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拥抱大海 畅快呼吸 按自己的意愿自由行走在青岛

安琪 (吉林) LV.5
2016-10-06 21:33 848/2
  • 出发时间/2016-10-02

“生如逆旅单行道,哪有岁月可回头?”大冰《好吗 好的》里如是说,让人回味。海是山里、河边长大的娃娃们心之所向,有山有海的青岛人民太幸福,谈情说爱、钓鱼跑步、空气新鲜,大海都是最佳伴侣。忽而想来,这么美的地方也没阻止大冰老师的脚步,自己想想也是一笑略过,每个人都想看到更远的地方,更多不同于自己生活之所,我们也不例外。除了海、山还有历史建筑,文化氛围良好的青岛成为我们姐妹俩十一小长假的三日游目的地,其实放假都想远离人群、城市,因为海和崂山,所以,逃离城市也就变得简单了许多,跟着我们的图片,感受不一样的青岛,你一定有所收获……

广州“方所”书店今年在青岛又开了一家分店,和诚品书店有点儿像,书目选的很贴近普通大众,很多喜欢的书都有展列出来,装修的也很有特色,这也是我们到达青岛后第一个寻觅之处,距离五四广场不远,市南区山东路10号青岛华润万象城B1,只可惜我们去那天因为装修只开放了一半,不过看书买书的人很多,气氛很棒。

青岛迎接来的第一个白天,我们分别去了‘’极地海洋馆‘’和‘’奥帆中心‘’,中午在”吕氏疙瘩汤‘’吃的饭,下午‘’第三海水浴场“和“独崖咖啡”(《世界时装之苑》曾推荐过,位于第三滨海浴场尽头,店面不大,只是装修很有特点,价格在五十元/位以上),晚上徒步两小时回到住处。位于五四广场附近的“不知道青年旅舍“(Airbnb软件上找到的,80元/铺位,位置距离海边五分钟,距离五四广场十分钟,距离”方所”所在的万象城也不远,靠近香港中路,站桩名字叫“浮山所”,机场大巴起点也在这附近,还不错)。出发前就买了Lonely Planet青岛版,除了特别说明出处,其他内容推荐均来自此书和蚂蜂窝。

极地海洋馆是私人建设,所以票价比较混乱,建议去之前扫描青岛租车二维码,票价便宜些,里面并没有太多惊喜,特别想去再说。十一人潮涌动,基本上是鱼看人,人挤人的状况,不过看到海豚表演还是很开心。220元只两个场馆,扫二维码的话好像是130元,当时工作人员说,电子票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其实不然。

这两张都是不经意随拍,颜色很喜欢,并未过度PS.

妹妹随拍,特别喜欢,白色秒变发光体。

都说青岛独有的帆船应该坐一坐,船比较慢也比较稳,十一优惠200一人,40分钟来回,刚上船时很激动,我们是正午出海,阳光明媚,晒到自然黑的节奏,哈哈。

独崖咖啡

第二个白天,我们包了一辆出租车崂山,差不多五到八个小时,因为我们的住宿就在崂山景区-流清河附近,所以,早上8:00出发,下午15:30徐师傅给我们送到住处。行程安排如下:从滨海大道进入,先到华严寺徒步两三个小时到那罗延窟——品崂山绿茶——八水河挖小螃蟹和小虾、吃饭——沿海至流清河韩舍/有海住所。

想象一下这个一个老和尚的侧脸

崂山仰口附近雾气很大,原本市区是晴空万里,太阳高照的,师父,山里有妖气!

登高望远,妹妹全程充当模特,对于不爱抛头露面的人来说,也是拼了。

山顶便是那罗延窟,从窟内部的圆孔可以望到天际,该窟是一个重要的佛教圣地,现代科学认为此处是古冰川遗迹,在冰川运动中,巨石被拖出,形成现在的石窟。山顶有介绍,欢迎登顶了解。

喝着免费的崂山绿茶、红茶,望着远处的崂山和渔村,逃过了人群,感谢师父(司机徐师傅)的一路充当向导,从来的第一天就感叹青岛人的实在,我们又总是遇到好人,师父就是前一天打车认识的,我们随口说了崂山,他就简单介绍了一下,300元包车一天,问过其他出租车要价500,途中还会带着去免费喝茶,买不买随意,因为是在村委会喝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他,徐师傅:15253220939.

在河边挖螃蟹的小盆友特别厉害,手都坏了,还坚持抓呢,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一只,后来又拜了个小师父,小师父说:石头底下,沙子里是螃蟹的藏身之处。我们如醍醐灌顶开启了收蟹之旅,根本停不下来,小师父妈妈也很热情,说让孩子少玩儿手机,多亲近大自然,两全其美,看看人家海边的小朋友多幸福。

八水河边的小渔村

最让我们兴奋的事就是坐着车,左边看海,右边看山,此处只有尖叫声,太美啦!!!

语言都太过苍白,请看图……

妹妹特别喜欢海滩,总是不舍离去,在沙滩边发呆也是一种幸福,看到父子、母女、情侣、小孩儿、动物,大家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做着千奇百怪的事儿,看着都能笑出声儿来……

围着要下山的太阳,我们凹造型都能个把小时,想要留住美好时光,最喜欢的一张……

也要特别推荐的住宿,在携程网订的,之前在微博一篇文章中发现的,距离崂山景区十几分钟路程,房子在半山腰,也可以看到海,徒步到海边十几分钟,自带甜品店,地中海风格,特别干净,菜品也很好吃,只是价格不便宜,但是绝对值,好多青岛当地人就这儿过十一。

早上五点起床,外面还很黑,五点半出门走路,景区免费出入,早上轮船的轰鸣声,垂钓者、骑行者还有我这样的步行者,迎接美好的一天。

西瓜饼干是韩舍/有海自己做的,一家温馨的民宿酒店。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大学路的“青岛美术馆”和“中国海洋大学”,中途在“李想咖啡”停留片刻,店主人很好,我们还把行李暂时寄存了两个多小时,轻装去周边转了转,越发喜欢青岛,红砖绿树,在老城区散步尤其舒服。阳光不可辜负……

青岛美术馆,看了葛涛老师的作品,幽默诙谐充满现代感,不是专业人士的我们主要是来感受的。

中国海洋大学 好美的校区 绿树层叠 重回十八岁

看不够

在路边随意溜达,还遇到了梁实秋故居,真是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勒劲儿的游戏不知道大家玩没玩儿过,总之,姐姐连胜妹妹两局,Yeah!遍地落叶惹人爱。

三天的行程挺辛苦的,基本靠走,鞋底子都走开胶了,但是又特别高兴终于来到青岛,重新拥抱大海,踏着浪、吹着海风的感觉只有两个字——惬意!爱一切美好事物,一切美好事物能为生活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增添生活乐趣,激发生活热情,生活方式多种多样,选择你喜欢的方式,仗剑天涯,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对即将启程的朋友们有所帮助,没有帮助的话饱饱眼福。感谢妹妹一路的帮助,有个旅伴,尤其是靠谱旅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儿,充当路通、财务的你辛苦了,还要随时提醒我带好东西,否则我得满包去,空包回了,感谢所有,感谢自己,青岛,有机会再见……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