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一生一起走,不怕男人不怕狗

写在前面

这个世界上可以有一种旅行,是我们一起出走,
喝点小酒,交交朋友,
在醉醺醺的夜色下,聊聊彼此的心上人。

关于攻略

这次出行,我几乎没做什么攻略,晨姐订了机酒后,我们敲了下大致行程,其他的就自由发挥了。有朋友说啊哟,干嘛去曼谷和普吉啊,还这么大众的路线。
可我俩真的玩的还蛮开心的,整整8天的行程满满,花天酒地花红柳绿,怎么讲,人美,有钱噜~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曼谷——逛河滨夜市
DAY2 乍都乍周末市场——四面佛——各大商场
DAY3 卧佛寺——大皇宫——考山路——唐人街
DAY4 曼谷飞普及
DAY5 丛林飞越——巴东海滩
DAY6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DAY7 皮皮岛一日游
DAY8 Let's Relax SPA——Fantasea秀——机场
DAY9 普及飞成都

ONE

为了此次出行能够顺心,我和晨姐都选择加班几天把手头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而且本来应该周五晚上就飞,订机票的时候考虑到周五晚上可能会临时加班,硬生生订到了周六下午飞。结果!周五晚上果然加班!!如此热爱工作,简直感天动地!!
机场汇合后,我们先去办理了值机,然后这位姐姐说出了此行中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我饿了...”然后我们就去了KFC。。。

例行微信告知大家“休假勿扰”后就关上手机,把心情也调整到休假模式。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落地前请填好出入境单,手机换好卡,一切就绪。下飞机时发现摆渡车居然开了3辆,要是在成都,那肯定是“来来来,往后面走一走哈,前面的再挤挤,人上齐我们就开了哈”- -!
素万那普机场蛮大的,下了车跟着人流去过海关,因为我们前期就在成都办好了签证,也不用去排队落地签,节约了不少时间,过海关时怕被抽查到没带足够现金,还往护照里夹了10块钱当小费,结果一看前面的都没问,就把10块钱摸来揣到自己包包头,能省即省嘛~
过了海关,拿了行李,ATM取了钱,就去找之前在携程订的车出发去酒店。

透过车窗,开始观察这个城市,也许是夜晚的原因,街道也好,建筑也好,都显的挺破败的,而且密密麻麻到处都是电线,有一种回到七八十年代的感觉。总之,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怎么样。
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酒店了,下车给了司机5RMB小费。
酒店订在河畔区的曼谷察殿河畔豪华酒店,领班、前台都很热情,很快check-in,房间也很满意,suit式公寓,设备齐全,也有足够的空间。

放好行李,我们就准备出动!河滨夜市距离酒店也就十来分钟路程,下楼在7-11买了瓶明治牛奶边喝边走,不一会儿就到了。整个夜市还是挺繁华的,人头攒动,分了好几个区,卖什么的都有。给我的感觉呢,就是把潮流广场摊平了,走了几步我就没什么兴趣了,索性开启疯狂自拍模式。

然后莫名其妙有个外国小哥问能不能给晨姐拍张照,然后又莫名其妙问能不能给你们俩拍张照,我说你是学摄影的吗,外国小哥说是,然后拍完我一看照片,丑的一逼,心里万头草泥马奔过,大哥你能不能长点儿心,你这摄影水平就不要拿出来随便撩妹了好吗!然后小哥说,能加个好友吗,把照片传给你,晨姐可能看上他的长相了,加了个微信,朋友们,一个歪果仁,在泰国,用微信。。为了国际和平,我不能翻白眼。然后我说好了,我们要去吃饭了,小哥说能一起吗,我说why,小哥说不行也没关系,我说不行,拜拜。坚决扼杀了一段419情,结果这个不争气的姐姐后面几天还跟这个小哥频繁聊骚,我也是没什么话好说。
结果我们俩都没啥胃口,在街边打了个突突车回酒店。很早就有朋友告知说在泰国打车很容易被宰,果不其然,五分钟的车程,第一辆车要价100泰铢,我说拜拜,后面来了一个胖大叔,要价60,上车。然后我们就体验了一把疯狂米老鼠的感觉,比成都的火山轮开的那是快多了,下车还问大叔学了酒店的泰语,然后转身两分钟就忘了。很好,这很学渣。
洗漱完毕,早早就寝,曼谷第一夜,Good Night~

