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的时光(大理古城-苍山-喜洲-海舌-桃园-双廊-挖色-古城)

鱼 (厦门) LV.4
2016-10-06 21:21 626/4
  • 出发时间/2016-09-12

写在前面

一年前我们交换了近期想去的地方,我说大理,叶先森说九寨沟
蜜月就应该是风花雪月的地方啊,于是有了这次的大理小蜜月行
因为临时决定出发,想着跟团就不用带脑子,但我还是坚持要自由行,拒绝了大理周边的美景,就轻松的环着洱海一圈

简单粗暴先上图

关于行程

Day1    厦门高崎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大理古城(宿古城)
Day2    大理古城--苍山--喜洲(宿喜洲
Day3    喜洲--海舌--环海西路--桃园(宿桃园
Day4    桃园--周城--双廊(宿双廊
Day5    双廊--挖色--古城(宿古城)
Day6    大理古城--昆明长水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出发前在一嗨租了辆别克,定好了所有住宿

D1厦门--昆明--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基本保留了明代格局,残存部分城墙,南北城门楼为公元1984年重建。

早上8点左右飞机,厦门昆明,中午时分到了昆明长水机场。
先是奔到麦麦买了一桶,边等一嗨工作人员的车来接,他们的租车点就在机场附近不远,第一次租车手续慢些,大概耗时半小时。
拿到车就出发了,昆明-大理全程高速4.5-5小时,傍晚7点左右到的古城。

入住苍岳别院,白族民族特色的房子,院子也很漂亮,老板娘人非常友善,性价比超高的客栈。

入住后出去吃的晚餐,点的菜有一道当地特色菜--树皮树花。餐后逛到大理东门就返回客栈休息了。

当晚随便逛了逛古城,在最后回到古城才继续逛

D2古城-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喜洲

在苍山的游览顺序是:洗马潭--半山的七女龙池--天龙八部影视城

早餐后自驾导航出发,导航导到了感通索道,看了地图发现苍山索道分为三条:自北向南分别为中和索道、洗马潭索道和感通索道。洗马潭索道最长,于是我们离开感通索道路线前往洗马潭索道。洗马潭索道在半山腰七女龙池换乘,可以自行选择先去洗马潭还是先去七女龙池

天龙八部影视城是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表演,但我觉得没必要耗太多时间在影视城内。

饵块

喜洲粑粑

在苍山的时候有一阵雨很大,不过这也是整个行程中唯一一天的下雨。

苍山下来,天龙八部影视城走完,就前往喜洲定好的住宿--己(ji)已(yi)巳(si)客栈。这家客栈是好多游记里都推荐的,真的超级有特色,旺季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房间内的小观景台

晚饭后,泡杯茶就着暖黄的灯坐在房前的躺椅上,惬意到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陌上花园餐厅。到客栈入住收拾后,在想这么安静的喜洲镇要去哪里吃饭,走到门口要拐弯处看到一家餐厅就进去了。环境真的太走心,吃的也味道很好,服务员说如果再晚来半小时厨师就下班了,后来才知道这个餐厅也是名声在外。

牛腩是在店里算招牌菜之一

D3喜洲--海舌--环海西路--桃园村

客栈早餐简单但是美味,自己到前台取然后坐下吃,这么好的环境其实吃什么都对味啊!
早餐后退房把行李放车上,就去逛白族民居群了。

当地很有名的扎染

在白族民居群逛了半天,就出发环海西路。民居群蛮多的,你也可以花一整天漫步其中

洱海据说是形状似耳朵,故命名洱海
海西路和环海东路,相对来说,环海西路比较推荐自行车电动车骑行,环海东路四轮比较方便
如果你不是自驾出发,在当地租租自行车、电动车、smart都相当方便
沿路的店铺都有出租和免费充气

去海舌生态公园前,在三棵树解决了午餐,之所以叫三棵树,老板说因为之前他们开在附近三棵树下,后来搬迁到附近
点了抄饵丝、酱爆螺肉、水性杨花汤,在大理两个人只要2菜一汤就足足够了

海舌生态公园,我们一整个下午的时间都在海舌,海舌是一个你愿意花无论多久时间的地方。随时拿起来都是画报一样的照片,或者只是静静的坐着,也是一种享受
进去海舌,车、电动车、自行车都不能进入,步行十几分钟。也可以选择体验下马车,10块钱单程

从海舌出来去桃园村的路上的景色也是惊到我了,而且还看到花海,忍不住停下车拍起来。于是决定第二天去双廊之前一定要先去趟花海

下图就是我们在昆明机场附近租的车

桃源村离喜洲镇很近,如果你去大理想住海景房,建议选择桃园的,性价比高,而且完完全全是海景房,就在洱海边上
双廊的很多隔了一条路或者一片小树林,而且因为商业化比较严重房费还高

