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旅行之南京一日游

有个puppy叫凯撒 LV.2
2016-10-06 21:24 407/2

4 号一早九点我们从淮安驶向南京,准备南京一日游。一路走高速比较顺畅,但快到南京钟山景区的时进入高峰区,四公里的路走了一个小时才到进入南京大城门,中山门。中山门在中山风景区附近,很古老,下面是在车里拍了一张图片

进入南京,不多远就到达第一站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还是很值得去的地方。但路上比较拥堵,它的旁边是一个酒店,我们把车放在酒店停车场,走路进入博物院。人超多,带好身份证去左手边大楼排队电脑取票。

排了好久到达博物院大门,发现其实博物馆的正门也是有电脑取票的机子,完全可以一进博物馆大院就直接去正门排队,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博物院很大,分好多场馆,当然主要介绍以南京为首的江苏地界从古至今的人类发源文明发展史。文物很多

从博物馆出来是三点多了,坐在车里休息一下,前往第二站总统府,总统府五点停止售票,六点闭关,所以马不停蹄前往,总统府也发堵车,我们将车停在离总统府不远的酒店停车场。

总统府的门票还不错,逛出来最后还可以盖章,博爱

这是总统府里面的景观与建筑。右手边是太平天国洪秀全的宫殿,中间与左边是近代建筑

风景很美,堪比苏州的园林

出了总统府进入鸡鸣寺 玄武湖景区,天已黑,鸡鸣寺已关,但夜景很美,旁边就是东南大学。来鸡鸣寺还愿啦!

出了鸡鸣寺走到玄武湖边转了转 与三年前的湖没什么太大区别

然后转到了南京大学里面感受了一下学子们的生活氛围。南大特像致青春里的校园场景,不知道有没有在这取景,里面很漂亮,可以去逛逛,碰见一只猫,很淡定闭着眼睛蹲在墙上,煞有其事的感觉哈哈,南大学霸猫

吃饭我搜到了秦淮河畔知名的1912酒吧一条街,旁边的一家大众点评很不错的店,红公馆。里面民国风满满滴,吃的也很多错,但不要点多,红烧肉满满的都剩下了。有点小贵。

什么鱼头,很好吃,推荐五颗星!

什么牛肉眼,很棒,依然推荐五颗星!

狮子头,很鲜美,推荐五颗星!

红烧肉,很好吃而不腻,推荐五颗星!

吃饱喝足,已是晚上十点,南京一日行落幕,驱车前往下一站,镇江,夜宿镇江啦!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