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眷顾这个地方,把最美的色彩都给了长滩——记我的第一次出国游

❤️77 LV.5
2016-10-06 21:21 825/9

把活着留在国内,把生活带去长滩~~~踩在绵柔的白色沙滩上,幸福的感觉从心底弥漫开来,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度假而非旅游的感觉,直到离开,仍旧恋恋不舍。文笔不佳的我第一次有了写游记的欲望,一边写一边回味,就像重回长滩。

为什么是长滩?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的一个岛屿,属于米沙鄢群岛的一部分。长滩岛坐落于马尼拉南方约315公里、班乃岛西北约2公里的海上,有着长达7公里的白色沙滩,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当然在我定下整个旅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些

这只是个巧合!
        我跟君都是大龄剩女,身边的朋友已基本在备孕、怀孕、带娃、备二胎的阶段,独独剩下我跟君,所以我们就成了很好的组合。一整年快节奏的工作让我们透不过气,没有业余时间和休闲时间的我们就像困兽,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加班之后,我们对着国庆长假两眼冒光。
         在额济纳洲、茶卡盐湖、泸沽湖的一系列选择中,综合了天气、身体状况、出游时间一系列因素后,我们灰脸丧气,排除了出游的可能。直到出游前半个月,君发了一个链接给我,我当即说好,那时并不是因为了解长滩才决定去,只是因为时间合适以及长久的压抑。那时我立下豪言壮语:报名!大不了就把这几千块钱打水漂。
         就在付钱完毕的第二天,在我刷了一晚微博去了解长滩的第二天早上,同事间传出了中秋、国庆加班一半的噩耗。难过、那种毫无自由的难过弥漫在我们心底。“或许我们可以试试跟别人换班?我们3号就回了!”“可是那么多工作,领导敢批假么?”
         惶惶恐恐的等待,在接下来的日子一边淘宝购买度假用品,一边侥幸等待。领导们开恩,给我们保证了一整半的国庆假期,接着就等待时机请国庆前的假了。老天眷顾,一项不确定性的大接待工作提前到9月底完成,我瞅准时机、提着小心去领导那请到了假!那种开心,有种乌云多日突然放晴的感觉。至此,我们的出游才算尘埃落定!

自由行还是跟团?

去长滩岛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飞机到卡利博国际机场,再坐大巴到长滩,一种是到马尼拉机场再转机到长滩。一般自由行选择后者的方式更多,因为直飞卡利博机场的基本已经被旅游公司包机了。
       我跟君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机票、酒店和签证,所以选择了更方便的半自由行,东南亚的旅游真心便宜,我们由于国庆影响,也只要3200,包含了酒店、住宿、签证和往返接送。后来跟同团的其他人比较,他们的更便宜几百,也是第一次知道同程、携程、途牛都是可以议价的

如果选择卡利博机场再坐大巴的,注意!⚠️准备晕车药!⚠️因为一下机就要坐2小时的大巴,全程盘山公路好多人因为旅途劳顿,就晕车了!

这是我们的酒店,皇冠大酒店。不远的s2还有一个皇冠丽晶大酒店,一般叫丽晶大酒店,相对较新。皇冠大酒店属于早期的酒店,设施比较成就,虽然没有五星,但是三四星还是有的而且当时我们备注了想要沙滩边的酒店,没想到就成功了。虽然没有住到想住的阿兰达,可是在接下来游玩的过程中才体会到沙滩酒店的便捷。所以,很幸运……
         当然如果选择全自由行的,你也可以选择五星酒店。长滩岛是一个适合各种层次消费的地方

这是我们的地接导游,叫小叶,一个每天用摩丝把头发梳得亮亮的,带点痞子气息的宁波人,是个长滩通,满嘴跑火车。旁边的小黑是他的助手,叫蓝牙,一个没有老婆女朋友,却有两个小孩的当地人,超级内向。
        我们的国内的领队叫小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她属于哪家旅行社,因为我是从同程定的。但是人很好,是个大妞型的女子,服务很周到,帮我把该填的单子全部提前填好了,我只要负责做白痴就好

所以像我这种出门只负责张嘴吃饭、拍照的人来说,半自由行最最好!