TWO

一觉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哇塞,天气好好!哇塞,这么早就有鲜肉在酒店泳池游泳!
I Love Holiday!!
各自梳妆打扮后,准备出发去乍都乍周末市场,这个点,是我们舍弃了水上市场和美攻铁道市场而最终敲定的。下楼后晨姐姐说哎呀,忘记带防晒霜了!(白眼..)我在酒店楼下等她的时间买了杯星巴克,由此也发现原来星爸爸的会员卡并不是全球通用啊!打了by meter的的士,师傅在开出去十来分钟的样子一直跟我们说要20TB,我们一脸懵逼以为他要小费就没理他,结果到高速匝道上发现要给过路费,马上一副“wow I see”的表情塞给师傅20TB,真的不是我英语差啊,真是没人听得懂!
下了高速转了一个圈,司机把我们放在一条喧喧闹闹的小街上说到了哟。顺着师傅的手指,我们进了一个不算大门的...门(?)

来之前,晨姐就开始跟我安利,说乍都乍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有一万多个商铺,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让我撒开手买。
果然一入市场深似海,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方向感不强的人来说,根本就搞不清楚哪些路已经走过了,哪个门离现在的方位最近,还好晨姐姐作为老司机连回头路都找得到,手动点赞! 这个地方呢,简单来说是一个大型的批发市场,类似我们成都的荷花池,这里花多,食物多,伴手礼多,香薰多,鞋多,衣服多,瓷器多,各种锅碗瓢盆,藤编餐具跟我们常用的不大一样,还有各种香薰皂,100TB可以买三块,虽然属于批发市场,但是能讲价,买两个以上或者贵的东西都可以试试砍价,因为东西已经很便宜了,所以杀价空间不大,基本能八折我们就入手了。大部分东西跟昨天逛的河滨夜市都大同小异,价格还要再便宜一点,偶尔碰到新鲜的就买下吧,相信我,你不会想冒着酷暑返回去寻找1小时前看到的摊位的。

逛到中午饭点,晨姐说饿了,于是我们在街边上买了椰子冰淇淋,吃了一份炒河粉,还每人喝了一杯鲜榨果汁。

吃完继续逛,进到一个区都是卖艺术品的,各种画、雕像,反正我是觉得超厉害,好羡慕他们,觉得能把自己的一门手艺练到这样程度,也是一种牛逼的事。没走多久,这位姐姐说刚刚没吃饱,然后就找了家bar,点了一份咖喱虾,味道真的就一般般,没要米饭,只吃虾觉得挺咸的。

吃完之后把最后想买的东西买好,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拜四面佛。
太阳真的是超级晒,我们本来打算打车过去,结果市场门口的车都是一口价200TB,我们觉得太贵了,想找一个打表的也是蛮难。晨姐说BTS就在旁边,于是我们就去坐了BTS。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BTS站人流量之大,但是真的挺破的,安检也就做做样子,自助购票的机器也不晓得是哪个年代的了,只接受硬币,我们身上的硬币不够,就去人工购票处买票,40TB每人,其实跟成都相比的话,票价贵了一半,不晓得为什么泰国政府每年愿意花价钱修缮寺庙,也不改善一下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至少这点上来说,我天朝强一万倍。

坐了8个站下车,在天桥上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人群包围的四面佛了。远远地拍了一张照,我们就迎着骄阳去拜佛了。

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财运。买了香火之后,开始顺时针方向拜佛,每一面敬奉3支香,1串花,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有没有有拜对,反正心诚则灵。据说四面佛非常灵验,许了四个平凡的愿望,希望实现吧。

曼谷的中心商圈商场一个挨一个,我们先去了暹罗商场,因为觉得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商场负一楼的暹罗海洋世界。结果一进去就是卖吃的,晨姐姐又饿了,我非常好奇为什么才下午3点就有这么多人开始吃饭(??)逛了一圈,这位姐姐买了一串不知道什么鬼的东西,喝了一杯鲜榨西瓜汁,然后她说,不如我们尝尝泰国的麦当劳吧,然后就去麦当劳点了一个汉堡套餐,我倒是全程没胃口。

