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在爱丁堡

呼三兔 (海淀) LV.2
2016-10-06 21:52 174/2

行程总结

约克坐火车来到爱丁堡,这是我自己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毕业旅行的开端。

旅行计划很简单,第一天下午到达爱丁堡,放下行李后去了Calton Hill,在山上坐了三个小时,晒着太阳听歌当然还有自拍。之后去了爱丁堡大学,第一次听说爱丁堡大学是在匆匆那年中,乔然。

第二天早上10点半买票进的爱丁堡城堡,参观了所有的24个展馆,当然别忘了看最著名的是苏格兰之光。等到下午1点的时候会有传统的鸣礼炮的活动,注意,有且仅有一响,礼炮放完,士兵会抱着弹筒让大家拍照留念。不知道为啥觉得英国的士兵都很呆萌。

爱丁堡城堡出来后沿着皇家一英里直奔Holyrood 公园。皇家一英里上都是卖格子羊毛围巾的。Holyrood公园延承英国公园的一大特色特别自然,没有特别的修饰和建筑,唯一人为的就是一条爬山的路,当然旁边是各种被前人踏出来的抄近道的小路。当然在爬上去之前建议大家带上帽子,风很大。越往上走你会越看得清海看得清城市,看得见历史遗留的痕迹和自然的魅力。到了山顶后找一个比较背风的地方坐下,晒太阳听歌又是两个小时。建议大家不怕冷的可以等日落,一定很美,你可以等到橘红色的晚霞,等到老城灯光亮起。

我怕冷,没等日落。下了山找了地方吃饭吃饭!是的英国的食物很让人失望,吃货小朋友们很对不起我不是吃货,所以在这篇游记里没有任何食物推荐。

之后,又回到royal mile,这时的老城安静了许多,橘黄色的灯光,爱丁堡更浪漫了。

一天半的爱丁堡之旅就这样简单结束了。

门票

爱丁堡城堡一共有三种门票类型,成人16.5磅,60+老人13.2磅,小屁孩们9.9磅。

公园和calton hill都没有门票

交通

找路靠Google Map,City Map,当然使用什么app不重要,找到路比较重要。

爱丁堡城区还是很小的,基本靠脚力。我住的地方离城区较远,所以去的两天买的是公交车的day ticket 4 磅,一天内无限次坐车。single ticket 1.6磅。

照片,哈哈哈

你听过周杰伦的明明就吗?古堡为爱守护秘密,而我为你守着回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9 12: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