当然不管怎么出行,你需要提前备好美金,这样比较方便和划算。
         1美金~47.8p
          1元~6.5-7p(基本岛上会直接除以6.5)

武陵人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是什么感觉!我们就是什么感觉。
      在经过4小时飞机、两小时盘山公路、二十分钟的快艇、加上十分钟的班车,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办理好check in,转头天就除去了那种透黑,海的颜色浅显。兴奋、所有人都无比兴奋。地接小叶劝我们赶紧补觉,保存体力,我们才不舍的回了房间。
      不幸的是,我们的房间空调是坏的,睡了两个小时我们就被热醒了。我用蹩脚的英文在电话里同前台表明我们的空调是热的,不冷,前台讲了一堆我也听不懂,鸡同鸭讲后,我怀疑的挂了电话。十分钟不到,一个热情洋溢的小黑来到了我们房间,跑上跑下,主动帮我们换房间、拎行李,全程笑脸。在换好房间后我们给了他50p的小费。
       一折腾困意已无,于是沐浴更衣,对镜贴花黄。
        距离小叶说的2点集合时间还早,我们就冲向大海,并开启了女人最狂热的自拍模式

下午,小叶按行程为我们安排巡礼和欢迎午餐。说是巡礼,小叶说其实就是带我们去boracay的商业中心Dmall逛逛。因为boracay真的很小,我们有足够的时间逛

菲律宾曾经被美国日本西班牙都殖民过,所以这是个多民族,多元化的国家,融合了许多东、西方风俗特点。这点在dmall的各色美食和小店就能全部体现出来。

这是第一餐午餐。比较偏美式,味道么就这样,毕竟包含在套餐里
       吃完饭小叶象征性地帮我们推荐了下dmall里面的美食以及特点,就迫不及待麻将去了,然后让蓝牙带着我们逛沙滩,没有做攻略的整团的宝宝抓住小叶,在他拔脚离开前约了他六点带我们去海鲜市场买海鲜。

蓝牙带我们去的圣母礁岩,我们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那。都在不断玩水、玩沙滩,买芒果沙冰。

d*talipapa是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你可以在这看到各式海鲜,同时享受讨价还价的乐趣。海鲜可以买了自己煮,也可以拿到餐馆去加工。

大青龙!因为游客多了恶性还价跟竞争的关系,价格已经变比较乱。网上一般说1800p一公斤,但是基本会被掉包、或者加重,所以还是还到2800p左右,但是一定要注意磅秤。皮皮虾300-600p一只不等,根据大小价格不一。螃蟹550p一公斤。明虾500p一公斤

talipapa这个地方不太适合我去,因为我一不会还价,二不懂行幸亏有小叶,全程他搞定!他提议我们拼桌划算,人均少还品种多。也就是这次拼桌,让我们跟小金夫妇、小项三口结下了友谊
       整个过程我们就负责点头或者摇头就ok,还是小项厉害,在我们光顾着看小黑们讨价还价的架势的时候,她已经定好了所有海鲜。感谢脸

小叶原来是个潜水教练,身材很好,有点高高的。厌倦了上海的生活的他跑到了菲律宾,起先在菲律宾开过好几个店,都因为各种天气和政治因素倒闭了。在一次长滩旅行后,发现岛上没有好吃的中餐,所以他毅然跑到长滩开了个中餐馆叫“长城饭店”。也是因为他是宁波人,熟知如何才能保持海鲜的原汁原味,所以生意很好。

新鲜的海鲜真的要吃刺身!头尾吃海鲜泡饭!超级好吃
ps:这顿人均330rmb,国内一餐自助餐的价格,也是我们吃的最奢侈的一顿
      吃完,漫步沙滩,感受凉丝丝的海风,看着异国的笑脸,回到酒店休息,那么悠闲。

不分手也可以飞到热带的岛屿游泳!