打算网上订票去逛逛海洋世界的,结果两个人都没带护照出门,只好作罢。又接连着去逛了两个商场,不得不说曼谷简直是女人的天堂,各大化妆品品牌专柜你都想停下来试个妆,衣服反而没什么逛头,不过比价之后我们觉得跟代购价也差别不大,终于逛到7点多,我也有点饿了,搜了下大众点评,决定去吃挺有名的Nara,排队大概10分钟,领班把我们领到座位上,服务员拿来菜单,菜单壳子倒是蛮精致,里面就马马虎虎,有泰文和英文版,能看懂个七七八八,然后点了咖喱蟹、冬阴功和一份炒饭。选饭的时候挺纠结,让服务员推荐下,结果服务员一副“I hate my job,你们快点点”的冷漠脸推荐了一份炒饭。点好之后服务员问喝什么,我说just water,please。结果两分钟后她开了瓶纯净水给我们倒上。。然后这顿饭基本都是我在吃,虽说是连续几年泰国评选的最佳餐厅,价格不nice我也就认了,味道真心一般般,最后结账的时候看了下,果然纯净水是不免费的,另外也收了10%的小费。虽然大众点评上这家还是蛮火的,但吃过之后我还是保持自己的观点。

吃完之后又去逛了个商场消消食,然后就打车回酒店了。到酒店之后想起来入住时给的welcome drink还没去喝,开开心心到bar点了一杯Martini,喝完之后觉得洗完澡应该还想来一杯,就到7-11买了百加得。

敷着面膜,吹着河风,喝着酒,不禁感叹,啊~要是更有钱一点就好了,烦恼能减少百分之九十九!!

THREE

又是暴走一天的行程安排!早上起床梳妆打扮,穿戴上昨天在乍都乍市场买的“大象”长裤和太阳帽,涂好防晒霜,穿好防晒衣,戴好墨镜,OK,造型非常旅游大妈,perfect!!

酒店有自带的码头,免费送到中央码头,再换乘到要去的地点,挺方便的,而且坐船吹着河风,也不觉得热。

到了中央码头之后,我们换乘了橘色的船,貌似也是40TB一个人,记不清了。有一点要吐槽的是,你要去哪里你得自己记清楚了,然后数着自己坐了几个码头,在哪里该下了,因为船上是没有广播的,也没有售票大妈吆喝,我也没看到码头上标记到底标记在哪里了。总之,大约坐了七八个码头,大批人流下船了,我看了一下谷歌地图,也差不多要到了,我们就跟着下去,结果下去一看,是N8码头,卧佛寺所在地,本来打算是先到大皇宫N9,反正都下了,也就先去卧佛寺吧。
出了码头,晨姐说吃个早饭吧,就随便找了家街边小店,她点了炒粉,我点了芒果糯米饭,价格也便宜,貌似150TB。

吃好之后走约5分钟就到了卧佛寺,100 THB票价也不算贵,还赠送一瓶矿泉水,不过我们自己买了水,就没去领了。入口进去后有一个专门做简介的展厅,介绍了卧佛寺的修缮历史,然后马上就迎来了卧佛的大殿,进去前必须要看下自己的着装是否及格,必须脱帽脱鞋,男生女生不能穿背心,太短的裤子裙子都不行,如果随身没有长衣服用来遮挡的话,寺内提供免费的纱巾,还有装鞋的袋子。
卧佛感觉真的很震撼,墙壁上的壁画也极其精致,在巨大的卧佛面前,映照出人的渺小,发呆的时候能好好感受自己内心的谦逊。
要拍照得走到后面一个取景角排队拍照,每组人时间都拿捏在三分钟以内,非常守规矩。

寺院内有象征佛陀涅盘的108个铜钵,捐20泰铢可拿到一杯的硬币,沿着铜钵一路投下硬币并许下心愿。晨姐随意拿了两杯,结果投到三分之二我们俩就没硬币了,也是“好手气”。

整个卧佛寺挺大的,宁静舒服,建筑很有泰国特色,特别是四座大佛塔,非常漂亮,里面的石碑雕刻也记载着泰国宗教及医学的发展史,没有太多商业味道,重点是没有各国旅行团来。

