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自由行 完全无隐私攻略游记二合一

jiqiongtuan (昆明) LV.6
2016-10-06 22:09 292/2
  • 出发时间/2016-10-02

正本是想写攻略的,后来发现这次的丽江自在行,我被照料和走运的成分对比多,攻略稍显单薄,就把行记具体做个记录,行程中顺带写写一些费用,留存,附上几张相片,都留给日后回想~
丽江·预备
        决议去丽江,正本很早就在酝酿了,又是俄然决议要去了的。酝酿和俄然决议是有点矛盾,可是确实这么,不多胪陈,恰似命运组织我就应当去了丽江
        预备之一:报旅行团。正本想自助游,后来看攻略的时分,看到有说能够让旅行社给订机票和火车票,说是曾经能够只订票,仅仅如今都必须连同带着订住宿了。就问了下一个旅行社,恰好是在咱们海之子贴吧群里的,青岛公民国际旅行社的赵越小美人(非广告哦,之所以叫小美人是后来见过面了,真宗的东北小美人),她把自在行的行程单发给我了,看了看,组织的挺好,旅行社担任机票、火车票、客栈(都提到古城一定要住客栈的)、省外非自在行时路上的接送和两个免票景点的接送。我喜爱那女孩的作业方式,她并不急于让你报团,而是耐心答复你各种疑问,后来我问到这个时节的报价,她给3500元,假如到了那儿凑不行散客,再补房差。查了查那时的机票报价,算了算,一共比自个订票也就贵个几百块,还省去了各种租车费用,也问了别的几个旅行社,最终决议就报了赵越小美人这个丽江自在行的团。他们派业务员来签的旅行合同和行程单。
        预备之二:看各种丽江攻略。我看的最多的是蚂蜂窝网,下载了里边的《丽江攻略》,打印了出来,可谓是仔细研读了里边的每一个字;还有个丽江人开的百度空间“丽江自助游”,里边有不少实用的博文;还有在图书馆让好姐妹帮助借的书《丽江的柔软韶光》。
        预备之三:各种用品。伞(7月是丽江的旱季)、防晒霜(西南紫外线较强)、洗漱用品(火车上用)、长袖外套(那儿早晚温差大)、墨镜(阳光光线也很强)、相机(之前让老妹把她的相机拿给我了)。
丽江·行程
Day 1:
        前一个上午,赵越小美人发了短信,写明白了航班、送机人、接机人、留意事项等等,格外具体。然后一大早6点到机场2楼大厅调集,去了后没找到送机的人,打电话关机,很不好意思的把赵越小美人叫醒了,说明晰状况,小美人义愤填膺地一边找接机人,一边给我发短信安慰我,呵呵,正本倒没觉得啥,自个也能办理了,先自个换了登机牌,SC4695,青岛昆明,7:45起飞。到了登机口等待的时分,送机的人才电话过来,问了问,都办理好了也就说没啥事了。
        很走运地在一个临窗口的坐位。看着飞机的大羽翼从滑行到脱离地上,心中俄然蛮期盼这次丽江之旅的。机上早餐完,持续看书和攻略,要做足功课,根本断定了要在丽江古城多逛逛,再去黑龙潭、束河古镇、拉市海和玉龙雪山这几个本地,要看下形象丽江,能够的话听听纳西古乐;泸沽湖和虎跳峡都有点远,通常就不去了。
        中间在南京经停后,持续飞往昆明,机上午饭完,由于这次的时刻略长,眯了会儿,睁开眼睛,睡眼模糊地昂首望向窗外,认为看到哪里的海,仔细一看,正本是云海。还有那云海之上的天空,正本能够这么蓝。
        到了以后,找到了云南华夏国旅担任接机的人,却没找到自个的姓名,又打电话给赵越小美人联络确认,后来他们担任找到了面包车,把我一自个送到了火车站,到了后送票的人还没到,司机师傅直接又把车开出了火车站,我还问他是不是要去拿票,他说让我定心在车上坐着就行,不会让我走路的,那会儿还觉得云南人真好,拿到了往返火车票,顺畅到了火车站。
        还有一下午的时刻,把一个行李包存放了,自个出来探问了下,就坐107路公交车到昆明金马碧鸡坊和正义坊周围看了下,吃了碗担担面,有点辣,又要了罐王老吉一同喝下。回到火车站,在里边一个卖饺子的区域,拿了瓶脉动,一边上网一边等,用的是自个的无线网卡,期间接了个电话,是明日接站的人打过来了,说正本接我的柯师傅换成了夏师傅,让我到站前半小时跟他联络。
        然后23:02,K9602,昆明丽江东,下铺,对铺是个大叔。火车上洗漱完直接睡了。
今天费用:校园到机场租借50,昆明公交2,担担面6,王老吉4,脉动5
Day 2:
        一早醒来,洗漱完毕就等火车到站,6:45的时分,打电话通知夏师傅还有半小时到站,比及7点摆布,火车进入正在下雨的区间,7:15火车广播奉告前方区间突降暴雨,火车晚点估量1小时,所以赶忙给夏师傅打电话,夏师傅说他现已在火车站等待了……火车停多走少,咱们都在等待,对铺的大叔开端跟我攀谈起来,他是搞教学研讨的,也喜爱旅行,引荐我去张家界等地,还引荐我看柏杨先生的《丑陋的中国人》一书,说话间,给了我不少指点,感触那是火车晚点一小时馈赠给我的一份礼品。
        抵达丽江东火车站,还下着大雨,出站口十分困难找到一个忘掉打伞的女孩儿在靠墙拿着我的姓名,和她一同到了接站的车里,车里除了夏师傅和女孩儿,还有一对配偶和一双男孩。夏师傅介绍说那是他的外甥女等亲属,他们老家都是江西的,那个女孩是他外甥女的女儿,跟他在丽江作业。从火车站到古城的路上,夏师一边开车一边介绍着丽江根本的状况和风俗等,比方丽江古城和新城一街之隔;能够称号本地的帅哥美人是胖金哥和胖金妹,为美称;能够称号他为夏师,为敬称,丽江以胖为美,以黑为贵,所以说我这么的都推销不出去……进了城区,就走出了雨区,夏师说了一句,说我有福气呀,出了火车站,丽江这儿没下雨。呵呵,心里知道不是那么回事儿,仍是会对这儿的人心生好感,心里美美的。
        问过我以后,夏师带咱们先去了一个巷子中的叫做雪圆小吃的店里吃了米线,女孩是吃过早饭去接咱们的,吃完我问女孩早饭多少钱,要给她,她说不必不必,他舅公现已付了,我说别呀,该给的,然后说着说着她脸还涨红了,搞得我也不好意思跟她再推了,作罢……
        然后夏师把他的亲属送回他家,就在新城那儿。再送我去客栈,车停在了郊外停车场,城内是不允许车辆进入的,步行至木老爷客栈,挺近的,交了押金,办了入住手续,原定的标间换成了单间,由于这次自在行的团里就我一自个,在二楼,放了行李,看了看窗外,那种陈旧的瓦,古式的檐,感触不错。然后就由夏师按行程单上去往拉市海,途中又攀谈相互了解了些,我通知了他除了拉市海和束河古镇,我首要即是想去看看玉龙雪山和形象丽江,别的时刻想多在丽江逛逛。
一路阳光灿烂,到了拉市海的一个马场,不少作业人员跟夏师打招待说,大哥好久没过来了之类的,问寒问暖一番,夏师跟我说他本年还真是首次来。介绍线路的作业人员,给咱们看墙上的图和墙上的价位,有个380元的道路还对比适宜,其时还有一对情侣在那里,正本想一批走,夏师说让我等等,我意会了。作业人员又跟我说,由于我是大哥介绍过来的,能够赠送划船。不知道那对情侣以啥价位出发了以后,夏师跟那个作业人员说200,最终就交了200,买了拉市海的门票和一张能够品茶和穿纳西族衣服摄影的凭据。正本夏师也想要一匹马一同去,作业人员说马挺严重,作罢。就找个了胖金哥马夫带我一自个出发了,胖金哥很善谈,歌唱也很响亮,摄影技术也极好。每次遇到迎面而来的马夫和骑兵,都被别的马夫喊作花姑娘,然后我的马夫就无比的骄傲……还有的马夫跟我恶作剧,说我一自个怎样敢跟着他走之类的,我就问胖金哥他们为啥那么说,胖金哥说他也不知道,羡慕嫉妒恨吧,呵呵,我就笑笑无语了。开端他把我的马拴在他的立刻跟着走,过了小瀑布摄影后就让我的马独自走了,不过也是跟着他走。跟他沟通了解到,胖金哥管着4匹马,只能听懂英文,啥come on、go、stop、fast、slow、left、right等等,他如今骑的马8年,我的马7年,是那种矮腿马,耐力极好。

