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精彩--美西一号公路自驾游记

远方 LV.6
2016-10-06 21:02 2052/7
  • 出发时间/2016-09-11

前言:

有些事你不去尝试一下,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就在2016年9月11日,我独自跑去美国,完成了人生首次独自旅行。其实也算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是一段值得回忆的经历。

说到出境旅行第一件事就是签证,我的美签是早在2014年11月颁发的第一批十年签证,回想那时拿到签证的那一刻还真的有些小激动了。一转眼都快两年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机会去,这不今年美签又出新政,11月起必须登陆EVUS对个人信息进行在线更新登记,也就是说以后赴美又多了一个限制,这也是促成此次旅行的外因吧。

本人标准70后大叔,白羊座,平日里上班下班两点一线,说好听了叫恋家,其实就是老宅男。上学上班都没离开过这座城市,节假日也不怎么出去,就是感觉到处都是人,一个字:“烦”!眼看着都人到中年了,再不冲动真老了!
终于,在勉强得到老婆的同意后,我也冲动了一把,孤身一人跑到地球的另一端,来了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行前准备:

首先是机票,携程网上订的,选择旧金山洛杉矶出,是因为一号公路只有北向南才是全程靠海的那一面,并且方便随时靠边停车照相。
租车是“租租车”上搞定的,该网站是一家国际租车平台,只要你选好时间地点,就会把所有信息都列出来,省时省力。再多说一点就是:有人担心美国租车的驾照问题,现在租租车上有赠送国际驾照(其实说白就是个翻译件也称之为:IDL,真正的国际驾照应该是:IDP),租车的时候出示下国内驾照和这个IDL就OK,人家二话没有。
接下来就是定制行程单了,这里真的要感谢“蚂蜂窝”,翻阅了这个APP里面大量关于一号公路自驾攻略,最后结合自己做了一份比较详尽的攻略行程单。
行程单一出,住宿就可以预订了,前三晚都是TB预订的,洛杉矶的三晚直接Airbnb订的民宿。第一次住民宿,感觉既方便又温馨,有家的感觉,性价比还高!下面列举一下酒店名称及地址,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住宿篇

第一晚旧金山渔人码头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Suites Fisherman's Wharf)
地址:550 North Point Street,Fisherman's Wharf,Shan Francisco,Ca 94133。
PS:停车费50刀,含早。
酒店位置很好,离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只有4分钟步行距离,离9号小码头(Pier 39)10分钟步行距离,BUS和缆车站也只有一个街区之遥。

第二晚蒙特利克莱门特蒙特雷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The Clement Monterey)
地址:750 Cannery Row,Monterey,CA93940,USA。
停车费:28刀,不含早。
酒店坐落于蒙特雷市(Monterey)历史悠久的罐头厂街(Cannery Row),一面临海,离蒙特雷水族馆也只有几步之遥,除了价格不美丽,其他都非常棒!

第三晚索尔万 圣伊内斯谷 智选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Solvang - Santa Ynez Valley)
地址:1455 Mission Drive。
停车免费,含早。
酒店处于索万丹麦城(Danish Town)中心地带,临街的房间比较吵杂,与前两个酒店比的话就Low多了!

LA的三晚-韩国城民宿:Qun Bed w Prvt in Cntrl K-Twn
LA地址:174 South Kingsley Drive,Los Angeles,California 900004,USA。
该民宿位置相当好,不管是去市中心、机场、好莱坞标志,还是环球影城都很方便。房东当天下午就发我信息问我什么时候到达?因为堵车晚到了,他还是耐心的等我,把房间钥匙给我了才出门,韩国欧巴超Nice

Tips

在此有必要提醒下,东航飞LA和旧金山的航班目前都有空中互联。只要在登机前注册东航会员,就能得到上网验证码,切记要把验证码提前存到IPad或者笔记本里,不然上了飞机就不能打开手机了。
万米高空,十多个小时的漫漫飞行航程,你想刷个朋友圈吗?想把窗外的美丽景色即时分享给家人朋友吗?那么,赶紧行动起来吧!