在卧佛寺呆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便出发去大皇宫。本来打算坐船过去,结果正准备上船的时候船夫过来拦住我们说,你们走路过去5分钟就到了,不要坐船了喂!天!有生意不做真的太少见,感动泰国2016!走吧走吧,晨姐姐说好累啊走不动啦好饿啊我要吃饭,但是姐姐我们不是才吃完饭吗- -!随便找了家餐厅给她点了份意面,吃完休息了一下下,终于要进大皇宫了。
说大皇宫是泰国最著名的景点果然名不虚传,还没进门,放眼望去全人,感觉这里已经要被中国旅行团包围了,到处都是旅行团,本来打算请个中文导游的,也决定随处蹭导游听,又节约一笔。门票500TB每人,含大皇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
进了大皇宫,真的就是金碧辉煌,阳光又强,快闪瞎了。建筑群超级华丽,配上蓝天白云,简直不能再美了,超级适合拍片呀,就是人太多了。我们没怎么拍照,全身心感受这种奢华,尤其是玉佛寺内殿,里面的玉佛真是不可言喻,赤脚观赏尽显虔诚。我们走走停停,看看风景,蹭蹭导游,拍拍照,也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逛完。我个人觉得这个景点非常值得一看,建议放到上午点来,旅行团会稍微少一些,太阳也没那么辣。

出了大皇后,我们决定打车到考山路,把突突车师傅的喊价砍了一半才上车,一定一定要砍价啊朋友们!到了考山路,就看到一家马杀鸡店,晨姐说走累了,做个马杀鸡吧,然后我们就选了全身按摩,250TB每人一小时,很便宜,顺便还给手机充了电。给我按的泰国大姐非常友好,我不会系她们那种超级大的裤子,她哈哈大笑然后帮我系上,在过程中只要我一抬头看她,她就咧嘴笑笑,感觉特别亲切。按摩完后整个人确实舒服了不少,喝完店家备好的热茶,我们继续出发。
整条考山路其实挺短的,有很多马杀鸡、露天酒吧、纹身店和客栈。可能是打开方式不对,又或者是晚上才开始热闹,总之我们在考山路没看出个什么名堂来,于是决定步行到唐人街看看。

走街串巷,路过一家SWENSENS冰淇淋店,晨姐又想吃了,进去点了一个两球的船,我对冰淇淋一直都没太大兴趣就没吃,服务员也倒了冰水。

吃完继续走,路过一个广场,三间寺庙,一所学校,还穿过一个公园,可能走了半个小时吧,就到了唐人街片区。唐人街感觉和香港的旧区街道蛮像的,到处都是金铺,同时这里还充满浓浓批发市场的感觉,各种小店、手拉车、小吃摊档,中国味特别浓。本来想去拍唐人街探案那栋楼打个卡,结果走了半天都没找到,只好作罢。

晚饭同样是看大众点评选的T&K海鲜大排档,又是排队的节奏,很多中国人,我估计都是看大众点评来的。这家大排档是排号后马上点菜,也是节约时间,我们点了辣酱炒虾,咖喱蟹肉,冬阴功汤,冰糖燕窝,价格忘了,反正没昨天的Nara贵。吃着吃着,旁边桌的大叔开始跟我们聊,问我们是哪里来的之类的,还让他儿子(貌似?)和我们互留联系方式,我们就笑笑婉拒了。

吃完打车回酒店,换了睡衣到酒店酒吧买了杯Margarita,坐在靠近驻唱歌手的位置,女歌手看我微笑点头,我也回以微笑。
也许理想的旅行就是这样,凑凑热闹,看看繁华,再多留些时间给自己,走走路,喝喝酒,不工作不思考不与任何人硬聊。

FOUR

丢撑了睡到10点才起床,今天是“过渡日”,所以没任何安排。梳妆打扮收拾好行李之后去Check-out,前台动作超快,不到2分钟搞定,小哥还帮忙拉了行李叫了车,连给我买咖啡的时间都没有。。。不过这趟车貌似收的600TB,个人觉得400TB应该够了,所以提前在网上订好接送机是很有必要的,能省一小笔钱。
值机神马的都顺利,只是时间有点提前了,也没吃饭,也只好在机场解决。即便机场吃饭出了名的贵,这段Brunch吃的还是让我蛮火大,由此也看出我内心也许是一个金牛座(?)。

