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不如我们去厦门吧

sharingCC (广州) LV.6
2016-10-06 22:14 386/4
  • 出发时间/2016-07-17

每年夏天,总有很多朋友相约到厦门。每次和朋友谈起厦门,说的都是厦大很美,或是厦门也没什么好玩的。今年夏天,突然比预期中多了一周的假期,所以就想要不咱也去厦门走走?好不好玩不是别人说了算的,只有自己体会了才知道。

于是和朋友一说,就决定去了。为了避免周末的拥挤,我们挑了周一出发,周四回来。不得不说,厦门真的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地方。我们提前了三天订高铁票和客栈,感觉还是有点捉急,应该提前多几天定的。
厦门的酒店和客栈都很多,不过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客栈,毕竟客栈的氛围比较好嘛。厦门的景点也比较集中在思明区,所以选择在中山街、曾厝垵和塔头附近住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每次出门都是使用艺龙APP订酒店,所以这次我们也是通过艺龙订的客栈。厦门的客栈很多,而且大多数都是好评度很高的,所以一开始我们挑花了眼,后来看到了一间满分好评就毫不犹豫地预定了。网上攻略建议,可以在鼓浪屿上面住一晚。不过我们比较懒,干脆三天晚上都住在同一间客栈。后来证明,我们的这一选择还是非常正确的。

DAY 1 广州 TO 厦门

因为广州没有直达厦门的高铁,所以我们需要先坐高铁到深圳,再从深圳厦门。出发前一晚,朋友突然说她有种不祥的预感,我想着我们不会去不成把。然而第二天,天气晴朗,我们都如约出门了,心想大概不会出什么意外了。我们没想到的是,我们的意外出在了广州南站那里。因为差了一分钟,我们没赶上第一趟高铁,而又因为改签的原因,当我们去到深圳后,我们又没赶上第二趟高铁
所幸我们发挥了浑身解数,最终死赶慢赶总算是没有耽误当天的行程,只比预期晚了10分钟到达厦门。去到厦门的那一刻,真真觉得来之不易啊,真的非常感谢这一路遇到的好心人。

去到厦门的时候已经2点了。在这里提一下,厦门有两个高铁站,北站离厦门旅游区比较远,所以建议还是坐到厦门站比较好。我们选择住在塔头附近,刚好厦门站出来就有直达的汽车坐到那里,非常方便。厦门的客栈一般都非常体贴,我在高铁上的时候,客栈的掌柜已经打电话问我到哪了,又告诉我怎么去客栈,感觉非常贴心呢~
车从厦门站开到塔头的过程中,真心觉得厦门真真是一个不错的旅游城市,城市建设很美,天空很蓝,视野很开阔,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早上的阴霾一扫而空~

去到客栈才发现,我们住的离海非常非常近,real满足啊。经过上午的一番折磨,我们身心疲惫,所以决定就不按原本的安排玩了,好好休息休息,再到外面的海滩走走~

刚来到海边,我们两个都比较兴奋,不断地帮对方拍照哈哈哈哈~

这是无意中拍到的一张照片,非常喜欢呢~

珍惜享受的时光,不多时,天已经慢慢开始黑了~

DAY 2 鼓浪屿

因为担心买不到轮渡的票,所以我们提前了三天买票,然而也只剩下早上8点半及之前或10点半之后的票了,我们一咬牙就买了8点半的票~
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第二天我们依然是要早起的。不过,为了玩,一切都不累了哈哈哈

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一个是给游客用的,一个是给本地人用的,大家不要搞错哦~

对蓝天白云有着无比的热爱,看到这美丽的蓝天,心情大好呢~

坐轮船其实也算是一种享受,周边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来到鼓浪屿,我们打算一切都乱走,跟随内心出发~

因为没有吃早餐,所以刚登岛,我们便寻了一处地方吃了个早饭。早餐点了两份沙茶面+两份绿豆汤+一份土笋冻。土笋冻不太吃得惯,沙茶面又做得不太正宗,所以感觉一般,不过还是饱了肚子~

一开始,在一些小巷里面走,非常安静,树荫遮蔽,在夏日里竟然觉得有几分舒适~

慢慢地,待我们走到了繁华的地方,到处都是各种装饰漂亮的商店,卖的各种奶茶、饼干、糖果等等~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在每一间店铺停留时都看到有游人进来盖章,不过我好像已经过了那个年纪哈哈哈~游玩的方式大概就是随处走走拍拍,或者各种吃哈哈哈~

鼓浪屿上面的小店,名字都比较有趣,吸引着游人进去~

鼓浪屿上面的店几乎都可以试吃,而且店铺都较为大方,不怕你不买,就怕你不试~

我和朋友走进了一间茶铺,里面的人非常热情,泡了不下六杯茶给我,我在她们的热情下买了两小袋茶叶,买的时候乐呵呵的不觉得贵,等出去后才发现那一点点茶叶真的好贵。不过出去玩总会高价买些什么,所以也就不管了。

除了各种店铺,鼓浪屿上面还有很多画画像的,我看着眼馋,也找人画了一幅~

中午的时候,鼓浪屿下起了大雨,而且看着好像很久都不会停。我们找了一间店吃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天还是阴阴暗暗的,所以还是继续走走吧~

