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行走东南亚,35天穿越6国17城!【越-柬-泰-缅-马】

小北abby (保定) LV.10
2016-10-06 21:03 3404/13
  • 出发时间/2016-06-15

对于这次的东南亚之行,其实并没有准备太多,只是在马蜂窝看了一些其他朋友的游记,然后定了一个大概的行程计划就开始了,行程定在六七月份,最热的时候,不过正好赶上东南亚国家雨季,所以整个行程下来并没有感觉有多热,因为这次定的旅行时间比较长,好多小伙伴时间也有冲突,最后确定的就是万年闲人组合我和我堂姐还有我非常要好的闺蜜~~

一言不合晒队友

💖💖💖其他游记💖💖💖💖
西藏尼泊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05336.html
一生必须去一次的地方——西藏尼泊尔20天自由行

行程

行程共计35天。
Day 1:6月15日 北京——长沙
Day 2:6月16日 长沙湖南大学
Day 3:6月17日 火焰宫、太平老街、坡子街、五一广场
Day 4:6月18日 岳麓山湖南师范大学、橘子洲
Day 5:6月19日 长沙——南宁
Day 6:6月20日 五象广场、金狮巷民居群、中山
Day 7:6月21日 南宁——越南河内嘉林
Day 8:6月22日 还剑湖、河内大教堂、巴亭广场
Day 9:6月23日 三十六行街,河内——岘港
Day 10:6月24日 岘港大教堂、韩江、龙桥、美溪沙滩
Day 11:6月25日 岘港——会安会安古镇
Day 12:6月26日 会安古镇,会安——芽庄
Day 13:6月27日 芽庄四岛游
Day 14:6月28日 芽庄教堂
Day 15:6月29日 芽庄——美奈
Day 16:6月30日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美奈——胡志明
Day 17:7月1日 西贡邮局、圣母玛利亚红教堂
Day 18:7月2日 胡志明——柬埔寨金边
Day 19:7月3日 金边——暹粒
Day 20:7月4日 吴哥窟
Day 21:7月5日 暹粒——泰国曼谷,考山路
Day 22:7月6日 人妖表演、河滨夜市
Day 23:7月7日 曼谷——清迈
Day 24:7月8日 清迈古城、宁曼路、塔佩门、千人火锅
Day 25:7月9日 清迈古城、周末夜市
Day 26:7月10日 清迈——拜县
Day 27:7月11日 倒立小屋、拜县邮局、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大树秋千、粉丝小屋、拜县大峡谷、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
Day 28-Day 29:7月12日- 7月13日拜县——清迈——曼谷——缅甸仰光
Day 30:7月14日 环城小火车、瑞光大金塔昆山市场,仰光——蒲甘
Day 31:7月15日 蒲甘
Day 32:7月16日 蒲甘——曼德勒
Day 33:7月17日 玉器市场,曼德勒——仰光
Day 34:7月18日 仰光——马来西亚吉隆坡
Day 35:7月19日 双子塔,吉隆坡——北京

费用

整个行程我的花费大概在15000左右,给大家列下车费还有签证门票,大家可以参考下~
车费:
北京长沙:火车189.5元(硬座)
长沙南宁:火车119元(硬座)
南宁河内:火车215元(卧铺)
河内岘港:futa汽车票106元
瑞光大金塔:16000缅币
蒲甘门票:23美金

旅行必需品

1、防晒霜,非常重要,我们一路上都是用这款曼秀雷敦的防晒,非常非常好用,整个行程下来基本没怎么晒黑~行程结束也基本用完了,后来到马来西亚屈臣氏看到了果断又买了两瓶~

2、U型充气脖枕,整个行程很大一部分都在做夜班车,既省钱又节省时间,所以带一个充气脖枕很重要哦~
3、人字拖,我们基本都是一双人字拖走遍东南亚
4、驱蚊水,不带也可以,他们本地基本都有卖的
4、药品。感冒药,创口贴,胃药……
5、泳衣,有个小伙伴忘记带了费了好大劲才买上~
6、雨伞和一次性雨衣,6、7月是东南亚的雨季,雨伞能挡雨还能防晒,赶路的时候雨衣也比较方便,选择这个时间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哦~
7、美金,可以提前兑换少量美金,美金在这些国家都是流通的,我们去之前在南宁兑了几百的美金,最好兑零钱,在东南亚一般大面额的美金也用不上~
8、华夏银行,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费,我在越南的时候粗心的我把华夏卡弄丢了,才发现真的不方便,每次取钱都要扣我50元手续费

