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逛动静结合的香港 阅静谧温暖的澳门

噶爷 (湖南) LV.3
2016-10-06 20:59 137/3

关于游记的由来

想认认真真的写这篇游记,原因很简单,为了深度畅游香港,看想看的风景,逛想逛的商铺,累了歇一歇,嗨了疯一疯...... 想在维多利亚港看日出日落、在太平山顶看云卷云舒,不想被紧凑行程压迫的我,携带着一家“老小”展开一场港澳四人行,而整个旅程的攻略重任就顺理成章的交给了我
这期间我看了许多攻略学到了许多经验,也想这样默默地帮助其他童鞋,所以我将这段旅程的点点滴滴写成游记,希望也能帮到在找攻略的幸苦宝宝

提前需准备或预定的XX

1、来回的车票及酒店尽量提前预定好,再计划接下来的行程(#艺龙、agoda#app,我个人觉得都是订酒店不错的选择)
2、L签的童鞋们需淘宝购买团签凭证,最好提前一天购买比较划算(由于我打算直接从香港搭船去澳门,所以直接选择的福田-香港澳门双签)
3、转换插头,基本酒店前台有借,但是最好还是携带一个有备无患
4、景点门票:太平山顶缆车票(如果有计划去蜡像馆的童鞋,建议买三合一套票比较便宜)、昂坪360水陆空套票、香港澳门船票(淘宝推荐广州去玩吧旅游,我这么真心宣传能不能@下店家,下次给我个友情折扣9.9折)
5、可以预先下个#香港地铁通app#里面有地铁线路图,可以轻松搞定换乘路线,并且还有地图、站点、商场酒店等信息(因为我习惯使用百度地图,但是在香港使用的时候偶尔会出错,大多数景点都是凭大致方向和景点指示牌找到的)
6、手机卡:我不需要在香港打电话,所以淘宝订购的是香港澳门七天流量无限制使用的手机卡,我们四人行所以订了两张,不过还好是买了两张,我的手机可能是美版的原因,手机热点直接不显示,其它的手机只能靠我爸的热点上网。(iPhone的童鞋一定要带取卡针,不要向我一样忘了到处找针,还报废了酒店的一根针,怪不好意思的)

旅行必备物品

1、充电宝:这个是我首推的,一定要携带,最好容量不要太小了
2、无印良品的眼罩、颈枕:我个人不认床,但是我对枕头的高低和光照强弱要求很高,所以这两样是我的旅行必备品
3、一次性毛巾、一次性马桶垫(要是洁癖的还可以订购一次性床上用品)
4、电吹风:有的酒店没有配备,可以携带小型的
其他:衣服、日常生活必备品就根据自己的习惯携带了

每日行程

Day-1 :抵达深圳(宿:豪园酒店)
Day-2:抵达香港-太平山顶、维多利亚港(宿:利园旅店)
Day-3:天坛大佛、大澳渔村、维多利亚港(宿:利园旅店)
Day-4:逛街 抵达澳门、葡京赌场(宿:高华酒店)
Day-5 :大三巴牌坊、炮台、澳门博物馆、澳门

1、 旅途前的奔波

为了能节约时间,其实是想避开大波的1号出发的旅行团大军,我们决定30号就住在福田口岸附近,1号一早就进港
由于订票晚了,直达深圳无票了只能从广州中转,小窍门来了:广州南站换乘 可以走快捷换乘通道,下车后处在地上二层(2楼),不下楼按照站台“快捷换乘”标识指示的方向找到楼梯直接上到三楼候车室(但是需要提前取好联程的纸质车票),可以免除身份证查验和安检的时间,到三楼候车室直接去相应检票口,你可以在微信关注(广州铁路)查询车次状态和检票口

换乘时间15分钟很充足了,但是最好多抛出点时间,有可能出现上趟列车晚点的情况(廣州南站的車規定是在開車前3分鐘停止檢票)

到达深圳北站,走出口出来直接就能看到地铁口,要去福田口岸选择4号龙华线,地铁的末班车从始发站23:00出发,但是还好节假日营业到00:00,不然我估计就华丽的错过地铁了

我选择的是深圳豪园酒店,4号龙华线至少年宫站 转3号线龙岗线 至益田站,随后步行至深圳豪园酒店(步行时间约13分钟),主要是方便第二天进港
酒店评价:位置方便、设施齐全、卫生一般、隔音OK,重点是大多数房间无窗户勉强睡一晚还是能接受的

2、你好,香港

我提早就到淘宝上订好了进港团签,所以直接按照短信领取位置去寻找我的凭证就好
住宿:利园宾馆(进港后直接乘东铁线 落马洲-九龙塘站  转观塘线-太子站  转荃湾线至尖沙咀站 B2出口 直走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找到宾馆)

酒店评价: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的酒店,整洁干净、安全便利、服务周到,每层都有提供饮用冷热水的地方,交通便利,步行约10分钟至维多利亚港看夜景,但有一样小东西让我爱惨了这里,就是上图的老旧式电梯⬆️

放好行李稍作休整,慢慢散步走向维多利亚港,顺便在街边的店铺解决午餐,中午十一点的香港,街边还没有很多行人,让担心国庆期间旅游人山人海的我松了一大口气

找食物找进了海港城,误入了龙猫专卖店,太萌了快把我拖出去,不然钱包会空了

用完午餐逛了会海港城,直接乘坐天星小轮到达中环,花费港币2.8,比地铁划算多了,前提是要不晕船。
天星小轮简介:旧时香港保留至今的交通工具,来往于维多利亚港,如今已服务香港逾百年。
开放时间 :首末班时间湾仔到尖沙咀(星期一至星期六)7:20-22:50;星期日7:40-22:50;中环到尖沙咀:星期一到星期五 6:30-23:30;星期六6:30-23:3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6:30-11:30
交通攻略 :尖沙咀天星码头  海港城门口,尖沙咀地铁站G出口,步行约5分钟

