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洛杉矶、LAS、黄石公园、旧金山、雷诺、马蹄湾、南峡)15天半自由行

巨型五花肉 LV.2
2016-10-06 22:05 196/2

这是一次蜜月旅行,婚假加上十一假期一共20多天,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订了十七天的行程。旅途中有很多突发状况,也有很多收获。写这个游记是想给这次充满意外和惊喜的旅行留个纪念。

关于交通

1、机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国内飞美国的,洛杉矶飞LAS的,所有机票都是在这个网站订的,基本上是全网最低价了(在其他一些网站可以抢到特价票,但是有时间限制)。注意:“去哪儿”的机票现在是不退不换的,所以一定要确定好行程时间再订。美国有的航空公司托运行李是要花钱的,而且拎上飞机的行李箱大小要求比较严格,只能带小一点的,每个人上飞机只能带两个包(包括行李箱在内)。特别注意⚠️:国际航班,就是中国和其它国家之间飞行的,切记提前三小时办理登机,再怎么着也得提前两小时。
2、这次出行我们选择了地铁、Uber、Lyft、公交车,这几种交通工具。洛杉矶的地铁基本没什么人坐,空荡荡的,体力好的话可以坐地铁到处晃晃。公交车就不建议坐了,我们俩人一路上始终没有听见报站的声音,也没有提示,没有路线图,最后还是问其它乘客才下的车,如果想坐公交车最好提前下载好路线图。Uber和Lyft类似国内的滴滴打车,推荐后者,为啥?因为Lyft比Uber便宜,都是直接绑定信用卡,直接扣款,很方便。不要叫那种挥手即停的taxi,我们叫了一个,只有一公里的路程,不算堵车的情况下收了我们14刀。(土豪随意)

关于住宿

1、原则上是住离自己去的景点近的酒店,如果没有固定景点就选择附近有超市、shopping mall的酒店,因为方便。订酒店之前多看看酒店的评论,综合选择。
2、美国酒店没有评星这么一说,无论多钱的酒店都没有牙膏、牙刷、拖鞋,所以这些东西要自己带。
3、对于要去环球影城的朋友,推荐希尔顿,贵是贵了点,但是离环球影城步行只有五分钟不到的路程,而且服务很好。
4、喜欢住民俗的朋友可以在Airbnb上多找找,价格从低到高,各种价位的都有,比较适合不喜欢住酒店的人。
5、选择酒店之前最好看看周边,关注一下酒店所在的位置,毕竟身在国外,安全是最重要的。

关于饮食

1、大家可以下载一个叫“Yelp"的软件。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网”。不过“大众”在外国也可以用,但是我们基本上是没用过,都是走到哪吃到哪,本身我和我老公就很喜欢吃汉堡沙拉之类的,所以一路上吃的好开心。
2、喜欢日本料理的朋友,建议在美国多找找sushi店,随便哪家都会惊艳到你,食材新鲜,价格便宜,口味也很赞。
3、美国的中餐馆有很多,但大都是经过一些改良的,粤菜和川菜比较多,口味跟国内的比差远了。
4、这边也有很多越南餐馆,我很喜欢吃透明的春卷,具体叫啥名字我忘了,就是用一个白色有点透明的糯米皮包着虾、蔬菜,蘸一种调料吃,超级好吃,还有牛肉米粉,类似米线,比米线细,有嚼劲。但是不是每一家越南餐馆都做的很好吃,这个得碰运气。
5、墨西哥餐推荐taco,我爱taco。其它的各种卷饼不推荐。
6、米其林三星需要提前预定,一星和二星不用,洛杉矶没有三星,LAS有,在米高梅酒店,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预定。
⚠️汉堡、炸鸡一类的快餐要自己收拾好盘子和垃圾,不用给小费,其它都需要给小费,一般是消费的20%。

关于买买买

很多人出国一部分是奔着购物去的,确实,国外的很多东西都比国内便宜不少,尤其是遇到一些节日的时候,各大商场各种打折,买到信用卡刷爆了也停不下来。这次来之前,很多朋友说要帮忙代购LV、GUCCI等国际一线品牌的包、腰带,最后帮忙去看了,告之价格后都嫌贵。首先大家要明确的是,一线品牌欧洲可能打折力度大一些,LV这种牌,国内打折跟美国的价格差不多, GUCCI在LAS一年打两次折,6月一次,12月一次,平时没有什么折扣。还有美国买东西,没有退税这么一说,每个地方税收不一样,别以为价格上标的多钱就是多钱,所有东西都是要交税的!!!不要拿着标签问我为什么价格比价签上多了,因为有8%到9%的税好嘛?!好多人都喜欢去outlet买买买,我也是,但是这里的东西跟商场或者精品店的永远是不一样的,一模一样的包包,奥莱比精品店便宜二三十刀,为什么?我这次就是买了同一款钱包,作了对比,材质完全不一样,所以大家购物的时候还是要理智,要擦亮眼睛,贵还是有贵的道理。

第一天自由行我们去了环球影城,确实值得一转,超赞。可以在淘宝买早晨十点前进馆的票,便宜一百块钱吧,而且那会进去人少,每个项目都不用排队,直接玩,超爽。
下面是我整理的重点玩的项目。

这个其实是根据个人情况,环球影城有两个区,每个区都有一个提示牌,提示牌上的项目和时间记好,挨个玩就可以。

那天玩太爽了,没顾得上拍照片。这两张是哈利波特馆的外景。第二天第三天我们在洛杉矶随便转了转,本来准备去的一些景点因为倒时差也没去,就是一路上各种吃吃吃。第四天去了度假酒店,游泳池没人,老公自己在那游了一个多小时,开心得不得了。酒店挺好,还能打高尔夫。第五天就跟团走了。

这是旧金山

旧金山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很美!

这是蛇河和铁桥,忘了这个小镇的名了

提顿

黄石公园。我们在小木屋住了一晚,感觉超赞啊!去黄石的朋友一定要在小木屋住一晚!

叫啥名我忘了,这一路上,到处都美得像照片,各种吃吃吃加看美景,不要太开心!

这是最后那天的羚羊彩穴,这个没啥好看的,就是照片好看

总的来说,不想体力累就自由行,不想操心就报团,自由行的话最好多做攻略,想租车的可以下载“租租车”,可以异地还车,很方便。这一路下来,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也对婚姻、对未来有了新的想法和计划,很开心能在这样的状态和环境下进行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10:06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10-10 10:06:56 的回复:

回复orion_woo:谢谢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