长沙

长沙本不在我们的计划范围内,因为有一个小伙伴护照还没下来,我们又想先出来玩,于是我们就决定先去长沙玩一圈,三个小伙伴的好处就是——能打牌啦,一路说说笑笑到长沙了,在长沙这几天我们都住在醉清风青年旅社,价格实惠,环境也还可以,楼下有个小清吧还可以免费唱歌。
我们住的房间每晚58元,长沙天气很热,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开空调,开玩笑?我们这么抠怎么会要空调,还好我们房间有个小电扇,晚上睡觉也没感觉有多热~

第一站选择了离我们很近的湖南大学~
伟大的毛爷爷的雕像

只花了11元的午饭~

第二天因为天气太热,我们实在不想逛了,一言不合就去烫头了,九楼工作室,理发店真的在9楼,我们是爬着上去的!
想想我们在长沙这几天,大部分时间就是找空调!不知道为啥,好多商店包括肯德基都不开空调~难道是因为电费贵?

晚上稍凉快点就去太平老街、坡子街、五一广场了,逛吃逛吃~

我们在长沙这几天每天都要喝好几杯——绿豆沙冰,真的挺好喝的~

看不懂~我还是个宝宝

一大早就来爬岳麓山了,下山的时候还下了毛毛雨,感觉神清气爽。整个旅行中也就在长沙穿了几次运动鞋,其他时候都是人字拖,对于我们仨来说,运动鞋就是白带又占地的物品之一了~

发现了我的名字哈~

下山的时候正好赶上这里可以吃免费的斋饭,于是我们就去吃斋饭了,饭菜不能浪费,看我吃的多干净~

下午去了毛爷爷的母校第一师范,校园环境真的很棒,民国建筑,清幽舒适,免费参观。现在已经改成小学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小学生正在上课,大堂里也有学生正在自习~我们几个就在大礼堂睡了个午觉~

晚餐吃的韩国火锅,是在公交车上看到这家做广告就来吃了~看我们吃的程度就知道味道不错~

每周六晚上橘子洲都会有烟花表演,爱凑热闹的我们早早就来了,在大桥上占了个好位置,没想到根本不让在桥上停留,好吧,只有跟着人群去杜甫江阁附近看了,整个表演大部分都在看人~不愧是景点,都是人从众!

就这样匆匆结束了我们的长沙之行,长沙美食挺多的,一群吃货走到哪里不是在吃就是在找吃的的路上,回来后一直怀念长沙的辣面皮,我忘记拍照了,就是一种辣的油豆皮,好多报亭都有卖的,非常好吃,真后悔没有多买些寄回来

南宁

小伙伴的护照下来了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到南宁了,来南宁第一件事就是吃螺蛳粉,其实在长沙就想吃了,后来想我们还要来广西就决定到南宁再吃~
感觉南宁这边没有胖的人,难道是因为经常吃粉的缘故?
这是我第一次吃螺蛳粉,臭臭的,不过特别好吃~

我们在南宁呆的时间比较短,所以也没有去远的地方,就在市里逛了逛~
五象广场其实就是五只象的雕像

金狮巷民居群,真心不好找,我们跟着导航走了好久最后都要放弃了才找到~

好高级的样纸~

中山路~~吃货的天堂,
当时我们问酒店前台附近有没有美食街之类的,结果前台帅哥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地,我们去了都关门了~(我们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但其实是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那边晚上才会营业,不过中山路也是吃货的天堂~

特别有名的老友粉~店面比较老,里面摆设也比较破旧,听说好多明星来这里吃,我们尝了下味道还可以~

这家烤鱼人非常多~我们已经吃饱了只能干看着

回酒店一进门发现好多美女……咳咳咳……如家提供的服务还挺多~话缩有点进小旅馆的感觉~

因为我们去的地方比较多,而且这些国家都可以用美元,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去换美元了,一般零钱都要提前预约的,我们也是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兑换的~银行帅哥说话真好听,话缩广东广西说话都很好听有点港台腔的赶脚~

南宁另一个特色菜——柠檬鸭~
我们去的这家正好在住的地方的门口,鸭肉有点硬~

猜猜这树上是什么?
芒果!!!我就看看我又不吃~

南宁越南我们买的火车票,做一晚上的车,票价215元软卧,本来看网上可以分段买票,买到凭祥,然后再凭祥买到河内~因为车站售票人员不能查凭祥的票的时间,我们也不确定能不能赶上,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直接买到了嘉林的。
越南的签证我们是在淘宝办的248元,自己到南宁后去店里取的~
粗发啦

