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城自驾游

2016-10-06 21:08 24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行程简介

因为到普洱走亲戚,没事先计划自驾游行程,走到哪算哪,景点,路线都是临时决定,比较随意。
DAY1昆明-普洱407公里
上午1030出发中午到峨上吃午饭。下午1630到达普洱过了元江地接天气明显感觉热了起来,再往墨江普洱方向风景就好了起来,青山绿水,山都要绿的滴水了。晚上到达普洱热情的布朗族兄弟就把我们带到了当地的菩提箐,整个菩提箐区域已经开发为农家餐饮一条街了。
DAY2普洱国家森林公园(也称莱阳河公园,犀牛坪公园)
普洱市区大概30公里,是新开发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园内是原始森林加上后期开发,设计了好多休息点,一路上犀牛、乌龟、猴子、长臂猿、娃娃鱼、水鸟、小熊猫、猫头鹰等休息点设计都比较合理,基本上走上4-5分钟就有一个休息点,还有各种动物互动。特别是森林中湿度大走下来不累而且人比较舒服。
DAY3普洱梅子湖
         市区内的水库,开发为公园,专门修了上山观景台栈道(可以从山脚直接延栈道走到山顶观景台,俯看普洱城全景,可以在山脚农家乐吃完晚饭走到山上看普洱城夜景),游湖栈道(栈道长4000米,建议早晨延湖边栈道散步相当不错)
DAY4普洱-版纳(原计划在普洱周边因普洱周边孟连澜沧、西蒙路途都比较远临时决定到版纳一日游)
        住告庄西双景客栈,晚上随意在告庄西双景闲逛,没想到告庄大金塔夜市还有小惊喜,在开演唱会噶。
DAY5版纳-普洱(原始森林公园)
        原始森林公园是离版纳市区最近的一个公园,与其他森林公园相比大同小异。有特色的节目就是孔雀放飞活动,没去过原始森林的可以在公园内走走,但国庆人太多,自己感觉不好玩。没有普洱森林公园好耍。
DAY6普洱-昆明

建议自驾的朋友普洱可以设计3天的行程,普洱国家森林公园非常值得一游,公园设计比较合理,可以选择淡季前往,在普洱当地住2天,一天安排在普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小熊猫庄园,一天安排住梅子湖温泉酒店。这种度假式酒店体验非常不错。我们主要是国庆期间房价过高,我们选择了市区酒店,开车到景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