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用双脚不完整丈量新加坡 2016.09.15出发 10.06发布

迷糊 LV.9
2016-10-06 22:09 130/4
  • 出发时间/2016-09-15

背景

背景,魔兽终于110级了、玩了3个月,终于满级了,快累死我了,为了艾泽拉斯,休息几天,把游记给写了。记录一下今年唯一的一次旅行、旅行的意义,为了看看生活不同的可能性,然后回来好好干活儿,还信用卡。
  流水账开始、本篇对大家的旅行没啥实际意义的帮助,纯粹为了写出来,给自己留个念想,就和以前一样~
  整体来说,这趟我玩的很累、当然都是自己找的。

报凯撒的团、因为签证机票酒店省事,而我对吃住要求也不是特别多,销售、计调我都熟识,感觉很亲切,后来脱团了1天、并不鼓励大家这样做,毕竟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真出了事儿,还是得自己对自己负责,以上。

初见新加坡

夜航班的飞机,晚点2个多小时。牙膏包装超过100g,在国内安检时候被扔了出去,其实里面只剩了一丢丢,也就够用3、4天的。
  飞了6个小时左右,忘记带飞机枕.... 稍微有点不舒服,国航、经济舱座位间距实在是太小了.... 我身高178cm.体重180斤,前面是一个比我大2号的外国哥们儿、他是怎么坐进去的、佩服。
  顺着机场出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叫什么忘记了,出发之前看其他游记,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其实挺有趣的、团队行动因为晚点太赶时间,只匆匆看了一眼。樟宜机场,是个不错的机场、里面很多商店,基本的购物应该都能满足,但是,冰箱贴太丑了..... 不如环球影城的好看、但我在环球又没买,导致这趟旅行没有冰箱贴收藏.... 啧啧、看到喜欢的东西,还是应该果断入手。

上午9点左右吧,迷迷糊糊上了大巴,去吃早饭,饭馆附近随意拍了几张,果然,坡县名不虚传,很多中文,公交站、自动售卖机、还有路边的自行车

第一天主要是跟着团跑、著名的鱼尾狮公园,不同角度的狮子、正面简直蠢萌.... 还是背影好看、附近有咖啡馆、冰激凌店、厕所~ 还是挺方便的。正好赶上F1期间、金沙里面有个项目,300新币左右,带着你跑一圈~

团队活动里,其实没啥意思,坡县有来自印度、印尼、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外来人员,感觉人口有点儿复杂,毕竟这里打工的收入会相对高一些。
  小印度,逛了一下菜市场、还有修手机的店、报摊,没去过印度,但是看完了并不想去。。。。

晚上进酒店、附近超市买了饮料和零食,单人出行报团,最麻烦的就是拼住,这次真是人品大爆发,自然单间了。喵、回想之前拼住的经历、简直噩梦。 不能再继续这样了、有个优质的旅伴,真的太重要。
  上网卡国内某宝买的,70元10天,3g流量、不限量。 苹果反正插上就能用了,里面也有说明书。开始还觉得国内都4g了,坡县为啥是3g? 听887广播说全世界网络最快的是首尔,但是针对的是本地人,记得去年去的时候,当地导游说比4g还要快,具体啥忘了。 后来在地铁上瞥了一眼其他人的手机,也是3g。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游客,期间用手机玩儿了会儿炉石传说,倒是也不卡。明天开始,进入暴走模式、平均下来,在坡县的3个白天,每天要步行大概20公里,恩,看来体力依旧处于巅峰状态

走起吧,少年 DAY 1

寨卡病毒,坡县最近流行这个,具体是啥请自行百度。天朝习惯性夸大病毒的危害,以及规模,面对未知的恐惧,各个领域都一样。不过总是要相对注意一些,小心驶得万年船。病毒通过蚊子和嘿嘿嘿传染、本来的安排是新加坡夜间动物园,这都是我决定脱团的原因~、 其实主因还是感觉,英文一般也可以在坡县自由活动~ ~ ~ 后来确实证实了是这样,基本英文中文,一半一半,连说带比划,总会有人明白你的意思。出去玩、脸皮要厚,胆子要大,不要怕丢人
  需要吐槽的是、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和我问路.... 我本身就是路痴、谢谢。

14年去台湾的时候,靠着导航四处跑,可惜没好好写游记。导航是个好东西,但是经验主义害死人,本来觉得开着导航就四处跑呗,结果,到了坡县直接都变英文,而且如截图那样,感觉道路和北京不一样,不是南北贯通,横平竖直,我的话,至少要1周才能基本适应这里的道路,可惜假期并没有这么久。 瞎走吧,还好对体力有信心。街上随便拍拍、看到麦当劳也会很兴奋,比较挑食的我,有麦当劳就不会饿死~