越南

卧铺环境还是很好的~

河内

凌晨一点入境,要带行李下车过安检,然后面签,之前就听说越南这边索贿成风,会向中国人要小费,你只要假装听不懂就好了,事实上工作人员跟我们用非常流利的中文说服务费10元,其实不交钱也没事,最多就是扣你在那里几个小时,火车开之前还是会让你走的,我们当时嫌麻烦还是每人给了1美元…
不过现在觉得真的不应该给的,其实钱多钱少并没有关系,主要是对方一看你是中国人就会找你要服务费,而欧美国家的不用交钱就直接过了,记得侯老师说过,决不欺负弱小,但也不向权威低头,其实面对这种不公平的待遇,那时候的我们应该勇敢说不的~

早晨到达河内,打车去酒店,司机不会说英文,只会说越南语,碰巧遇到一个华侨,很热心的帮我们沟通,顺利上车,到达酒店的方向。
越南打车特别便宜,分白黄绿,不过每个颜色的车价格也不一样~

我们住在还剑湖附近,很多背包客都喜欢住这边,离着河内大教堂、三十六行街都非常近

路过一家越南当地餐厅,整个餐厅只有一个会说一点点英文,我们艰难的点了几个菜,发现……真心吃不惯啊!

好像叫罗勒叶,吃起来跟薄荷感觉差不多~

每次付钱都要数好几遍零~~

下午再来一碗粉,店面不大,在巴亭广场附近,老板娘人很好,在越南随处可见的就是各种河粉(PHO)了,读“fuo”只要你会这一个单词就饿不死~

每次必点——春卷~~
感觉跟中国春卷差不多,特别好吃,尤其是炸春卷

酒店免费的早餐,我们几乎每天早餐都吃这个——法棍~

行走河内的三十六行街,就如同中国市场一样,逛得我们腿疼~

河内最后一餐,pizza跟尼泊尔比起来太贵啦,想起了我们之前在尼泊尔天天吃pizza,到了越南天天吃春卷

岘港

坐futa sleeping bus去岘港 ~因为越南是南北狭长,旅行路线基本都是从南到北或者从北到南,所以会经常坐长途汽车,一般有名的是futa汽车公司和新咖啡汽车公司,一般这两个公司的时间都是分开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择,我个人感觉futa的好一点,卧铺宽敞一些~
推荐个微信公众号:青游堂,可以直接在公众号定越南的汽车票,火车票等~

每个乘客都会每人发一瓶水和湿纸巾~

又见春卷~~~可以见得我们多爱春卷~

越南最多的就是教堂了,教堂中最美的就是岘港大教堂了,粉嫩粉嫩的,满满的少女心有木有~

从粉嫩的岘港大教堂出来,走到韩江,旁边的主干道就是龙桥,沿龙桥一直走下去就是美溪海滩,美溪沙滩被称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景色的确很美。

打车去big c 去这里是因为完全被蚂蜂窝的导航坑了,显示离我们很近结果却超级远,我们还误认为是司机绕路,后来问了才知道只有这一个big c ,是蚂蜂窝的位置标错了

越南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越南酸奶,真的超级好喝,偏甜味的~如果见到了一定要尝尝哦~

买点各种口味的方便面~~

会安

岘港会安很近,于是我们选择打车去,岘港距离会安车程大概是一个小时多一点,花费40万越南盾。会安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的,灯笼为主,夜色很美。

卖水果啦~

晚上去的餐厅白玫瑰餐厅White Rose Restaurant,其实只有两道菜,一个白的一个红的,白玫瑰和炸馄饨,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单,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以至于回国后还一直怀念会安的炸馄饨呢~~

本来晚上忘记拍照了,结果白天路过拍了一张,店面不大也不豪华,味道却非常棒

早上那两个人都不起床,我自己出来吃的早餐,正宗的越南河粉,味道不错~

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咖啡馆,也出售咖啡~来越南一定要喝这边的特色——滴漏咖啡,顾名思义就是等咖啡一滴一滴滴到杯子里,喝法还是我们百度的~

芽庄

到达芽庄是清晨5点钟左右,本来计划是把行李放在酒店后看日出,结果那天下小雨所以就没看到日出。最后决定在新咖啡预订当天的四岛游,149000越南盾,包括午餐,船票,不包括里面的景点门票。
酒店门口的树,满树的菠萝蜜~~

