,吃了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店的手抓羊肉,nao茶和旗花汤面片,到现在还在回味那手抓羊肉,在这里就是吃肉,这是一个吃肉吃到撑的地方啊

2016.10.02西宁塔尔寺-贵德-杭

终于有了一天自驾之行。西宁塔尔寺是黄教格鲁派的佛学院,也是世界第二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浓浓的藏族寺院风,拥有立体堆绣,壁画和酥油花三大绝技,立体堆绣的技艺已经失传了,在寺中还保留有18幅,酥油花的制作过程非常艰辛,僧人需要把自己的手浸在冰水中去除体温才能捏出这栩栩如生的造型,酥油花也需要在5度以下的温度中保存,壁画的颜色是由宝石研磨成粉末调制而成,这些都是藏文化的精品,非常值得涨涨见识。

黄河之水贵德清”中的黄河水,非常清澈也很冰凉。一座黄河清大桥成了贵德的地标。一路看着丹霞地貌的土山,结束这次旅程

总结

1.这条线一定要找机会自驾一次,因为路况还可以,虽然有几处在修路,但肯定马上通车啦,特别喜欢227国道。
2. 多读书多看报,这次每次必有的感想
3. 出游可以尝试多种选择,认识了新朋友, 真的很开心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8 21: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0 10:06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10-10 10:06:38 的回复:

回复bigcat:

2016-10-10 13:37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10-08 21:25:2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