自驾必须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在美国开车突出一个字:让!遇有行人必须让行,路口遇有STOP标志的必须停三秒,遵循先到先行的规则,确认安全后通过。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交通标志:

加油:美国的加油站基本都是自助式的,因为没有美国信用卡,所以直接到油站人工收银台先预付一定金额的现金,告知你所要加油的油枪编号,除特殊说明外,租的车一般只需加“87“号油就可以了。付好钱出来,先提枪插入油箱选“87”按钮,最后就可以扣扳机加油了。

装备篇:

先说说必备的导航吧,虽然租租车有免费提供的GPS导航,但是我想说根本不好用!还好准备充分,市区用Google地图,其他地区全部用Sygic导航,导航精准到位,全程无阻。

其次是电话卡,个人还是觉得美联通信的原生卡最靠谱,TB买了288的套餐,2.5GB的4G流量+直播中国(含通话),整个行程除了一号公路极个别点位无信号外,其他都是信号📶满满的!

因为强迫症使然,又购买了随身Wifi,事实证明只要买了靠谱的电话卡,这个完全可以省略的…

还有这个也是必备的,先卖个关子,后文自有妙用

带USB的美标插座

为以防万一还带了行车记录仪,以备不时之需,还有重点是可以记录沿途美景,乐哉乐哉…

1,旧金山市区一日游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of SF)——唐人街(Chinatown)——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乘坐MU589于当天上午九点半准时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沐浴在加州的雾色阳光之中,瞬间就将12小时的舟车劳顿一扫而光!

顺利入境后就直接上楼坐机场免费穿梭轻轨,两站路就直达租车点。

租车过程有点搞笑,我网上订的是大切诺基,到了门店告诉我没这个车型了,只有现代圣达菲。然后就开始套路了,让我车型升级、推销保险一大堆,我统统一个字:No
可提车的时候却又给了我大切😏真的跟不上老外的思维…

单子上写的也是圣达菲

一个人,一个箱子,一辆车,就这么开始了我的美西之旅…

从机场出来首先来到了-联合广场
地址:Powell Street  Geary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1

唐人街-看来旅美华侨同胞们的爱国热情高涨,才9月中旬不到就已经开始庆贺祖国华诞了…
地址:Grant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08

总算领略到了旧金山的路有多陡峭…

九曲花街享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来到旧金山,游客大多要来这里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但是对于老司机的我来说小菜一碟。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犹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因此而来。
地址:Lombar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lifonia

金门大桥
地址:Long Avenue & Marine Drive, San Francisco, CA 94129

愚人码头地址:Pier 39 Concourse #2,San Francisco,CA 94133

一个人的晚餐--
来到了大名鼎鼎的Crab House,门口聚集了一排人都是等位的,可见人气之旺。我直冲第一个去探个究竟,当得知就我一个人的时候,直接被带位到吧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Single 通道 点了招牌必点菜--蒜烤螃蟹,光是蟹身就超过一个巴掌大,威武的大钳脚肉嫩味美,没有了调味料的掩盖,海鲜的新鲜程度、肥嫩程度以及烹饪时的火候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鲜美的程度难以言表。

吃饱了开始溜达,来到了波丁酸面包工厂(Boudin Sourdough Bakery and Cafe at the Wharf)现场烘培的萌面包个个都萌翻
地址:160 Jefferson St. Lower Level San Francisco, CA 94133

2,向一号公路进发

灯塔(Pigeon Point)——17 Miles——蒙特雷(Monterey)
当天走的比较松散,今天的重点是17 Miles。

17Miles--环状的沿海观光路线,但是这里其实是高级私人住宅区的主干道。需要在入口处付费10刀进入,并且也会发放地图。在里面还有一个全美顶级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如果你走运的话还会遇到泰格伍兹哦!
碧海蓝天、鲜花礁石、海豹海鸟、古老的柏树,姿态万千的松树……构成了这里迷人的画卷。这里是世界上陆地、海洋、天空最佳的连接处,随便一处风景都美得令人窒息。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蒙特雷小镇

3,一号公路精华段

卡梅尔小镇(Carmel)——大苏尔路段/Big Sur(加州1号风景最美最壮观的一段路,弯多路陡,车速开不快的,中途的比克斯比大桥Bixeby Bridge,紫沙滩都可以停留下来)——象海豹沙滩(Piedras Blancas Elephant)——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莫罗湾(Morro Bay)——丹麦小镇(Solvang)Danish village
当天行程安排过于紧迫,线路又长,全天跑了将近400公里,很多景点只能走马观花!