机场麦叔叔合影一张。

泰航这趟航班人很少,靠窗位都没坐满,中间全是空的,泰航也是有钱任性哦!还随机附赠snack,我看了下貌似是鸡块,但是我太困了,就没吃,不过吃了一个什么果冻还挺好吃的。
离开曼谷时还晴空万里,进入普吉上空就开始狂风暴雨,心都碎了。下飞机,拿行李,找接机车,上车没多久就接到淘宝客服电话说因为下雨,风浪太大,明天预定的出海船家取消行程了,只好把后一天的丛林飞跃提前,也再三确认下雨不会影响活动。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酒店了,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离芭东海滩走路10分钟路程,出门右转就是大排档一条街,左转10分钟到酒吧一条街,20分钟左右到江西冷、BIG C商场,位置还是挺不错的。酒店装修很泰式,泳池也非常大,还配了SPA,健身房,总之设备齐全。Check-in的时候发现晨姐姐订的是大床房,问能不能换到双人房,答曰没有双人房了,心累。
酒店小弟帮忙拉行李带到房间,简单介绍了一下各个设施,按常规给了20TB小费。虽然是大床房,好歹还配了一个贵妃榻,我果断决定睡4天小床。(不要问我为什么)

下着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出门吃饭,结果走了一截大排档都觉得蛮坑的,看了下大众点评,决定去吃NO.6餐厅,结果大众点评的地图十分不给力,兜兜转转走了快20分钟没找到不说还走岔路了,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餐厅,点了菠萝饭、冬阴功和虾,也特别说了做辣一点,结果这顿吃的还比较满意,一是味道对味,二是价格便宜。

吃完打算到酒店泳池bar喝酒,结果被告知泳池bar9点就结束营业,只好回房间耍耍手机早早休息。

FIVE

早上起床雨还在下,简直伤心。收拾好后到酒店餐厅吃早餐,早餐款式比较多,基本上能满足各个食客的不同需求。

吃完早餐就到酒店大厅等司机,我们在普吉的所有一日游活动都是在淘宝上浪花朵朵家订的,店家会提前给你发预订单,上面有明确的各项时间,你只需要在接车司机到达前到大厅候着就行,其他事就不用管了,总之挺方便的。
9点司机准时来接了我们,上车后发现车上有一对中国情侣,一个外国妹子,后来还有一对外国情侣,刚好组成一个队。
差不多40分钟车程到达项目地点,先到前台领取手环,以手环的颜色进行分组,每组7个人。有专门的Video Team, 根据不同的人数来收费,天又下着雨,我们也不想带手机,就要了一个“双人套餐”,2000TB,会有一个Camaro Man帮你拍,然后做成一个小视频,附带一些照片。
等了一会儿,就有工作人员来给你讲解要注意的事项,手不要抓缆绳会崩血啦之类的,全程中文无障碍。然后我们小组的教练就来了,一个胖胖黑黑的,一个瘦瘦黑黑的,也是都会中文。
每人会拿到一个头巾把头发包起来,避免头发被缆绳缠绕而发生悲剧,然后穿戴装备,然后我就后悔请摄像了,因为没头发真的非常丑。
天也一直在下雨,淅淅沥沥的。教练说OK,Let’s go! 我们也就淋着雨出发了。
我们选的是28站不含餐,有自由落体、铁索桥、以滑索为主,最长索道达400米。反正我是什么都敢玩的人,so完全没在怕的,一路无比淡定的玩完,不过就是速降恐怖了点,两次速降,后一次那个是真的好高一棵树上直接自由落体下。到400米的时候,教练问哪些人要玩“super-man”,然后外国情侣两个人都想玩,教练说不行,一对couple只能一个人玩,然后外国男马上说“we r not, I didn’t know her.”全场笑疯!这么爽的项目当然是我来玩啦,Superman其实就是教练带你飞,教练抬着我的腿,整个人横着,再摆个超人造型,在热带雨林中飞跃穿梭,真的是非常爽。整个行程接近两个小时,教练都非常专业,操作也很严谨。安全性很高。

玩完之后教练也会问开不开心呀好不好玩呀,也是跟你要小费的意思,我们就给了100TB,毕竟他们全程也很用心保护我们,也讲些笑话活跃气氛。
之后没定午餐的也会给你发一盘水果让你休息休息,还有每个参与者会有一件纪念T恤。等车的时候video也做好了,因为下雨的关系,摄影师也没拍到什么特别好的照片,整个视频也就马马虎虎吧,最主要是没拍到我的Superman,有点点失望。
等了大约十五分钟,车就来了。打道回府,洗完澡,发现天晴了,立马决定下午去海滩浪。
两个人都不饿,就决定把肚子留给晚上的seafood BBQ.
在去海滩的路上买了一份香蕉饼,我觉得太甜了,晨姐姐倒是吃的很开心。

