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岛——相隔五年拖家带口再探马代

cr88888 LV.3
2016-10-06 21:58 479/4

序言

五年前蜜月选择了大家都向往的马尔代夫,因为对这个传说中的国家没有了解过,所以在网上做了一个月的攻略,并且在本地的旅行社咨询了,最终在本地的一家旅行社订下来了,选择了神仙珊瑚岛作为我们的蜜月之地。
       现在正式开始这次马代之旅的游记了,遥想当年多么甜蜜自由的日子啊,现在生了一个无敌淘气顽皮的女儿,这种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苦逼的日子已经开始了快三年了,本来打算国庆提前几天带老婆去国外玩一下的,二人世界,你懂得。先后考虑了北欧(拖家带口太累了),苏梅岛(听说海跟三亚差不多),塞班(酒店貌似不多,服务设施也比不上马代),韩国(后来因为萨德,韩国失去了我这份旅游收入,并且我觉得坚决不去韩国玩了,当然日本也是),后来老妈考虑到一直想去马代,我也帮她有了解行情(期间咨询过线上线下无数家旅行社),最终在X宝翱翔马代下单了,选择了阿玛瑞豪沃达岛七天五夜自由行,是2016年刚开业的五星新岛,近期做活动,性价比蛮高的,泰国酒店集团开发,了解过这个集团,貌似还不错的。航班下了新加坡航空公司,客服淘米巴巴极力推荐新航,飞机新,服务好,新加坡转机。

我们一家人先从家里开车到上海浦东机场,因为机场停车费天价,于是乎X宝找了一家停车场,车子停在那边然后送我们去了机场,提前2小时托运了行李领了登机牌过安检例行公事,进去后小逛了一下日上免税店,因为之前攻略做过,都说新加坡樟宜机场免税店最便宜,所以都等在回程的时候在新加坡刷刷刷。下午2点半飞机准时起飞,新航的飞机很大很新,服务也很好,给我们家宝贝送了两次礼物(转机),还给我爸妈送了一个蜜月蛋糕

经过漫长飞行终于到达马累机场,落地签,领了行李就出机场了,找到接待的小黑,把我们送到马累机场岛的酒店SAND GATE住下,房间有点小,在国内只能算是招待所级别,不过就住一晚马上走,忍下吧,晚上已经当地时间十点多了,国内已经是1点多了呢,大家都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6点起床,吃了早饭小黑就送我们去内陆机场飞45分钟到达马代国内中转机场,内陆飞机都是小灰机,声音比较吵,位置小,不过也就一小时不到。

一出机场就看到小黑举着AMARI的牌子在那等了,行李都由他们搞定,上了快艇15分钟就到了我们接下来5天4夜度过的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岛。

下了快艇,我们先去前台大厅check in,因为我们中午12点就上岛了,之前的房间客人还未退房,所以我们只能现在岛上逛下,定的是免费三餐,然后到了12点半我们先去岛上自助餐厅用餐,餐厅位于前台大厅右侧,跟泳池酒吧很近,吃的东西蛮不错的,不过海鲜有点少,就只有鱼,虾蟹都要付费,另外酒类也都需要付费,只有水和饮料是免费的,啤酒一杯加税差不多10刀,有点小贵

用完午餐,我们拿到房间钥匙,我们住在327沙屋,现住2晚沙屋,再2晚水屋,经过调查我发现沙屋3开头的比较好,2开头的沙屋正对着岛上生活处理区域,有围墙,树林没有3开头那边的茂密。沙屋后面出去就是沙滩,不过这边珊瑚不多,可能是新开的岛,建设过程对珊瑚的破坏比较严重。

跟酒店前台说了带小宝宝,过了一会几个小黑送来了儿童床和儿童洗澡桶,这两个比较正常,国内酒店也都有,奶瓶消毒器倒是一个惊喜,可惜忘记拍照了,只拍了床,这个床感觉蛮不错的,看来这个酒店还是比较用心的。

这一天有点累,回到房间洗洗先睡个午觉,下午起来就跟老婆女儿在房间内外门口沙滩上各种拍,女儿怕海浪,一看到浪就哭,连沙滩也不敢呆,在沙屋后门沙地上玩沙子玩得不亦乐乎,晚餐同样也是在自助餐厅用餐,吃完逛一下回房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体力有所恢复,早上就去活动中心借了浮潜三宝,并且预约了第二天的深潜,嘻嘻,这个我比较期待。这一天就在岛上浮潜啊,被老婆强迫拍照啊(女人就喜欢拍照,男同胞应该都能体会其中的苦,哎!这就不说了,说起来都是泪啊)

早上用过早餐以后,我们住了两晚的沙屋就要拜拜了,中午12点半我们把钥匙拿到酒店前台退沙屋,然后拿到我们水屋的钥匙,行李小黑会帮我们送到对应的水屋里,期间换房的过程有点慢,耽误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感到有点不满意,前台告知因为酒店活动期间,宾客人数太多,有点忙不过来了,不过我感觉这应该不是借口,这么多房间,必须要有足够的服务力来满足满负荷的运作,希望酒店能有所改进。
水屋的话最靠外面的几间房间水下珊瑚礁是最好的,下水就是,鱼儿比较多,靠两侧的水屋需要游个几分钟才能看到珊瑚,我们是150,是日落房,我爸妈分到的是121,是最靠外面的,就在豪水旁边,水下珊瑚好多。

