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10.5日武汉亲子游

2016-10-06 20:50 1419/9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写这篇游记也是为了回馈马蜂窝的蜂友们,因为在出发前我看了N多的游记,对我这次的旅行有很大帮助。但是关于梁子湖的游记却很少,所以我决定把这篇游记写下来,可以给去武汉旅行的朋友们一个参考。其实在之前去巴厘岛,去广州珠海长隆等我都是在马蜂窝看游记研究攻略,回来虽然也都写了游记却没有在马蜂窝发表,所以这次我想写下来,留个印儿!
此篇游记主角:轩轩和他的爹地妈咪
日期:9.30-10.5日
第一天:北京-武汉-梁子湖龙湾度假
第二天:梁子湖龙湾度假村-市区
第三天:东湖-武汉大学
第四天:古德寺-江滩-长江大桥-户部巷
第五天:黄鹤楼-东湖
第六天:返京

十一选择去武汉,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武汉有什么好玩的,得确,武汉不是特别有名的旅游城市。之所以选择武汉也是因为武汉是老公出差必去的地方,总是跟我们提起武汉的东湖有多大,湖有多么的多,小龙虾有多么的好吃,搞的我和轩轩都充满了好奇,于是在7月底我们就决定十一去武汉!于是我在东航先用老公的航空积分换了回程机票,时不时的看看游记攻略,看了那么多游记其实几乎都差不太多,无非是那些景点,不过美食方面确实有不错的介绍,但是在亲子游方面游记很少,行程也是千篇一律。8月份老公的客户推荐了梁子湖度假村,上网看了下感觉的确不错,我主要看中了那片沙滩浴场,不去海边却能有海边度假的感觉!于是梁子湖算作我们必去的一站,网上找了找游记,很少,给酒店经理打电话定了房间,国庆期间368一间含双早,平时也就200左右。订好房间就把它放在一边了。忙完了8月,9月的工作没有那么忙了,于是把武汉的攻略好好研究了一下制定了我们的行程!并且把游记推荐的餐厅记录下来,虽然最后没有全部吃到,但是也吃了一部分,确实不错!其实写这篇游记也是想把我的最终行程分享给大家,尤其是带孩子去武汉旅游的。

在9月中旬中秋节把去程火车票也买好了,市区的酒店也订好了,车也租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只差出发!其实有时候期待才是最享受的时刻,因为会有美好的事情等待着你,那种期盼最幸福!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9.30日,我和轩轩一早出发顺风车到西站,老公因为前几天去武汉出差所以直接去火车站接我们。火车9:30发车,14:55抵达,一路上都没什么景色,路过河北的时候只觉得雾霾好严重,到了河南就好很多。轩轩坐了2个小时后就开始不耐烦,总是问我还有几站到武汉,终于2:55抵达武汉,老公办好租车手续在武汉火车站接我们,武汉火车站果然有武汉的感觉,周黑鸭,久久鸭,热干面,大厅里好几家。见到老公后看到有蔡林记,于是来了碗热干面,要的牛肉的,说实话很一般啊,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啊

吃完热干面我们开车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梁子湖龙湾度假村,车程一个小时,路上就看到了很多湖,到了度假村,旁边就是梁子湖,超级大,于是停车走到湖边拍照,可惜天气不好,拍不出好效果,不过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湖真的很惊讶,一眼望不到边!

湖边拍拍照片回到度假村办理入住,这是一家三星酒店,地理位置优越,硬件设施比较老,房间很大,度假村有不少游乐设施,我们因为到的有点晚游乐设施都要关门了所以什么都没玩,看到沙滩浴场,进去看了看,结果还下雨了,回房间休息准备吃晚饭。餐厅在另外一个楼里叫水云边,也是建在湖边,如果天气好在那吃饭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去吃饭,人很少,可能因为是30号又阴天下雨。都说梁子湖的螃蟹好吃,于是点了大闸蟹,还点了武昌鱼等等,不过没觉得蟹有多好吃,鱼感觉也不太新鲜,轩轩吃了一大盘锅贴就吃饱了,真是好养活

