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freestyle超级武汉穷游2016.10.2-2016.10.5

amacada (广州) LV.3
2016-10-06 21:13 260/4

day1

1号晚上因受不了7天都呆在广州,于是和LX疯狂的查找火车票,找到武昌火车站有票而且还很便宜(来回才381),于是坚毅地买票,选择便宜的7天。
第二天看到天天快报说广州东站挤满人人,于是五点多的火车,3点就出发去东站,去到发现还好就是安检用了5分钟。由于两人都是第一次坐火车,对火车的期待值很低,上了绿皮箱后发现比想象中好很多,果然人穷志坚,同车厢的有两夫妻是回沈阳的,还有一个天津小伙去长沙的,我和LX决定吹水到九点半才上去睡觉,说实话有床睡很好了,回来硬座真的是Oh My god.大概3号凌晨四点多就到了大武汉,扑街火车早到了。
我们找的7天是在梅苑小区,离火车站很近,这样的好处是行李可以方便寄存拿取。甩开行李后我们就去了心心念念的武汉大学。七点多的校园很安静,呼吸着校园的味道,感觉整个人都回到了从前。因全程用的是乐视渣手机,只放有趣的事情。
去到看到别人30周年纪念日,感触真的好深,高中毕业10年都没有聚会过,30周年啊,那是多么久远呀,要是30年后的聚会,你还是你我还是我,那么淳朴的同学情谊,也许有人已不在,有人白满头,沧海桑田过后,能再次聚会,多么令人羡慕。

吃货的第二站是汉街,下车就看到蔡林记,因仓促,攻略什么都没怎么做,但是吃货的眼睛是亮晶晶的,一看到桂花糊米酒就移不开眼睛,在不知道是当地的有名的小吃时,就点了。吃完就拐到后面的汉街,两个路痴找不到汉街的路口,经过万达广场时,看到舞台上掷骰子送自拍杆,很不要脸的走到小朋友中间排队,花了1块钱买了个自拍杆,果然在没有认识的城市里什么都做得出来。在快崩溃之时,LX找到了汉街的入口,买了4对耳环,妈呀,无法割舍的陋习。汉街没什么特色,略过。回酒店睡了几个钟,精神百倍,对于坐火车的穷逼来说,睡眠真的很重要!!

出来后是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校不知道怎么会在武汉,一路用走的,看到了武汉图书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这种景区特色很重的地方,勾不起进去的欲望,于是一路走去户部巷。户部巷果然文明全中国,吃了个烧排骨,恶心的螃蟹,无敌咸的花甲,很硬的豆皮。人非常多,小吃是很多,但是很多东西其它地方都可以吃得到。一路沿着户部巷走出去,发现居然就是武昌大堤口。

因为在走得很累,在堤口坐了很久,看着大桥变幻颜色,看着那潮水逐波而去,感叹下生命的短暂。很愤懑的对垃圾乐视的抱怨,想马上买I7的心情。真的好美的景色,居然无法用相机记录,只能通过眼睛把景色收入,寄存在脑中。不累了,就走走发现有轮渡可以过去对岸,毅然的买了票过去,很freestyle的行程,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路口的风景。
  对岸有点一丁点像外滩,但是太多low吧,走到一个广场看到好多大妈跳广场舞,异常的整齐,看了整整5分钟,没什么吸引人的也晚了倦了,回去,第一天完。

day 2

第二天去了古德寺,做公交车去的,去每一座城市,一定要坐一下公交车,是很快融入一座城市的方法,同时,可以看看这座城市的风貌以及城市规划。古德寺实在太美了,去武汉一定要去古德寺,虽然很偏僻,但是去武汉不去古德寺就是一个遗憾。很惊叹建筑之美,和武汉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那么多有名的高校,那么多古建筑古文物。宁静的寺庙,那欧式的尖尖,矗立在城市中央,给人一个去除喧嚣的环境。在古德寺呆了一个上午,于是决定去不远的武汉天地,这是一个新兴的小资地方,居然遇到了音乐节,很好听的音乐,不知道这个老师的名字,唱歌确实好听,居然唱了奇妙能力歌还有sugar。这是整个行程的第二大惊喜,很放松。整整听了2个小时,途中去买了个冰淇淋,双球32元(London Fog),冰淇淋帅哥说要放一起还是分两杯,我说俩,帅哥说一般只能放在一杯,不然就算两个单球的钱,但是现在做活动就给我分开,两大球后还嫌少,给多了大概一个球,还跟我说不好意思给太多了,我的神呀。听完歌后,看到很多漂亮的小店,遇到一个萌宠CAFE,看到很帅的哈士奇,里面可以租借小猫咪。

这时手机快没电,于是找附近的乐视店,于是去了循礼门,妹呀,那个走错路啊,那个乐视手机店关闭了,找路途中遇到江苏会馆,也是挺途中的惊喜吧。手机没电了,只能靠着问路,摸索着道路,去大润发采购完之后,再一次去了长江大桥,这也是这个旅途中最让人难忘的经历。

去到大桥后走到最江边,坐了一会儿,LX突然之间叫我跑,于是跑到另外一边,LX告诉我刚刚一个露体狂在她旁边,装作打电话,其实就是在XT露出来了,妈呀恶心!然后发现两个穿着清凉,细高跟的两个女人坐在后面,在玩陌陌,为了更好的观察他们两个于是,坐到她们后面,听到她们讲电话,告诉一个男的她的方位,“我们在右手边,不是有两边嘛,不是那里,我们在这里”我醉了。那个男的居然懂,很快来到,女的问多少钱balabala,于是就走了,这是剧情大反转,LX看到男的后方有100块!!于是等人走了以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钱拖了过来。啊,两穷蛋赚翻了,这是一个奇妙的路程!
在江边看人生百态,想想未来的路,放松一下思想,想想那个曾经在武汉生活过的人,感叹青春不再,再见了,2016年武汉。年纪大了,回来就马上写,不然过多几天很多细节就会忘记了。总共用了600多块,真的很穷游,以后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是很愿意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08 11:50

引用 紫藤花语的秘密 发表于 2016-10-08 11:50:04 的回复:

回复紫藤花语的秘密:哈哈,谢谢啊

2016-10-08 13:17

2016-10-09 00:2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