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景色还是蛮漂亮的,但是我感觉由于过度开发,商业气息太浓了。芭东海滩的海上娱乐项目非常多,还可以讨价还价,不过想到明天出海去珊瑚岛玩,我们也就沿着海岸线走了走,拍拍照,帮别的游客拍拍照。

就这样我们也玩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看着差不多饭点了,就返回酒店准备大吃一顿。酒店每天晚上的自助都有不同的主题,当天的海鲜BBQ是别人极力推荐的。我们去的时候烧烤架还没有开始生火,于是就先吃了餐厅里供应的其他食品,咖喱牛肉、炸鸡块、泰式炒粉之类的,然后人就开始多了起来,我们也没在不好意思的,拿了一盘又一盘的烤虾、鱿鱼、螃蟹,不过厨师都是“裸烤”,不会放任何佐料,有几种蘸料可以选择,虽然可以吃到海鲜最鲜的味道,不过我还是很想在他烤的时候往上面撒点海椒面和孜然。

吃的肚子圆圆,本来不打算出门了,结果去poor bar买酒居然被告知已经不卖了,要喝的话请到餐厅买哟。然后我们就决定还是去海滩走走吧,路上在便利店买了燕窝和起泡酒,坐在沙滩上,吹着略带腥咸的海风,喝着酒,看着面前的大海,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岸边,远处的山上亮起灯,星星点点,背后隐约听到酒吧街传来的动次打次的音乐节奏,这种感觉也不错呢。

SIX

今天的行程是“珊瑚-皇帝岛一日游”,接车司机会在早上8点来接人,所以我们睡到7点就起来了,早饭也没吃。到查龙码头后,船家会发手环,水和晕船药。今天出海的双体帆船,非常适合拍照装逼,结果天气不好,全程下雨,刚开始时我们还坐在船舷边上准备嗨,后来被冷冷的大雨胡乱地往脸上拍后只好进船舱里,所以没有真正体验到海上的风景。有两个重庆美女十分坚持的穿了一次性雨衣坐在船顶上自嗨,也是很让人佩服。

到了珊瑚岛也被告知想玩的拖曳伞、海底漫步之类的都不能玩,只好穿起救生衣在浅水区玩“冲浪”。

中午在船上吃的,有炸鱼、海鲜、鸡汤之类的,其实还不错,船上的小吃、饮料也是随便吃喝。

到皇帝岛的时候雨更大,有到皇帝岛住宿的人会有快艇送过去,其他游客就不能上岛了,只能在附近玩玩浮潜,但是实在是太冷了,我和晨姐都没有下海,不过海水真的是非常非常蓝。回程途中船长为了活跃气氛,搬出了音响,和船员们在船头为大家献唱一首,还是挺嗨的。

总之今天全天都耗在船上了。唯一的体验就是帆船在大风大浪中翻滚颇有一番海盗船的赶脚,哎,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快到港口的时候船员会拿小盒子来要小费,我们也是给了100TB,毕竟这么恶劣的天气下他们也把我们平安送回。导游说另一个队的老年人比较多,早就打道回府了。

回酒店洗了澡之后出门吃饭,选了大众点评人气很高的Briley海南鸡饭,离酒店5分钟不到,要了一份猪脚饭,一份海南鸡饭,良心出品,猪脚饭非常好吃,吃完才175TB,也是这段行程中最便宜的一餐。

晨姐说有点感冒,就去街边的药店包了药,120TB,贵死了!

SEVEN

今天的行程是南北皮皮岛早鸟一日游,为了错峰出行避开旅行团,特意选了早鸟的行程,接车时间是早上6点,我们5点半起的床,超级困,不过苍天有眼!今天终于没有下雨啦!
到码头之后船家准备了早餐,简单的三明治、牛奶、芒果汁,还有小吃是泰国辣条。没带毛巾的可以领船家的毛巾,游完泳、浮完潜什么的擦一擦身体。经过昨天的遭遇,我今天特意吃了两片晕船药。
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出发啦!

