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川藏小环线

重庆—稻城亚丁 亚丁—理塘 理塘—新都桥

新都桥— 塔公草原,丹巴 小金—成都

九月29日,晚上,实在待不住了,于是伙同男朋友和他弟弟,我们三人开始了川藏小环线之旅

抱着这样的心情,我们决定迫不及待的直达亚丁

出发前来张自拍先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美,虽然是盘山路,但是有很多观景台,可以随时停下来休息拍照

这个观景台海拔已经到了4200多米,还好,我们都还没有高反,不过一定要提前吃红景天,因为后面海拔越来越高,特别是到了亚丁,还需要爬山

因为是提前走的,这条路上都没有什么人,蜿蜒的公路,两边的草地,都很适合拍照

越走天越黑,乌云也来了,真的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个人很喜欢这张

我们都是一路开开停停,遇到好景色就下去拍几张

但是有几个观景台千万不要停,你只要一停,就会有藏族的小伙子过来,把你的车门拉着,不让你走,非要你买他的酸奶,十块钱一个,非常难吃,我们遇到的是要叫我们买两个,因为当时那个观景台全是藏族的人儿,我们三个也是没啥经验,最终还是买了一个,超难吃!

看到白塔说明已经到稻城

稻城白塔,据说是有一个大白塔和108个小塔组成,相当好看,可惜我们到稻城的时候都六点过了,光线不是很好。

我们继续一路上亚丁,一路上都可以看见这张旗子了。稻城亚丁都还需要一到两个小时

亚丁被称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亚丁风景区内的三座雪山为: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1928年,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发现此地,并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刊登所摄照片,将亚丁介绍给了世界。

我们晚上住在亚丁,早上起来准备开车上山,结果居然被告知私家车不准入内,没办法我们只好又开到游客中心买票,门票150,大巴车费120,一共270。好不容易上了车,居然说开到景区还需要1个小时! 好吧,只能继续闭目养神

为了防止高反我们还买了氧气瓶,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从洛绒草场到牛奶海还需要走两三个小时,且牛奶海海拔4600米,走上去已经很费力了,更何况还需要走下来!好吧,这些后面会提到

一进景区就是各种树木啊,其实景色还不错,只是没有到震撼的地步

直到我们走到里面,看到雪山,才觉得有一点意思

双立人

有没有美哭

偶尔文艺一下下

白龙马~~~

在海拔4200多米的草原上跳起来~

依稀可见的雪山 真的太美了

冲古寺

辐射实在太大 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

到了牛奶海,人基本上就废了! 足足走了2、3个小时,而且路不好走,到后面全是上坡,相当的陡,我在途中见到好多妹子都崩溃了

当然你可以选择骑马,我是十月一号去的,价格是800,贵的有点离谱了,所以我还是坚持坚持爬上去吧

真的太好看了 就算是累死也算值了

海拔4600米的古冰川湖

五色海,也非常好看,离牛奶海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以一张色彩鲜明的旗子图结束亚丁的行程!

亚丁下来再次经过稻城白塔,趁着天色好,赶紧拍

满眼遍野的格桑花

稻城理塘的路上会经过海子山 海拔也是4000多 不同的是到处都有 湖泊 湖水超蓝的

偶尔文艺一丢丢啦

还好我们出发的早 没有被堵在路上 还可以正大光明的在大马路上拍拍照

世界高城理塘

理塘的长青春科尔寺, 据说跟仓央嘉措有点关系 但是现在还在修建中 没什么看头 在门口照了张相片证明自己来过就行了

有没有一种电脑桌面的感觉

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

新都桥的藏式民居 秋色朦胧

新都桥 秋色迷人

各种搞怪 各种high照

这个地方需要停车费20元 然后进去就随便拍了 景色也是蛮好的

偶尔文艺的我

见成塔 阳光下也是美美的

随手拍点

新都桥赶往塔公草原的路上

塔公草原还是蛮大的 有很多马 停车是免费的 但是进去是十块钱一个人 估计是因为节假日所以要收费 平时应该免费

不知道为什么 这边有很多这样的白塔 不过是真好看啊

塔公草原

塔公寺 也是在修善中 不过寺外的经纶很大 很多游客都去转了一转

接下来就是从塔公开到丹巴再到小金县的四姑娘山 我们在丹巴吃了个饭 一路上都看到丹巴的旅游介绍 什么美人谷啊 甲居藏寨啊 但是我们都没去 看过了亚丁的美色 这些都不足以诱惑我了

丹巴小金的路上一路沿途都有卖苹果的 小金县盛产苹果 而且很甜 价格便宜 我们买了一箱 8角钱一斤 一箱才13块钱

接下来我就要重点吐槽了 我们到了四姑娘山的双桥沟后 被告知封路了 我们说我们是定好了房间的 交警说那让酒店的人下来接你们 然后我们给酒店的人打电话 因为第二天我们要赶去成都 所以我就问酒店的人 能不能只是进去睡一晚 第二天一早就走 他说没问题 可以第二天卖票 如果不游玩也会把我们送下来 然后我们就等 等到六点过 酒店的人下来接我们了 结果一进景区大门才发现 他们根本没有跟景区的人沟通好 我们非得卖票不可 就算我们一早就走也不行 这下就尴尬了

最后的最后我们也没能进去 当然订的酒店也没去住 酒店的人也不听了让我们退 这让我严重怀疑酒店和景区的人勾结 因为我们一起上车的另外一对情侣 他们也只是在双桥沟住 准备第二天去长坪沟玩的 (可能这就是双桥沟住宿便宜的原因吧 国庆节也才100多一晚)我们一气之下就决定直接回重庆了 毕竟我好想念重庆的火锅!

回去的路也不好走 都是盘山路而且晚上又加上下雨 这一路也是够呛

反正总而言之 去四姑娘山一定要事先查好 不要因为住宿便宜就定

游记到这里就差不多了 总的来说 就是 沿途的风光是最美的 因为川藏线就是这样 随时随地都是美景!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8 20:25

好像是最新的文章了吧。。。很多实用的信息  感谢

2016-10-10 07:5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