走上了茶马古道,路很窄很泥泞,马儿走的也挺辛苦,可是挺稳。一路一会谈天、一会听胖金哥歌唱,一边赏识着山林美景,心境舒畅地就登上了殉情谷,电视剧《一米阳光》的取景地,我没看过那电视剧,但这殉情谷,即是传说中纳西族男女不能结婚在一同的时分,就会相约来殉情的本地,颇有浪漫颜色。在这儿歇息了会儿,摄影,还给马儿买了吃食,喂了喂马。持续赶路,马夫偶然回个头装心爱卖个萌,快乐地拍下来。又通过了七仙湖,胖金哥说是当年七仙女下凡洗澡的本地,仅仅这个时节,水不多,也不明澈,仅仅远观了下。仍是沿茶马古道走,看到过水车、杵米的木槌、沿途的村落,各种树,其间有核桃树,首次见树上的核桃,都很心旷神怡。路略微平整些的时分,胖金哥教我握好马鞍,身体前倾,他就指挥若定让马颠起来跑,少许奔跑的感触,不经意间就走回了马场。

胖金哥又找了匹马给夏师,一同骑到拉市海边,海边是小块草原,零零散散地看到几匹马在吃草,那种闲适安静的感触,真好。拉市海正本是个湖,但本地就叫它是海,海里有鱼,也有不少水草,水对比明澈,是水源,水的纯净度能够想象。来到近岸,先买了个烤好的鲫鱼,夏师要付钱,我抢付了。到岸边,胖金哥就撑起一条船,让咱们上船后就划进入了,小船儿悠荡,咱们一边吃鱼一边赏景,到了湖心位置。然后我就跟胖金哥说让我试试撑船,是真的用竹竿撑啊,然后各种方向,少许严重,有时分撑得好,有时分撑得不着调,横竖玩爽了,胖金哥说我还挺胆大的,别的船也有游客看过来的,哈哈。然后划不回去的时分,就换胖金哥划回岸了。
    到岸后骑马回到近马场的位子,停马去品茶,品了两种,第一种玉龙雪山的茶,进口略苦,咽下甜爽,合适抽烟的人,感触不错,给老爸和老领导带回去,买了三盒;另一种没啥深刻形象。然后穿纳西族女子的衣服摄影,那衣服穿起来程序蛮多啊,先上衣,再裙子,再相似围裙,再“披星戴月”装,再头上。下了点儿雨,拍了几张。然后换下衣服的时分,在那个屋,被一个作业人员认出是方才划船的,他说,这胖金妹合适留在丽江划船啊……我笑,心想:@#¥%&*……
        离别马夫,驱车去束河古镇,快进入的时分堵车。大约15分钟摆布进了,夏师问过我以后,先就餐,那是大约下午3点的时分,在一个美食街,选了家店。正本不怎样饿,也不敢吃太油的东西,按从前看到的特征的菜选了鸡豆凉粉、牛肝菌、水性杨花,夏师说再加个汤吧,就加了个苦菜汤。然后觉得那个鸡豆凉粉正本不合自个的口味,苦菜汤也真是进口苦,幸亏听了夏师的,也没点丽江粑粑。
吃完饭,夏师让我一自个先走到里边去,他去把车绕开到结尾那儿,就不必走回头路了,电话联络。我就沿路逛着,看古城屋檐,看小桥流水……顺路买到了长方形围巾,有东巴文的那种,披着;一眼看中的苹果石(又称为奇彩玉)的手链,给妹妹买下。然后夏师电话来,挂掉再打回去,走回到刚通过的四方听音广场,再由夏师带着我持续走,束河古镇也有一条酒吧街,下午人少,那些木质的房子桌椅装修很有感。时雨时晴,走到了一座传闻几百年的大石桥,阳光下光溜滑润的石板很有前史厚重感,走过了一家淘碟的店,看到一些很有型的青年男子在学打鼓,然后走到一个客栈,夏师跟店家说了下明后天还有游客会来订房,届时分再联络如此。跟夏师都吃了个掌柜洗好的、宅院里桃树结的桃子后,顺着那个客栈的往山上走,就到了聚宝山,山上有块平点儿的本地,我和夏师别离找块石头坐下,听鸟语花香,看树看景。我又问了问束河古镇和丽江的状况,夏师点一支烟,话不多,就那么闲适地享受着山上的安静。间或他接打了几次电话,组织黑夜的饭局,跟我一同来的他的亲属们和他领导搭档们一同就餐,把我也叫上了。下山后,又持续走,到了九鼎龙潭,水真是清,水面也安静,垂柳和天空等的倒影跟它们自身简直一摸相同。