今天的船是双排快船,就没什么好拍照的,而且因为天气很好,一路上都可以看海发呆,欣赏美景。导游阿旺,人称“普吉王宝强”,人非常好,也很关心船员,看到晨姐在迷迷糊糊睡觉,还问她是不是晕船,之后的行程里也很热情帮大家拍照。
行程第一站是到蜜月岛附近看海豚,其实蜜月岛是一个私人岛屿,为了保护生态,常年闭岛,不接待游客,所以我们只能远远打望一下,整个岛真的非常漂亮。阿旺说怕下午会下雨,所以把看海豚的时间调到上午来,实际上天气好的话,下午能看到海豚的概率有70%,上午只有30%。不过超级LUCKY的是,我们刚到蜜月岛附近就发现一小群海豚,船员立马关上马达,整船人都超级开心,不停拍照,还有一只海豚跃出水面来助兴。

看了海豚,接下来出发去玛雅湾。快船刚一入玛雅湾,我就被它的美震住了,白沙、长尾船、碧海蓝天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登岛后踩上情人沙滩,不足300米,很短,白白奶茶色的细沙滩,无比薄荷蓝的海水,太美了,想呆在这里发呆一整天。
情人沙滩是莱奥纳多主演的好莱坞电影《beach》的拍摄地点,据说当年剧组选遍各地海滩,最终选定了这个上帝为情人创造的海湾,可见其独特的魅力。
不过即便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很早了,沙滩上的人也非常多。

呆了40分钟左右,导游便叫我们出发了。出了玛雅湾没多久,快船又拐了个弯,阿旺说天堂湾到了哟!天堂湾,是我此行中最喜欢的,彷佛海上的世外桃源,四面环山却没有一处海滩,只留出一个小口通往大海,环顾四周像是一个火山洞口形成的湖泊,静谧恬淡。水绿的不像话,宝石一般,可以直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小鱼,还看到很多水母。
进到深处,船员给大家分发了椰子冰淇淋,停了船的马达,我们就那么静静的悬浮在透明的海水上,吃着冰淇淋,感觉时间也停止了。

出了天堂湾之后,我们还顺道去看了燕窝洞和猴子岛,不过都没上岛,只是远远的拍了几张照。
在大皮皮岛附近,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浮潜。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刚下水的时候船员会来带你,然后2-3个人用一个浮板,掌握呼吸节奏之后就可以随心看海底啦,非常漂亮,很多小丑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唯一遗憾的就是我们没有带水下相机,不过也给自己留点念想,下次一定要尝试深潜。

浮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就上了大皮皮岛吃中午饭。用餐的地方美到爆,整个悬崖餐厅的感觉,就差红酒和背景音乐了。

吃了饭,看了美景,继续出发。快船开到小PP岛附近,我们进行了第二次浮潜,其实浮潜还是挺消耗体力的。上船之后船员给大家分发了水果,切好的菠萝和西瓜,西瓜还切成了心形的,又发了一次冰淇淋,我觉得那个冰淇淋真的还蛮好吃的。

竹子岛远远看过去水清沙幼,树影曳曳,真心很美,这里的沙滩也丝毫不逊情人沙滩,沙子非常的细,而且场地很大,也就不显的人多了,不过岸边有许多贝壳珊瑚,走的时候要小心划伤脚。
在竹子岛拍的照片不用后期就很美,不过很晒,虽然在船上我才补了防晒霜,下去没几分钟就黑了。

返程本来还要去蚊子岛的,结果突然开始下大雨,风浪也大起来,就取消了。
到码头后照例给了100TB小费给船员,感谢他们的用心服务。
回酒店洗完澡,晨姐说去逛下江西冷和BIG C看下有没有什么要买的,顺便吃晚饭。吃了好几天泰餐,我已经吃腻味了,没什么胃口,在江西冷吃了超大杯的DQ,人民币不到20块钱。

