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这么好,不如出去走走吧——济南泰安的一个人的游走

对白 (宁波) LV.6
2016-10-06 21:58 525/6
  • 出发时间/2016-10-02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每个人都会有失败的感情,本来打算国庆九天假默默宅在学校,过了一天又觉得好没意思,然后立马买了车票,在高铁上定下了宾馆。

简单地说下我的行程安排:
10.2: 三点半高铁威海济南--洪家楼夜市
10.3:芙蓉街、恒隆广场--泰安--泰山
10.4:泰山日出--洪家楼附近、闲逛
10.5:洪家楼天主教堂--大明湖--趵突泉

没有走太多的地方主要还是瞎逛,喜欢去哪里,想做什么就去做。

相机:宾得K-50

首先解决的是住宿,我定在了新家商务宾馆,在洪家楼西路那里,去哪儿网可以搜到,单人间148一晚上,回房间必须有房卡,才能坐上电梯,对于我独自出来很安全。

前台妹子很可爱,第一印象就爱上了这里。

稍微放几张内部的图片,我很喜欢这个窗台,可以坐在上面看街景。

独卫空调WIFI,其实我真想赖在里面不出去玩了....

芙蓉街

在洪家楼西路公交车站坐车到泉城广场,慢慢走过去,顺手拍了几张景,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也许是求姻缘的吧。

进了喜禅,是个很小的院落。我试着摸鱼,可惜都被吓跑啦。

走了五分钟不到就是芙蓉街,就是小吃一条街,人头攒动,买到想吃的不容易啊。等我再一次经过那里去车站的时候,芙蓉街已经开始限流了。

美食加载中,街上有臭豆腐,轰炸大鱿鱼,叫花鸡,其实我觉得可以带只叫花鸡上泰山,在山顶裹着军大衣,迎着瑟瑟山风。我挑了几样,既上镜又好吃的。

新西兰烤乳酪,甜腻腻的味道,还有瓜仁脆片,热热的面包片,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在夜市上看到有菠萝饭,可惜我表妹先带我吃了顿牛肉面,只能看不能吃。凉凉的味道,八宝饭配上菠萝味,甜的但不腻,店家也很贴心,吃的时候绝对不会弄脏手。

火龙果乌云冰激凌,尤其喜欢那个小铲子,卖冰激凌的小哥看我背着相机还和我说了会话

以为还有时间逛完芙蓉街回宾馆换登山的衣服,但是济南特别容易堵,尤其泉城广场这里,于是我就在芙蓉街买了一套衬衫破洞长裤,店家不容许试,只能对着镜子比,要不是我身材好

芙蓉街不是只有吃的,你抬头看旁边的建筑也很有特色,据说还有些老济南的房子没有拆

也许每个这条街,都有个开杂货店铺的热爱生活的妹子,在闹市中寻一份宁静

差不多走完这条街,另一个方向也是别有洞天,很多人在街角的藤蔓下吃午饭

下面一段路是沿着一条小河,两边是繁茂的柳树,并不晒,咖啡馆偏多,可能是游客少,还是很安静的。

八尾猫的橱窗,猫爬架上真的趴着一只懒洋洋的白猫,好多女生围在那里,一惊一乍。。。。

我要是把夏雨荷吃了,你们就没还珠格格看了

走出芙蓉街也没找到吃饭的地方,肯德基、麦当劳、面馆等等这些地方都是爆满的,最后去了恒隆广场的一茶一坐吃了些小点心

蔓越莓特饮,我觉得呛得慌,味道,尖锐的感觉

血米糕,丝丝淡淡的甜味可是又配上了葱等,特别奇怪的味道

水陆两烧,一边吃一边笑,比小确幸的好吃,还点了一份煎饺,味道也是棒棒的,这些才是午饭啊

泰山

买的是泰山站的K字头绿皮火车,到了泰山站再打个车十五到达红门,火车上对面有两个年轻的女生,我觉得出门来还是要带脑子的,不能太生气,没的破坏了自己的心情。

出了火车站,有人兜售一次性雨衣,还有登山拐杖,其实一次性雨衣没什么用,登山拐杖可以到山脚再买,坐车到红门的话,还是打的,黑车别坐。

朕的龙头拐杖,大气磅礴

租车司机说到泰山要敬香,还专门拉到了一个卖香的地方,不用理会,你扛着一大把香上山你会崩溃的。还有矿泉水,说山上价格会贵,事实是,最贵5元两瓶。

上山前在红门附近吃了晚饭。白菜猪肉饺子等,不坑,在等待的时候,我拿拐杖敲地,结果,,,它松动了,,,后来在爬山的途中又买了根

因为是夜爬,而且也没那个力气再拍,(最主要的是我懒),我简单叙述下,路是铺设好的,但是也很累。爬到中天门的时候我曾有打退堂鼓的念头,也是一大部分人从中天门下山,少部分人还往上爬,最艰难的是十八盘那里,特别陡,一些台阶只有半个脚掌那么宽,基本上没有休息的大平台,只能坐在台阶上,一共1600格,山风冷,但由于爬山,穿着长袖长裤也还好。