然后到了结尾,驱车回了丽江晚饭就餐的本地,是黑羊肉火锅一条街中的一家。夏师说三文鱼,醋排骨,黑羊肉,野生菌是丽江的四大名吃。然后咱们就等别的人来,夏师的领导兼姐夫先到的,然后是他们老兄弟兼搭档(老家也是江西人,为了家庭刚从广东丽江才一个周),然后是夏师的那些亲属们,见到了他的外甥兼搭档柯师(正本是组织给我的地接师傅,隔一天后的接送是他担任,由于夏师要到大理去就事),差不多7点开饭,黑羊肉挺好吃,喝的是大理的风花雪月啤酒。席间,他有提到他昨夜赢了3000+钱,他说是我的到来带给他的福气,否则他都没钱请就餐,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正的我一向也纳闷儿的夏师请就餐的因素。不过这一天触摸也能看出夏师是个十分好客的人,恰似跟谁都能很快变成兄弟,酒量也罢,也贪杯,最终喝得不少,取消了今晚去酒吧的方案。后来晚饭快完毕的时分他接一电话,一个好久没联络他的兄弟让他如今曩昔喝酒。然后由那个才来一星期的夏师搭档开车,把我送到古城。在客栈外的超市买了份丽江古城地图回来看了看,买了瓶水,预备明日逛古城和黑龙潭。拾掇了下今天的相片上载了,上会网看会电视就洗洗睡了。
今天费用:骑马赠划船200,烤鲫鱼25,喂马食4,丽江古城地图5,农夫山泉2(给自个和家人等带回的东西就不在这儿边算了,后边也是)
Day3:
        早上不到8点半,前台的胖金妹过来敲门,把我昨日办理入住手续时忘掉在前台的身份证送过来,并叮咛我9点之前用早餐,想想,我真是粗心,这是经历之一。吃完早饭,在客栈的大宅院中转了转,然后按方案,今天就在丽江古城里漫步,看地图,黑龙潭并不远,看看能不能走曩昔,换了身长袖休闲运动装,按之前看到的攻略,在客栈前台交了古城保护费,由于凭这个能够进入黑龙潭,后边进玉龙雪山也需求这个。拿地图问前台的胖金妹咱们如今的地址,然后就出发了。
一路走,一路探问,一路摄影,很快就找到了木府,外面气势恢宏,里边想也不会太弱,可是早也了解到需求门票60,就在门外转了转,许多人在门口摄影,还有门旁台阶上坐着的一个光头男子在发愣。发愣在丽江是个高频词汇,各种店的一些字牌上、各种攻略行记中都有提到。然后我觉得,发愣和看他人发愣都是一种很有意思的状况。持续沿路走,古城的简直每家都是店肆,服饰、围巾、饰品、美食、淘碟、酒吧等等,也许有许多人说的丽江太赋有商业气味也是指这些吧,怎样说呢,他们日子在这儿,总得有保持生计吧,不做评论。在一个小吃店买了果脯,在一个淘碟的小店听了几张碟,选了形象丽江的一张买下。然后走到关门口,遇到了客栈前台的一个胖金妹,她跟我说要是需求买银饰的话能够找她帮助讲价之类。左拐到美食广场,走到百岁坊和大石桥,在桥上看了看鱼,发了大约20分钟的呆。再走的时分 ,看到QQ有闪动,是一个学生call我,发曩昔一个问号后,他回复“嗯,我实现了许诺,没有挂科”和一个笑脸。那一瞬间,语言无法形容的悲喜交集,眼泪又那样涌出,干脆坐在路周围石上,让眼泪流一瞬间。不流了,起身持续走,拍到了穿云南少数民族衣服摄影的模特和摄影师,模特很漂亮。夏师电话过来,回了曩昔,他问过我在哪里今天啥组织后,叫我今晚曩昔就餐,届时分柯师会顺路过来接我,等下午再联络。再走就到了四方街和酒吧一条街。四方街的街亭下坐了坐,看到有白叟在放雕,看行人来来往往,脚步都是慢吞吞的。白日的酒吧人烟稀少,只看得到几个服务员或许在清扫或许坐着谈天,闲适得很。然后走到一处做东巴吉利姓名链的本地,一边找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的姓名,选了链子款式让给胖金妹做上,一边跟她攀谈着。其间有个字她这家缺货,她说共有6个销售点,她去别的本地找去,2分钟就能回来,然后让我帮她照看着先,那种被信赖的感触很舒畅。