卡梅尔(Carmel) 一处世外桃源的地方,是美国蒙特利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卡梅尔建镇于二十世纪初期,历史虽还不到百年,但是在美国西岸却是众所皆知,是一座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卡梅尔的早期居民90%是专业艺术家,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居住在此,称其居所为“可以居”。
地址:Ocean Avenue and State Route 1, Carmel, CA 93921

看着这些童话里跑出来的小房子,我不禁要感慨,他们在这样美得不像话的房子里生活着,这真的可以么?

走马观花似的兜了一圈,想撒尿了,小镇上也没找到厕所,行前装备现在能用上了,于是迅速回到车里,自行解决,口子大一滴都没撒完事后自封口一封,严严实实的。据说这个还是男女通用的…

彻底放空之后离开了卡梅尔,来到了比克斯比大桥(Bixeby Bridge)。
地址:California 1 Monterey,CA 93940

一号公路行程过半,沿途的风景让我想起了极品飞车的场景!

几个峰回路转,来到了“Pfeiffer大瑟尔州立公园” (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
这个公园是州立公园。这里有参天的红木,流淌的小溪,空气十分的清新,听说这里是本地人度假的好地方,不过那是需要放松性情,慢慢体会的,我赶时间只能放弃了。

过了公园后右手边有个岔路可以通到紫色沙滩(Pfeiffer Beach),这是一条很小的蜿蜒小路,遇到前方有车,会车时必须停车礼让
GPS:36.238173, -121.813597

该处收费10刀

穿过一片树林,映入眼帘的便是紫色沙滩了。

我对着这个礁石上方形的洞发呆了许久,海浪一个高过另一个,海水冲刷着石壁,发出了隆隆的声响。这个石洞就是被摄影家拍得惊心动魄的场景之一,日落的时候,金灿灿的光线穿过石洞,这样的景致一直在头脑里盘旋…

盘根错节的古树,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

离开了紫色沙滩一路狂奔来到了--象海豹沙滩。只见它们横七竖八的铺满海滩,不时还翻翻身打个滚,一眼望去个个“葛优瘫”,我也是醉了…
地址:San Luis Obispo CA 93452

特写来一张,保龄球有木有?

它们还会发出阵阵低沉的鸣叫声,此起彼伏,真的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这里时不时的还有乞讨的小松鼠,人与动物相处融洽!

象海豹沙滩往南不远,左拐就是赫氏古堡。
地址:750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 CA 93452
有说去古堡必须网上预约,但事实上完全可以直接到了再购票的,购票游客需统一搭乘景区Shuttle Bus继续上山,再由专职导游带领游览。门票有四条线路可选择,我选的是Grand Rooms Museum Tour,票价25刀,个人推荐这条精华线路,大巴接送,一车一个小团,参观时间一小时,全程英文导游陪同解说!
参观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古堡的主人,这人是个传媒大亨,全名:威廉·伦道夫·赫斯特 William Randolph Hearst,于是这个城堡叫 Hearst Castle。

说古堡的主人牛逼有三点:
1,是这个山头上以及城堡周围种了各种水果树,于是城堡的水果基本是可以自给自足的。
2,城堡曾经还拥有世界最大的私人动物园,会在自己城堡旁边养北极熊!居然还是北极熊,也是没Shei了山坡上还会放养斑马,火鸡之类的。
3,城堡的面积又大,一直蜿蜒到海边,连海滩也是他的。
不仅要感慨:有钱任性哪😳!!!

据说这个横梁木雕是从中国运来的!

极具奢华的餐厅,可供数十人同时就餐。

久负盛名的室内“罗马泳池”,由大量威尼斯玻璃、真金及雕塑装饰而成。自屋顶到地面,通体贴满一英寸见方池砖。着色或蓝橙相间,或透明镶金,彰显贵族气质。

看到泳池心里就痒痒,我唯一的爱好也是坚持了五、六年的运动就是游泳,试想,在这样的泳池中感受安静和惬意,还有何求?

