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你好。再游台湾,依然有你有我(带着婚纱去旅行)

Phoenix56 (广州) LV.6
2016-10-06 22:08 669/3
  • 出发时间/2016-09-14

时隔一年,再游台湾,没有了第一次的新鲜感,多了一份亲切感。就像一年一度的回乡之旅那样,那么亲切那么安心。原以为第二篇的台湾游记不用再介绍临行前的准备了。但偏偏这次旅行有着重要的意义,遇到更多的未知,让这次旅行变成了更多的不一样...

再游台湾

旅行定在了9月份,刚好是去年的日期,成为了一年一度的台湾之旅,5月份开始了准备工作,因为这次我要带着我的婚纱,去我最爱的地方拍婚纱照。参考了很多的方案,有打算在那边找影楼,也有打算带上脚架自己来,对比参考了种种,最后选择了很多人推荐的@JASON,他耐性地跟我介绍了很多,由于预算的原因,我们选择从这边自己带婚纱过去,所以从5月开始了各种逛街各种淘宝。凑了几个月,终于买好了所有的衣服,也跟jason沟通好了所有拍摄的景点,准备出发了。但天有不测之风云,居然让我们遇到台风,还不只一个,差点让我瞬间崩溃了。我准备了几个月的行程、衣服、各种临行准备,居然在出发前两天告诉我,我们到的那天,台风也到了。我的失望到最高点。
  虽然失望,但也要开始准备各种的应急方法,为了让旅程不泡汤,我们马上买了新的机票,推迟回来的时间,回公司请假,改行程。。。各种后备方案预备着,抱着听天由命的想法乘风而去了~

由于今年广州直飞的价钱有点高,所以我们选择了澳门直飞,一路出发,广东这边天气好好啊。新闻那边却一直说,台风即将登陆或者擦过台湾,会造成狂风暴雨。我们又在担心飞机能否如期起飞。各种的不安,各种的担心。多想台湾的台风像广州那么不靠谱,天气预报只是说说而已。
  一轮的艰辛,终于准时踏上了飞机,证明还能飞,证明台北那边天气还没太糟,心头大石小小放下了一块。

一路忐忑,穿越了厚厚云层,终于又看见我最爱的台湾大陆了,但是迎接我的不是阳光明媚。是各种的雨带,那边一团乌云,正在下着豪雨,那一边一片阴天,看见就让人又开始担心了这个台风下台北的天气会怎样?看着窗外一片乌云的天气,机舱内开始了一阵又一阵的气流,让我尝试了人生第一次晕机,平常的我不晕车,不晕船,这次终于让我尝试到了晕是什么感觉了。幸好很快我们就平安降落在了桃园机场。这次乘风之旅正式开始......

台风天下的婚纱照...

由于这次是主要目的是来拍婚纱照的,所以一下飞机,一直跟Jason保持着联系,看要不要改期,看那些地方还能拍。台风天下的婚纱照,让我们成为了朋友们口中的“打风都甩不掉的情侣”,这个意义我表示非常欣然地接受。

这次的婚纱照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我们邀请jason帮我们拍的传统婚纱照。一部分是我们自己乱玩的成果。拍摄的过程中,由于遇到台风天,原定沟通好的地点,只去了台北101,其他啊的都没去成,jason很认真地为我们想在台北有什么地方是能够拍的。他非常地细心,非常有创意,对于这次的拍照,我们非常地满意。很开心,又不累地完成了一天的拍摄。谢谢化妆师的一直耐心细心地协助我们。下次亲子照,我们依然还是要选择他们。成品未经后期,已经十分满意了。

拍摄当天适逢中秋节,摄影师和化妆师都没有赶下班的情绪,很耐心地帮我们拍完最后的101夜景,谢谢他们,谢谢老天给了我们一个适合拍照的好天气。我们不说,应该没有人会想到这是台风天吧。而且这个台风造成了垦丁屏东那边大停电,厦门那边连飞机都能吹走。而我们却能在台北安心地拍完,谢谢老天。后来我们听说,原来这个台风没有在台湾登陆,而是兜过了台湾厦门登陆,这是历史上很少见的。再次谢谢老天爷的眷顾,谢谢你给我们一个好天气。更厉害的是,jason说我们在台风上面经过了,来的时候经过一片长长的白云,那就是台风。

放下心头大石,正式踏上旅程...

