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些人,恋上一座城。江湖情,红红心中蓝蓝的天。

dobestzhou LV.6
2016-10-06 22:00 551/6
  • 出发时间/2016-09-28

Previously on the dobesttour
白驹过隙,又到了母亲的生日。不妨先来回忆一番去年的五叶草之旅。

当然,如果你还意犹未尽的话,我这里倒有一个故事,讲述的是四个年轻人的自由行。地点是泰国。若你也对这个国度感兴趣,不妨停留片刻,一起游览下,他们的经历吧。
3,2,1 老司机 开船咯~~~

上帝的种子

TONY ,BILL ,MIKE&PAUL 来自同一个国度。更巧的是,他们在9.28-10.06 被来自无形的力量,聚集到了同一片土地上。临走之前,上帝在他们的口袋里都放了一粒种子,任由他们撒播。这是一颗普通的种子,因此它会开花,也会结果,而故事也就从这粒小小的种子,拉开了序幕。

9月28日 传送门:PVG TO BKK

和每一位普通人一样,这四位年轻人 都有着自己的工作。但那天他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传送门的一头:浦东国际机场。传送时间大约4.5小时左右。 传送门的另一头叫素万那普机场(BKK)
没错,那是他们的第一站,BANGKOK。泰国的主城。

这里有个TIPS,是TONY 让我传达的。自由行 务必 还是提前订好接机为好,这样下了传送门,就能走了。不然真的会很惨,听说这是他们最后一天的经验。
对了这就是TONY,幽默爱上笑,喜欢带动气氛 。

这一行,TONY 和 MIKE 住一起,BILL  和 PAUL 居一处。 这是他们第一个栖息地,THE Warehouse Bangkok. 很有特色,整体风格类似于CS里面的地图。

9月29日 Bangkok

一觉醒来,已是9点(当地时间)。泰国中国慢一小时。
曼谷的第一顿,他们决定体验一下 当地特色的早餐。于是他们来到了巷子里。

这是paul,很会构图摄影,不少照片都来自于他。

那个汤汤水水的拌面,听paul说,那味道很得劲。鹅鹅鹅。

用完餐后,他们决定先去考山路转转。当然白天的考山路和夜里是不能比的。

人物一个个的出现。
这是BILL。性情中人,有些内敛,带点温柔。
曼谷的TUTU车,是挺实用的交通工具。

无论在曼谷,还是后面的清迈普吉岛泰国的夜晚和白天,风格迥异。四位年轻人如是说。
既然白天的考山路,没有味道。他们决定 去曼谷的标志性建筑,大皇宫走一番。

轮到Mike 出场了,技能很多,绝活不少,堪称猛将。

大皇宫的建筑真的不错。喜欢这种建筑风格的朋友 不妨去泰国好好领略一番。

由于在曼谷的时间只安排了一天半,四位年轻人,抓紧行程。转战唐人街。

异国的肯德基,这几杯可乐真是救他们于沙漠之中。

可乐怎么够,赶快来第一顿正餐,吃的非常满意。

天渐渐地黑了起来,而夜色的降临却给这座城市开始添加了别样的色彩。
夜市,是泰国一大特色。各种各样的夜市。大的,小的。说是包罗万象,一点不为过。
这个夜市叫Asia tique。泰国第一个大型的摩天轮就在这里。

夜市过后,当然要去当地酒吧坐坐。气氛都不错。偷偷看了一眼他们的脸庞,全是幸福的味道,像是初恋的感觉。

9月30日 曼谷到清迈

用完早中餐后,四位年轻人 来到了第二扇传送门前。廊曼机场(DMK) TO 清迈机场(CNX)
清迈,他们在民宿(Kamala's guest house)栖息,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4点左右,他们就去用餐了。菠萝海鲜饭,芒果糯米饭真是太地道了。估计回国后,他们再也看不上那里的水准了~

又到夜幕降临的时候,在清迈的大街小巷,四个小伙子,走走看看,停停吃吃。
与世界摩擦,这种方式再适合不过了。

渐入佳境,这时有人提议,不如跑回酒店。在清迈街头,顿时刮起了一股上海旋风。

10月1日 Skyline

今天,四位年轻人变身成了森林好小子。历时2个多小时,他们穿越了大大小小,52个平台。天气也是阴晴多变,飘忽不定。不过这似乎没有影响他们与身边人的心情。用四个字来相容那天的行程,酣畅淋漓也许再恰当不过了。