问过她黑龙潭的方向,恰好就顺着脚下的路前行,先转到了玉河广场和许愿铃长廊,看到那个大水车和江的题字。然后问了问那儿古城管理局旅行服务厅的胖金妹,得知沿着河往上走就能到黑龙潭。一路走,间或跟Q上的兄弟们聊着,走过也许是一座拱桥下的时分,看到三个踢毽子的中老年人,这是大约正午12点的时分。然后走到黑龙潭门口,见到一排老咱们在摄影,拍他们,有个奶奶级的笑着的说话了,不知道哪个本地的话,粗心恰似是说我把他们目光都吸引走了之类的,问他们用不必我帮助摄影,得知他们用三脚架支起来守时拍,我也就先行进入了。给进口处作业人员看了我的古城保护费凭据,就进了,一向沿着水流周围逆流而上。许多古树高耸,也有森林式地密布,一边看着就走到了黑龙潭边,这是丽江城中水的水源啊,真是好大一潭啊,不远就有山,潭水如镜,反照山树,景色甚美。绕潭走了一圈,也到摆脱林和东巴古籍文献的本地走了走。然后在潭边一长廊处坐了会儿,手机回复了人人上相片处好友们的留言。再走,看到了纳西古乐宫、珍珠泉、丽江释教协会然后又绕回,在黑龙潭处让游人帮助摄影纪念,又差不多原路回来古城。

又故意走了古城中另一半球的路,喝了瓶路周围的牦牛酸乳,走到七一街、万子桥那儿,时而有雨,撑伞或许在路周围屋檐下停一停。雨小了,路径一处下坡,遇到一人拉一车木炭,一人推,咱们通过的几个游人就曩昔帮助推上去,正本推的那自个说这一车上千斤,想来也太不容易了。手抹了炭黑,坡上面正对着的一家周围面卖鲜花饼的客栈,客栈主人指着他们家的洗手间让咱们去洗了洗手。然后看到斜前方一处只挂着一只灯笼,灯笼上只写着酒吧两字的本地,门是锁着的,门外一侧墙上写着一段字,读起来很有感,预备拍下来,这时店东和他一兄弟从外面回来开门,见我,店东笑呵呵地问我为啥在笑着摄影,一边和他的兄弟说笑着进入了。我笑着不语,又顺坡往下走,有家叫做故事的酒吧外用各种酒瓶做了装修,挺美观的。由于刚下过雨,檐边那些花花草草格外清丽。往回走的时分,又到了美食街,吃了个丽江腊排骨,走来走去,又走到了忠义商场,感触即是个古城内部的菜商场,由于雨后路上积水对比多,就没怎样进入逛,又走到四方庙会的本地,感触那里有点像青岛文化街里曾去过的某一处本地。再回头走,回到了客栈,感触有些头疼。想起前一天黑夜夏师说我体力还挺好的,没有高原反响如此,我想我是不是开端高原反响了……那是下午4点半多的姿态,拾掇相片,给夏师打了个电话,夏师说等柯师快到的时分跟我联络。
黑夜那是6点摆布的姿态,到古郊外等柯师,上车后柯师介绍车上的一家三口也是他们老家的人,从海南过来,后来了解到这便是夏师曾经在束河古镇跟客栈店家提到的要去入住的游客。然后到了三文彩虹鳟鱼庄,除了夏师那个领导兼姐夫刚去的时分还在,不一会接电话走了,别的人仍是昨夜那些人,又是一大桌子人一同热烈就餐。整了两条彩虹鳟鱼,火锅煮和生吃片,加上些配菜,滋味很鲜美。席间夏师帮咱们商定,明日一早6:30还在古郊外,我和海南过来的那一家三口由柯师开车接送至玉龙雪山,决议坐大索道,看形象丽江