本次的出行,主要靠地铁和腿,公交系统不熟悉,地铁感觉相对好掌握,酒店离地铁大概步行15-20分钟左右,稍微有点远,但是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土豪请打车,打车费用,据说是北京的3倍左右,大概。路上我也没见太多出租车,酒店前台应该可以叫,但是没仔细研究。

地铁里的标示,
1.吃东西罚500
2.吸烟1000
3.不知道什么5000
4.榴莲、出现榴莲 你就摊上事儿了!!!

靠左边站立,同样是左驾驶,确实有点不适应,有几次差点撞到迎面过来的行人,抱歉。

一组地铁的偷拍照片~ ~ ~ 看到制服还是有些小激动,也赶上了早高峰,人也不少。

换乘站的指示,贴了整面墙,挺好的,不然还真找不到~

圣淘沙捷运,在绿色那个,一站下车就好,一站基本上大部队都下车了,跟着人流走就好。出来没几步就能看见环球影城的大门,海洋馆在影城对面。

来坡县的最重要原因,想看看环球影城,北京也在建,但根据上海迪士尼的经验来看、还是别去了,再好的景点,人多,就废了。
  门口标志性的建筑~ ~ ~
  终于,到了~

来早了。。。。  并没有开门。。。。 10点开园似乎

号称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只是糖果店,对糖果、一直没啥兴趣,喜欢的可以看看。

喔~ 变形金刚~ ~ ~
  这个拍照的大叔比较帅。

变形金刚和这个小火车,是我唯一玩儿了的游乐项目,还特意买了优先的快票。。。。  感觉略微不值,但是,时间就是一切,各位自行判断。游乐园里,各种主题的过山车、真心玩不了。。。。  变形金刚,因人而异,可能我对游乐项目本身没啥感觉,但是整个游乐园气氛很赞,一脚踏进来,就觉得很开心。怪物史莱克那里,有顶绿帽子,可帅了,本来装了一堆玩意儿在筐里,结账前刷了一眼业绩,握草、、、 又都放回去了,包括冰箱贴,也留下了这次出行最大的遗憾。

影城里面的食物也不是很贵,对比前阵子被吐槽的上海迪士尼套餐、真是良心多了。

哈,宝贝儿给哥哥看家吧~ ~ ~

朋友说要来个限量版的玩具,我决定收一笔代购费,毕竟太穷了最近  多大了还玩儿这个,真是幼稚!!!
  盒子里面的内容就不展开了、摆起来,确实挺帅的。。。。 相比较、我那个毛绒玩具就太low。。。。 村炮。。。。 而且态度看上去也不咋地、没办法,还是经济决定大多数事情。

海洋馆的票、环球的票(大门票和快票是两种,需要分开买)。都是某宝上搞定的、具体的去咨询客服吧。反正都能用,需要注意的是,快票是有时间限制的,比如约定9.16号用,就只是当天有效,如果订了电子票,想着打印,顺手拍个照片什么的,有备无患。 如果网上买票不能用,或者出现问题,本人不负责

不管哪里 蓝天 白云 人少 就很不错,环球影城外面有很多吃的,韩国菜,日本菜,马来,印尼,中国菜,只要不是特别挑,不会饿着。圣淘沙酒店就在影城门口,是不是需要入住、根据个人需求。

海洋馆、号称全亚洲最大,号称这种事情,也都是噱头,前几天听说韩国又开了一家,在济州好像。海洋馆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去过的几个海洋馆比较起来的话  冲绳-新加坡-台湾 个人喜好。之前看过一个书里写,海豚的声呐系统,靠的是发出超声波,然后经过物体折射回来,用来定位。如果放在一个水族箱里养海豚,就会不停的折射,海豚就会整日受到折磨,就像有人在你耳边一直开着音响一样。 书的名字我是真想不起来了,相比较而言、动物还是在大自然的环境下生活才好。想到这里,就不那么喜欢海洋馆、动物园之类的地方了。但这也不是我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想了也是白想。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我不是海豚,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否开心。。。。

入口进去有个3新币的电影,可以付费看一下,从电影散场出口,一出来就是水族箱,无缝连接,感觉不错,影片本身,演员表演浮夸~ 但是就凭这出口的设计,值得看一下,虽然我剧透了,但是很多东西,还是要自己体会一下,才有感觉。