10月2日 清迈大学&普吉岛

远看似森林 这是tony 对清迈大学的评价。
9点开门,他们已经到了那里。话不多说,赶快来领略一下吧。

这是静心湖,清迈大学最美的地方。

清迈的旅程即将告一段落。而普吉岛的征程正在等待他们,Follow me。

普吉岛 他们把坐标放到了Karon 海滩上。
这家 Chanalai Hillside Resort,是他们此行最满意的一家客栈。
贴心的小象。

住在这里,估计干什么心情都会很好~
到了饭点,BILL 偷偷告诉我,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情。点完餐,正吃着,咯噔一下,不知谁冒出一句,钱包带了吗,他们彼此看看,此情此景,想想真的很逗。 真的要在异国吃霸王餐  吗

10月3日 大小PP岛 早鸟版

早鸟版,6点就要从酒店出发了,不过看完以后一切都值了。

这是我们那天的导游,PANG。就是中国麻将 里面的碰。水平一流。

就从小PP岛开始吧

来到岛上,会武功的总要施展一下的咯,Chinese Kung Fu。

在行程中,有浮潜,有快艇的长时间颠簸,也有在蚊子岛的宁静。

一天下来,看到他们的样子,似乎在告诉我们爱觉不累
不过当真正累的时候 看看影子,就会回忆起 那份情了。

10月4日 魔鬼玛雅湾

如果说整个行程要分类的话,他们执意这样分:10月4号之前和10月4号之后。
因为这一天,全程真是无尿点。没错,因为都在车上,没有地方WC
因为这一天,出现了杀手二人组,一个是导游,黑小胖,一个是司机,口罩男。
因为这一天,PAUL,从来不晕车的男人,晕车了。
因为这一天,等再回到酒店,原本的计划,都不复存在,只记得MIKE 在床上,来了一句,TONY,MIKE is Gone

不过GONE归gone,他们一直公认漂流还是不错的,特别是 还有王朝马汉 的 陪伴。

当然除了漂流,还有 喂猴,骑大象,ATV越野,小鱼SPA,但这一些 和 那一天长途劳顿相比,似乎都暗淡太多太多。

PS:这里TONY 让我给大家带个信。前面提到的导游,黑小胖,不仅人黑心也黑。
在漂流的时候,还说有EXTRA 项目,就是增加漂流时间,每人400泰铢。大家以后可千万别相信,因为这是他自己编出来的。幸好 四位年轻人机警,不义之财才没有落到小人袋中。

10月5日 See you again

这一天 他们起的很晚。
这一天 似乎情绪都比较低落。
这一天他们从普吉回到了曼谷,回到了他们开始的地方。
无奈,来的时候传送门设定了时限,转眼就到了约定的期限。
四位年轻人的这次旅行,也将要靠一段落了。在临走的时候,上帝摸了摸他们的口袋。
然后微微一笑,打开了传送门。
事后,我没有忍住,问了上帝,为什么要摸一下他们的口袋。
上帝 双手一摊,表示什么都没有。
哦,这是我才恍然大悟。来之前不是给了他们四人一人一粒种子嘛。
看来这四位年轻人,已经在这8天的旅行中,在他们独有的视角内,将属于他们的那粒种子埋在了某一处。
TONY,BILL,MIKE,PUAL,回到了自己的国度。但他们埋下的种子,却要在泰国这个神奇的国度,慢慢地成长。
会不会开花,是不是结果,除了上帝,无人得知。
但在那四位年轻人的心里,却早已种下再续前缘的种子。期待着下一次,再来到他们埋下种子地方,来一次大丰收。

to be continued....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9 19:25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10-09 19:25:23 的回复:

回复superbbj:楼主 希望,很多年后,看着游记,还能记起当时的感觉。

2016-10-09 21:2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0 13:53

引用 木马haha 发表于 2016-10-10 13:53:32 的回复:

回复木马haha:其实没关系丫,写游记我觉得更多的是 能让自己以后回忆回忆。可以试着写一下,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看你去过好多地方。

2016-10-10 20:21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12 10:28:27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sxbb5698:如果买了那家的活动,接机 会便宜很多的。不过曼谷 我们接机比较贵,要140.其他接机 都挺便宜的

2016-10-12 12:13

估计是的,都是连带的会优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