游泳池底部的花纹都是用金子打造的!

赫氏古堡出来后沿着海岸线继续前行,前方目标:莫罗湾。
到达莫罗湾已近黄昏,稍作休息后继续奔向今天的终点站——丹麦小镇。当晚夜宿童话小镇。

4,一号公路接近尾声,直奔天使之城

圣巴巴拉教会(Mission Santa Barbara)——卡马里奥.奥特莱斯(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圣塔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Bech)—

圣巴巴拉主教堂(Old Mission Santa Barbara)始建于1786年12月4日,算来距今已有220余年历史,可谓加州一处珍贵的历史古迹。教堂由西班牙天主教方济会神父佛闵-拉森创建。
地址:2201 Laguna St, Santa Barbara, CA

教堂门前的古树

教堂内部庄严肃穆,仍然维持着两百年前的原貌。

这里也是欧洲人在当地最早的定居点,教会向本地土著人传播知识,提供教育、医疗等社区服务,使许多印第安居民入教,教堂周边人口渐渐稠密起来,居民区向南扩展到海边,并继续向东扩展,终于发展成为一座城市。

今天的重头戏

离开了教堂,已无心游玩,直接赶往卡马里奥.奥特莱斯,也是帮老婆大人完成任务的地方,你懂的!
地址:740 Ventura Blvd, Camarillo, CA 93010
这里是全美第二大奥特莱斯。
总结了一下有三个优点,1,这里人少,服务好,尺码齐;2.购物不累,想逛哪家,直接开车到店门口停车,买完东西扔上车开去下一家。节省了很多体力和时间;3,从一号公路下来到LA是必经之路,不必特意赶往,省时省力。

来到这里只有两个字:血拼!三个字:买买买…

血拼结束,前往1号公路的终点--圣塔莫尼卡,去的路上堵成狗,完全没了兴致,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圣塔莫尼卡海滩
地址:380 Santa Monica Pier, Santa Monica, CA 90401   GPS:34.011396, -118.494893

5,好莱坞环球影城&星光大道

在此感谢马云,环球影城的门票是TB上买的,非常方便。入园时只需出示手机中保存的电子票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园就可以了!另外,由于不是旺季只需购买普通票就行,没必要买快速直通票。

影城分成上下两个园区

入园后先玩上园区的哈利波特,今年新开发的项目,特别火爆!去的早不用排队,这是要求存包的项目,因为有180度旋转,可见刺激程度,指纹识别的寄存箱免费使用1小时。

白雪皑皑的霍格莫德村

神秘的霍格沃茨城堡,在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鹰马的飞行中感受这个充满魔法和冒险的世界。

传说中的魔法药水?

Single Rider 通道,单独游客的福音,基本不用排队直接进入,正好适合我

Studio tour已经在排队了,队伍的最外侧有一个小牌子,写着需要排队的时间是15分钟,但是我们大概也就排了10分钟就坐上小火车出发了,每天还会有几次中文的studio tour,因为讲解在这个项目中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英文不太好的亲们可以和我一样选择中文的tour(共三场,时间:10:30 12:00 2:00)。这个项目实在是太包罗万象了,而且一趟下来真的对拍电影这件事有了一个改头换面般的重新认识!

小火车正式把我们带入了摄影基地,我们能看见有标注号码的大型摄影棚(门口有标牌显示今天有哪些剧组在那几个影棚拍摄)和一些著名电影人或者制作的工作室,如阿凡达……过了摄影棚会进入哪些模拟城市街道,如纽约大街,市政大厅,住宅小区,有的是整体建筑,有的只是搭建了一面墙而已。

Holle Ted

展现了电影制作特技等技术活背后的真实情景,尤其是现代电脑技术的广泛应用与动画人物的活灵活现让我们大开眼界通过眼观、耳听、一路亲历着各项科技摄影布置,音响及灯光,科幻特技效果,沿途感受着惊奇、惊险、惊慌,如地震、山洪、火灾、空难、车祸、森林、海盗、人猿泰山那劈头盖脸扑向人群等人的逼真场景,亲身感受好莱坞电影大片中震撼人心的宏大场面。以及看到展示上世纪的街面场景、各式店铺、房屋草坪、车辆设施、设置等等的布景与道具。

再是进入自然气候特效区,加州猛烈的阳光下突然电闪雷鸣下起暴雨,暴雨过后,奔涌而来的洪水,浑浊的水流从老旧的房屋窗口冲出,桌椅杂物随波逐流,颇有灾难片的感觉。

不好,大白鲨来了!