我们的早餐~

能歌善舞的主持人~~

准备下水了,本来买了手机防水套,可是真心不敢带进水里去,只能找他们帮忙拍照,拍照的话多加10美金~水挺清澈的就是鱼很少~

午餐~

吃完饭就是娱乐项目,唱歌跳舞还有跳海,话缩韩国小盆友玩的挺开啊,如果喜欢潜水的话,可以选择参加两岛游,潜水时间会长一点~这个说是半小时,感觉只有十几分钟而已~

蚂蜂窝推荐的餐厅,Lac Canh Restaurant,只能说真心熏眼睛!在屋内的烧烤,吃完出一身汗,眼睛熏得睁不开!真心不推荐~

路过小朋友们为即将到来的节日正在彩排~

美奈

美奈海滩并不都是免费的,好多都是高档酒店的私有海滩,只提供给酒店的顾客,不像美溪和芽庄的海滩,可以随时拿着泳衣去游泳,我们走了好久才穿过别墅区来到海边~
捡了好久的贝壳~不过最后贝壳也被我们丢在了酒店里~

商店里到处都能看到卖这种药酒,很恐怖的样纸~

终于吃上大龙虾了~我们这只才二百多,如果去市场更便宜,我们在路上遇到其他小伙伴,他们在市场二百买了三只~不过回国后发现饭店便宜的都要400一斤心里也算平衡了~

美奈住的酒店~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超级实惠,100多的家庭房还带泳池,离海滩还特别近~

在酒店定的美奈一日游,折合人民币几十块钱。凌晨四点出发就去日出,之后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上午九点钟左右结束行程回酒店,一日游美奈的景点基本就逛完了~不过可以多住些日子,因为这边酒店都非常便宜,而且海鲜也是最便宜的地方~~

胡志明

到达胡志明啦,街边的BBQ,味道还可以~

第一站距离范五老街非常近的一座教堂Nha tho H uyen Si

西贡邮局,寄了个明信片给侯老师,不过到现在他都没有收到~害我白白写了好多字!

圣母玛利亚红教堂,玛利亚~~

胡志明市的日常~~

越南最后的晚餐,之后在BigC花掉全部的资产。越南咖啡还是很好喝的,因为我姐特别喜欢喝,我们基本是天天跟着喝~

柬埔寨

在新咖啡预定的到金边的车票,出境没多少人,但等了好久,来一个人就插队,应该是先先让他们本地人过去,之后才是外国人。我们等到最后才过去~
大巴车的司机可以帮你办理柬埔寨的签证,30美金、5美金手续费。之后就全权帮你办了,你就等着过境就可以了,当时我们没有那么多美金了,只好让司机先帮我们垫付的,司机人还挺好的,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没有钱了,司机又给了我们10美金让我们去吃饭,感觉我们好穷呀!哈哈……到达金边已是下午,找到ATM之后赶紧取了钱还给司机,不过也没来得及合影。
柬埔寨美金通用,提款机取钱也是美金~不过我的华夏银行卡在越南的时候让我弄丢了,以后取钱真的很不方便,每次都要多扣我50元手续费~~

金边

这个同伴就是我~就是因为拍上面这张图,手机还差点被抢,还好宝宝手快,去金边的亲们收好你的手机相机,因为你一个不小心就会被飞车党抢走,之后我们出门都是抱着包离着马路远远的走~

柬埔寨的特色菜,传统高棉美食——Amok,味道一般,没有想象中好吃~

柬埔寨也不忘了点春卷,我发现春卷在东南亚就相当于中国的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做都不会太难吃~

吴哥窟

金边广场溜达一圈就定了到暹粒的票,到达暹粒是下午3点,深深感受到柬埔寨人民的热情,帮我们找wifi,因为时间短就没有购买当地的手机卡,况且柬埔寨这边没有手机流量卡。
我们住的阿丹世界青年旅店,服务挺好房间也不错。第二天的吴哥窟小圈就是包的这个酒店的车~
酒店的免费早餐~

吴哥窟门票分为一天三天和七天,我们不想太累于是选了一天的,在酒店包的一天的小圈~下图绿色的一些景点

Ta Prohm,古墓丽影的拍摄地~

在这里已是千年的老树,不为所动的生存着,诉说一段千年的历史,也接待了数不尽的观光客。

听说这儿是这棵树的屁股~

巴戎寺,有49座佛塔都为巨大的四面佛雕像,佛像脸带安详的微笑,这就是令吴哥窟蜚声世界的“高棉的微笑”~真心配服古代人伟大艺术,能把千吨重的石头一块块拼起成一件艺术品,以现代的科技也很难达成吧。

最后一站小吴哥,也就是吴哥窟~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我们到这里的时候下了一场雨,因为这场雨大家都停下了脚步,细细感受这座千年古城~