10.1日,本来还想睡个自然醒,结果轩轩同学一大早6点就醒了,把我弄醒后就彻底的不睡了,于是躺床上看朋友圈大家堵在路上的盛况!7点多把老公叫醒去吃早餐,一天的行程开始啦!话说酒店的早餐太差了,8点多到餐厅饭菜基本都是凉的了,种类也很少,凑合吃了点。
今天天气预报还有小雨,还好早上没下雨,在度假村逛了下看看都有什么可玩的,轩轩最感兴趣的还是沙滩浴场,大人30,孩子半价,后来才知道有套票,于是一上午都是在沙滩上度过,吴泽轩同学挖了半天儿沙子。中午老公找我们吃午饭,发现有自助烧烤,59一位,买票的时候才告诉我有套票,大人85,孩子50,包含烧烤,沙滩浴场,脚踏船,射箭等等,顿时觉得好亏啊,早知道买套票了。烧烤一点半才开始,于是我们先去坐脚踏船消耗点时间,一圈半小时,下船后找个地方坐坐,轩轩很快就跟其他小朋友玩了起来,玩到去烧烤都不想走

快一点半我们到了烧烤的湖边,进去后发现烧烤的食材太一般了,肉类我们都没怎么烤,看着就不想吃,凑合烤了点吃的,轩轩基本没吃什么就跟小朋友玩了。烧烤后又去了沙滩,轩轩最爱啊,一个劲的填湖啊!玩到四点准备返回武汉市区,车程40分钟,抵达后时间还早,老公开车带我和轩轩又在市区的湖边环湖。时间差不多去餐厅吃完饭,从度假村出来一路开始下小雨,觉得我们好幸运,中午划船的时候太阳还出来了,当我们离开时才下雨。

晚餐在一家老公出差经常吃的一家湘菜馆吃饭,环境不错,量大,味道也不错,还有印度飞饼,轩轩进去就被飞饼吸引了,发现竟然有榴莲的,点了榴莲和香蕉的,确实很好吃,现在想想还很回味,尤其榴莲的。

吃完晚饭前往全季酒店,我们出去在国内基本都住全季,全季给人感觉3-4星,一般都很新,房间干净,服务也不错,办理入住进房间休息。这一天很休闲,一点也不累,人也不多,梁子湖一般都是本地人去,外地人都不太知道,我们也是因为当地人推荐才去的,不过感觉去对了地方,孩子大人玩的都很开心!
10.2日:这一天是安排去东湖和武汉大学,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餐,全季的早餐比度假村要好多了,吃饱喝足出发去东湖,看过梁子湖再看东湖其实都差不多,东湖同样都很大!湖边有很多蜗牛和贝壳,都是活的,一片一片的,还有不少人钓鱼。东湖有一片栈桥,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只可惜天气还是不给力,天阴阴的还有雾气,拍了几张照片走走栈桥我们就去还车吃午饭了。

午饭随便找了家小店吃的,吃完直奔武汉大学,都说武汉大学特别漂亮,尤其樱花季的时候,不过樱花季人也超多。我们去的这天比我想象中人少,也可能因为里面很大。一路走一路玩,发现了操场,轩轩非要去操场玩,走下操场小家伙还绕着跑道跑了一圈,跑完一圈还想跑第二圈,跑着跑着看到有小朋友踢球,又跟人家踢起了球,我站的远,也不知道他怎么跟人家说的,当我走过去人家小朋友不跟他玩了,嫌他踢的太远。于是他悻悻的爬起了栏杆,这时候发现他的上衣后背完全湿透了,擦干汗换衣服,幸亏带了件短袖。离开操场一路往樱花城堡走,就是老宿舍,看游记那里的宿舍修缮的很漂亮,前几天还上了新闻!果然名不虚传,确实很漂亮,就是台阶太多了!爬上去坐下来休息一下。

沿着樱花大道一路走出去就是东湖,打车去餐厅,终于要吃到美味的小龙虾啦,老公总说武汉小龙虾好吃,游记里也说好吃,所以来之前就想着一定要来吃,我们找了一家离东湖最近的巴厘龙虾,它有很多分店,在武汉很有名!到了餐厅还早刚4点多还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坐了会开始点餐,考虑到轩轩不能吃辣,我们点了清蒸大虾和葱炒大虾,都不辣,清蒸大虾有酱汁可以沾着吃,有点辣。结果吴泽轩同学吃了一只虾之后就不吃了,清蒸大虾的酱汁特别好吃,小龙虾也非常新鲜,还点了必点的毛豆,它家的毛豆真的特别好吃,主要毛豆那个汁儿,绝了!给轩轩点了凉面也不错!总之今天点的都很好吃,和老公越好还要再吃一次,一定要点油焖大虾!吃饱喝足发现对面公交车直接到酒店,于是公交回酒店,车上人不多,还是很不错的!

