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夏天去旅行160913---槟城&沙巴

2016-10-06 21:00 269/18
  • 出发时间/2016-09-13

关于行程

说下基本情况,我跟k先生带着1岁2个半月的男宝13号晚先行出发前往槟城,16号飞往亚庇跟朋友汇合,他们是夫妻带着两老人和1岁8个月女宝。因为有小宝宝,所以我们是airbnb全程订的民宿。除了槟城那家没有询问清楚,结果厨房是摆设不能用以外,其他两个民宿都有厨房,给小宝宝做饭比较方便~
    出行除了tb订的行程包含接送外,其他一律uber或者google地图步行。uber的话除了司机刚开始跑uber不太熟悉,经常在来接你的时候跑错路这个缺点,价格比出租便宜很多~强烈推荐作为首选出行方式。
    因为这次出行主要是我们自己想旅游顺便带着宝宝,所以只是稍微照顾了下他午休问题,别的该去的该玩的一个没落下,就算这样宝宝也一路吃得好玩得好,所以其实小朋友适应能力是很强的~

吃:婴儿磨牙棒,泡芙,玉子烧锅和铲子,面粉,米粉,橄榄油,婴儿面条和2个土豆红薯,成品泥,vd
穿:长袖长裤2套(包含一件防晒衣),短裤2件,背心4+,睡袋2套,吃饭罩衣,凉鞋一双,袜子一双(回来冷穿),哺乳巾,厚围巾(亚航上盖)
用:床单被套枕套,纱布包巾,转换插头,电动小风扇,插线板,指甲剪,婴儿一次性擦牙or牙刷,辅食碗,勺子,洗衣液,婴儿皂,游泳圈,耳温枪及各种药品,防蚊液,防晒霜,雨衣,推车,腰凳,遮阳伞,折叠衣架,折叠盆,密封袋,玩具,餐椅安全扣(如果可以请自备安全扣,这边餐椅基本无安全扣,宝宝吃饭不老实的请务必自备)

1 .成都-吉隆坡(转机)-槟城

下午:小印度(换钱)--->旧关仔角大钟楼--->槟城市政厅--->葉麵--->爱情巷--->hameediya nasi kandar(campbell street,Penang Island,Malaysia)--->
汕头街四大天王,烧烤沙爹

本来是想maybank直接取现兑换货币的,结果atm坏了,只好现金兑换,汇率差很多~不过因为去到槟城准备去小印度换,所以机场只换了点吃饭的钱~
    手机卡选择的hotlink,后来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坐uber跟司机聊天的时候听他说hotlink虽然贵一点(30天内2gb的4g流量共40马币),但是信号更好一些~经过实践证明,除了美人鱼岛和红树林部分地区外,其他地方信号都是很好的。
    到槟城本来打算直接去吃很知名的那家娘惹菜,然后回住的地方办理入住,结果人家搬家了。nyonya breeze,如果想去吃这家的注意下不要白跑一趟~
    葉麵随意走着看到了就去吃了,面很劲道,味道偏淡啊~
    hameediya nasi kandar是家印度餐卖咖喱饭出名的,饭有白饭和咖喱饭两种,肉类很多,没有中文,我们英文不好,只有靠手指的,指着告诉他你要哪些就好~吃的为数不多口味稍重的餐,是好吃的~
    汕头街吃的太多,四大天王都还可以,偏爱四果汤,天皇卤鸡脚没有了,有点遗憾~

2.槟城

上午:多春茶室 --->大东酒楼(45, Lebuh Cintra, 10100 Penang)--->吉宁万山(Lebuh Tamil,Georgetown,10100 Pulau Pinang,Pulau Pinang,Malaysia)--->愉园,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住宿午休
下午:颠倒博物馆(45,Lebuh Kimberley,Georgetown,10100 Pulau Pinang)--->小江豆浆(139, Lebuh Carnarvon, Georgetown, Pinang Island)--->lebuh armenian(壁画集中的街)--->名香泰饼屋--->姓氏桥(姓氏桥中最出名的周姓桥位于Chew Jetty, Weld Quay, 10300 George Town,Penang, Malaysia)