有人下山说:不来泰山后悔,来了更后悔。还有人:哪个,哪个智障说要爬山的。

有对象的可以带对象来上山,你们可以在刺骨山风中互相拥抱取暖。

回头看过自己爬上来的路,只看得到点点灯光。

到了南天门再租军大衣,可惜没带叫花鸡上来,有很多人买了垫子,军大衣,在能让人鼻尖冰凉的风中席地而睡,建议能有余力定南天门附近的宾馆,或者在山下休息到十一点多再爬,我爬上来一共花了五小时。

我去了茶座,那里还温暖,坐在椅子上发呆到五点左右。

想看日出的提前上日观峰,差不多六点日出,我实在难受的不行,就待在南天门拍了,(南天门位置日出被天门山宾馆挡住)

很美的云海,还有道道金光。

最后可以选择再爬下去,或者南天门乘坐索道,100/人,到达中天门坐景区大巴下山,30/人

大巴到达的地方就有一辆62路前往泰安站,但是间隔半小时才发车,花四十多分钟。

高铁返回济南泰安站和泰山站不要搞错哦

洪家楼夜市

泰山回来后,我在宾馆睡了一下午,我朋友吐槽我荒废大好的下午时光竟然在睡觉!

宾馆楼下就是夜市,晚上十点开始,凌晨三点都没结束,从天主教堂那边十字路口开始,一直到那边的伊布都服装店,几公里的路,人行道上各种摊贩。

卖小狗小猫,有金毛,松狮,萨摩耶,泰迪,贵宾,好像最贵不会超过八百,可惜我动车带不回去

在逛夜市前我尝试了米粉,海带丝加乌梅汁加三鲜面,服务小哥很萌很帅

还有家类似名创优品(宾馆右边就有)的木槿生活,买了只抱熊,一个人出来玩的姑娘最好还是穿裤子,不要穿裙子

这边的臭豆腐是单独一格加酱料,臭豆腐上是包心菜,独特。

还有烤鱿鱼,我以为会特别难咬

夜市的衣服,其实那么多摊位,样式差不多,姑娘可要砍价

天主教堂

开门时间较晚,从靠近山大洪家楼校区的小西门可以进去,有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据说会有人在这里举办婚礼。

内部特别讲究,什么时候我可以穿婚纱啊,西装也行啊,

在离开的时候拍了几张人家的婚纱照,,,羡慕

大明湖

坐公交车30路可以直接到大明湖东门,不用门票,进去我选择走水云居那条路,一路上植被茂盛,阳光下不觉得炎热。

沿着唱戏的声音,一个凉亭里,两老爷爷一拉二胡,一唱,唱完还互相指出不足。

残荷。

几步路是要踩着石头过去的,一小男孩,蹲在石头边玩水,家长喊他,他立马跑,过的时候不稳,我还拽了他一下,摸了我一手水。。。

经过一座桥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新人在拍照,默默等着。

我觉得我有偷拍人家婚照的癖好

趵突泉

坐了特别复古的游777路前往趵突泉,一共十站,姑娘说全程游览完要一个多小时(堵车的话看情况),12一人,上车的票是一张明信片,可以直接寄的。

每到一个站台,车门会拉开,她会摇响铜制铃铛,然后站在台阶处问有没有上车的。

车内是木质地板,一种木头的香味。

才发现司机也是穿着民国时候的衣服,喜欢他的墨镜

趵突泉除了这个天下第一泉,我觉得像是个大户人家的园林,绿树荫浓。

池水极为清澈,但是有一个水池里面,竟然有只海狮,周围全是小孩子,惊讶的尖叫

趵突泉旁边的池子里有锦鲤,多拍几张,有好运哦

我觉得我比较喜欢在一个地方吃,吃更能代表一个地方的生活吧,在济南的最后一餐饭。杂酱面。老板看不下去我拌面,亲自动手给我拌面,还和我说,很多人啊,就是面没拌好,精华,酱料都在下面呢。我尝了一口,确实很棒,老板嘿嘿笑了

其他的一些

还有些我拍的奇奇怪怪的照片。

最后露个脸,哈哈

从大润发打车去火车站,也许是我和司机的女儿年龄相仿,我们就打开了话匣子。比如大明湖和趵突泉的“恩恩怨怨”,老济南的故事。

说老济南的把子肉啊,一定是八公分长,两公分宽,一公分厚的五花肉,济南的杂酱面吃过没

“不是肉末什么的,我吃了”

“唉,不是,有十小碟”他还和我比划了多大的碟子,“有酱瓜啊,胡萝卜丝.....”

他说芙蓉街有个小巷子,像你肯定找不到的,一对老爷老奶奶经营的面馆,味道很好,也是卖完就关门,等我干不动了,我也去开个面馆。

我笑言,那好啊,下次来我一定捧场。

是啊,我下次还来济南

2016-10-07 20:20

谢谢

2016-10-07 20:2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7 20:25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10-07 20:25:15 的回复:

回复lbentz:嗯

2016-10-07 20: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0 11:54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