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畅游哈尔滨攻略

珺珺 (北京) LV.3
2016-10-06 21:08 602/3

北京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龙江大舞台

中午饭点儿到的哈尔滨,在北京时在携程上定好了接机服务,司机师傅直接送到了酒店,住的哈尔滨际丰凯瑞酒店,就在中央大街旁边。这家酒店一共7层,地理位置特别好,服务不错,酒店挺干净的,但是隔音不好,在房间里就能听到楼道人说话的声音。酒店有双早,早饭就是家常菜,还可以。旁边还有华特酒店,丰际假日酒店等等,如果来哈尔滨玩儿,这个地理位置应该算不错的!

中午特别饿了,就在酒店旁边的薛府一品酱骨吃的午饭,一层大厅墙上有各种菜单可以选择,点好了或在一楼或在楼上用餐,我们俩人点了一小份酱骨棒,一个菌汤,一个拉皮儿,一个里脊金针菇卷,一个草帽饼,菜量挺大的,吃不完!酱骨棒不错,但是没有多少骨髓!其他菜一般,菌汤感觉有浓汤宝的味道!大众点评和美团有团购,可以打个折!

吃完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逛了逛中央大街,酒店出门很近一拐弯儿就是中央大街,国庆节期间全是人啊~~~马迭尔冰棍儿不带包装香草味儿的5块,带包装好多种口味儿的10块!还有烤红肠,糖葫芦。。。值得推荐的是华梅西餐厅门口卖面包的外卖窗口,有一种小面包3块一个特别好吃,其他的本人都买了,只有这种小面包最好!!!

顺着中央大街走到头儿,不远处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人也是超级多,教堂很漂亮,有很多鸽子,可以买点儿鸽子食喂喂,有很多小清新的姑娘拍照!买20块钱的门票可以进去看照片展,鉴于人太多就没有进去了。

晚上去龙江大舞台顾乡店听二人转,本来还有个道外店,但是现在在装修,幸亏提前打电话,如果大家准备去听,一定要提前电话预订座位,要不可能没有好座位了!因为从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去的,直接坐了公交车,好像是130路空调,2元一位,终点站顾乡站下车。因为人不多,公交司机非常怕大家刹车时摔了,一个劲儿的提醒别着急,车停稳了再起来下车,真的值得赞一个!
        到了龙江大舞台换好票时间还早,就在附近找吃的,晚饭在一个清真菜馆叫八大碗的地方吃的。这家店,还不错,点了个胸口豆腐,爆肚,锅包肉,羊汤!爆肚特别嫩,值得推荐!羊汤不太热,是温的,如果热点儿就好了!

七点进场,多数是本地人,我们定的第二排中间,太吵了,5排左右应该更好,现在二人转基本上都还算绿色,也有些脏话和黄段子,里面不能拍照和吸烟,可以在旁边买点儿桔子,瓜子儿啥的吃吃。演员很卖力,但已经没有二人转的影子,更多的是唱歌,魔术,翻跟头,大家哈哈一笑而已,总体来说还是挺欢乐的!有个女演员叫精灵,演得特别好!

晚上十点多二人转结束,我们打车回酒店休息,哈尔滨打车还是挺方便的!

太阳岛东北虎林园~塔道斯西餐厅

第二天吃完早饭乘坐渡轮去太阳岛,从酒店出来步行不远就是防洪纪念塔,然后有很多游船公司卖票,票价10元,还有游江的。我们一直朝面对江的方向向左走,在1号码头有2元的船票,本地人还可以刷IC卡,一路走来很多老人晨练,跳舞,钓鱼,江边的空气很不错!渡轮上有卖烤肠(2元一根),煮粘玉米(3元一根),很便宜!

下渡轮后走一会儿是太阳岛的2号门,之前夏天来过一次,景色好的多,里面可以骑自行车,坐游览车或步行,就是一个大公园,玩儿半天足以,里面卖吃的很少,建议自带食品!

下午一点多,从太阳岛公园出来,打了辆车去东北虎林园。东北虎林园的门票包括一半坐车的行程,一半步行的行程,车分惊险车和大巴车,如果想喂食建议坐惊险车,买条肉就行,但惊险车排的队也长些,其实到步行区也可以喂食!
        这个林园还是值得一来的,有很多老虎看,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林园也会投喂老虎,几十只老虎一人叼一只鸡的场面还是挺壮观的!

然后大概三点半,我们在园林里看了场马戏表演,很一般,不推荐!特技演员的特技表演还行,动物的表演太一般了!如果带小朋友去可以看看,大人会觉得没意思!
        晚上打车回到中央大街,去了塔道斯西餐厅吃饭,真心名大于实!红菜汤是温的,不热。鹅肝和罐羊还行!上菜都没有顺序,随便上的!没有什么服务可言,有些失望!

老道外~莫斯科大剧院

第三天有点儿累了,睡到自然醒,快到中午的时候决定去老道外转一下,打车很近。在老鼎丰下的车,然后就开始逛街了,老道外主要看老楼,但多数都翻新了,里面有很多小店,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一直逛到下午一点多,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有个剪纸的大叔,十秒剪一个人像,特别棒,我俩也试了一下,挺好玩儿的!

午饭在张包铺吃的,那叫一个人多,我们一点多去的还在排队,这家店是百年老店,卖包子出名。等着叫到号,点了排骨,三鲜,虾三种包子,每种2个起订。还点了锅包肉,卤煮心和凉菜拼盘,菜量太大了!包子就吃了一个,其他全打包了!总体来说除了菜量大没啥特殊好的,个人感觉特咸!

吃完午饭又逛了会儿,就回酒店休息了,在大众点评上定了票,电话预订了莫斯科大剧院晚上的餐加表演,晚上6:00开始,叫“百年哈尔滨”,我们定的位置特别好,感谢帮我们定票的工作人员!我们坐的中2~2!一定要定中2~2或中2~3,再就是互动区面向舞台右侧第一排,可以近距离看钢管舞表演。整个表演还是挺精彩的,但有些带小孩儿去的感觉还是不太合适!还包括西餐,这就一般了,而且上餐分批上,很慢,套餐里包含鲜榨果汁,虽然是果珍沏的,但要是不提就不给上了!服务员也很没有眼力价,表演还没结束已经开始陆续收盘子了,影响了大家的观看,真是无语!

买了红肠,松子,高高兴兴回家了!

引用 珺珺 的文字:

点了排骨

听一个哈尔滨人推荐,薛府一品酱骨不错

2016-10-08 20:3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08 21: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