boracay的海上交通基本都叫螃蟹船!因为酷似螃蟹,为的是让船体在大海中保持平衡。
         今天的行程是我们报的出海半日游,加上昨天的巡礼和欢迎午餐,人民币是400元,价格适中,没有漫天要价。

随着船的出发,海水的颜色由浅绿、翠绿、葱绿到碧绿变换,让人觉得就这样坐在船上,随着波浪摇啊摇的就很惬意。

这是海上小店,菲律宾人划着小舟在各船中穿梭,椰子很便宜,三个100p,必备品!在浮潜后可以漱口可以解渴~
        近视眼完全不用担心浮潜镜没度数!我600度的大近视也能在水中看的清清楚楚。也体验到了海水的密度,因为我的腿根本沉不下去海浪超大,所以绝对不要脱救生衣!
        浮潜什么感觉?看热带水族箱的感觉!

我们的午餐bbq,螃蟹很新鲜,很简单,还有水果,总之比国内团餐良心许多

开船之际,会有小孩站到螃蟹船的竹竿上不肯走,开始我们以为是贪玩,小叶告诉我们他们是乞讨,只要丢些硬币在海里,他们自己会去捡~
        完全不可思议!怪不得这里的人都如此健壮!因为像鱼!

长滩岛是一个水上运动的游乐园,价格便宜,项目多,饭后我们玩了香蕉船、摩托艇和拖翼伞。ps:没敢穿比基尼!

香蕉船老少皆宜,很平稳,人民币50元一人!6岁的昊哥胆子很大,全程high唱“飞一样的感觉”。

摩托艇300人民币一车,15分钟。后来淘宝有320一车半小时的,不过15分钟也足够了。小黑教练会先带着你兜一圈,再让自己练!我跟君的教练估计是看我们是两个姑娘,所以故意做了很多惊险动作,听到我们尖叫连连,他就很开心。
         但是放宽心,他们都教的很有耐心注意⚠️:最好带泳镜,墨镜跟眼镜是不允许戴的,人会被海水打湿,迎面浇来,咸咸的海水会让你眼睛睁不开。
         感受:很刺激很好玩!一定要玩!

拖翼伞!178人民币一位!用快艇拖着一个降落伞,就像放风筝那般把你放到五十米高的高空,让你俯瞰整个岛屿。
         那天台风影响,风很大,我们两个都晕了伞!我还丢脸的吐了!
          可以把手机给小黑,他会帮忙拍照,然后付100p左右的小费就OK了。他们玩的很6的。
        感受:尝试过就好,再也不玩了!不晕车、不晕秋千的推荐!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一定要带他来这看落日

在boracay的几天很幸运,没有遇到铁板钉钉说来的台风,还看到了落日,看到了紫霞仙子口中的七彩祥云……

从不知道,天空可以如此美丽!美到不需拿出单反,用手机就可以记录下来!处在海天相接的世界中,唯一的感觉就是“浪漫”!

接下来是大推的一家餐厅!kolai!在dmall附近,距离长城饭店三十米。那里几乎没有游客,都是本地人光顾~后来大推后就多起来了!超级便宜,四个人只吃了1150p,一个大猪蹄,一个鸡腿饭,一份明虾海鲜汤,一份鸡爪,一份牛肉饭,四杯芒果沙冰!好吃到哭!便宜到哭!(猪蹄来不及拍

最舒适的旅程就是随遇而安~没有做攻略的我们遇到没有做攻略的他们,每天饭后就是散步,而每天都有惊喜。

这里没有保底消费!这里没有付费观看!你可以只点一瓶80p的啤酒,躺在面向大海的懒人沙发直到打烊,也可以驻足观看由男人女人或是穿着女装的男性表演的火把舞,没有人会赶你,没有人会强拉你进去点餐观看。
        沿途的商铺看到女性会微笑着招呼“yes,mam”或“hello,man”,只要你回一个“no,thank you”,他们就会报以笑脸,并说一声“thank you,mam”。
        这里有着中英韩日语换着招呼你的穆斯林,有着不正经做菜一开音乐就全部出去跳舞的厨师,有着用中文说着“防水袋、编辫子、马杀鸡”的菲律宾本地人,还有着看着你眼睛对你说“you are so beautful”的菲律宾男人