结束了拍照,总算放下了心头大石了。但是据说第二个台风正在来的路上,所以现在台北是好天气。抓紧最后的好天气,我们穿上了短婚纱,简单化了小妆,出门拍东区去。原本昨天跟jason说是要拍台北东区的,可是后来发现停不了车,而且太多人了。所以放弃了。现在刚好我们住的是东区,也是一大早,没什么的人,心情好好出门拍照去。

东区的街头,明媚的阳光,安静的街道,早晨之美。

台中高美湿地

中午时分,准备离开阳光明媚的台北,原本的计划是去花莲,当地所有人都告诉我们,如果打台风本地人是不会去花莲的,我们就开始犹豫了,与花莲那边的民宿沟通,她们也说如果台风来了我们到也是没用,哪里都去不了,也十分贴心地让我们退房了。所以我们想了想只好转去花莲的另一边--台中

高美湿地-去年旅程的遗憾,今年居然弥补了。很美丽的环境,可能是适逢我们去的时候是台湾的公众假期,还有台风吹花莲那边,所以高美湿地好多好多的本地人去。台湾的自然景观真的保护得好好。群众意识也很好,景点再多的人,还是没有垃圾,周围的环境好保护得好好啊。

追分车站

告别了高美湿地,来到追分车站,这也是去年旅程的遗憾,高美湿地和追分车站都是去年好想好想去的地方,居然今年意外地弥补了遗憾。同时也制造了新的遗憾--花莲,注定下年一年一度台湾之旅继续。

我们的一世缘,一世情,让我们好好相爱下去。

彩虹眷村

简单逛了一下追分车站,来到了彩虹眷村,很小的一个地方,不过很好拍照。成为路过的景点还是,不错的。

逛完彩虹眷村已经接近天黑了,晚上在台中随遇而安地休息了一下,放下心头大石后,终于可以台湾最出名的也是逢甲夜市吃一顿好的。虽然我们已经第二次去了。

溪头妖怪村

第二天,我们继续随遇而安的旅程。初定计划去阿里山,路过告诉看到溪头,打算去忘忧森林,胆大的两人,一路上山,天气越来越糟,可是已经去了一半又不能回头,就继续往前开,一直上山,山路情况越来越难走,幸好我们都不晕车,开了几十公里,到了一个叫杉林溪的地方,那里好像是那座不知名的山的最高处,温度瞬间降低到十几度,以为忘忧森林在里面,给了门票,进去后发现原来不是,而且那里的景点根本就不是短短几个小时可以玩完的,就算一个最近的景点步行过去也要1个小时,来回就两个小时了,这样我们下山就天黑了,瞬间觉得门票浪费了。

给了门票,借了个厕所之后,就离开去找我心中的忘忧森林了。到了路口才发现,天气已经很糟很糟,山上的水不断向下涌,那个路口上面是一个大斜坡,在这样恶劣的天气走上去,走了几步,彭先生一直说,人安全最重要,下次我们再去吧。当我们放弃准备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原本经过的路口从山上冲下来的水已经像瀑布了。我们已经不敢人走过去了,站在路口等着经过的车载我们往回走。当时还在遗憾去不了,但是离开了才开始后怕,因为如果被水冲走了,就冲下山了,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最后,我们又制造了一个新的遗憾,忘忧森林,来到门口去不了。

怀着后怕的心情,上车带着遗憾,来到了溪头妖怪村,匆匆一逛,天气不好,附近的景点都去不了,所以人都堆在那里了。走了一圈就离开了,因为我们还要去下一个地方

阿里山风景区

原以为告别了刚刚那个山,路会好走一点,可是看到眼前的路才发现,原来我们错了。这里的路更难走。晚上的民宿订了,不能退缩了,唯有小心点慢慢上山吧。一路听到阿里山风景区泥石流,哪个山路封闭,这沿路吓得不轻啊。