饭后,和夏师及那一家三口从古城的西北门走进入,走到大水车那里,和那一家三口就分隔走了,他们回住的本地,我和夏师走到酒吧街那儿,开端进了一米阳光的一个分店,简直没坐位,又换到了一米阳光的总店坐下。这个声称“走近一米阳光具有全部丽江”的酒吧,对我来说,很吵,舞池也很小,加之头疼,大约待了一小时摆布,就跟夏师脱离了,这个有些在后边酒吧的有些再写。
回客栈,通过超市的时分买了两小瓶抗高原反响的红景天,一瓶今晚喝,一瓶明早喝。回客栈就洗洗睡了,不多赘述。
今天费用:丽江古城保护费80,牦牛酸奶5,丽江腊排骨10,酒吧消费48,红景天12
Day 4:
定的闹钟是5:20响的,头还有点疼,应当也有睡眠不足的因素。不到6点下楼,早餐那儿还没有开门,等了会儿,大约6:15吃早饭,6点半到古郊外,柯师的车现已停在那里等了。我一看那一家三口没有来,问柯师,柯师说今早收到短信,由于那个母亲高原反响,他们决议不去了。这就又剩我一人了,真真正正一自个的自在行啊。
天阴,间或有雨,在车里,一路看窗外的景色一路问柯师,对于雪山、对于各个景点,正本还想去玉龙雪山那儿的玉水寨,柯师的意思听起来并不引荐,也就抛弃。柯师看起来是个很温文的人,很会为游客考虑,他说要赶早去,不必排很长时刻的队。抵达的时分小车道还没有开端通行,他跟作业人员说了下,看了下我的古城保护费凭据,先让我买了进山费,之前看攻略是80元,看票是105元,作业人员说从本年2月份开端就涨价了,嗯,那也应当值得。顺畅通行,柯师直接把车开到售票处邻近,让我自个买好大索道票和进山大巴票,又把我送到坐大巴的本地,柯师跟我说好等我下山后再跟他联络,他去定定看形象丽江的作业,估量9点那场的赶不上了,订11点的。然后我就登上了进山的第一辆大巴,人还很少,坐下看看听听,察觉到对面坐着的应当是位导游,她带的团里游客看姿态应当是学生容貌。跟她攀谈了下,断定是导游,我问她能否和他们团一同,她说能够,很快乐地谢过。
索道下海拔3356,在那个玉龙雪山海拔象征旁,他们6人依次摄影,我自动提出帮他们6自个拍,导游也自动提出帮我拍,呵呵,真好。乘缆车时才发现一个缆车8人座,是种全封闭吊箱式的,导游加上她带的6人团加上我恰好8人,走运之至。缆车大约有20分钟摆布,一边看着窗外雾气旋绕的山峰树林,一边跟导游和他们几个攀谈,得知那6人是福建医科大学的,其间4人是福建本地人,他们报团这次游玩的道路,包含香格里拉等地,景点挺多。导游也问了我的状况,还给咱们讲了个艳遇的故事,这个在后边艳遇有些再提。下了缆车,也就到了海拔4506的本地,导游说她在餐厅等,她有点高原反响的耳鸣,就不上去了,让咱们自个顺着台阶持续往上爬就好。
刚在台阶上走了没几步就看到冰川了,咱们7自个少许振奋,脚步不免有些快,记住去年爬日月山时涛涛说慢些爬可防止或许削弱高原反响啥的,我也就跟他们说了说,咱们都慢慢走,一边走一边赏景,由于挺早,也由于天阴,只看到重山和云雾旋绕。后来他们6人中有两人应当是情侣联络,独自在一同走,别的人慢慢走也前前后后分隔了,有的摄影啥的,我和其间的小张走在最前。木质阶梯逛逛转转,指示的海拔也在慢慢增加,慢走也会有些微喘,头的微疼也还在持续,不过感触到山顶应当没疑问。总算到了,我是第一个踏上阶梯的最上边海拔4636米那处的,深呼一口气,那种雪山上的凉气很直爽。看这个时节的雪山上的积雪,看阶梯旁山上的黄色小花儿和蹦蹦跳跳的几只小鸟,听积雪化成水流下的声响,有种感触,大自然真是一个奇观。在山顶待了一瞬间,也帮他们6人拍了合影,我就先下山了。往下走的时分,不少游客问我走到上面还有多久,我就回头指给他们看,发动他们慢慢走也要走到上面看雪山,有年长的人仍是抛弃了,身体要紧,力所能及也对,仍是年青好啊。

到楼下餐厅跟那个导游打了声招待我就先下来了,回去的大巴上只需我和另一个游客,传闻上山的都在下面排队等,人许多。下了大巴就联络了下柯师,柯师又带我去形象丽江的剧场外,一向比及快到11点,柯师联络的旅行团才赶过来,让我随他们一同出场。
出场进口领了雨衣,进入后观众席已将满,这是个以玉龙雪山为布景的露天剧场,张艺谋等人导演的,约一个小时。音响效果很震慑,局面很庞大。演的是陈旧纳西族的日子,骑马、喝酒、背篓、殉情、各民族、祈福等等。殉情那一节,看到女子和家人离别,跟从男子离去的时分,被感动地掉眼泪了。还有感于开场时有个艺人说的“我会卖力地跳”,场中看到那么多人真的是很卖力地跳,那种真挚的演绎,很动人。间或下雨表演也持续,完毕前,那位白叟让咱们把双手放在脑门,对着雪山许下自个的愿望。

散场后,柯师载我回去的路上,问好了我第二天黑夜的火车时刻,约好了届时晚8:40来接我送去火车站。趁便跟我说了下形象丽江的门票算100(原价190),房差300,明日一同给他就能够。柯师开车很谨慎,说话不多,他说他开车时刻越长胆子越小,由于看过太多事端了。路上忽雨忽晴,看到一个外籍女子骑着自行车飞驰在去往雪山的路上。还未进城的时分,头疼,还有点低烧,让柯师把车停在路周围,总算吐了。下午大约1点回到客栈,没啥食欲,传了相片,倒头就睡了。
一觉醒来大约黑夜7点半摆布,外面天还没黑,爬起来,去找食吃,趁便好美观看古城的夜景。在美食街吃了个饵块,然后四处漫步,去那种冷巷散漫步,看到一处书院,几处独具匠心的客栈。又去接近四方街的围巾店里给老妈和小姨选了围巾,又相中了条大裙子,有孔雀和牡丹等花色的,给搭档兼舍友也稍了条一摸相同的。逛得差不多了,去超市提瓶水,回到客栈是10点摆布,头居然不疼了,上会网,洗洗睡。
今天费用:玉龙雪山进山费105,大索道票+大巴+稳妥合计172,形象丽江票(跟团)100,饵块10,农夫山泉2
Day 5:
早饭后,回房间拾掇了行李,到前台退了房,存放了行李和电脑,让前台的胖金妹带我去银饰店看了看纯银手镯的报价,想给老妈买一对,微贵,作罢。天阴,偶然小雨,在古城里持续漫步,走那些游客去得少、所谓的商业气味淡的本地,看屋檐、石桥、木桥、流水,感触那种古朴的感触,还看到许多洁净的狗狗,大多种类是哈士奇。常常是看到一个拐角我就转曩昔,有时分会有那种百转千回眼前一亮的感触,由于一下子就看到了宽广的河道,忍不住站在水边的石头上把脚伸了进入,又或许是遇到石桌石凳、水车水流……也会有迷路的时分,看过丽江古城南大门,吃了个香香的煮玉米以后往回走,转来转去又回到了那个宽广河道的斜上方,然后又走,之前是右拐,这次左拐。又想起应当去下能够俯视古城的本地,问了问服务厅的胖金哥,他在地图上指给我看,是在四方街那儿往地形高的本地走。就去了那儿,到了万古楼那里,没进入,在一家高处的客栈门外取了景,那时正下雨,俯视古城雾蒙蒙的姿态,拍了下来。