早起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不知从何开始,我跟君的两人团变成了四人团,然后变成了七人团

我们在淘宝订了卡丁车去卢霍山,一百人民币一人!这个比小叶那便宜很多,所以我选择了淘宝
      说是卡丁车,更像农用拖拉机,在后面的需要准备丝巾,不然沙很大。
 ps:要给小费哦,基本一车50p

一百块钱不仅包含了卡丁车的钱,还有入口的3D园和动物园,昊哥在一众照片中看上了上面那张图,要求我帮他拍了一张!

全程自拍,抖抖抖模式

从卢霍山上看整个长滩岛,美不胜收!我们终于在这一天彻底感受到了什么是热带太阳和紫外线!毫无拍照欲望,匆匆下山!

注意事项:吃饭一定要吃本地人去吃的!包不后悔!

这是菲律宾当地的一家快餐店mang inasal,性价比高,鸡腿还很好吃。岛上除了中餐馆,是没有醋的,都以下图的金桔代替,超级酸~~但我还是爱我大中国的米醋!

这是halohalo,菲律宾的特色甜点,色彩斑斓,但是超级甜!除了君,无人能hold住!

如果你没有体验深潜!那么海洋你就白去了。

淘宝深潜价格基本透明化,都是240人民币一位,有中文教练,一带二的深潜体验。在这里认识了demok教练,加了他的微信。震惊地了解到马化腾已经把微信植入到菲律宾,马云爸爸也把支付宝带到了菲律宾。真是扬我国威!也有种还在祖国后花园的感觉……

真是难为我们还能在一众傻逼照中认出自己。

深潜的感觉很奇妙,就像自己也是一条鱼,跟着小鱼游玩……像《海底总动员》里那么旖丽、温情、美妙。
小黑教练很耐心,也很sweet,会让我们去触摸可以触摸的珊瑚,给我们捡海星,帮我们去寻找尼莫,给我们面包喂小鱼,感受鱼嘴啄在手上的感觉,还会为我们表演吐水圈……中间有个小意外,教练的眼镜进水严重,处理了很久,上岸后我们表示关心,他自豪的表示,他叫demok,在海里就像尼莫,完全没问题。

cocomangas——传说中的15杯

晚餐我们选择了那个厨师不是正经厨师的位于s2的丽晶酒店。798p一位的自助餐,有牛排,烤乳猪还有各式各样的菜品、甜品。牛排除了咸点,好吃到爆

cocomangas本来只是长滩岛星罗密布的酒吧中的一个小酒吧,地处s1靠北还要过去五分钟左右,地理位置并不是很好,但是他的镇店之宝“15杯”让它酒香不怕巷子深。

这15杯就是15杯的各种鸡尾酒,不懂酒的我们各浅尝了一口,甜甜的辣辣的。没有保底消费,这15杯也只要1380p,将近200块钱人民币,你付了钱就可以在卡座一直坐着,再无其他消费,而且不管你喝没喝完都会送你一件T恤,喝完不倒的就可以在铜牌上刻上你的大名挂在店内。暂时,中国排在第四位。

进门前保安会查看你的包包有没有携带枪支,别紧张,这里的人都是微笑着的,所以放轻松。
        带我们的小黑人很nice,一直坐在我们的卡座,开始以为他需要监督我们是否真正自己喝完酒,后来在他八卦的聊天中得知下面吧台一圈的丰乳肥臀是小姐,以及在我们表示要离开,护送我们过马路直到打到车为止,才觉得也许他是在保护我们,毕竟我们只有三个小小个的女生和一个小小个的男生
感受:这里的服务真的超贴心,消费也低,我们本着花钱长见识的欲望顺利得到满足,只是被小金嘲笑了我们两个剩女胆小,屁股连座位都不敢离开。中国人要多去,涨涨名次