嗯其实张三疯的奶茶不好喝,只是因为它的名气才买的~

天气太过阴沉,本想上的日光岩,最后还是放弃了~

然而,鼓浪屿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当我们回到码头时,天气又好转了~鼓浪屿的天耍了我们一把呢~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一趟中山街。中山街跟广州北京路上下九差不多,一样都是骑楼,不过商店大多都可以试吃,店铺几乎跟鼓浪屿上面一样~逛着觉得不大有意思,加上从鼓浪屿上面买了不少东西,所以我们就决定先回客栈休息休息了~

下午六点多,我们到曾厝垵吃饭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这一片美丽的云霞。虽然很多人都说厦门是一个美到自带滤镜的地方,但是内心也没有过太多太多的期待,所以,这意料之外的美让我们非常欣喜,一直停留到天黑才不舍的离去。

曾厝垵里面挺多东西吃的,里面也有很多小酒吧。夜晚,小小的街道挤满了人,我这个非常怕人从众的人却出乎意料的不讨厌这里的拥挤哈哈哈~

DAY 3 厦门

今天的行程安排得比较满
铁路公园——南普陀寺——厦大——环岛骑行——曾厝垵

第一站:铁路公园

铁路公园,顾名思义就是铁路改造成的公园了。

做公交车到达铁路公园后,有一个岔路,我们两个路痴走了错的那个方向,所以进来之后就是一个长长的隧道,里面有很多介绍铁路历史的,大概也算是到铁路公园走了一遭把哈哈哈~

隧道走完出来后,便是马路了~这一段马路以前也是铁路,所以看着觉得别有一番风味。路上的车不多,沿着走了一小段,觉得很安静很舒服,大概这种氛围才是厦门正常的氛围吧。

第二站:南普陀

普陀寺在厦门非常出名,所以还是过去看看,奉上了一炷香

看到随缘二字非常喜欢,所以随手就拍下来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非常相信缘分这种东西,总觉得很多东西不能强求,缘分到了自然就可以了。

第三站:厦门大学

厦大就在南普陀寺旁边。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厦大还没正式放假,得在中午12点后才能进入。我们从南普陀寺出来时,厦大还不可以进去,然而排队进入的队伍已经很长了。大夏天的排队很辛苦,所以我们只是在一旁阴凉的地方等开门,可以进入后我们才到对面排队。因为我们站在门口的另一边等,还看到好几个男的爬墙进去了,为了一进厦大也是够拼的哈哈哈~

刚进校门没多远,就看到了厦大的饭堂。好吧,连饭堂也这么好看~

厦大的宿舍楼
听说厦大的宿舍非常好看,所以又很多阿姨在跟宿舍楼合照。旁边有位阿姨还让她儿子混进别人宿舍楼瞧瞧,不过她儿子拒绝了,说要给人留点隐私。想想,也是呢~厦大成为了厦门的一个著名景点,虽然身处一个舒适的环境,但是每天总有那么多游人打扰,在这里学习可能又是有很多不自在把~这样想想,突然觉得自己的学校也还不错哈哈哈~

厦大著名的芙蓉隧道

正处在青春时代的尾声,或者说是最该挥洒青春热血的年纪,真的很希望青春能够永不散场。以后不再年轻的时候,希望还能拥有一腔热情哈哈哈哈~

从厦大出来3点不到,想着骑车太晒了,所以我们两个又决定先回客栈修养修养了。这一路都是歇着过来的呢~

傍晚的时候租了辆双人车,从珍珠湾一直骑到塔头。沿途的风景很美,本想着先骑一圈再好好回去拍照,后来发现天渐渐黑了,所以匆匆忙忙得拍了好些照片。

许是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所以我们迟迟看着这片海不愿离开~

听着海浪声,看着夜幕降临,觉得生活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件很烂漫的事情呢,难怪一直觉得这里的人过得特别开心~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曾厝垵。还完自行车后,再慢慢走到曾厝垵吃晚饭。入夜后,在曾厝垵对面的天桥下,有人在唱歌。唱得不是说特别好听,但是在这样的城市氛围下,他的歌声却非常感人。我想我大概是爱上厦门了!

DAY 4 归程

因为想去的地方大概也走得差不多了,我们为了避免出现来时遇到的尴尬事件,这一次决定早早地到高铁站等。所以最后一天,没怎么安排活动。原本打算最后一天买点手信什么的,但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都买的差不多了,所以就真的没有什么行程安排了。

美美的睡上一大觉,我们决定再吃上一碗美味的沙茶面 看一遍大海再走。

厦门地道的沙茶面,我真的是喜欢得不得了。来厦门四天,几乎每天都吃。对厦门的不舍,大概有三分是对这碗沙茶面的

虽说以后可能还会来这里,但是万物都在不断变化,或许以后没有了这番美景了呢,又或许以后再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也不同了~

在等车的时候,忍不住拍了这个站牌留作留念。等着等着车,就突然不舍得了,觉得就连厦门的马路也是特别美的

厦门,真的再见了。

来的时候,我都没想到我会舍不得这里,甚至我以为我会很失望的呢~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回来差不多两个多月了。一直很想记录下这几天的事情,奈何一直到了今天才写。很多人说,厦门没什么好玩,我自己也是这么觉得,但是我偏偏就是喜欢上这里。喜欢这里的大海与蓝天,喜欢这里的人们随时随地播音乐,喜欢看着黑夜慢慢到来,喜欢这里游人很多却依然简单不喧嚣的感觉……

我的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9 21:25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10-09 21:25:16 的回复:

回复京酱rose:随意逛逛还是不错的。

2016-10-09 22:5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0 11:54

引用 cherry_ 发表于 2016-10-10 11: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