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生活在北京

简小主 (郑州) LV.2
2016-10-06 21:49 185/4
  • 出发时间/2016-10-06

简小姐的周末一般都是宅在家里补番的,最近才突然反思这样是不对滴,于是和将近一年未见的小姐妹一拍即合,决定去帝都的角角落落逛一逛。

库布里克书店

第一站:心仪已久的库布里克书店。
定位: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北区当代MOMA内。
        因为下过雨,北京十一小长假的雾霾也被淋散了。第一次到这家书店,满目都是绿色,书店分为用餐区和阅读区,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特色的桌椅,读书区的书架做成的内置桌子也是很特别的,在里面安静的读书可谓是一种享受。在读书区还有各种杂物出售,大多都是合作的品牌吧,性价比比较高,但是都是很精致的小玩意儿。书店并没有那么传奇的书店,空间窄而且书的类型比较局限。每一个书架上都有立牌说拆书找店员,但是真的不好意思这么干😄

书店的气息很棒,如果你喜欢咖啡,可以在阅读区点上一杯咖啡,选一本喜欢的书,坐下来慢慢品,真的可以呆上一天。

文艺范的南锣鼓巷

第二站:传说中文艺青年聚集的南锣鼓巷
交通换乘:
1.乘地铁6号线直达南锣鼓巷。(E口或F口出,其余出口均需过马路)

在南锣鼓巷可以见到很多这样的小店,进店看一看,感受一下文艺气息就可以了,真的不建议购买,因为,当你看到其他店的价格时,也许你就会后悔
⬇️⬇️⬇️⬇️⬇️⬇️⬇️⬇️⬇️⬇️⬇️⬇️⬇️⬇️

~~~~~~~~~~~~~~~~~~~

『MsMood』
强烈推荐👍👍👍
一家超懂少女心的小店,看似低调的小洋楼,其实是清末文物荣禄府!话说他们家的下午茶号称“京城最实在的三层塔”!所以端上来之后,妹纸们一定要用手机先开过光再下嘴!如果想过一个安静的下午,可以来喝下午茶呦~~
坐标:南锣鼓巷菊儿胡同7号(轻研究所院内,研究院不是很好找😊)

⬆️⬆️⬆️⬆️⬆️⬆️⬆️⬆️⬆️⬆️⬆️⬆️⬆️⬆️⬆️
~~~~~~~~~~~~~~~~~~

如果你是80.90后,又想追忆一下童年,这是一家不错的小店。店里都是童年时的零食和小玩具,很容易暴露年龄的

因为是陪来京的小伙伴逛的南锣鼓巷,所以选择了一家明信片的小店「一果一朵」,买了几张具有南锣特色的明信片,店家很贴心的盖上了店铺的印,也帮我们盖上了南锣鼓巷特有的戳儿。

如果你走到了菊儿胡同,又走到了这里,看以下定位⬇️⬇️
地址:菊儿胡同33号古韵坊酒店院内
名字:『幸菓』
那么,推荐你去他们家点一个甜品尝一尝,我想说,这一定是帝都最好吃的甜品店,之一。双层芝士蛋糕一定是首推🍰。

到了南锣,主要还是以吃为主,虽然好多好吃的店铺都没有拍到照片。想象一下在旅游者的人潮中一个手拎着吉事果的菇凉,被从胡同口挤到胡同尾,你就知道有多尴尬啦但是,最后我还是吉事果一个不剩的吃完了👏
在这里,首推南锣鼓巷50号,我不知道有没有认证过,但是它自称南锣鼓巷10大美食之一。

⬆️酥酥脆脆,每一口都蘸少树莓果酱,绝对会像炫迈口香糖,根~本~停~不~下~来⬆️

~~~~~~~~~~~~~~~~~~

吃完吉事果,有一家饮品店一定不要错过。
『这儿没有玉米汁』
只记得是在一个比较显眼的地方,忘记了具体的位置。店里有三种玉米汁:招牌、解渴and牛奶,招牌的比较浓,满口都是玉米味,解渴的是比较稀的,牛奶的顾名思义,不用解释了。
看着店门口排的长长的队伍,一心决定不去排队的某菇凉,最后还是颠儿颠儿的去排队啦,毕竟是大家都推荐的,怎么能不尝一尝呢😊

最后,不知道从哪一个胡同,就走到了后海,新时代的夜生活真丰富,对于一个被称作“倒90”的菇凉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安静一点的地方。于是沿着前什刹海走了一圈,拍拍照片,结束了今天下班后的游玩。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8 21:3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09:56

引用 masakivivi 发表于 2016-10-08 21:38:0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masakivivi:第一次写以后会改进滴

2016-10-10 11:10

引用 aliceliu 发表于 2016-10-10 09:56:1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