情歌皇后梁静茹的婚纱照就在puka贝壳沙滩拍的,与其他的海滩不同,它由于处在最北边的关系,没有蓝藻,海水清澈如水晶,不含一点杂质。

puka贝壳沙滩人相对较少,这里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只有一排排的躺椅放在沙滩上,顶上有椰树叶搭制的遮阳篷,花250p点一杯芒果沙冰,就可以一直享受。

小黑服务很好,看到昊哥想去游泳就特意送来一个救生圈和救生衣,全都是免费的。男生们看到清澈的大海,都忍不住下了海,但是没做防晒,所以很不幸,小郦晒伤了!

那海、那风、那人,此情此景,天堂不过如此~~~

在这里我编了辫子头,350p,后来得知贵了!可是看到当时的那个几乎快要临盆的菲律宾女人渴望的眼神,也不想还价了。
        编完头发,配合着我暴晒到发黑的皮肤,小金说我已经与当地人融为一体了,三个小妞纷纷围过来要求拍照,称要与当地人合影留念
         男生享受美景,我们享受自己,嬉笑打闹,疯狂拍照!

smoke牛骨汤

这是一家所有攻略里推荐的特色美食!我们找了两天,期间被指错路,再问了好多人才问到的当地饭店!主店在dmall绿超市旁的巷子里,分店在东海岸边。人均也很便宜,50人民币左右!

感受:牛骨汤里的牛肉入口即化,可是我并不喜欢那个味道,这个餐厅不适合我!

晚上想不好吃什么,又去回味了kolai的猪蹄,接着君和小金去享受了专车接送的380元人民币的如意spa,我遛着小金老公享受了海滩边由菲律宾老妪服务的350p天然足底按摩
         趁时间还早,又跟小项她们汇合,去感受了海边懒人沙发,听着音乐、吹着海风,看着昊哥玩沙,然后我睡着了!
         这是我们在长滩岛的最后一晚,还未离开,已经不舍。

踏浪堆沙笑晚霞,
椰树情话醉吉它。

脚踏细沙,眼看大海!晨风照面,舒爽怡人;海味入鼻,直动心灵。白浪横接天地,卷卷而来,翻腾叠起,煞是有威。错落小岛,迫人遐想无穷;游艇飞梭,引动游人心绪。

今天我要离开你,不再有那花前月下;
今天我要离开你,不再有那星光灿烂;
今天我要离开你,不再有那碧海蓝天。

纪念品、回礼的最好选择就是香蕉片、芒果干、各类贝壳,还有椰子油和香皂(当然价格波动很大,据说海鲜市场边上有一家便宜点,比索相差十几块,折合人民币也就1块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最方便的形式——问导游买。
       最后的一早,我们忙着采购,忙着完成未完成的项目,匆匆忙忙。

关于打车

长滩岛很小,整岛的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一种左边摩托车右边焊一个车厢的车辆,至于为什么叫tutu车,因为形象啊!哈哈。。。包车价也就是起步价是60p,随着路程远近要价不同。

长滩岛分s1、s2、s3三个区域,游客基本住在这里,从这几个地方去dmall,基本都是60p,不论人多人少。
所有的海上运动的出发点都在bulabog,一般打车过去在60—90p左右,我们从s3过去是75p,回来也一样。
从s3打车到s1要贵一点,但是价格可以自己还,我们从s3打车到puka,需要250p,路上需要20分钟左右,贯穿整个长滩。

这是整个长滩岛地图,像个狗骨头。

这是dmall的地图。
为什么我不说哪家店在哪里呢!因为我不知道!我出了门就觉得哪哪都一样!分不清东南西北!所有店铺也都差不多!所有人也差不多

关于甜品

岛上到处都是芒果沙冰、香蕉沙冰、西瓜沙冰,各种沙冰!味道都差不多,因为都是用新鲜水果做的,超级美味!shake shake!