普及一下地理知识,天天闹来闹去的,就是这片海,真是麻烦。

一堆鱼,冲啊~

餐厅,恩,并没有富裕钱去吃,稍微遗憾一些。

满满的香菇~

之前看有个游记说,坐在这个大鱼缸前面可以看上一整天,我也可以,走到这里的时候,真是一屁股坐下就起不来了、太特么累了实在是,要是给个床,秒睡。

圣淘沙海滩,人造的,没啥意思,进去会弄一鞋沙子,旁边叔叔在给阿姨拍照片,我也顺手给拍了一张。

厕所~

公交站的广告牌,后来买了个7.9的吃,恩,和国内没啥区别。

买可乐送了一袋子冰。

滨海湾花园、云雾林、花穹。

云雾林那个、瀑布、还有上图这个桥,对于恐高的我,简直是噩梦,辛苦跑了一天,晚上被吓得够呛、╮(╯▽╰)╭ 决定去吃个黑胡椒蟹,本来不在计划内,实在是需要压压惊。

手机拍照,到了晚上光线不好,简直拍出来地狱之门的效果。。。。

送你一个手捧花~

珍宝楼、没有预约,拼的大桌,服务员都说中文,这个桌子最后坐了9个人,我,4个韩国人,2个日本人,剩下俩白种人,讲的语言没怎么听明白,好像是英语。反正我就埋头吃、对于不善于吃海鲜的人来说、真是件麻烦事。。。
  麦片虾,甜口的,虾线都特么的不挑!!!  愁人

结账的时候就有点想哭了,根本也不怎么好吃嘛,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其实,放在国内也就大排档水平。对于不爱吃海鲜的我来讲、螃蟹就是北海道的好吃,省事,管够,新鲜~ 报凯撒团就行,强势植入一波广告。其他吃海鲜的地方,我也没怎么去过,没准有更好的。

吃完又不知道走到哪里了,都是酒吧,各种外国大妞和帅哥。
  我得休息一会儿,洗个澡再写。坐了一下午,感觉已经废了快。

到酒店,已吐血!!!

要是再这么走 我就是汪! DAY 2

继昨天走了那么多路,今天居然不到8点就醒了。。。。 真是作孽啊!!!

绿色的包子。。。。

绿色的馅儿。。。。 还好不是芥末。

只住8人、安静、对于安静的定义,看来不太一样。排屋。。。。想起一款叫做 〖放逐之城〗的游戏、和式大排屋,可能就是这种东西吧。

油炸绿菜花。。。。  真是够了、逛超市去。

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吧? 不是很清楚。。。。

万字酱油,国内好像要60一瓶,这个换算过来,不到20.

I'LL BE BACK!  刚注意到、这是施瓦辛格的台词吧?记忆出现偏差了可能。

牛油果油  不知道好不好吃

这个牛奶,本地的,添加了 植物固醇,昨天广告说每2个成年新加坡人,就有1个胆固醇超标,植物固醇各种好,巴拉巴拉的、尝了尝,太浓了。。。。卡嗓子。。。。

kfc套餐,汉堡里一片菜都没有。。。。 差评。

在大街上被这些小金人拉住了,让我捐献骨髓,人家说的是中文,我靠,一定是看上我天赋异禀了、一大街的人,偏偏选中我。。。。 喵
  不过说抽血就行了,需要的是造血干细胞什么的,没有听太明白。。。。  抱歉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嗨、你O掉地上了~ ~ ~

岛国电影展、下午3点有一场 好像 没有去看,毕竟我这儿岛国片子有的是

按不同年代划分,简单明了,里面陈设着当时的一些物品,不大,但是条理很清晰说实话还是挺喜欢的。文字介绍基本都是英文,看不懂,只能看个热闹了。 新加坡的历史似乎和日本的侵略也有很大关系,原谅我这方面知识储备基本为0。 有兴趣的客官自己查吧~
  回到北京之后,十一期间我去了 自然博物馆,小时候非常喜欢的地方,很多年没去了,这次去,我天,谁设计的,乱七八糟,迷宫一样、他妹的、握草!!!