随后又经过了一场波音747空难现场,解说员说,当时把这驾真实原大小的波音747运来的价格比买的价格多出几倍。巨大的客机已经碎成数个部分,发动机和尾翼将周边的房屋砸的七零八落,触目惊心。

导游车的荧屏上不时指点我们身边的这一幕实景出现在历史上的哪一个经典镜头之中。绝望的主妇拍摄场景,紫藤街。

影城之旅出来已近中午,吃饱了才有力气玩,还是中餐吧😄

一个人也只能这么吃了😁

吃完之后在下园区又玩了MUMMY(木乃伊过山车),介绍说很恐怖,不过还好啦,在个人承受能力之内!JURASSIC PARK THE RIDE(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也是过山车,不过速度不快,但是随时会喷水哦,注意随时会湿身哦😊

变形金刚过山车——将会带你置身于威震天、擎天柱、大黄蜂和EVAC之间的殊死决战,你将随之上天入地。

神偷奶爸3D过山车,顽皮可爱的小黄人一起体验充满欢乐和感动的精彩之旅。

下午三点多我已经把几乎所有的项目都玩遍了,提前完成了一天的奇妙之旅。接着去星光大道打卡吧😄
地址: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星光大道建于1958年,实际上并没有星光璀璨的奢华尊贵,只是沿美国好莱坞大道与藤街伸展的人行道。上面有2000多颗镶有好莱坞名人姓名的星形奖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工业的贡献。

置身国外,爱国精神瞬间崩发,找到了两位华人巨星——两条龙

星光大道上的cosplay卖艺人士——超人来也…

中国戏院,建筑风格充满中国情调,属于好莱坞的地标性建筑。承办了数届奥斯卡颁奖礼,更有从玛丽莲·梦露到西尔威斯特·史泰龙等238位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著名电影演员纷纷留下手印和脚印,巨星印记留在了中国剧院前方院子的水泥地上。

星光大道附近的礼物店,里面陈列的物品还有点意思的。

黑佬让我花99刀开他的车,我说:I have this car[憨笑][憨笑],他当场泪奔

Last Day

格利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罗迪欧大道(Rodeo Drive)

格利菲斯天文台
地址:2800 E Observatory Rd,Los Angeles, CA 90027   GPS:34.119175, -118.300351

放眼望去整个downtown映入眼帘

鸟瞰图

偶遇美女拍写真

好莱坞标志

比弗利山庄&罗迪欧大道
比弗利山庄标志地址:Beverly Gardens Park, Santa Monica Blvd,Beverly Hills, CA 90210

罗迪欧大道

结束这一站,也为我此次美西自驾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带着满满的回忆,知足地踏上了漫漫归途。

回来不觉已一周,生活再次回归正轨,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我决定把这段精彩的回忆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写出来,这样才不会随时间逝去,将永远的保存在我的记忆中!

某人问我:独自旅行的意义何在?我想说:独自旅行有时候只是为了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释放平日里的各种压力,更是一种自我救赎,就是要去陌生的远方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是逃离现实的尘嚣,让一切归零…

THE END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9 09:25

引用 tuziyuanyu 发表于 2016-10-09 09:25:17 的回复:

回复tuziyuanyu:祝你一切顺利

2016-10-09 09: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0 10:06

引用 linyan 发表于 2016-10-10 10:06:42 的回复:

回复linyan:go go go…

2016-10-10 10:10

一月份出发 感谢楼主分享  认真看完了  背景音乐好好听啊  请问是什么歌 哈哈

2016-10-10 12:35

找到了 send my love to your new lover

2016-10-10 12:37

引用 笨娜娜 发表于 2016-10-10 12:35:52 的回复:

回复笨娜娜:哈哈哈哈,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