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带上妈妈去旅行~【青岛.济南.泰山.天津 9天之旅 - 天津篇】

Mumi~ LV.14
2016-10-06 21:28 272/6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物/其它
天津

泰山篇:http://www.mafengwo.cn/i/6164345.html

本次行程另几篇游记:

青岛篇:http://www.mafengwo.cn/i/6164150.html

济南篇:http://www.mafengwo.cn/i/6164291.html

行程计划

Day 1:青岛 - 酒店check in - 栈桥 - 青岛邮电博物馆 - 老舍公园(途径) - 浙江路天主教堂 - 劈柴院

Day 2:江苏路基督教堂 - 信号山公园 - 德国总督府旧址 -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 小鱼山公园 - 第一海水浴场 -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 五四广场

Day 3:崂山一日游(仰口景区 - 棋盘景区 - 太清景区)

Day 4:青岛啤酒博物馆 - 青岛啤酒一条街 - 八大关景区(公主楼、花石楼) - 第二海水浴场 - 济南

Day 5:大明湖 - 曲水亭街 - 解放阁 - 黑虎泉 - 泉城广场 - 芙蓉街 - 趵突泉公园 - 五龙潭公园 - 泰山

Day 6:泰山一日游(天外村线)

Day 7:天津 - 天津之眼(远观) - 古文化街

Day 8:西开教堂 - 五大道 - 静园 - 意大利风情街 - 瓷房子 -辽宁路小吃街 - 津湾广场

Day 9:瓷房子 - 回家

行程交通

行程交通:

★. 机票:广州 - 青岛,海航 HU7275,9:20  — 12:30,¥810

★. 高铁:青岛 — 济南,G236,16:23 — 19:07,¥119.5

泰安 — 天津,G1236,14:29 — 16:23,¥167.5

★. 火车:济南 — 泰山,K341,17:46 — 18:38,¥12.5

天津 — 广州,T253,11:50 — 次日15:35,¥263.5

Day 7

泰安高铁抵达天津站,到酒店check in放下行李,收拾东西后,立即出发前往天津的第一站——天津之眼~到达天津之眼已经将近5点了

【D7 天津 第一站: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极具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当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传说摩天轮上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

摩天轮70元/人(30分钟一圈)。开放时间:9:30-21:30,每周一上午摩天轮例行检修。

金刚桥,在金刚桥照过去天津眼的景不错的噢

一轮拍拍拍之后,趁天还没黑、肚子还没饿,我们先把预计明天去的古文化街提前去了,因为之前看了图片对古文化街没什么兴趣,趁时间有余走过去看看吧~

【D7 第二站:官银号&古文化街】

官银号:

古时候,官银号是清政府官方设立的金融机构,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天津,各国纷纷在天津设立银行,使天津物资损耗,金融紊乱。国内原有的钱庄银号逐渐萎缩。为了恢复国内金融的元气,清政府于1902年在天津成立了直隶官银号,位置就在东北角。到了1913年,北洋政府就其遗址照银行条例组织成立了直隶省银行,成为筹集军费的机构。官银号很快发展成为实业发展服务的现代金融机构,促进了北方金融秩序的整顿。老天津人对官银号一往情深,所以官银号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以天后宫为中心,南口的牌楼上高悬“津门故里”大匾,标志着这一带是800年前的一处居民聚落点。还有隐藏在文化街东侧的通庆里,是天津规模最大的中西合璧式建筑群,建于1913年,原为河北粮店街卞家开设的银号,后改为居民住房。因在巷口过巷楼的入口上端镶有“蝴蝶”状的镂空木雕,寓意“通达吉庆”。

古文化街店铺通常5点左右就收铺了,我们去到里面的基本都已经收了,前面几间大店果仁张、泥人张、大清邮币都还开着,看员工都在收拾,准备着关店的样子。

我们没进多远买了两张明信片就出来了,明信片还挺贵的5元/张…

出来已经基本天黑了,步行回到金刚桥附近,找餐馆吃。我们找到一间叫惠丰阁饭庄,外面看到已经满座了,进去后告知要等位,前面还有3桌,想想这里这么旺,东西应该好可以的,就坐下等位了。