感觉

感觉岛国卖萌是有历史的。。。。二战就这样。。。。 大白。。。。

找到了中文展品。。。。  公司小职员给青楼妹子写的信?  恩、 哈  还是挺有趣的,完全看热闹心态~

那个年代的。。。。80/90 左右吧 忘了、

影视作品都可以放在国家博物馆里,恩,这么看来,中国真是地大物博,历史悠久。

博物馆、大学、菜市场、超市 一些不可描述的地方~ 个人比较喜欢这些地方,虽然看不懂,但是感觉比游客照有趣多了。

新加坡美术馆,没有进去,感觉有点累了。

里面就是F1,路过,不是爱好者。

芽笼附近,吃了碗面,这个档口人巨多,但是口味、吃不惯,辣椒真tm辣,灯笼椒、海南的吧,就是那个味道。面上面洒了一把小鱼干、全给挑出来了,我觉得是臭的,可能就是这种风味。。。。 面本身没啥味道,牛肉丸也就一般。
  芽笼这个地方吧,在天朝的搜索器里,也找不出什么花来。
  个人观察,附近有好多小店铺,卖灯具的,一个店也就30-40平米的样子,可能有误差,不会差太多。然后周边就是餐饮档口。天慢慢黑了之后,街上就出现一堆黑人、印度人?可能是,在马路上,迎面向我走来,一群一群的,还是挺吓人的。零星有几家大人的玩具店,内容也没啥,说货都是日本进的。但日本的货,不是有很多都中国产的吗?  喵、
  具体到那些挂着红灯笼的地方、门口一帮大叔在拉客、里头我就不知道了~

依旧是走了很多路、╮(╯▽╰)╭  好累

后记 为了下一次出发而工作

最后一天的团队活动,大家都跑去玩了,我吃了个下午茶,彩虹蛋糕太油腻了,乐啤露,对,乐啤露,好喜欢。

老爷子卖的冰淇淋,1.5新币左右,只是冰淇淋而已。在乌节路上,有好几个。过来买的,应该也都是游客吧。

当地的美食城,旁边有类似介绍工作的中介公司,地上坐满了菲佣、之类的务工人员。

玩具店

讲真,来了这几天,就这碗面最对我的胃口,饮料超级酸,但是也不错。
  不只酱油拌面那么简单,可能还有辣椒酱!!!

最后几块钱,机场买了这个吃,三明治吗? 掉了一地渣子。。。。  我不是故意的。。。。

肉骨茶,团队特意安排了 发起人肉骨茶,是个出名的店,墙面上贴满了各种明星和老板的照片。

基本有2种口味的肉骨茶,发起人是 胡椒口味比较重的,一桌子10个人,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哥们儿喜欢。
另一种口味,药膳,淡淡的中药味。。。。  在其他地方吃的,不喜欢。

回来做了两次,感觉第一次做的比较好,仔细想了一下,上次的肉比较贵。

去年在邮轮上学习了做意大利面,主要是酱,回来做了2次,后来不动,就给忘了。。。。

胖子最后镇楼,分量足,压得住。
  玩儿了几天挺痛快,但是欠了一屁股债,粗略计算一下,得还到明年2月,春节前后吧。这几个月看来要取消各种社交活动了,如果你请我吃饭,可能我都不会去,路费不是钱啊。 当然了我如果约你,那肯定是真爱
  下午2点多开始写,中间看了一集美剧,做了顿晚饭,呃。。。。

2016年10月6日,北京,阴天

睁眼天就是黑压压的,出门买菜也是,写东西起来去厕所也是黑的,写完了还是黑的。。。。
  适合写东西的一天。

10月4号被问有没有移民的想法,今年春节时候,准备换工作,去学电工,中途听说电工算是技术移民,当时还挺高兴,觉得没准移民用得上。但是又有朋友给介绍现在的工作,恩、 相对轻松又不太费脑子,就过来了。结果目前公司震动还挺大,我也没太多要求,不要在春节之前把部门裁撤了,谢谢老板!!!

当面临抉择的时候,无非,趋利避害,而已~

恩,不知道下次会去到什么地方,遇到什么人。

期待!!!

感谢看完的同学们,辛苦大家了!

后记后面的记

初中同学20周年聚会。初中我没啥朋友,比较自闭,如果有年轻小朋友看到我写的东西,发自内心的劝告一句,少读书,多交朋友。

恩,没准过个20年,自己再看今天写的东西,会觉得,小伙子当年腿脚挺利索啊~ 而且还有点话痨~ ~ ~

哈哈哈,以上,这段儿旅程告一段落。写了将近8个小时,终于写完了,需要开一瓶可乐安慰自己~ ~ ~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09 19: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0 10:06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10-09 19:25:2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低调dee小猪:嗯嗯,马上淡季,机票酒店都便宜啦😋

2016-10-10 14:58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10-10 10:0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