在东大街那儿看到了宣科每晚8点都会去的大研纳西古乐会演奏的本地,惋惜今晚就该脱离了。又逛了逛店,给老爸买了东巴手艺烟,又买了一条围巾送人,给舍友买了个七彩南瓜的手机链。走累了,回到木府周围的那家发愣免费的黄金海岸,大约11点摆布,找个坐位坐下,有花布软软的抱枕,背后倚一个,腿上放一个。里边的服务员们并不急于让你点餐,翻了翻牛皮纸手写的菜单,选了风味米肠和家园煎蛋饼,其间米肠只吃了一口就没再吃下去,煎蛋饼也没吃完,都少许油腻,不合适自个的口味。过了午时,正本计划离去,想了想,到黑夜8:40还有好长时刻,无妨下午就待在这儿好了。时而翻看菜单后边游客留下的文字,时而看看屋檐上挂着的松果,时而看看路上来来往往的游客,时而研讨下地图上还有哪里没走过……困了,趴在桌子上眯一瞬间,睁开眼睛时,看到外面的游客正在摄影,因我的坐位外面恰好是写着“发愣免费”的本地,意会地笑笑。5点半摆布点了马铃薯炒饭,这次上饭对比慢,比及6点歌手来的时分,香香的炒饭才上来,这次油少,马铃薯是很小块的炸的,一边听着歌手唱着自个的歌,一边吃,差不多全吃完了。