这一天也非常轻松,回到酒店还很早,并没有想象中人潮涌动,人人人的感觉,悠闲自在的一天!
10.3日自然醒,基本后面几天我们都睡到8点才开始起床吃早饭,收拾好出门都9点多了。
今天的行程比较丰富,古德寺,长江大桥,江滩。高德了下地图是在长江的另外一边,正好门口有公交直达古德寺附近,还可以经过长江大桥,于是我们决定公交车前往,车上人很少有座!大概40分钟抵达古德寺附近,走了大概10分钟找到了今天的第一站,古德寺。
古德寺门票8元,其实就是香火钱,给了2柱香,我还是第一次烧香拜佛许愿呢!古德寺香火还挺旺的,里面人不是很多,古德寺是仿印度寺庙而建,所以和中国的寺庙大不同,各种雕刻很漂亮!寺内还有许多荷花,橘子树,柚子树,环境很好,还有鸽子,一点都不怕人,孩子们还可以喂它们。一上午在古德寺里四处看看,拍拍照片,很是惬意!

出了古德寺发现不远处有个吃鱼的小店,店面不大,但是挺火,点了两个鱼,味道确实不错,鱼也很鲜!吃饱后继续下一个景点江滩,同样公交车抵达,几站地而已。
首先看到了长江大桥,武汉有很多座长江大桥,名字不太一样而已,江边很多芦苇,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其实也是个大公园。

芦苇边吹泡泡,玩够了往江滩走去,这回真正走到了长江边上,轩轩同学再次开启了玩沙子模式,于是我和老公坐在江边拍拍照片,刷刷手机。看到有人进到江边踩水玩,问轩轩要不要踩水,他一听可以去水里玩第一句话是没带泳衣,我说只是让你踩踩水,不是进去游泳,他开心的答应了,脱了鞋和袜子就进水里玩了。这家伙,今天算是玩开心了,又是沙子又是水,只要你开心就好!

玩到了五点多准备去附近的江汉步行街逛逛,看攻略有不少老建筑很漂亮,于是收拾好了公交过去,到了之后发现人超级多啊,轩轩也有点累了,于是我们放弃了,决定去吃饭,在大众点评找了家餐厅往那边走,看到路边有卖小吃的买了份坑土豆,小小的土豆好好吃啊!边走边吃发现了南京路,印象中南京路有家烧烤不错,于是问了个老大爷,给我们指了路,又高德导航到了餐厅。

走了好一段路才找到,轩轩进门发现有电视,跟我说想看动画片,我说你去找阿姨问问能不能给你换台,结果他自己跑去前台找服务员问能不能换动画片,人家爽快的答应了,小家伙开心看起了动画片。轩轩同学这交往能力确实有时候让我佩服,从来不发怵,跟谁都敢说,不认生!这点让我很是高兴!
说回吃,哈哈,点了羊肉串,鸡翅,金针菇,铁板花甲等,结果铁板花甲还买一送一,我和老公一人一盘,别说,这铁板花甲味道不错,也很干净,一点沙子都没有,轩轩吃了四五串羊肉串,吃饱喝足决定去拍长江大桥夜景!

打车到长江大桥,哇,好漂亮,在观景台正好可以拍夜景,三种颜色来回变换,真的很漂亮,没想到我的小微单拍出来效果还不错!坐在江边吹吹风,和舒服。长江大桥分2层,上面走车和行人,下面走火车,不时有火车轰隆隆经过。轩轩想上桥上,我带他去坐电梯,结果人家8点电梯就关门了,还有几分钟,我一看时间算了,就没有上去,这算是个遗憾!
老公说都到这了去户部巷吧,户部巷就挨着长江大桥。走过去就是了,这是我第一次在武汉感受人山人海,人那叫一个多啊!我们排了烤猪蹄和烤牛蛙,本想往里面走走,但是人实在太多了,轩轩也累了,于是决定回酒店!回酒店吃了猪蹄和牛蛙确实不错!轩轩在路上就睡着了,这家伙今天真是累坏了!