多春人多到爆,我们等了将近半小时,烤面包味道还可以,最喜欢他家奶茶~
   大东是打车的时候uber司机推荐的,味道确实不错,有老奶奶推着点心车走着,你想吃啥她会帮你取~
   吉宁万山是当地市场,随意买了路边摊的咸豆浆好好喝~枧水糕像我们这边的凉糕,还是我们的凉糕好吃些~
  愉园不确定是否找对了地方,煎蕊倒是味道还可以~
  小江豆浆是为数不多吃的有空调的餐厅,味道清淡,但是可以接受~
  名香泰去姓氏桥路上会看到,现烤的糕点超级香,蛋挞好吃~
   颠倒博物馆还是很有趣的,入口处限制了人流,所以不会特别拥挤。进去会有专人指导你动作和帮你拍照,只是切记当时一定要记得放大检查照片,我们出来才发现相机上的好多都拍模糊了~有点小遗憾他们家还开了家时光隧道的店,在市政厅附近,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

3.槟城-亚庇

上午:乔生博物馆--->伍泽秀海南鸡饭--->退房
下午:槟城-亚庇

乔生博物馆我们到的很早等了会才有华人讲解来带我们,不过因为不足10人团只能讲解主厅~东西太漂亮,那个时代的工匠真的太厉害~而经历了100多年还能保存这么完整才是真正不容易~
   海南鸡饭依旧口味偏淡啊,而且一份真的很少,勉强够吃~
    槟城机场候机室里有给小朋友玩的一个小飞机,在上网那个区往前走到头就是,可以给宝宝打发下时间~
    槟城到了亚庇,需要从半岛那个地方出去,在外国护照窗口再一次检查护照和签证~然后才能拿行李,我们走错了地方绕了一大圈~

4.神山奶牛牧场

tb包车9:00-18:00
   带小朋友不想路上再折腾太久,就没有去神山公园,直接去了导游推荐的一个河上吊桥,然后去了一个水果市场,吃过午饭就直接杀去牧场,玩了回去吃知味海鲜餐厅(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Kota Kinabalu Sabah)
     特别推荐:沙巴本地的一种水果叫沙巴果,山上很便宜2马币一个,市区中央市场5马币,超级甜,肉白,中间有小核,味道浓郁不允许带上车,只有现场开现场解决~
    榴莲和红毛丹也可以,榴莲品种多,山上吃的当地的一种是13马币,结果后来中央市场买成10马币,味道吃起感觉差不多~
 ps:如果奶牛场想喝新鲜牛奶就不要怕麻烦先早点排队,我们先去玩了再去排就全部卖完了,只有酸奶和冰淇淋,酸奶感觉没啥特别,冰淇淋还可以,巧克力的好吃~

5.加雅街&丹绒亚路

上午:加雅街周末市场--->冯业茶室
下午:丹绒亚路海滩--->新记肉骨茶

冯业还行,没有很惊艳,这边奶茶始终觉得没有槟城的好喝。橘子冰倒是很特别,可以尝试下~
    新记是真的觉得很不错,他家的猪脚,鱼丸,橘子冰,椰子布丁特别推荐,肉骨茶的话,汤肉骨茶比较淡一点,干肉骨茶更香~(ps:新记店铺是和别人合租的,要下午4点开始才是肉骨茶,他家自己的肉骨茶粉12马币一袋也是要4点以后才有)
   丹绒亚路的香格里拉当时去晚了好位置已经被占了,要每人25马币买一杯饮料才可以进去(当然如果你住在香格里拉是可以进去的啦)。但我们后来发现只要是香格里拉酒店会员,出示一下会员卡就可以免费进去,其实不用花饮料钱~

6-7.美人鱼岛

tb订的2天1夜行程
    7点出发,11点到岛上,一定要坐靠后的位置,天气不好真的会很颠容易晕船~去的时候很颠小朋友有点怕,倒是没哭,就是把你抱的紧紧的~然后整个行程花在路上的时间很长,如果重来一次,我一定会把去美人鱼岛和红树林萤火虫的行程合并~
     因为要带娃所以跟k先生分开浮潜,我是第一天上岛就接着出海浮潜,天气不好还下了雨,不过很快放晴之后能见度就很好了。浮潜教练很nice,抓了蓝海星给我拍照,还放珊瑚上让我拍~晚上看日落,星空和蓝眼泪更是运气超好全都看到了,刚好遇到雨过天晴出现双彩虹,星空也是浩瀚无云美呆,相机没广角镜头拍不出星空的美,只有记心里了~抓了螃蟹,看了海上生明月,那么久的路程也值得了~小朋友还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啃鸡腿的壮举,哈哈~

8.莹河红树林

上午:加雅街邮局--->怡丰茶室--->默迪卡购物商场
下午:莹河红树林(水上清真寺,看长鼻猴、萤火虫)