EIGHT

今天是全天没有安排,完全自由发挥的一天。早上吃完酒店早餐,收拾好行李差不多中午了,就去办了check-out,行李寄存到酒店。
本来想的是可以去环岛一日游,但是不晓得是累了还是什么,整个人都不想动,于是决定去做SPA。
去了Let’s relax,离酒店不远,步行十五分钟左右,整个店是一栋非常漂亮的四层建筑,店面装修风格典雅,很漂亮。我们选了足底+泰式按摩+草本热敷,1400泰铢每人。技师是两个中年妇女。先洗了脚,然后换上拖鞋在一楼做足底。做足底的地方放了一排单人皮沙发,类似商场里经常看到的按摩沙发,可以放平,躺在上面很舒服。足疗力道不大,对足底做的不多,也做足面、脚踝等部位。泰式是在二楼的单间里做的,做之前会换上准备好的衣服,衣服真的非常舒服。晨姐姐几分钟就被大妈征服,直接睡死,还打呼,我很想宣布我不认识此人。按摩的话没有想象中泰式那样力道大,整个过程比较舒服,我是很能受力那种,全程睁着眼,搞的帮我按摩的大妈一个劲问我“R U OK?”,其实我只是想看看她是什么个按法。做完后翻钱包发现没有五十泰铢的面额了,只好厚着脸拿了一张100泰铢说“for you two”,所以准备好零钱太重要了。
回到一楼,店员会端来茶水和松饼。店里有卖伴手礼,我们买了精油和香皂。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4点半了,本来是打算先到镇上的KING POWER购物再去机场,结果晨姐说机场就有免税店,直接去机场吧。结果机场免税店是要值机过关之后拿着护照才能进去的,我们到机场之后才6点半,什么都干不了,坐车过来又很累,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只想找个地方摊着。晨姐说不行,我们要找点乐子,不然时间太难熬了。
最后她就全权决定了把行李寄放在机场,再打车去幻多奇主题公园看秀。又兜兜转转坐了一个多小时车,买票,进场。园内有一些游乐场的游乐设施,自助餐厅很宏大,据说能容纳千人。各种建筑都是古代泰式的,很有特点。表演之前大象都在广场一侧,游客可以买食物喂大象、骑大象、拍照之类的。
整个剧场非常大,金碧辉煌的,十分大气。整场秀就是一个大型的舞台情景剧,20:30就开始检票进场了,因为除了检票还要上交各种拍照、录像设备,全程不可以带摄影设备。寄存的手续做得还挺好,收你多少件当面和你点数,放一个小牌子进篮子里面,然后拿布盖上,给你钥匙牌。拿的时候,你要回答里面有几件,这样就能避免牌丢失了被人捡到拿了的事情发生,安全措施做得还可以。表演持续一个小时,舞台超大,布景也很引人入胜,内容讲述了泰国的历史、人文、风情等,中间穿插杂技表演、魔术表演,用了很多活生生的动物,大象、牛、羊、鸡、鸽子等,最多16头大象一起在舞台上。泰国民歌还挺好听,中间表演有些平淡乏味,我都快要睡着了。表演中帅哥要救回相爱的美女,需要带人与魔王打斗,攻城拔寨的场面居然用上土炮,效果太逼真有些吓人,直接把我炸醒。
总的来说,我觉得1350TB的票价也是蛮坑,不值价,带了小朋友的可以来看看,其他人就算了。

看完秀又回到机场,拿行李,等值机,好不容易过了海关,赶紧冲进免税店买买买,普吉机场内的免税店比较小,有好些牌子都没有,不过还是屯了一些货。
登机,戴眼罩,睡觉,拜拜啦普吉!

想说的话

其实玩回来都快一个月了,现在全凭记忆把所见所想写出来。说实话,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脑萎缩了,这让我觉得我和霍金只差一个高科技轮椅的距离。
也有很多人跟我抱怨过,也不是没钱,也不是没时间,真正没法出去旅行的原因是——没!人!
朋友们啊,人生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搞上对象,但无论什么阶段都应该有可以交心的好朋友,独自抵御世界的恶意是一件残酷的事,所以永远保持坦诚、善良以及对生活的热情,来建立亲密的关系。
爱情诚可贵,友谊万万岁!
我们手握彼此满满的黑历史,往后要么只能杀人灭口,要么当一辈子挚友。
那么下一个假期,你我要不要结伴而行呢?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08 19:25

也是在浪花朵朵定的 希望到时候出海天气好咯 在浪花家参加活动买的HAPPY要去实名认证也是有点罪,亲是在浪花家买的吗?认证了吗

2016-10-09 21:5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3:53

引用 dolphin333 发表于 2016-10-10 13:53:27 的回复:

回复dolphin333:😄😄😄

2016-10-10 13:58

引用 susu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09 21:57:26 的回复:

回复susu大小姐:是的哦,要做实名的,一日游的活动包括了保险的,所以实名还是有必要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