出发前很想住聆海沐月海景房客栈,因为它的公共区域的玻璃球和透明桌子,但是预定满了
于是就选了桃园的--寻常人家海景房客栈,然而,到了寻常人家,发现就在聆海沐月隔壁
定的180°海景房完全不输聆海沐月的啊,房费还更亲民,玻璃椅可以在双廊海地再体验

房间有一部分房顶是可以拉开留下玻璃瓦,晚上可以看星空
因为180°玻璃墙对着洱海,晚上睡觉可以开着窗帘
第二天你不是被闹钟和梦想叫醒,叫醒你的是日出。对,没错,就是躺着床上就能看日出
大理日出日落都稍微晚一些,第二天7点16分我自然醒了,天微亮,太阳正准备升起

前面两张是房间里隔着玻璃拍下的

太阳升起后,我裹着睡袍坐在阳台的椅子上,静静聆听日出的洱海

上图中拍到的就是本来想住的客栈,定到的客栈居然就在隔壁,桃园的住宿很满意没有遗憾

寻常人家提供早餐,午餐晚餐你可以自己点菜让厨房做,味道也是会让人点赞

D4桃园--周城--双廊

在客栈公共区域坐了会,客栈人会泡好茶送过来。拍了几张照我们便前往昨天路过的周城村的花海

在花海待了好几个小时,晒得实在。。。离开花海吃了小吃就出发去双廊

出发之前就做好双廊在扩建的准备,可是啊,出了双廊高速,去客栈的路不能走
于是绕洱海东路一直走,然后走挖色再绕到双廊,耗了整整一个下午时间,对双廊的印象就比较一般

双廊住宿选择建旁村停车场附近的千寻海客栈,老板人很好

入住后就出去闲逛,闲逛完后就走进附近的拾光酒吧,当天恰逢中秋有驻唱,点了两杯鸡尾酒和一些小食

酒吧出来之后又在这买了夜宵

D5双廊--挖色--小普陀--古城

早上起床喂食后当然是奔海地拍照去了,桃园的聆海沐月客栈是只能住客进入的,没定到的宝宝可以花个几块钱在双廊海地拍玻璃椅。

午餐也是在附近吃的,黄焖鸡味道很好

玉肌岛和南诏风情岛都在附近,玉肌岛也是要门票的,而且过去的路在修不好走
玉肌岛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和她自己住的月亮宫,但到了双廊有时间就蛮去走走

玉肌岛出来就前往挖色,从挖色拐来双廊的时候沿途就看到景色很不错,冬天可以看到海鸥
一路往大理古城开,小普陀就在挖色附近,景色也很好,很多人在拍照
还有环着洱海的很多地方每天都可以看到新人在拍婚纱照

这个是新开业的HOTEL,觉得蛮有特色的

回到古城后住的是南门外300米的老故事客栈,客栈也是白族民居特色,院子晚上还会播放电影
办理入住后就又到古城去逛,当然是吃吃吃,客栈没留多少时间,早餐是7:30才开始,客栈房间比较偏酒店式

这是我们住的老故事客栈夜景

D6古城-昆明-厦门

一大早7点还未日出就出发开往昆明还车和赶下午14点多的航班飞厦门

写在后面

这次的大理行,真的是慢下来的时光,记忆里的美好!

交通方面:飞机+自驾
自驾的方便在于,昆明--大理往返比较方便;大理很多客栈都是中午时分退房或入住,这样就没有了寄存行李的烦恼,因为我们每天选择了在不同地方住宿。不过很多客栈都是有寄存服务的,在大理包车也是很方便,租车充气也是随处抬头就能看到

用餐方面:大理的菜分量都很足,2个人通常点2个菜就足足够,价格也不贵,菜口味大多是辣的

住宿方面:D1大理古城苍岳别院-D2喜洲己已巳客栈-D3桃源寻常人家海景房客栈-D4双廊千寻海客栈-D5大理古城老故事客栈。

普通的住宿150-200左右就能搞定,第一天古城的苍岳别院价格低于150元,但是环境完全不逊色,己已巳客栈的房费高些,最贵的房费当然是寻常人家的海景房,但是到了大理就真的应该体验一下。己已巳客栈和寻常人家客栈真的会想多住几日

说实话喜洲镇和桃园村印象真的非常好,民风很淳朴,非常安静的地方。如果可以我会愿意在这两个地方多待上几日,只是虚度光阴都是美好的!

THE END~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9 2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0:06

引用 chenjianjun 发表于 2016-10-09 21:25:1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henjianjun:哈哈,记录下来可以回头看看

2016-10-11 22:21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10-10 10:06:4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