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泰山的小倔强,看到日出的小确幸,我们一直在路上

• 出发时间/2016-10-02

夜爬泰山

早就跟丽丽约好了要去爬泰山。这个国庆本来依然想在广州宅着,然后去爬次白云山。丽丽发来消息说,亲爱的,咱们去爬泰山吧。本身就是个不禁撩的人,加上一颗想要云游的心,说去就去,马上就定好火车票(智行上定的),查好攻略(来自蚂蜂窝和去过泰山的亮亮同学),蓄势待发。
       去过山东的亮亮同学稍微跟我讲了下他的攻略,要去看日出的话那就得夜爬泰山,夜爬泰山的话就可以不定酒店了。还有既然大老远去了山东,怎么能不去看看大明湖畔(的雨荷),吃吃(天价的)青岛大虾。计划是美好的,可是我是个穷学生,丽丽6号也得上班,所以我们的计划里只有泰山
        路线:泰山火车站乘3路到天外村,天外村坐大巴到中天门,中天门爬到南天门,南天门走到日观峰看日出。
        装备:干粮(建议士力架,轻便),水,合适的运动鞋,登山杖(也可以沿路买),手电筒,一次性雨衣,手套,围巾(如果不怕冻可以不带)。(军大衣可以山顶租)
        注意事项:如果从中天门出发,可以晚点出发,凌晨1,2点左右出发,3个小时能到顶,刚好看日出。
                          如果从红门出发,可以晚上10、11点出发,6个小时应该也到了。这样不会在山上太冻着。

国庆人很多,2号晚上的票,广州火车站的人很多,当时进站排队就半个多小时,要是其他时候有时间,真的建议国庆不要出行。

坐了2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泰山,我也是蛮拼的。火车上对面坐了个师兄,刚好之前在泰山上学,跟我说这段时间去泰山,阴雨天气还挺多的,未必看得到日出。泰山火车站离泰山很近。爬泰山的线路一般是从红门开始爬,但是我和丽丽都没怎么爬过山,怕体力不行,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离山顶更近的中天门开始爬。

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了家小饭店,吃了点面,真的不太好吃。泰山的山水豆腐、白菜之类的很有名,偷偷问了隔壁那桌吃豆腐的小情侣,也说这家的味道一般。不过解决温饱还是够了的。

在火车站最近的公交站拍个这个,我们决定从中天门出发,出发的线路是先要去天外村,然后在天外村坐大巴上中天门。这个公交站没有3路,向饭店的服务员问了下路,步行找到了坐3路的公交站。2元的公交车坐了10多分钟,到了天外村。一看时间,晚上8点多,还是太早了,网友说中天门到山顶也就3个小时。我们俩决定10点再走。去天外村的KFC坐着,点了杯咖啡,还是有点困。到了10点,买了大巴加泰山的门票(学生证5折),50多分钟后,到了中天门。顺便说说,开车师傅的技术好啊,那个山路绕来绕去的,你的胃也跟着震来震去的,如果晕车,建议带点晕车药。

到达中天门大概晚上11点,很多登山的人席地而睡。大家都在路上,向着山顶前进。

路过挂满祝福话语的树,写下我们的祝福!

他们都说十八盘很难爬,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往十八盘前进。刚开始那段不是很难爬,越往上越陡。但是越往上爬往后看身后的云海真是超级漂亮,看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越来越亮。夜爬还是有很多收获的,带着这种信念,继续向前,越累越要加油!

结果大概2个小时就到了南天门。一进去,就是租大衣的摊子,比下面贵些,下面10元一次,南天门这边20元一次。早就听说山顶上会很冷,我们立马租了个军大衣披上。看日出的地方不在南天门,在日观峰那边。休息一会后,跟着人流,我们前行。渐渐地越来越冷了,披上军大衣。一路上席地而睡的人很多。日出是6点,还很早,我们也准备席地而睡。找了个平底的位置,山上的风吹得很冷,我把带着的羽绒服都穿上了,没有帽子,脖子这里灌着风,还是很冷。这里,我想说,要是真想在山顶过夜,帽子、围巾、羽绒服都得带上,要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这样,还是会冷,我又把带的伞撑着挡风。
       怎么都睡不着,不如去找个好的位置以便早上看日出。跟着人流,我们来到了日观峰,这里早被很多人占据了,我们挤了进去。还是很早,五块钱的风景就在日观峰下面,我们决定去下面看看。

大家将就着看吧晚上看不太清楚。

泰山日出

挨了很久的冻,终于等到日出。这么美,前面挨的冻都是值的。

下山人超级多。还是很冷,大家穿着军大衣。

一路上的云海也是很美的。

天门泰山。从原路返回,到了中天门,我们又坐大巴回到天外村。

岱庙

这一站,岱庙。在天外村坐了3路车过来。这地方有点像个宫殿,原来之前是皇帝的行宫。

岱庙有不少历史人文的东西在里面。比如很多艺术家在里面画画,还有很多碑石的展览,以及专门人员的讲解。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0-09 19:1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