这是最有名的芒果沙冰店jonah!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特殊的,出名的只是它家的瓶子

然后就是各式冰激淋,比如:椰子冰激淋、halohalo,多球冰激淋。

这个在somk的对面,口碑不错,但是我没吃过

这个有脸盆那么大,每天都吃肉吃肉的我们实在吃不下去,所以也没吃。

简单说下吃过的甜品的感受,菲律宾的口味偏欧美,或许是海水喝多的原因,菜基本偏咸,甜品也超级腻,所以我们都不怎么喜欢,当然除了君!她很享受!而我很享受各种shake
         这些店在dmall跟沙滩沿线都能找到,价格也都便宜,在人民币10块到20块不等。

关于辫子头和纹身

这里经常会有小黑妹拿着宣传板,用典型外国人口音对我们说“绑辫子”,这已经变成了每个到长滩岛旅游的女人的必修课。

一般没有彩带的辫子头在100p到350p左右,而有彩带的像我这种绑六条的在250p左右,但是一定要谈好价格是总共还是一条的价格,否则她们三两下编好了,你就说不清了。
这是陈大发在30岁前必做五件事中的其中一件,我跟君也在30岁时完成了它

纹身没有尝试,但是也不贵,几十块钱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纹身两三小时后需要清洗掉表面那层灰,否则你就做好买走整套酒店床单的打算吧这个有点小遗憾

关于小费

一下车或者一下船,就会有小黑抢着帮你拎箱子,给他们就好,一般一个箱子20p,其实就3块钱不到。
每天在酒店枕头上也放20p,这是打扫的小费。
其余娱乐项目,一般需要给50p或者100p,像潜水、spa这些长时间项目可以多给点,毕竟那边的工资很低,靠消费生存。
最后知道蓝牙也是没有工资的,本来我们都觉得他内向,不会兜售生意、也不跟你瞎侃,一直默默的跟着你~,帮我们服务,打算最后一天给他多点小费,结果小叶告诉我们蓝牙靠卖照片维生!照片20元一张,我们拍的少,所以买的也少,他就收到了600块钱,还要一半交照片冲印费和旅游税。(这时觉得天朝人民应该知足常乐,几乎普通百姓都不用交税)

关于人

当地人:

这里的人似乎很容易满足,经常看到的是笑脸;这里的男人很会称赞人,动不动就夸人漂亮;这里的人虽然穷但是素质挺高,人流量那么高、基础设施极度落后,整个岛只有一条水泥路,但是你看不到垃圾,他们会把你手上的食品垃圾袋收回去,或者丢掉,或者夹好;那么多的tutu车,没有加塞、没有乱停车。

朋友:

旅行的意义在于看不同的风景,结识不同的人聆听不同的故事,交一辈子的朋友。
        我跟君出发前还在担心两个女生会不会太孤单,有些慌慌张张,直到遇到了小项一家三口和小金两夫妻,三对同样没有计划的组合,开始了每天的随心而定。
         我们相互帮助、一起玩耍,他们放心地把贵重物品锁在我们的保险箱,我们安心的把包包留给他们,小项甚至把儿子昊哥也放心地交给了我们
         分开之际,我们约定,下次再一起出玩,约定去对方的城市要找各自聚餐。

聚散终有时,我们各自回到自己的正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为我们祈祷,只求下一次见面的时间不会太久。
相会再别离,别离再相聚………
你好boracay,再见长滩岛……

顶🔝啦

2016-10-08 08:40

引用 ❤️77 的图片:

满满的生活!

2016-10-08 20:3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8 20:39:4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是呀~~~真想多去几次

2016-10-09 13:42

想问下潜水是在那边直接订的吗?哪一家求分享

2016-10-09 18:46

引用 他叫菜花肥⚡ 发表于 2016-10-09 18:46:47 的回复:

回复他叫菜花肥⚡:我是淘宝订的~你搜下View Young就可以了~~~导游那边贵

2016-10-09 19:0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9 19:25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10-09 19:25:17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你会爱上那个地方的

2016-10-09 19:2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0 14:55

引用 enenlina 发表于 2016-10-10 14:55:27 的回复:

回复enenlina:多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