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半日游

月芽儿 LV.4
2016-10-06 21:40 81/4

2016年十月五日八点半从顺义出发,走六环、京津高速京蓟高速,从东北进入到天津市内,因为六环走错路了,京津高速的出口没出去,所以我们12点半到的天津。第一站,杨二嫂煎饼。当天轻度雾霾。阴转晴

行程

第一站,杨二嫂煎饼。看到杨二嫂排了很长的队,我和老公两个人一个人排老津味儿煎饼一个人排杨二嫂煎饼。在老津味煎饼买了一个夹牛肉的,20元,又买了一个夹果边儿的。杨二嫂煎饼买了一个夹果边儿的一个加薄脆的。
评价:
1总体来说味道都还行,天津的煎饼分家果边儿和加薄脆,整体个儿大,加薄脆也就是加油条,加果蓖儿也就是加薄脆,薄脆是用绿豆面炸的,老津味煎饼是红桥区的,杨二嫂是和平区的,都是天津前20煎饼,杨二嫂名气比较大,上过天天向上等节目。整体味道都还行我们一共排了50分钟的队伍,后来和出租车司机聊天儿才知道天津的煎饼果子是这个样子,都是这个味,大家可以在小区里买不用排队,五块钱一套。
2本地人认南楼煎饼,但是它的营业时间是晚上六点以后。

第二站,五大道。我们从杨二嫂煎饼打了车16块5毛钱的车到了疙瘩馆,然后步行到民园广场,买了两张30块钱的套票。参观了五大道博物馆,骑自行车逛了逛五大道。
提示:大家一定要在民园广场租自行车儿,正规而且便宜,还能参观博物馆。五大道人很多,可骑自行车也可坐马车,坐马车80,车上有讲解,骑车能随意些,哪都可以去可以停车。

第三站,鼓楼。在去五大道的路上,通过跟司机的交谈,了解到鼓楼有卖猫耳朵炸糕,和18街麻花。4点左右我们转战到了鼓楼,对面是古文化街,基本上就像北京的大栅栏。猫耳朵麻花儿那儿排了一大长队,18街麻花总店就有三个,各家价钱不一。当地人告诉我们在和七区中东街有一处是18街的总店,因为天色已晚,我们还要赶回北京,又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就没有买。受到买煎饼排队的困扰,炸糕也果断放弃。

最后一站,老城区二姑包子铺,这是我从高德地图中查找到的,因为我们把车放在了杨二嫂煎饼铺那边,并且了解到,二姑包子铺是当地人认可包子铺,果断去老城区的二姑包子铺,30块钱一斤,一斤30个,也就是一个一块钱。买包子买完包子,我们就从,京津路,京津高速,六环回了顺义

交通

218街麻花总店估计天津人都说不清楚 最好去超市买
3复兴路两边有大排档还有天津老菜
4鼓楼就相当于大栅栏,不推荐
5煎饼可以不买名牌,随便一个煎饼摊就是不错的(听说)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8 21:20

没有 第一次写 欢迎提意见 继续修改

2016-10-08 21:52

2016-10-09 08: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