吃完后拾掇下自个的东西,脱离,想再去看下那个只写着酒吧的小店,就漫步着走了曩昔,惋惜没有开门。又一次沿着那个坡走下来,是第三次路过那里了吧。又逛了逛,大约8点回到客栈,取了行李,在大厅坐着比及8:25,离别客栈,刚出去不远,和走进来的柯师迎面,下着雨,他帮我提了行李,一向到郊外马路对面他车停的本地。到了火车站,把房差和形象丽江的票钱给了他,他一向送到候车厅后离别。安检行李时,顺手把刚合上的伞放在行李上送了进入,进入提行李的时分,伞也许被安检那个门帘碰在一边了,没留意,忘掉拿了,进入等了会儿,想起来伞了,回去找现已没有了,此为经历之二。K9612次火车,原定9:25出发,晚点20分钟。上了车,由于我一自个,临铺几人一同的商议我跟他们换下位子,换曩昔后又有人想换,曲折换了3次,才安定了下来。洗漱完,查完票,放心睡下。
今天费用:一个玉米3,午饭+晚饭合计49,房差300
Day6:
早上6点半到了昆明,又是一次没有人接送的遭受,又把赵越小美人从睡梦中叫起来,她后来一向给我发短信说华夏国旅那儿组织的不给力啥的,这个作为旅行社不应当啥的,她挺愧疚的啥的,又说给我买好吃的抵偿我啥的(第二天回家顺路去见她的时分,她还真给我买了吃的喝的,说是给我路上吃,我也给她带了一盒果脯),呵呵,正本我真没太介意,横竖离下午1:25的起飞时刻还早着呢,短信安慰了下她,仍是觉得小姑娘挺会就事儿的。后来昆明华夏国旅给我打电话,最终是一个虽很匆忙但服务态度极好的小伙找到了我,他问了我航班啥的,跟我说了下送机人的联络方式,又说他们车今天严重,出了火车站,他拦了辆租借,给了师傅15元,让他把我送到机场。到了机场也不想再出去了,找到了KFC店,坐下吃了早餐,又换了个接近电源的坐位,上网传相片,再翻翻书,打发时刻。再吃完午饭,就去换了登机牌,过安检,在登机口候机室,给送机人发了短信,说我自个都办好了,不必送了之类的。昆明南京,再到青岛,飞机两起两落的时分,气压的改变,耳鸣是少许难过的,出了机场,啥头疼脑热耳鸣的,啥难过都没有了,虽然一路上也没啥风险,但总算安全归来了,一身轻松。
回到宿舍大约是黑夜6点半摆布,拾掇了下自个的东西,发现客栈的200元押金没退给我,退房的时分我忘了要,她们也没自动给。给夏师打电话,一来谢谢他在丽江的照料,二来通知了他押金的作业,由于他看到我交了押金,夏师说他又在喝酒,明日必定帮助执行。第二天我在回家的大巴上接到柯师的电话,他让我把押金收据传真曩昔,把我银行账号发给他,他再帮我打过来。到了文登,传真曩昔后,后来柯师电话过来说刚已到银行转账了,应是被扣了5元手续费,这是经历之三,吃三堑长三智吧。
今天费用:早餐+午饭合计32.5,机场到校园租借60
此行费用(除给自个和亲人兄弟带回的东西外)合计:4791.5元
丽江·心境
丽江是为了散心的,正本并不是很忧伤,仅仅找个出口来离别一段夸姣的韶光,趁便期盼下下一段韶光的夸姣。
一自个的旅行是有些忧虑的,而去了丽江后才发现,一自个也是能够变成优势的。
人生果然守恒,冲击你以后会给你一颗糖块抵偿你,糖块很甜,足以安慰受冲击之苦。
日子也许即是这么,有失必有得,而失的都是眼前能看到的,得的也许大多是不知道的,或许咱们仅有具有的变量,即是时刻,抑或命运。提到命运,在丽江,不管是听闻仍是心中感触,都有一种命中注定我会来到这儿的直觉,而且即是这个时刻,少许因素,说不出具体原因。
丽江,奔跑、游荡、登高、看山、看水、看剧、漫步、发愣……有时分啥都不想。
丽江人的那种清闲,比方石桥上坐着晒太阳的白叟、餐馆里不急着让你点餐的服务员、一向以漫步的方式走路的地接师傅……恰似在他们眼中就没有啥值得着急的作业,自个的心境也就受其影响,考虑会慢下来,或许故意忘掉去考虑,就让思绪飘到哪里算哪里。大约,也即是在丽江会这个姿态,这也就有了那三个经历。
又或许,真该好好停下来,拾掇好心境再出发了。这两年,忙来忙去,常常是被赶鸭子上架似的走,虽也有考虑,可是匆忙。还有,这两年的脾气真不小了,生气也许多,遐想高二到大四上的时分,从未生过气,真实思念那时韶光……近来也在试着看,看脾气能否回归回去。
对于将来,虽然之前各种考量,各种征询,但就像一兄弟说的那样“正本你心里早就有数”,或许吧,是有开端的计划,也想得到亲人兄弟的必定和支撑,虽然还留有惋惜,但曩昔的,就让它曩昔吧,命中注定的作业不必去纠结,怀着神往,开端另一段行程,把经历过的这两年转化为一种优势,去思念,去堆集经历,据守自个,惟愿将来夸姣。
附上那段被我笑着拍下来的酒吧店外墙上写的文字:
“都说人生如戏,每自个都分饰多角,有从一而终的,有跑跑龙套的,有轻车熟路的,也有生涩蠢笨的。咱们不确保你们在这儿能完全摘下面具,复原到如鱼得水,只真挚的供给一个小舞台,让咱们演绎和咀嚼时刻短而真实的多彩人生。”落款是“2011.1.6 比阿初看起来年青的江山”。
丽江·景点
丽江周围的景点是许多的,而我此行首要是想在古城多待待,也就就近去了拉市海、束河古镇、黑龙潭、玉龙雪山这几个景点,但每一处都算是看到了想看的本地,也没有跟团式地过分匆忙。时刻之于我是充沛的,暂时也是能够浪费的。
正本还想写写去过的景点的引荐点,后来想想都在行程中了,不多赘述了吧,想赶在7月份曩昔之前把这个行记发出来。
丽江·客栈
丽江是有酒店和客栈能够挑选的,不过酒店在哪里都能够住,客栈却是古城的一大特征,而且客栈外面看是古城的姿态,里边的设备,开展到如今,都很完全了。
我就写写我住的木老爷客栈的状况吧,坐落古城西南方向,前台地点的那个大堂空间挺大,有那种根雕式的茶几,有灯笼式的灯罩,很有感;客栈有个小宅院,宅院里有个小水车,还有许多花花草草,藤蔓旋绕;客栈有两层,转弯到二楼我地点房间的本地,地上也有个小的空间,鹅卵石砌出来的图案应当在哪里有见过;客栈里用早膳的本地叫做和顺楼,早膳通常有馒头、鸡蛋、米线、面条、小咸菜等,能够进到厨房里去看;房间里设备完全,按星级的话,3.5星级摆布吧;从二楼房间窗外望去,能看到灰色旧式的房上瓦,感触极好。

丽江·酒吧
酒吧也是丽江的高频词汇之一,光是酒吧一条街就够昌盛的了,还有别的遍地的小酒吧。之前在大石桥发愣的时分,听到有个深圳的游客讲电话(不是偷听哦,人家就很大声地讲电话,横竖谁都不认识谁),他跟电话里的人说,酒吧一条街的酒吧很吵,跟别处的酒吧没啥差异,他却是去过一个很小的酒吧,风格还挺好,老板还请他们不多的几个顾客喝酒。
夏师带我去的那个一米阳光的总店,正本也不大,顾客也是将满,夏师点了4瓶风花雪月啤酒,我叫了一个果盘。那天头疼,格外不想喝酒(之前的晚饭上也才喝了一杯,净喝玉米汁了),最终在酒吧喝了也还不到半瓶,夏师喝不到一瓶,后来走出去了以后,夏师让我等等,他又折回去,估量是去退酒钱了吧。酒吧之于我,确实是那种过分喧哗的感触,震耳的音乐,震慑的歌声,击打木桌的木块声。还有搜索艳遇的目光。问过夏师是不是常来,他说他陪兄弟或许陪客户的时分才会过来。在那里待了一个小时摆布的时刻里,之前歌唱的歌手兼服务员来过三次推销花束;隔几桌的游客脱离前遥遥跟咱们举瓶敬酒;一自个去舞池试了下,本地真实太挤;游客即兴的演唱让我置疑是不是是托儿,问过夏师,他说他觉得不是。
后悔不应跟着夏师来这么喧哗的本地,可是自个一自个也不敢自个去幽静的酒吧,加之最终想去的那个只挂着酒吧灯笼的本地也没有开门,作罢。

