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夏末❤️旅行— 张北草原天路

旅行👣 (郑州) LV.2
2016-10-06 21:54 326/3

草原天路  在这次D先生没有告诉我旅行的地名之前 我完全不知道张家口还有这么一条美丽的公路  当D先生让我看完驴妈妈自驾游官网发出的照片之后 我为之心动了  之后在假期的第一天 我们带上旅途需要的物品出发啦  (附: 张北的温度和郑州的差异很大 出门D先生先看的温度  没想到到了张北的温度还是让我们惊呆了 只后悔没有带秋裤 和长款羽绒)

出发第一天晚上我们选择住在了邯郸  感受下邯郸的城市生活  1号晚上到达邯郸已经夜晚十一点   我们就直奔提前订好的快捷酒店去 由于自驾 又困又累  草草洗漱过后 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一觉睡到2号的十点多 收拾完毕出门找吃的 D先生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 出门前吃的住的都会提前看好 出门了就直奔目的地  这次他选择了马蜂窝推荐的当地特色 一娄油  里面的手工水饺还不错 是招牌 更值得推荐的是我们点的干煸猪手和干煸臭豆腐  很美味  这个有拍图 但是没有上传是怕各位看到后流口水 这个可以自己想象餐桌上的画面   邯郸的餐饮整体都是便重口味的  我们点的这两道菜特别深有体会  吃饱喝足 我们开心的继续一路向北(附:走到藁城服务区的时候给我们D先生留个沿途纪念)

沿途越往北 就越多的大山和隧道  高速的车道也会越来越少  后来的两百公里左右都是两车道和长长的隧道  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高速道路 沿途开的我高度紧张  后来大车越来越多 抗不过自己心里障碍   乖乖把车交给D先生  (附:心里胆怯的女司机还是不要开这种道路的好   太挑战心里素质)

奔跑了整个下午 我们在即将八点的时间 终于看到了张北  从下高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抑制不住自己内心开心的情绪  跋涉千里的辛苦  瞬间都被喜悦冲淡了  当你打开车窗你会瞬间被一种草原 牛羊的气味扑鼻 同时也瞬间的体会到了  冷风冰嗖嗖的扑来  高速口离D先生订的酒店间隔3公里左右 在我们往县城去的方向一抬头你会发现你视线内的全是快捷酒店  但是旺季去的时候还是要提前预定的 不然你会感叹那么多酒店 怎么就没有我一间呢 我们很快到达酒店办理入住  直奔D先生看马蜂窝推荐提前选好的大伟烤全羊家   这里的老板很贴心 去到会给你个卡通张北地图 这个地图还是很实用的 至于大伟家的饭 我只想说 我在写到这里的时候 竟然口水情不自禁的流 这是我和D先生这28年来一致评为最好吃的烤串 极力推荐 鸡胗 排骨 肉串 凉拌菠菜  还有秘制的烤羊腿 可惜烤羊腿需要提前一天电话预定 今晚没有吃到嘴里 不写啦 擦口水去啦

好吃

3号我们起床已经上午九点多 拉开窗帘后我傻眼了 阴雨阵阵 伴随着大风  窗外的树枝用力的摇曳  还没出门就已经感受到了寒冷  我们洗漱完毕 退房准备出发 即使这种天气也阻挡不了两颗热爱旅行的心  出了酒店大门 真心的觉得寒风刺骨 匆匆上车打开了暖气才得以缓解  酒店不远处就有加油站 提前看了马蜂窝中游记提到  由于天路没有加油站 所以要提前加满油   我们也就随同  加满了油箱开始天路出发  D先生订下路线 先感受天路的西线  我们就跟随导航寻找天路的西线

到达西线 越往前越觉得美 此刻的天空伴随着雨水 强风   但还是忍不住想下车感受这种大自然的奇观丽景  结果刚一下车 就瞬间被定了个型

D先生是足球⚽️的忠实爱好者 我们也有自己热衷的球队  所以我们每到一个城市 景点都会带上我们的球迷围巾  天路也依然如此   给热衷⚽️的他留下一个记忆 (附:这种天气 下车5分钟 回到车上都需要小半个小时才能感受到彻底温暖了 一路暖气停不下)

天路的西线长30公里  由于风雨过于泼辣 我们留下的照片比较少  游玩东线 回头想象一下西线 是那种纯天然的美 沿途没有任何小商小贩  人烟稀少 这种美像比于东线的大气磅礴显的更秀美柔情一些

西线接近终点白龙洞附近有片片的桦树  想象一下一条高高低低的公路两旁被片片金灿灿的桦树包围  是何种体验 我们也是忍着寒冷 拍了张照片  西线的沿途有错落有致的村庄 有高高低低的公路 有色彩丰富的绿植  有大气磅礴的山脉  有层层叠叠的梯田 更有人们对于代表浪漫来定义的风车  ......

