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游记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06 21:06 355/3

1 到达目的地----云冈石窟

沈阳出发,坐早班机不到十点就到大同啦~出了机场坐大巴直接到终点,只需要10块钱哦,然后打车到客栈,客栈地理位置比较方便,下面是几张客栈图片狗狗超级乖,不咬人也不乱叫,客栈老板人都比较好,美中不足的是客栈不是很大,会有很多人在大厅嗨到很晚

办完入住,就做公交直奔云冈石窟,要做两趟公交车,人都不是特别多,还是比较方便的,在倒车途中吃了山西第一餐,山西刀削面,真的超好吃,但接下来几天会发现,山西全都是面,让人非常想念大米饭

云冈石窟门票125,进门之后有一些修建的古建筑之类的,往里走才会看见石窟,5,6,7窟和露天大佛真的太震撼,感受到北魏的先人们的独具匠工和那个时代佛教的兴盛,由于石窟里面不让拍照,会影响石窟的颜色,所以并没有太多石窟的照片,不过文物还是应该爱护的

从石窟回来已经累的不行,因为住的地方在鼓楼附近,晚饭就在附近的商业区吃了麦当劳,回客栈休息了一小会,就出发去城墙了,城墙离客栈很近,走路去十多分钟就到了,住宿位置真的很重要,城墙不要票,记得戴身份证哦,因为需要拿身份证换票

城墙上面很大,可以感受到当时北魏宫殿的宏伟,适合晚上吃饭饭去消消食,欣赏一下大同的夜景

2 鼓楼周围---太原

本打算第2天去悬空寺的,但考虑有点远,其实是没起来,嘿嘿~就碎到自然醒,然后去客栈附近逛逛,先去了关帝庙,因为是庙所以并没有拍照,山西真的好多庙,十一期间免费,大概参观个20分钟就差不多了;从关帝庙出来去了九龙壁,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五彩琉璃照壁,门票10块钱,这块九龙壁的来源可也是有故事的,大家了解一下

逛完九龙壁就准备出发去火车站了,大同--太原,到太原只是因为大同直接到平遥有点远,所以在太原中转了一下,住的地方在火车站附近,去市区吃了顿火锅,吃饱饱的回酒店碎觉

3 平遥古城

早上从太原做火车到平遥,我们住在平遥古城里面,所以在平遥站下车比较近,下了火车之后可以走过去也可以打车去平遥古城,就是起步价,走路也很近,我们住的网评比较高的一块红布客栈,推荐大家哦,非常有格调

平遥古城里面有景点,门票130,如果不进景点就不需要买票,和其他古城没区别,特色是有景点,去景点里面可以感受到平遥古城当年的繁华,银号,票号,镖局,衙门等等,还是非常值得进去看的,因为人是在太多了,也没怎么拍照,平遥特产是平遥牛肉,还是蛮好吃的

4 王家大院

本来想去乔家大院,但是当地人说王家大院最好,我们是拼车去的,客栈会帮忙联来联系车,一个人50块
俗话说王家归来不看院,王家大院被称为民间故宫,真的超级大,值得一去,不只是一个大院子那么简单,值得观赏和了解背后的故事,简单介绍一下,起于元潮,兴盛于清朝,没落于民国,占地面积五万平方米,总面积25万平方米,每三年一次的科举考试,一次能中200多人,官僚遍布全国各地,非常值得去感受

王家大院的城墙上,拍到的山西人民日常,非常写实

5 壶口瀑布

王家大院回来后,晚上五点多的高铁到临汾,为去壶口瀑布做准备,去壶口瀑布我们选择的是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自己去真的太远太麻烦了

早上八点出发,中午十一点才到,去壶口的路上有点堵车,但是壶口瀑布的壮观,再远的路程也非常值得

特色,我也拍了几张,10块钱随便照,当初选择这个老爷爷是年龄很大,拍照完发现很有特色,挺好玩的

6 back

壶口瀑布回来后,晚上7点多的高铁回太原太原住的是高铁站附近的全季酒店,强推,环境非常好,和各种客栈和快捷酒店相比,非常舒适;

上午在太原还是碎到了自然醒,起来后去柳巷逛了逛,是太原商业街,没什么太突出的,下午就直接去机场了

下面👇是票根的我分享

小吃,除了面就是面,并没有拍太多吃的

总结:山西的核心景点都去了,并且都很值得一去,行程不是那么紧凑,因为是自由行,要自己拎箱子找酒店位置,所以形成没安排很紧凑,建议大家可以去大同的悬空寺和恒山,可以报个一日游
我们是十一去旅游的,住宿和机票相对可能会贵一点,一个人花费在4000左右
旅途中总有遗憾,但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完美,期待下次出发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黄河在咆哮  黄河在咆哮```

2016-10-08 20:3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9 12: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