越是艰难的路风景越美丽是真的,沿路的风景也是我们在广州看不到的。历经九曲十八弯,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与心惊胆战的过程,在马上要天黑前我们到达了民宿门口,老板一路电话指路,最后他也在门口等着我们到来,看见老板的那一刹那,我们像革命成功一样感动。老板马上招呼我们进店吃饭,安排一切,瞬间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与感动。
  吃完饭,老板像我们介绍了周围的景点,告诉我们明天可以起床看日出,我们说这样的天气明天会有日出么?老板说,明天天气就会变好了。我们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睡觉去了。因为今天真的好累。

雨过便是天晴

第二天起床,看见了外面的天气,老板说得没错,居然真的出太阳了。突然有种雨过天晴的感觉。人生由好像有了希望。

起床后发现民宿附近有个茶园,不错的风景。我们逛逛后,吃完早餐就下山了,结束了这一天的山路探险之旅。沿着山路玩下去的感觉,由于太阳出来了,心情也变得舒畅了。

鹿港小镇

下山后,总觉得有些遗憾,因为看不到海,问了很多当地人,他们告诉我们,你们其实可以沿着台西一直回去台北,中间可能有着不一样的惊喜。我们心想,既然去不了花莲,去不了苏花公路,那我们就尝试了一下走西部的海边一直北上。刚好是吃饭时间,路过鹿港小镇,进去吃了午饭,来到了传说中的摸乳巷。吃了比上次来更好吃的小吃之后,居然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景点,那里我弥补了我们去不了花莲的所有遗憾了。

秘密景点

无边的大海,超美的落日,很少人知道的景点,可以让我们这次带着婚纱游台湾主题得到了延续。去台湾最不能辜负的就是超美的大海。

金瓜石

告别了美丽的大海,我们又来到了去年已经去过的九份,依然是晚上到达,依然是九份老街已经关门了。休息一晚,早上继续出发金瓜石和平溪线,回到了台北,我们的步伐也满了下来,心也放了下来了。金瓜石是我们去年没有去的地方,平溪线的菁桐与平溪也是去年没有去的地方,猫村去年去了,今年还是要去,明年再去依然要去,谁叫我们都是爱猫的人。

从金瓜石到平溪线的路上又惊喜地发现了一片可以看海的地方。台风刚走,浪还是不小。

平溪线沿线

告别金瓜石,悠闲地来到猫村,探望去年来看过的猫猫们。它们还是那样尽责,你走一转后,它依然还是在那个岗位等你来抚摸。悠然自得,不过可能今年我们在早上去,猫猫们都要去睡觉了。数量比去年少了。

沿着平溪线一直玩,把去年没去过的,都去了。十分瀑布,去年要给钱搭车上去,我们放弃了,今年顺路去看了,幸好去年没去。它最多也算是一个路过的景点。

平溪,去年民宿老板教我们,如果时间不够就十分和平溪可以选其一,我们选择了十分,今年把平溪也去了,确实如果时间不够,我的建议是十分。平溪,真的还好。

菁桐,是我最期待的。去年时间不够去不了,今年来补遗憾的,其实平溪线我觉得菁桐算是最好玩最好拍照最好逛的。文艺青年首选,连我们不文艺的,也派出了文艺范了。

十分幸福

文艺青年味~

这次旅程的倒数第二天,台北市区闲逛,华山文创园,松山文创园打卡了。可能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假期过了,旧的展览撤了,新的展览正在布置。所以我们就随便看看,拍一下照装了一下逼而已。

最后以台北101结束了我们这次的旅程,因为登记的日期定在了10-1日,为了配合我这个疯狂台湾爱好者。所以从此我们就是101夫妇了。祝我们十分幸福,十分快乐吧。

历史8天的旅程,前所未有的如此多的突发状况,退机票,退房,改行程,乘风而来,一切一切都不能阻止我们的旅程。谢谢这个过程中协助过我们,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最重要谢谢老天,让我们乘风而去,却还可以愉快平安旅行,在台湾最吸引我们的是人,浓浓的人情味,每天热情的帮助。这次弥补了上次的遗憾,制造了新的遗憾,明年,台湾,我们再见。see you taiwan!!!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9 19: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0:06

引用 louisfeng 发表于 2016-10-09 19:25:25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louisfeng:春,夏,秋,冬都适合!,只要不是台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