没等多久,有几桌走了,可以进去吃了

由于当时没拍照,我在大众搜了一下图片放出来~

晚餐过后,回到金刚桥、海河边,拍天津之眼夜景~

Day 8

【D8 第一站: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天主教天津教区主教座堂(法国罗曼式宗教建筑)。1916年由法国传教士杜保禄主持修建,包括天主教总堂和大教堂。整个建筑为法国罗曼风格。走出西开教堂便是国际风情街,散布其间大大小小的咖啡厅、西餐厅,很有小资味道。有时间可以随意逛逛。

【D8 第二站:五大道】

“五大道”并非正式地名,实应为六大道,即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和马场道,后成流传甚广的俗称。
    因曾为英租界,遗留的众国各式风貌的建筑变成了最亮的风景线。首推马场道及睦南道,道路不宽,却坐拥300座小洋楼,背后都有着一段历史,著名的,或是鲜为人知的。细寻就里,惊喜更多。

五大道我们是步行游览的,走过的地方不多,下面是我们的步行路线:

五大道雕像

新民园广场

疙瘩楼

“疙瘩楼”,被称为“华蕴博物馆”,原为“能吃的博物馆”,但如今已不经营餐饮。这里陈列了100多种3000余件文物,价值不菲,馆内文物囊括了西周至清朝各个历史时期最典型的青铜器、瓷器、木雕、石刻和北齐、北魏、宋、元、明、清几个朝代的汉白玉等。

相比瓷房子我个人更喜欢疙瘩楼

天津外国语大学

原伪满洲国领事馆

【D8 第三站:静园】

静园,始建于1921年,静园初名乾园,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宅邸,1929年7月—1931年11月,末代皇帝溥仪携皇后婉容、淑妃文绣于此居住,更名“静园”,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园内建有折中主义砖木结构楼房一座,融西班牙式和日式风格于一体,草木葱郁,静谧宜人,是天津租界时期庭院式私人宅邸的典型代表。一座宅院,收藏着几代主人的细枝末节,他们中有北洋政府高级官员,有晚清末代帝后,有国民党天津警备司总司令,有当代著名文学家和文艺工作者,也有很多不曾留下姓名的普通人。

【D8 第四站:意大利风情街】

意大利风情街是近年天津最热门的景区之一就连不少电影如《南京南京!》《非常完美》也曾在此拍摄。因欧式风情与名人古宅的相间融合,漫步其中,仿佛置身国外,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围。以潺潺流水的喷水柱的马可•波罗广场为街区中心,周边弥漫着浪漫的气氛。
. 在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旧居,建筑仍在,味道稍变。

【D8 第五站:瓷房子】

瓷房子博物馆是一座用数万件古董瓷片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为房主张连志亲自设计。用其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石与玛瑙,以及数以万计的瓷片等作为装修材料,让洋楼华丽“变身”,披上“中式外衣”。
. 瓷房子所用瓷器和瓷片年代从汉代一直跨越到清代,窑址除五大名窑外还有龙泉窑、耀州窑等,中国所有官窑、民窑瓷的种类几乎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如此珍贵的用料也让房子堪称价值连城,因此也被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
. 瓷房子有两处,同属于张连志。一处在赤峰路上,与张学良故居相隔不远;另一处叫粤维鲜,在五大道区域。

刚到瓷房子的时候已经将近天黑了,我们决定明早再来一次。于是就没有在这停留,直接走过去辽宁路小吃街

辽宁路小吃街真心不推荐,短短的一条路,重复性超多,根本没什么号吃的。

【D8 第六站:津湾广场&解放桥】

由于单反的电已经耗尽…津湾广场只能用手机拍了

Day 9

最后一天早上,瓷房子(昨天去到天快黑了)

至此,9天的行程已经结束,下午我们就启程返回广州

2016-10-08 13:5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8 19:25

津湾广场所在的解放北路不错,可以一逛。另与解放北路交口的泰安道也值得一逛,利顺德饭店值得一逛

2016-10-08 20:1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0 10:0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0-08 20:12:29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利顺德本来想过去的,时间关系赶不上所以就没去了。天津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