吴哥寺后方长廊的壁画,记载着有关吴哥寺的传说

吴哥窟的确挺震撼的,经历了千年风吹日晒,依旧矗立在那里~

带我们游小圈的司机~瘦瘦小小的一天都在骑车,我们觉得他挺辛苦的,于是中午在景点请小哥吃的饭,回去路上下雨了,但是车只有乘客是有棚的,小哥也是淋着雨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回去后同伴怕酒店拿回扣把钱给他他却不收,还说这是他的工作,临别的时候我们把我们的魔术头巾送给他留作了纪念~因为一路上看他一直在用手捂着口鼻,这个给他希望他能用的上~

吴哥夜市很不错,我们真的是天天去那里买东西~
柬埔寨当地的啤酒~其实本宝宝也算是喝遍东南亚了,最好喝的还是缅甸的啤酒~

泰国

在旅行社预订了到曼谷的车票,15美金,过境当天正好是我生日,过境过程真心曲折,特别提醒落地签一定记得要打印英文的往返行程单,不然你会被坑死。白底一寸照片一张,费用1000泰铢,最好是给泰铢,不然也会被坑死。在边境渡过的事情就不一一阐述了~

曼谷

达到曼谷大概是八九点钟,曼谷还是很堵车的~~这几天出门都是堵堵堵,仿佛回到了北京的感觉~

第一餐本地菜,点的都是网上推荐的比较有名的泰国菜,真心吃不惯,为毛感觉没有在北京泰国菜好吃~

预订的酒店没想到是在闹区考山路,楼下就是酒吧街,每天都会吵到凌晨,走在路上也会有老外拿着啤酒跟着音乐节奏跳舞,让你也忍不住要跟着音乐动起来~

祝我生日快乐哦,25岁跨越柬埔寨泰国的生日~

感觉泰国当地啤酒不好喝,特别苦~

感觉我们越来越穷了,之前在越南出门都是打车,到柬埔寨也是打突突车,到了泰国只能做公交车地铁了~~

在旅行社定的人妖表演,自己去码头坐船,自己到售票口兑换门票,真的真的很不推荐,浪费宝宝100多人民币,如果亲们去芭提雅的话可以看看夜秀,演的什么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曼谷我们没有选择像其他人一样逛大皇宫,而我选择了逛商场……吃完饭出发去清迈~

我们同车的,都是欧美老外~

清迈

因为闺蜜要上课在曼谷就回国了,剩下的行程就我和我姐我俩了~~
这次泰国行并没有走非常火的泰南,而是走的泰北~到达清迈时间清晨六点,打车去酒店!放下行李后租自行车逛古城,清迈佛寺非常多,基本是一个挨一个,骑车随便走走停停,一不小心就会误入一个寺庙~

塔佩门,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我们基本一天路过至少两次~

宁曼路是小清新的聚集地,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旅游旺季,基本店面都没有开,我们找了个咖啡店喝了点茶就继续溜达了~

春卷真是吃了一路啊~

骑车偶遇穷游~~

小伙伴们正在学做泰国菜,我和我姐都表示不喜欢泰国菜的味道,所以也不会想学~

东南亚来大姨妈是非常痛苦的,因为东南亚这边没有热饮,他们喜欢喝冰的饮料,而且汤和菜都是有的偏辣的~还好我们酒店有自助的咖啡机里可以接热水~~

晚上来这里吃的自助火锅,人非常多,可以烧烤可以涮,偶尔也会有青蛙在你脚边望着你~

宁曼寺~

这棵树像不像一颗心~

逛完寺庙逛商场,清迈大大小小的商场基本已逛完~

泰国菜~我和我姐点了好多却没吃饱,实在吃不惯~怎么做都不会难吃的春卷也不好吃~

周六夜市~人超级多,本来我们去的周日夜市,空空荡荡的,因为当天是周六,原来他们说周几就周几,就跟9楼工作室一样~周六就只有周六夜市有人~

收获了一堆~最右边那个一排排的是泰国特别火的防晕车的,非常好用~~我们去拜县就靠它了~

拜县

在酒店预订了上午出发去拜县的车票,路程3个小时,我只能说这三个小时真的不是好熬的~你会非常的痛苦,我姐之前去尼泊尔十几个小时的山路都没吐,却输在了去拜县的路上,一路上吐的她都要疯了,我们从拜县回来的时候同车的一个女生晕的都哭了~~让我想到了我去尼泊尔那段山路,也是哭着走完的~

拜县就下了一天的雨,我和我姐就在酒店睡了一天,老板肯定想这两个人真能睡我们住的青年旅社~免费喝咖啡,这个紫色的叫奇奇怪怪味咖啡~

租摩托车逛了整整一天,倒立小屋、拜县邮局、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大树秋千、粉色小屋、拜县大峡谷、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真的是个很小清新的地方~