邮局在加雅街上,1.4马币的邮费寄到中国,直接写好贴上投递到3号的柜子里就好~
    怡丰茶室味道不错,干捞面加了辣椒酱吃的很爽,橘子冰也觉得很好喝~
   去默迪卡本来是想去找万隆附近一家卖榴莲泡芙的,结果又没找到,不确定是不是开垮了~倒是在一家卖特产的店里发现了首日封,买了长鼻猴的和一些花鸟的~
    tb订了莹河红树林,半路又遇到大雨,结果还好,没有影响看到萤火虫,船开的很缓慢,长鼻猴还是很多的,就是太远了,看不清,相机也没长焦镜头又不给力~萤火虫超级美,飞了很多到船上来,小朋友看的很认真~

9.沙巴

上午:富源茶餐厅--->亚庇中央市场--->香格里拉拉莎利雅酒店
下午:香格里拉--->大德古早味肉骨茶,新记肉骨茶--->依玛歌亚庇时代广场(IMAGO Shopping Mall, KK Times Square Phase 2,, Jalan Coastal, 881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富源东西种类还是很多,自己取想要的然后柜台结账~
     加雅街上吃完早餐一定导航去趟中央市场,买海鲜加工或者买水果都不错,我们是买了沙巴果和榴莲,开了2楼可以坐着吃,还要了个椰子~沙巴果5马币,榴莲10马币/1kg,香蕉2马币一串~
    中央市场去默迪卡路上可以看看大海,风景还是很美的~香格里拉有穿梭巴士,去拉莎利雅可以12点10分在imago上车,或者默迪卡正大门右手边过去有个巴士临时停靠站的地方,12点半有趟~路程大约50分钟~没有住那的话单程付费39马币一人~我们当时是因为朋友住那,去找他们玩,如果不是住那边就不用特意跑去了~
      大德古早味的干肉骨茶确实不错,跟新记味道差不多,但是里面配菜是秋葵,就很解腻~还点了他的招牌豆腐,就是成都臭豆腐裹的甜辣酱,觉得还好~

10. 沙巴-吉隆坡-成都

留下不能带走的贝壳和沙滩上捡到的珊瑚碎片~最后逛了住宿地方imago的无边泳池~花了一整天时间坐飞机,转机~晚上11点终于到了成都~
    旅程结束,娃晒成了黑炭,晚上睡眠有点倒退,别的没啥大影响~倒是让他见识到了不少新鲜事物、吃到了一些新事物~娃也一路上各种开心。

孩子真幸运,这么小就去过这么有意思的地方

2016-10-08 20:3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8 20:32:06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支持~

2016-10-09 09: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9 09:25

引用 贞子ever 发表于 2016-10-09 09:25:16 的回复:

回复贞子ever:出去散散心确实会对自己有调剂~我属于现在全职带娃时间会比较多些,上班人士就要根据请假时间来安排了~

2016-10-09 09:33

温馨!

2016-10-09 16:23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09 16:23:53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6-10-09 16:29

温馨!

回复湖畔朝阳:正好要去丽江,你的文章很有帮助~

2016-10-09 16:32

引用 蓝翎 发表于 2016-10-09 16:32:18 的回复:

正好要去丽江,你的文章很有帮助~

回复蓝翎:很荣幸!

2016-10-09 16:3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5:55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10-10 15:55:21 的回复:

回复wadidudu:是滴 记录下来留个回忆~

2016-10-10 15:56

引用 蓝翎 的图片:

让孩子从小就养成了旅行的习惯!

2016-10-12 00:11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2 00:11:02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多见见世面总是好滴

2016-10-12 00:12

引用 蓝翎 发表于 2016-10-12 00:12:36 的回复:

多见见世面总是好滴

回复蓝翎:楼主是秒回啊~还不睡觉哈哈

2016-10-12 00:13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2 00:13:18 的回复:

楼主是秒回啊~还不睡觉哈哈

回复薇小妍:哈哈 就是昨天回完你就睡老~一般情况晚上都在搞手机滴~

2016-10-12 10:01

引用 蓝翎 的图片:

天啊!这里的引火虫好多啊!

2016-11-07 21:4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21:48:5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滴是滴,非常值得一看~

2016-11-07 21:49

引用 蓝翎 发表于 2016-11-07 21:49:46 的回复:

是滴是滴,非常值得一看~

回复蓝翎:小时候,经常想去看萤火虫,知道现在也没去看过哈哈~
是不是台湾也有?

2016-11-08 20:5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8 20:54:40 的回复:

小时候,经常想去看萤火虫,知道现在也没去看过哈哈~
是不是台湾也有?

回复zwxjerry:不清楚也~还木有去过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