这一天虽然去的地方多,但是都很休闲轻松的玩,带着孩子不赶行程,不赶时间,去一个地方就慢慢的玩儿!
10.4日,武汉之行进入倒计时。今天的行程原计划黄鹤楼,昙华林,辛亥革命纪念馆。早上起来发现今天是大晴天!吃完早餐公交到黄鹤楼,下车就是,抬眼一看,全是人啊,顿时都有不想进去的感觉,但是轩轩坚持要进去,也是,来都来了硬着头皮进去吧。买了票,80一张,一进去人山人海,本来还想带轩轩登黄鹤楼,他进去也要去登,但是转过去一看,排队的人啊,老长了,估计每个一小时绝对进不去,而且我都怕登的过程发生踩踏,所以放弃了登塔。往前走发现了大钟,可以撞钟30元9下,于是爸爸陪轩轩撞了钟,还投了幸运币。接着往前走发现公园还挺大,景色也不错!边走边玩边拍照。

黄鹤楼出来去吃了午饭,感觉好累啊,人多的地方真的不适合我们,于是商量放弃原计划的景点改成东湖,之前去东湖阴天,正好今天晴天所以去拍拍东湖还有落日。
打车到东湖,沿着东湖走走停停拍拍照片,晴天的东湖栈桥果然人也多了起来。

轩轩想坐船,于是带他坐船一个来回,一个人50,孩子免费。当船行到对面湖边的时候发现这里感觉拍落日不错,于是问了船老大,他说这是个好地方,于是下船上岸。上了岸开启了自拍模式,然后吃吃喝喝等落日,一家三口夕阳西下这种感觉真好!

当夕阳落入远处的树林里,我们也准备去吃晚饭了,往出走的时候发现这个公园好大啊,走着走着发现了东湖的另一边湖水,真的超级大!走了好久终于走出公园,原来这个公园叫东湖公园。

走出公园打车去巴厘龙虾,是的,今天一定要吃油焖大虾,路上给轩轩买了肯德基。到餐厅已经快八点了,门口很多人等位了,领了号排了有十多分钟就进去了,老公说夏天的时候半夜都有排队的。轩轩吃上了他的美味汉堡和鸡腿,我们点了油焖大虾,辣炒螃蟹,油焖大虾的味道简直好吃死了,吃完必须舔舔手指。边吃老公边说明天中午还来这吃饭

吃完饭回酒店,轩轩又是进门就睡着了!这家伙不得不表扬一下,出来玩吃喝玩乐什么都不耽误,我们吃小龙虾,他无聊的时候就看看书玩玩玩具或者听故事,重来也不吵不闹让我们赶快走,反而是我担心他太累想赶快吃完回酒店!这一路轩轩偶尔会让爸爸抱着,但是整体都是自己走下来的,很是欣慰!带孩子出来旅行就是在旅行中得到成长!
10.5日,今天就要离开武汉啦,还真有点舍不得呢,本来还想早上起来去旁边的体育学院玩一会儿,结果睡醒就8点多了,起来洗漱吃早饭收拾东西退房,折腾完就10点多了,只能酒店门口玩了会儿就去餐厅了。中午点的油焖螃蟹和全味虾球,太喜欢油焖的味道了,而且螃蟹个个有黄,吃的太爽啦!吃完午饭打车去机场,我们的武汉行算是真的结束了!

武汉,比我想象的好玩,来之前大家都说怎么想起去武汉了,对武汉停留的印象也多半是没什么好玩的,但是这次武汉之行改变了我对武汉的看法,而且玩和玩也不一样,朋友圈有个朋友评论说:作为一个湖北人都没把武汉玩的这么透彻!我很骄傲。期待下次的旅行吧,武汉再见!

很详尽的一篇游记,图文并茂!不错

2016-10-07 11:23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0-07 11:23:46 的回复:

很详尽的一篇游记,图文并茂!不错

回复Nicole:谢谢亲

2016-10-07 11: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08 09:25

引用 阳阳荡起双桨 发表于 2016-10-08 09:25:03 的回复:

回复阳阳荡起双桨:不辛苦,谢谢亲的鼓励

2016-10-08 09:26

2016-10-09 00:2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09 00:20:10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09 06: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0:06

引用 馨露仔 发表于 2016-10-10 10:06:39 的回复:

回复馨露仔:

2016-10-10 10:56

光谷步行街(去了光谷步行街才会知道什么叫人山人海,连日本东京的涩谷专门看人潮的十字路口跟光谷比都是小巫见大巫.)和楚河汉街没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