晚上去逛拜县夜市,拜县本身就挺小的,夜市没逛一会就逛完了~~

拜县坐三个小时到清迈,然后清迈坐晚班机飞回曼谷!晚上曼谷机场过夜,第二天坐早班机飞仰光,真是赶路的一天啊,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建议这么赶,拜县的三个小时已经够受的了,然后还要倒两趟飞机~~而且到了仰光打车回酒店路上还堵车堵了三个小时~侯老师说我们年轻就是好啊~
其实在曼谷机场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去缅甸,因为去缅甸成本比较高,而且家里也老是催我们回家,但是觉得已经到这里了不去又有点可惜,而且缅甸我们在网上申请的电子签证,已经付了50美金也已经通过了,最后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去,泰国游客很多,出境时人比较多,签证要打印出来,行李托运需要出示。

缅甸

早晨7点5分到达仰光,入境很快,因为人非常少,缅甸游客真的好少,在机场办理的流量卡,不是很贵,刚到缅甸真的不太适应,天气非常潮湿闷热,这边的男人女人都穿裙子,男人的裙子是叫“笼基”,女人的筒裙叫“特敏”,而且当地人会在脸上涂着黄色粉末,后来知道那是当地的一种树做成的,可以防晒,我们回国前还买了一些,从机场打车去酒店记得砍价,缅甸司机都不打表,车子没有空调。从机场到酒店的这段距离非常堵车,司机还一直跟我们聊天,其实我们又困又累又晕,花了大概三个多小时才到我们住的酒店。刚到酒店就下起了雨,然后就是洗洗睡觉!就这样又睡了一天~

仰光

晚上去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Monsoon。我们跟着导航走走到了一个停车场,找了找在停车场对面~位置有些隐蔽
缅甸的司机素质都很好,基本车都会让行人,你不过去司机还会朝你挥手让你先走,在泰国也是~

期待已久的棉麻beer来缅甸几乎每天都喝,真的很好喝~

最幸福的事就是一起床就有做好的早餐,可惜今天又下雨~~一直到下午才停~一路上一直走到缅甸才感觉出是雨季~

雨过天晴,路过卖蔬菜的摊位,话缩这都是啥?

来做环城小火车,上车玩了一会感觉有两个人老是盯着我们看,我们换了一节车厢还是跟着我们,我俩胆子小车要开走前就赶紧下来了~后来感觉应该是我们想多了,毕竟缅甸游客太少,对于他们来说我们就是外国人~车外面有好多卖东西的女孩,都是十几岁的样子,我们跟一个小女孩聊了一会,活脱脱的跟个大人似的~

缅甸必来的地方之一,瑞光大金塔,与柬埔寨吴哥窟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一起,被誉为“东南亚三大古迹”。金塔塔身都是用的真金,据说共用黄金7吨多~果然寺庙是最有钱的地方

从这里能看到大金塔的塔顶,据说有5448粒钻石及2317粒红宝石,在塔的尖端有重76克拉的巨钻~

昆山市场的路上,遇到一个不知名的教堂,游客只有我们而已~

这座教堂又见证了多少次至死不渝的爱情~

超可爱的小动物和小孩子~萌翻了有没有

昆山市场感觉布局类似于北京的西单商场~只不过商品都是玉石而已,价格也不贵,不过我和我姐只是转了转并没有买,我们想着到了曼德勒再买,不过事实证明我们错了,我姐也一直后悔没有在仰光多买几个镯子呢~

晚上坐夜班车去蒲甘~缅甸的sleeping bus 比越南的豪华多了,来之前听说缅甸的没有自己的大巴车,出租车和公共汽车都是日本淘汰捐赠给他们的,所以当时没有报多大希望,不过结果却很惊喜,车子特别豪华,晚上一直在发水发零食和洗漱用品,害得我都没有睡好~

蒲甘

蒲甘住的太子酒店,服务态度特别好,关键是酒店餐厅的饭很好吃,我们在蒲甘几乎都是在那里吃的,蒲甘被称为万塔之城,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走在路上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一望无际的佛塔,让内心少了一些浮躁,多了几分宁静~

当地的特色小吃——萨莫萨三角饺~吃早餐免费送的哦

就这样随意偶入一家寺庙,卖沙画的手艺人会叫你过去看他画画,顺便送你一幅画,我姐我俩有点不好意思每人买了一副画,是蒲甘的景色,真的很美~

走在路上当地人都会很热情的跟你打招呼,我们在路上骑车,每过一辆车就会有一车的人冲你欢呼~你完全能感受到作为一个歪果仁的待遇~

当地的马车,可以做马车游览,我们已经租了车就算了~

真的是“出门见佛塔,步步遇菩萨”,我们都叫不出塔的名字了~

在寺里总有一群小孩跟着我俩,我们走到哪跟到哪,还跟我们玩躲猫猫的游戏,我姐问他们要不要照相,小朋友们就一溜烟的全都围过来了~

我俩下午逛得有点热就回酒店睡觉了,差点错过了看日落的时间,为了拍照片我们还特意换了件衣服,结果到了塔下当地人都对我们说 too short ~我们都忘了进寺庙要穿膝盖以下的衣服,只能在塔下买了件长裤穿~