水屋搞定以后,小憩了一下,下午2点半到活动中心参加深潜,我的教练是个大连人,本来跟我同行的一个人听说吃坏肚子了,所以取消了活动,于是我就是一对一的教练,感觉特别放心,由于深潜带有危险性,所以签了各种协议,租了一个水下相机GO PRO,20几美刀,算起来在某宝租一个也差不多价格,这个还省心。然后教练带我到岛的另一个码头,教了我基本的潜水知识,由于我会游泳,学得也比较快,教练感叹道会游泳的教起来真轻松啊(有些不会游泳的人教了2个小时还是不会,最后只能取消)。以前没有玩过深潜,第一次下潜到15米深,感觉有点小激动,不过我还是一个比较蛋定的人,没有因为激动而手忙脚乱出乱子,要说在水下出乱子那还是蛮危险滴。

请原谅我的剪刀手

在水下还是蛮冷的,所以还是建议穿岛上提供的潜水服,比较专业,经过45分钟的水下活动,慢慢的上浮到水面,重新见到太阳感觉恍如隔世,哈哈哈。其实在水下也蛮怕的,电影里经常的镜头,你懂得。

结束我最期待的活动后,回到房间激动的告诉老婆,嘿嘿,她丝毫没有任何激动,因为对她来说,拍照就是人生的真谛。

晚饭过后,偷带了几个小面包回水屋,给宝贝女儿喂鱼鱼。嘿嘿

话说这晚上海风吹得还真是蛮冷的,我们都穿上了运动外套,宝贝里外三层带帽,全副武装。稍微撒点面包屑,鱼都聚过来了,宝贝:哇~~好多好多鱼鱼啊~~~

水屋一早起床就是面对碧蓝的大海,这个感觉还是很酥服的。这一天的安排依然是拍照拍照拍照~~~
~建议男同胞们以后带老婆旅游,把家里的相机全部藏起来。傍晚时候,我们去泳池游了一下,号称马代地区排名前几的无边泳池,我就去一展泳姿了,嘻嘻(小视频不知道怎么上传,求原谅)

最后一天,大家都有点依依不舍,我的心情略好,因为不是第一次离开这么美丽的地方了,多少有点经验,呵呵。用过午餐后各种拍照后,说道这顿午餐不开心了,因为是包三餐,本以为这顿也是免费,结果被告知因为上岛当天已经用过午餐,所以这顿晚餐需要另外付费,算起来人民币含税都快300元了,可是岛上都没有预先告知,不然我就早餐可以吃晚一点咯是吧,这点表示强烈不满。起码我们上岛时候先告诉我们,这样花了钱我们也愿意。
下午6点钟我们坐进快艇按照原来过来的路线返回,先快艇到内陆机场,然后飞到马累国际机场,托运行李领了登机牌过安检,办理离境手续,就进到免税商场了,买了一些纪念品,就坐着等飞机了,刷卡小黑一口流利的中文吓到宝宝了:银联卡~~~62开头~~~95折~~~晚上11点航班起飞,因为是夜班,新航还给每个人分发了洗漱用品和长袜,这次旅行,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新航,服务确实一级棒,空姐各种嘘寒问暖,绝对的好评。

经过差不多5个小时飞行,于当地时间7点导到新加坡樟宜机场,这里我们有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乘坐机场换乘小火车前往我们航站楼,看到新加坡花园城市的一景,然后就是逛机场免税店了,全都是中国人,于是乎,中国人的消费力显现无疑,妥妥的刷刷刷。(感觉中国人可以把整个新加坡都买下来了),感觉转机时间需要半天才够,呵呵
血拼好速度小跑赶飞机,这次航班可是A380机型双层的哦。还是头一次坐,呵呵~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下午3点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看到中国两个字内牛满面,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的感觉真好。

总结了这几天的旅行经验,得出最重要的一点:去马代,千万不要带娃。绝对考验爸妈的体力!
然后就是新航的飞机确实好,不过转机可能比直飞比较麻烦,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嘛。
最后就是马代值得再去一次,各个岛风格不一样,蜜月的神仙珊瑚岛走的是原生态,房间比较环保,没有太多装饰,一对一24小时管家服务非常好,需要任何服务只需要一个电话小黑就马上来,水下景色一流,看到好多种类的海洋生物,海龟,鲨鱼,海鳗都有。阿玛瑞是新岛,装修风格比较现代,设施比较新,但是对岛周的珊瑚礁破坏大,水下景色一般,只看到一些鱼,新岛游客多,管理上面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协调好,服务上有所欠缺,但是阿玛瑞比较优惠。反正各有千秋,所以我觉得马代值得多玩几个岛。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9 2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0 10:06

引用 cr88888 的图片:

给 辣妈点个赞
以后我有 孩子了 也会带他走遍世界各地的
然后和辣妈学习 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一家人的点点滴滴!
今天把最后一个游记牌给楼主啦嘿嘿!
互相关注哦!

2016-10-10 21:27

楼主,要是国人都能像你一样。中华民族就有救了,我也是泰国马来西亚马代都去。坚决不去韩国日本。国人要自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