游玩西线 我们来到东线 东线的入口到大门有好几公里的路途 刚入东线 我和D先生一致留恋西线的秀美  东线的入口人多吵杂 很多来这里的人会忽视西线 个人经验 建议游玩西线在去东线  因为东线全场一百多公里 一般游玩东线 都会劳累的不愿意在回头去西线 所以我们看到大多数的攻略都是东线的 如果选择崇礼的桦皮岭入天路可以游玩东线直接去西线了

东线的美要走个几十公里会让你不断的震撼 你会发现 隔几公里的景色就完全不相同 没有了西线的秀美 多了些大气磅礴的美  同时增加了几分凄凉

草原比较有特色的麦堆  大片大片的金色   西线 对于秋天来说 是收获的季节美   而东线 秋天还有一种美感受是失去的美

不知不觉  雨停了 此刻已经下午五点多  我和D现在大胆的尝试了露营  为什么说大胆尝试 因为这里的温度实在是感受不到任何温暖  而夜间的温度是只有2度的  而且大半天的时间都是阴雨阵阵的 但是我们出门就备好了露营装备 奔着露营来的 所以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个背风的树林扎起了帐篷   当D先生刚把帐篷扎好 回头便看见了美丽的火烧云   风车 树林 火烧云 帐篷  爱人 ......这一刻的幸福只有我们能体会吧

由于离吃的农家院有点距离 扎好帐篷的我们选择了速食 泡面  还有美味的羊肉串 不得不夸赞这里的羊肉串  好吃的真的停不下来 我是一个不喜欢吃羊肉的人 到这里最爱的竟然是羊肉

我们座在帐篷边 吃着泡面  肉串  烤着火 感受着黑夜的草原  还有刺骨的寒冷

我是被冻醒的  整个夜晚醒了几次 我们把随身的衣物全都加盖在身上 还是抵不过这里的寒冷 直到彻底感受不到帐篷里的温度 我爬起来转进车里 打开暖气来感受那奢望的温度

有一种冷是 忘记穿秋裤  我们是奔着20度的温度来的 没想到这里的天气播报好不准确 除了冷 还是冷

勤劳的D先生给我安排的事情是在车里呆着 他又开始展现小蜜蜂的一面    收拾整理完毕 D先生开启了教练模式 让我跟他一起运动  祛除寒冷 活动劲骨  我们就这样树林里你追我赶 嘻嘻闹闹

今日的天路 艳阳高照 海拔高的地方 太阳的出现 明显给人带来一股股暖意 今天D先生说 我们穿球迷衫  (附:一向每天洗头 出门最注重发型的D先生 出门第三天已经像大叔的感觉靠拢了)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追逐草原天路的爱人

看到这些照片你们应该会想这些照片谁帮我们拍的  我们用的手机都有延迟拍摄功能 手机放在车上找个支架 选择延迟拍摄 转换一下镜头 你想要什么样的两人或者单人整体照就可以随意拍了 很方便 再也不用担心没人帮我们拍照片了

草原上奔驰的足球小王子

喜欢恶搞 由于我们家好吃的都让我吃了 相同的身高之下我比D先生的块头大了一些   所以 如图所示 轻轻把D先生打倒

⚽️ 一直被D先生放在后备箱

看我大脚开球

热爱生活 喜欢自由 热爱旅行 这就是我们 更喜欢草原上轻松奔跑的惬意

找一个三观相同的伴侣 是何等的幸福  第一年 第二年依然如初  一起聊工作 聊生活  一起奋斗   一起旅行   ...... 各位马蜂窝的看友  我不是有意秀恩爱的  我只想对未婚的友人说 有一天 你结婚了  那一定要是因为爱情   也只因为爱情 你选择了他 他选择了你

东线这种荒凉的秋 让人惊喜的收获就是这片花海 花海的位置大概在天路90公里左右的位置  有收费的 一人两元 这里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收费 整体的花费并不高  尤其是羊肉串 3元一串   整条东线有很多很多卖肉串的 还有烤土豆 烤红薯  卖的东西都是统一的 没有新的花样 这也是这里可以利用的资源

这就是天路最形象的一张照片 感觉路与天相接  整个东线的东段 都是这种感觉 大坡度 高高低低 低低高高

你有烦恼吗 你有困惑吗 你有不开心吗 如果你有时间  一定来这里感受下在大自然中人类的渺小  来这里走一趟 你会发现一切豁然开朗

在天路 最想和最喜欢的就是许巍的歌 旋律带动你游走的心  打开天窗 音量转到最大 面朝着层层梯田 看着高高低低的公路上奔驰的旅人    情不自己的放声歌唱: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
总是要说再见
相聚又分离
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郁郁葱葱的山体植被  给荒凉的秋增添了几分明快活泼的色彩 放眼望去  一眼望不到边的大山  不禁感概 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东线也有桦树林 神奇的是 同样都在草原天路  相差百十公里路程 却呈现出完全不同色彩的桦树林   我们遇到这片桦树林是从低处往高处游走的时候出现的  对向的车有没有从天而降的感觉 这就是所谓的天路

D先生在光线强烈的草原上被拍到邋遢大叔形象十足的一张

词穷 马蜂窝的看友们 你们自己体会吧 我词穷了

深秋的梯田 没有了色彩缤纷的外衣 只有那金灿灿的一片片黄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是大麦 不是稻 是这里气候特有的一种农作物 莜麦  来到张北 你会发现莜麦会有很多餐馆拿来做门店的招牌  我和D先生都没吃出来和小麦有什么区别 等你们来尝尝看

之前的每一次旅行 从来没有写过一篇游记  但是每次准备出门前都会在马蜂窝找大家的游记 对自己特别有帮助 特别感谢发表游记的朋友们  第一次写游记 算是对自己张北旅途的一份记忆吧  以后的路途 我也会试着整理游记出来  在张北回来的路上我和D先生说 明年的7月 我们会重新再走一次张北 带上我的朋友 感受一下这里的夏  另草原最适合的大家来的月份7.8.9

最美遇见•草原天路

(附:图片的水印大家最多见的是夏末  旅行
       最后的小插曲 夏末和旅行是我们各自的微信名 是相识之前互相彼此一直用很久很久的名字 我们的相识 相知 相恋 也是深切体会到缘份两个字意义  两个热爱旅行的人  我们只要有时间就会选择一个地方  以后多给大家写游记 感谢支持)

引用 旅行👣 的图片:

不管到哪。有好吃的就是亲爱的。哈哈

2016-10-08 20:5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