晚餐~顿顿离不开它了,Myanmar Beer~

一杯在这里喝,一杯带回房间喝~

必点菜春卷又亮相了~

这个也是缅甸特色菜,缅甸沙拉~真的非常好吃,第二天我们又点了一次~

又一觉睡到了中午~起来吃早午餐~点菜的时候服务员说每天一款特价套餐,于是点的套餐,味道非常棒~

刚到缅甸的时候走在路上总能看到一滩滩像血一样的东西,偶尔看到有人在路边吐血,后来才知道那是当地的槟榔,不过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个人满口血跟你说话的样子,确实有点恐怖~
我们在回曼德勒的路上司机就一直吃这个,绿绿的树叶裹好的东西,后来才知道这就是是槟榔,这个就是制作槟榔的摊位~

曼德勒

坐车去曼德勒,一路上都是高高低低的乡间小路,感觉非常的惬意,风景也不错,每次上坡副驾驶都要站起来帮司机来看路,收费站也非常的简单,就是一个木杆,到曼德勒已经是下午了,我姐说定了一个非常高大上的酒店,82号酒店,结果我们去了才发现定错日期了,定的昨天晚上的日期,而且他们今天已经满房了,我们只能在附近找了一家旅馆住,只能说落差非常大~住的这里卫生间都是公共的,没办法只能吃东西缓解下心情了~

中国老板开的餐厅,点菜就是方便,直接说中文就好了~

我每次都喝缅甸啤酒我会说?

一大早来玉器市场,和昆山市场真心不一样,来回逛的是卖家,坐下来才是要买东西的,我们刚开始去就一直逛,这边也是分区的,卖戒指宝石镯子都不在一个地方,逛了好久才找到卖镯子的地方,只是水太深,完全不懂行的就别买了~

逛完市场去吃午饭,特别巧的是又是一家中国老板开的餐馆,super 81,老板很好帮我们点的菜,吃完我说我们要去逛商城非要送我们过去,我们觉得不是很远就自己去了,
然后又是买买买~发现我们去哪里必逛的景点就是当地商场哈~

准备坐车回仰光~

我姐说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就是缅甸了,本来我们都要放弃的,最后却给了我们很大的一个惊喜,其实刚到仰光的时候很不喜欢这里,堵车、空气不好、街边到处都是垃圾,不过后来也慢慢喜欢上了这里,来到蒲甘后真的爱上了这个地方,缅甸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亲身感受下,你真的会发现你置身在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国度~

马来西亚

吉隆坡

很多人来吉隆坡就是为了转机,我们也是,下飞机右手边有办理过境迁(免费120个小时)需要提供回程机票行程单,然后就可以入境提取行李。马来西亚的人非常多,如果是排队入境的话需要至少三个小时。吉隆坡机场非常大,感觉不出境在机场就能逛一天~
机场离着市区有些远,我的选择方式是拼车,地铁公交都可以到,公交最为便宜。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了,正好碰上两个中国女生,酒店也都在双子塔附近,就一起拼车回去了,晚上一起吃的晚饭,NZ餐厅,很火的样子,牌子很大,很容易找到。

有点像炒河粉的赶脚~

马来西亚也有飞车党,我们在酒店的时候服务员就一直提醒我们要看好自己的包~吃完饭来双子塔下面逛逛~

第二天又见双子塔,又是逛吃逛吃~

我期待已久的沙爹~味道有点甜甜的,很好吃

双子塔对面商城前台给我们推荐的餐厅,真心不错~前台妹子人漂亮又厉害,貌似会好几国语言的样子,刚见到我们跟我们说的广东话后来看我们说普通话才说的普通话~

地铁一角

吉隆坡有两个航站楼,我们因为就只待一天就把行李寄存在机场了,走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是另一个航站楼,又坐地铁去另一个,差点没赶上飞机,本来在商城买的东西要去退税的都没来得及去~