从天星小轮下来,直接上旁边的人行天桥走道,上面有标示牌,根据指示走就能找到缆车站

有N种上太平山顶的方式,我最想尝试的是半山扶梯,无奈两次旅行都无缘半山扶梯这次也是,只能坐缆车上山,好在每次都是新的方式,下次一定要尝试

商场里还有很多可供游玩的地方,可以在里面逛吃逛吃🚄,看完夜景再下山

晚上来观摩香港一年两次的烟火盛宴,那些年在橘子洲头错过的烟火,这次全部补回来了

看完烟火再来看下人海,估计今晚全香港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了,所有警察也全部出动了。

3、很高兴遇见你,在你的最美时候

路线:港铁荃湾线-荔景 转东涌线-终点站
出地铁口顺着指示牌就能找到昂坪360缆车站
淘宝预订:推荐昂坪360水陆空套票(我订的是水晶车厢,一是排队的人相对于标准车厢少很多,二是既然来玩就要选择没尝试过的
tips:为什么推荐水陆空套票,本来是想出海看白海豚才订的,虽然没看到却靠海陆空套票预约了回程的缆车时间,当时排队已经排到车站外,等待时间已经超过60分钟,具体预约方法之后再详细介绍

缆车行程约30分钟,越往大佛方向走,雾气就越大,之后完全看不到缆车外的景色,感觉自己在云里飘行(怕冷的童鞋按季节根据自身情况可多带件外套)
我定好的行程:🚠到达后先坐大巴去大澳渔港  随后返回天坛大佛-宝莲禅寺-昂坪市集

在等21路大巴去大澳的时候能隐约地看到大佛,离岛这边真的很舒服,吹一阵风就带来雾气,不刮风了太阳就出来了,当然气味也很原生态到了你们就懂了

去大澳的路上,司机很优雅的开过一个个弯道,他也应该也很喜欢跑马吧?

到了大澳渔村可以多准备点零钱在身上,因为小吃真的很好吃,我们到达大澳的时间还未到十一点,于是决定先坐小船出海去偶遇中华白海豚

师傅会先带着从水上参观下渔村概貌,这个是走路逛不到的风景,对于内陆生活的我来说真的很喜欢自己安排的旅程

果然是趟运气之旅,而我们今天没有这种运气了,但是我看到了飞鱼坐船出次海体验下加速的快感也是很赞的

坐完小艇在渔村慢慢的压着石砖路,找家特色店铺吃个午饭,上图👆特别特别大的基围虾,来大澳一定要找家海鲜店,因为海鲜特别好吃,原生态又甜又不腥

来大澳如果偶遇到在一个拐角大树下推车卖豆花和黑芝麻糊的老奶奶,一定要尝试一下#强烈推荐#

逛完大澳约下午2点,搭大巴回大佛处,继续观光

大佛这边有很多牛萌萌,一点也不怕人,可以放心大胆的跟它合影,但是还是不要站它后腿处,小心点总是好的

逛完大佛、宝莲禅寺,就可以直接去游客服务中心预约回程时间啦(提早半小时预约就好),剩下的时间可以在昂坪集市逛一逛,买点纪念品,吃个冰淇淋

晚上来维多利亚港看个夜景,昨天的维多利亚港被封了,只有今天来近距离接触了

3、逛吃逛吃🚗🚚🚄✈️🚢

今天逛街的行程主要定在海港城、崇光百货、dfs免税店,然后直接步行去前方中港城码头处搭船去澳门就好(船票需提前在淘宝上预定,若没来得及预定,可以直接去码头购买,最好提前点先去买好船票再去逛街)

寻找龙城大药房的途中路过尖沙咀警署,赶紧拍个照,证明我来过

五点半的船票到达澳门时正好看夜景,比起香港的繁华而言,澳门的夜显得静谧而温馨

4、嗨,澳门

酒店毗邻澳门老街,清晨的澳门还未完全苏醒,路上行人并没有很多。
行走在老街上,看着这些穿越了漫长岁月的街道,静卧在密密匝匝的老楼旧屋间,青石块砖铺地,因地势而延伸向上更加显得细长,小街小得有味,窄得让人流连。

左拐右拐走了几个街区就到了大三巴街道,这时候街边商铺慢慢开始准备营业,游客也稍微多起来了,有流量的可以导航去,没有也没有关系,因为沿路都有景点标示牌,出酒店的时候可以询问下前台大致方向就好。

澳门的景点特别赞,因为大多数集中在一块,观光的时候直接省去了路途时间和体力的消耗,并且可供乘凉休息的场所很多,携带点小零食水果,倦了坐下休息会,有机会不赶路的伙伴们一定要尝试下

澳门博物馆在大炮台上面,里面浓缩了中西文化,一共三层可以进去学习一下

逛完大三巴牌坊附近所有景点,开开心心吃着我的猫山王榴莲搭个🚕直奔澳门
澳门塔交通攻略 :
公交—乘坐公交18、21、23、9A、32路巴士可抵达;会展娱乐中心距离澳门新港澳码头5分钟车程,距离珠海拱北关口及澳门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

看我好不容易帮她把玻璃擦干净,她倒好胆子小坐边上去拍,结果来澳门塔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她一遍遍的走这几块玻璃台,然后围观蹦极的胆大群体
tips:门票我是直接在景点买的套票,澳币每人20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8 20:3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