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游清迈

2016-10-06 22:09 201/7
  • 出发时间/2016-10-01

碎碎念

和涅涅兴趣喜好南辕北辙,她喜欢高楼大厦,大城市的繁华,我喜欢小城市的清净,天高海阔;她喜欢香香脆油炸鸡腿,我喜欢软软糯糯的糕点;她喜欢清淡,我喜欢香辣……然而还能一起出发……绝对是真爱了……哈哈哈哈

国庆出行,三个月前就开始定机票。平时230+的机票,六月份看到的是980+,十一出行前就是1700+,虽然比平时贵,但是还是感觉挣到了呢……
十一不是泰国旺季,但是超多中国人,你都感觉不到身处异国……特别是在商场扫货的时候,全是密密麻麻中国人……
即使是十一,泰国温度还是27-32,但是出入机场和商场,长袖还是必备……
买了牛奶身体乳,还有凡士林,规格超标,即使包装未拆,还是被扣了……但是呢,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别想得到好吧,把包装拆了,扔垃圾桶,对不起,我坏…………
带了单反,两个镜头,只拍了三张照片,以后不带了……还是手机方便……修图软件snapseed……轻修……

Day 1 汕头-曼谷-清迈

不得不说,泰国廊曼机场的标示很不明显清晰。我们提前办了签证,本想直接转机清迈,但是去到曼谷,还是得在“落地签证”窗口先办理入境再转机……在机场用英语跟一个泰国小哥问路,好家伙,直接回复中文了……

转机的第一个泰餐,印象中泰国的大米应该是饱满有弹性的呀,但是这程吃的几个饭类,口感都很一般,唯有糯米饭没让我失望……

喜欢清晨和傍晚的航班,因为天空美美哒……

agoda定的cozytel,在古城中央,机场到达要160B,check in时候有一杯花茶,好清甜哟……前台一个女生会中文。

去到店里,不知道吃什么,看到当地人吃这个,据说好吃,就试试了,fish-ball,蛮好吃的,弹牙……清汤。

攻略各种7-11的小零食,试了三明治……

路过一个清吧……涅很喜欢那种爵士乐,我是体会不到那份性感,但是喜欢那种异国他乡,一杯小酒,周围一群欧美大长腿,嗯,全个旅程对欧美情侣特别有好感……继续,凉风习习,谁也不认识谁,但是都能放松心情,体会小城市的慢生活……

买点网推小零食,回酒店和涅涅继续唠嗑……不是零食控……

Day 2 清迈游

今天就是古城乱逛还有夜市了……没有故意去哪个寺庙,随缘,见到了,就进去瞧瞧……

对蓝色的天空没有抵抗力……

小小清迈城,英语普及度着实不高,翻译官才能勉强沟通。

路过清迈皇太子学校……工工整整的作业本……熊孩子跑哪去了……坐在足球场边的观赛台,夏天的风……突然想起《初恋这件小事》……

夜市开始了……各种小吃,恨自己胃太小呐……基本都还不了价,我们看起来就是不会讨价还价的人吗?说了那么多话,最多减个10B,想想也就2RMB…………

没注意听广播,突然所有人放下手中的活,站着不动……这才想起夜市有个奏国歌的环节……赶紧录下视频,回看的时候发现,在奏国歌的过程中,一只汪也是停止前进的步伐,是巧合?是习惯?还是是灵性?

对blingbling亮的东西,只有照相的欲望

马建国同款裤子,有谁懂这个梗吗……哈哈哈哈哈……

Day 3 丛林飞跃+spa

skyline飞跃都不刺激呀,唯有那个垂降着实有点怕……但是教练蛮好玩的,而且很尊重女生……

第一次垂降把教练扎扎实实的踹了一脚,那个力度我自己都觉得痛……

飞不过来的时候,教练会用脚把你夹过来套上绳子再拉你走,但是他们都会先跟你说下对不起了,这细节有点感动……

同行小伙伴就这么被吊着……吊着……

最后教练带着我飞900m的,Superman的,爽翻了……

累趴了,就去做个精油spa……吼吼吼,天生怕痒的孩子伤不起,全程放松不了,时不时爆笑……根本做不下去呀……

晚上住的是在bnb定的木屋……房间木式结构,小潮湿,园区环境清幽,苏胡……租个小摩托,涅涅载着溜去了……靠左行驶,这姐开得麻溜的很……

这个青木瓜沙拉……加了螃蟹酱,好奇葩的味道,但是酸酸辣辣的还不错……

Day 4 清迈-曼谷

下过雨,空气清新,坐在阳台幽幽吃个早餐……

曼谷廊曼机场-A1-mo chit-BTS-chit lom

两个女生提着行李下楼梯,一个外国长腿男生看到了,一手一个,噔噔噔噔下楼了……哇……想嫁……然后他女票友说,trust him……破灭……

Day 5 曼谷

曼谷的市区街道在我看来有些突兀。高架桥上的BTS穿梭于高楼之间,是科幻片中未来城市的模样,但是看起来很混乱……
四面佛处于shopping mall之中,至少在别的城市很少看到宗教与商业区如此和谐……

一天蓝色公交船,150B无限次,看到哪个码头感兴趣就上去溜溜,看看当地人真是生活,看看她们的菜市场……可惜沟通不了……我想要买斑斓叶啊……

没错,公车站……体会下……

刚掉下来的鸽子羽毛,热乎着……衬着骚粉的taxi,包容,多元化是这个城市的主旋律……

卧佛的脚底板,每个小格都有精细的雕琢……

泰式炒面,我们吃了最后第二份好像……酸甜辣……脆软韧……吃一份,就爱上了……

mango tango……找了很久,去的都是中国人,搜一下全是马蜂窝推荐,感觉就是被炒起来的,但是糯米饭值得肯定……

住的青旅的保安大叔超好人……语言不通,但是尽力让我们明白他,接行李,借我们伞,给我们画地图,最后帮我们打的,还特意一再要求司机要打表……还偷偷写在手上,告诉我们大约220B,满满感动……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显示209B。晚上住机场……居然还能睡个两小时,厉害了哟……

后记

6号终于回到温暖的家,此程顺利完成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恰好吴sir今天回来,晚上一家人吃火锅,他帮老爸老妈做理疗,我悠悠写着游记……幸福……还有暖暖的功夫茶……wu……开心开心噢……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9 21: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1:54

引用 babyg 发表于 2016-10-10 11:54:17 的回复:

回复babyg:亲,现在那边的汇率是4.8左右,中行换5.01,支付宝付款5.16哦

2016-10-10 14:15

引用 koala囡 的图片:

塔佩门,楼主可以把照片关联一下景点或者目的地呀

2016-10-10 18:15

感觉不错呀,去年国庆去清迈的时候我报的是另一家丛林飞跃

2016-10-10 18:16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0 18:16:58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哪家呢 skyline平台多但是项目少

2016-10-10 19:57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0 18:1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