上飞机前最后一顿啦~

出发回国~

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时间达到北京,到达北京时间是凌晨4:40分钟,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东南亚之旅,感觉这次的不像攻略更像游记~因为害怕时光匆匆,希望自己能记住自己之前走过的路,还有自己的一些感悟~希望自己的一点旅行经验能帮助到别人,哪怕一个人我就很开心了~
关于旅行的问题大家可以问我,可以加我微信:jiqierok
我们一直在路上~

后记:
在路上我们经历了许多,过海关也曾被坑,也会被无名的司机帮助,遇到过好心指路的人,也遇到过语音不通的误会,不过回想起来还是心存感激,感动或许就是那越南街角早餐摊老板娘送我们的一瓶辣椒酱,也或许是吴哥窟突突车小哥为我们争取的那一盘果盘,还或许是柬泰边境冒雨等我们过境的司机,亦或是蒲甘那一群不谙世事和你捉迷藏的孩子。
其实感动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希望自己今后的每一天都能心存感激,有时候真是亲眼所见才会了解,就像之前去过尼泊尔,才会了解到世界上还有好多贫困的地方,了解到还有许多的孩子吃不上饭,让我们懂得节约粮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12035个文字,4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9 19: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10:06

引用 瓦塔西哇tono 发表于 2016-10-09 19:25:1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瓦塔西哇tono:

2016-10-10 15:51

引用 princexajh 发表于 2016-10-10 10:06:4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princexajh:谢谢

2016-10-10 15:51

引用 小北abby 的文字:

行程共计35天。 Day 1:6月15日 北京——长沙 Day 2:6月16日 长沙湖南大学 Day 3:6月17日 火焰宫、太平老街、坡子街、五一广场 Day 4:6月18日 岳麓山、湖南师范大学、橘子洲 Day 5:6月19日 长沙——南宁 Day 6:6月20日 五象广场、金狮巷民居群、中山路 Day 7:6月21日 南宁——越南河内嘉林 Day 8:6月22日 还剑湖、河内大教堂、巴亭广场 Day 9:6月23日 三十六行街,河内——岘港 Day 10:6月24日 岘港大教堂、韩江、龙桥、美溪沙滩 Day 11:6月25日 岘港——会安,会安古镇 Day 12:6月26日 会安古镇,会安——芽庄 Day 13:6月27日 芽庄四岛游 Day 14:6月28日 芽庄教堂 Day 15:6月29日 芽庄——美奈 Day 16:6月30日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美奈——胡志明 Day 17:7月1日 西贡邮局、圣母玛利亚红教堂 Day 18:7月2日 胡志明——柬埔寨金边 Day 19:7月3日 金边——暹粒 Day 20:7月4日 吴哥窟 Day 21:7月5日 暹粒——泰国曼谷,考山路 Day 22:7月6日 人妖表演、河滨夜市 Day 23:7月7日 曼谷——清迈 Day 24:7月8日 清迈古城、宁曼路、塔佩门、千人火锅 Day 25:7月9日 清迈古城、周末夜市 Day 26:7月10日 清迈——拜县 Day 27:7月11日 倒立小屋、拜县邮局、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大树秋千、粉丝小屋、拜县大峡谷、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 Day 28-Day 29:7月12日- 7月13日拜县——清迈——曼谷——缅甸仰光 Day 30:7月14日 环城小火车、瑞光大金塔、昆山市场,仰光——蒲甘 Day 31:7月15日 蒲甘 Day 32:7月16日 蒲甘——曼德勒 Day 33:7月17日 玉器市场,曼德勒——仰光 Day 34:7月18日 仰光——马来西亚吉隆坡 Day 35:7月19日 双子塔,吉隆坡——北京

我就完全做不到出游这么久,国庆去泰国8天,就已经超级想回国了!佩服楼主啊!楼主没有一种出游久了就想回国的心里吗?

2016-10-10 18:10

引用 小北abby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好有意思啊!

2016-10-10 18:1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0 18:10:49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有有有,在尼泊尔的时候回国过边检激动地都哭了~~

2016-10-16 15:00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0 18:11:1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好有意思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

2016-10-16 15:01

想問下樓主.在出遊期間的各國機票是出發前買的還是臨時買的?

2016-10-29 15:44

引用 💋小腰精👙💍👛💄👠 发表于 2016-10-29 15:44:37 的回复:

想問下樓主.在出遊期間的各國機票是出發前買的還是臨時買的?

回复💋小腰精👙💍👛💄👠:都是临时买的哦~~像缅甸都是临时决定去的,然后前一天晚上买的第二天的机票

2016-11-04 20: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54:04 的回复:

清迈机场附近打车方便吗?航班落地时间有点晚,怕不方便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去泰国是做大巴车去的,不过一般机场应该都挺好打车的~

2016-11-16 10:43

签证是提前办好吗?在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