丽江·艳遇
艳遇是丽江更高频的词儿,不管是去之前,仍是在那里,仍是回来后,都有人跟我主张过或许询问过,我的答复一概是不是定的。之前看攻略,有个本地人写了这么句话,粗心是,丽江如今的艳遇都演变成了交配了。
我只讲讲我在那里听到的两个故事吧:
一个是那个深圳游客电话里讲的,说他之前的一个搭档来丽江后遇到艳遇,说是遇到真爱了,然后辞了作业来丽江定居了。还有跟他一同来的如今的一个搭档,每晚去酒吧都能找到一个艳遇回去。
另一个故事是去雪山的大巴上,我跟从那个团的那个导游讲的,导游说她之前的一个女客户,也是一自个过来,跟导游直接说,让导游黑夜带她去酒吧找艳遇,导游把她带去后自个先行脱离,深夜12点摆布,接到女客户电话,说是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了,导游把客栈电话给了她。第二天早上,导游发现她的女客户跟着一个男子一同租车出去玩了。然后导游跟我说,上大巴前看到我从那个白色汽车上下来,还认为我也在这儿艳遇到了呢,我就跟她解说了下(组织的地接师傅们开的单位的车,都是商务用车,夏师其时开的是本田,柯师开的是马自达)。
可见,假如抱着找艳遇这么的目的去丽江的话,应当不会绝望,只惋惜,我不是。
丽江·玩意儿
之所以要给玩意儿独自写个,真实是由于丽江好玩的、美观的、好听的玩意儿太多了。
好玩的:丽江的手鼓,在淘碟的本地常常可见,几个游客跟店长一同打,伴随着音乐,还有各种搞怪,很有感。
美观的:木雕、根雕、各种饰品、手机挂件,只需有着本地特征的东西,就极美观。
看听的:纳西古乐、形象丽江等等,许多许多好听的歌。

丽江美食

既然是游记攻略,那么肯定要添加一些美食攻略了。

丽江古城内的美食主要分布在五一街振兴巷附近,其中最有名的和叔食府由于大家都知道,在这里也就不多说了。下面推荐几个比较有特色的饭店。

江措斑鱼庄
坐落:五一街振兴巷中段、和叔食府斜对面、近乌卡卡黑山羊、麻糖淘碟吧、清秀疯炒酸奶、小锅巴美食、那措牦牛肉

晚上在丽江古城里走累了,随缘来到这家餐馆前,一查群众点评网,评估很好并且还有团购套餐,所以坚决果断的进店点了团购套餐。汤锅里滚着鱼头鱼脊玉米枸杞红枣菌菇等底料,比杭州大多数的火锅店底料要好,满满的都是诚意。淡水三文鱼切的很细腻,价格更是便宜,一大碟也就38元,这要是在杭州的日料店那最少要上百元。另外一碟叫鳟鱼的应该即是杭州人所谓的“黑鲤头”,也是38元。三文鱼调料里尽管没有芥末,可是可以点一瓶青稞酒,进口清冽略辛气刺鼻,完美替代了芥末。

2.花花色私房菜
坐落:古城区五一街振兴巷巷尾(近和叔食府)
丽江旅行,听很多来玩过的小伙伴都说千万不要在古城里边就餐买东西说格外坑,但第一天去丽江逛古城,想想就去试一下吧,就让他坑一次,看了一下大众点评,发现很多团购都挺适宜的,也不贵,并且评价竟然都是满分,就很古怪,最终,我终于知道为何了。。。。
如果是团购的客人,饭后结账时他会要求你给他一个满分的好评,然后送你啥啥东西,难怪一个商业景区里的满分好评这么多,这底子就不科学。。。
但幸亏,咱们选了他家,他家也是满分好评,饭后也要求咱们给他好评,但我本着良知说他家是真不错的,三自己团购了一个套餐,点了一两个菜,吃下来一百块钱摆布,这价格在外面是底子吃不到的,估计云南的消费生活水平低,反正我觉得在咱们这儿,三自己一顿饭下来最少一两百,回来今后我给小伙伴说感受古城里边不贵啊,他说外面更廉价。。。。。。
点了一个腊排骨火锅,虽然是一个两人餐,但感受很超值啊,里边排骨超级多,咱们三自己都没吃完
又点了一个纳西烤肉,不引荐,不好吃,不只油腻,并且肉很干没滋味,底子就不是烤的,即是直接炸得
还点了一份本地的特征水性杨花,即是通常的蔬菜,没啥滋味,主张没吃过的话能够尝尝
估计是逛累了,每自己都吃了两三碗饭。。。。但火锅真的很下饭啊,一吃底子停不下来

3.小锅巴纳西美食

坐落:云南丽江市古城区五一街饮玉巷中段(繁花酒吧斜对面,近那措餐厅)

晚上来丽江古城寻食,目不暇接的不知道选啥,这时候就轮到点评发挥作用啦~
搜了下古城美食,按评估最佳排序,就发现了这家小锅巴纳西美食,评估六千多,五星,跟着导航就过来啦~
看推荐点了菜~
【马帮烤鱼】烤鱼上铺满了酸萝卜丁,鱼肉很嫩,外皮烤的很脆,缺点是有点咸了~
【招牌纳西烤肉】烤五花肉,要配合薄荷叶一同吃,这么不会腻,首次这么吃,滋味挺清奇的~
【砂锅红米线】米线有点腐乳滋味,不是惯例米线的滋味,可能是云南的特色吧~
【纳西火腿炒饭】老板说火腿是自家烤的,量不大,当主食吃了~
老板很热情,每上一道菜都会做一些介绍,怎样吃,还会半途过来问询菜品怎样样,看来五星的评估,老板的情绪有很大的劳绩~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8 17:2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