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希腊相遇塞浦路斯,自驾幸会别样塞国风情(一)

亲爱的驴友盆友们,本篇是豆豆游记的处女座,豆豆的旅行不喜欢跟团长篇大论的听故事、讲历史,而是更喜欢融入和感受世界的每一个国家、每座城市的生活中,世界很大,我想和你一起去探寻那些书中所写的地方,看看他们是不是像书里写的那样神秘和美 自由行细节非常重要,豆豆将逐一和大家分享~~~

言归正传,本次旅行带着完全不懂影(英)文的豆妈跟随着古代神话故事传说来到希腊,和那个被三个国家列分,有着土耳其希腊英国三国文化特色的塞浦路斯。在这样一段旅程中,我们拜访了哪些地方?幸会了哪些人?面临了怎样的故事呢?请跟着豆豆的讲述一起来开启这段奇妙的旅程吧!

欢迎来到豆豆的公众号

豆豆的公众号现已开通,欢迎大家围观,希望豆豆的每一次旅行、每一张照片都可以为您的生活增添一些小小的调味料

出游时间:12天

D8 尼科西亚-拉纳卡
D9-11 拉纳卡
D11-12 拉纳卡-北京

荷包:约3万(不含购物)

相关明细一箩筐:

- 飞机票3段
1. 北京-俄罗斯(中转)-希腊雅典
费用:7358,耗时:19h,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
战斗性的民族,起飞降落稳,准,狠!推荐使用

2.希腊雅典)-塞浦路斯拉纳卡
费用:1788,耗时:1h30m,航空公司:爱琴海航空
Tips: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个航空公司表面票价很低廉,但不包含免费行李托运,如果选择该航请务必提前购买,之前听说有驴友现场办理被干掉1000块,豆豆提前购买打了5折

3.塞浦路斯拉纳卡)-北京
费用:6854,耗时:13h,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
Tips:土豪国的飞机餐相当好吃,应该是最美味的飞机餐之一的航空公司,由于是A380的大家伙,起飞和降落特别的平稳和舒适,但嘈杂拥挤的人群也是一大挑战哦,完成所有人登机大概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呢

- 接机(希腊
500RMB
Tips:初到陌生的城市有很多注意事项往往都是从本地人哪里得到的,选择接机无疑是获取最新信息的最好方式,在本次旅途中的小哥儿非常nice,不仅把我们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还告诉我们很多游客注意事项和推荐

-通票(希腊公交,地铁)
约25欧
Tips:除了车站,很多报亭都代售通票,根据游览时间分为好几种票,可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购买,另外推荐使用电子票,方便快捷,出入自如,下载一个app名为TfA Tickets,地铁里一般不会查票

租车塞浦路斯
约2500(包括加油一箱,约500RMB)
本次出行亮点之一,轻松自由,便捷的出行方式,随心所欲,享受慵懒假期,开启度假模式。特别提醒大家一定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租赁公司,本次旅行豆豆的座驾实在不给力,非常影响全程的度假心情,也花费了不少时间跟它较劲。

- 住
约3800
本次出行亮点之一,全程Airbnb,经济实惠而且特别贴近当地生活,深度体验,超赞!

- 餐
约20欧/天
我们相对比较节省,早餐除了个别房东家提供,其余都是自己做,包括其他餐,就此豆豆还提升了西餐的厨艺呢

- 签证
1600元,旅行社代办,个人觉得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完全可以自己办理,可以节省一半的费用。
说到签证是本次旅行的一大挑战,那就要提到关于塞浦路斯国家的特殊之处了,塞浦路斯由于多年内战和与土耳其国家的领土纠纷,被列分成了两个国家,并且两个地方互不友好,世界承认的国家是塞浦路斯共和国,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南塞,另一片是以首都尼科西亚为分界点划分出的北部区域,成为北塞,当地叫做The PR of North turkish Cyprus,全世界只有土耳其才承认的国家。在塞浦路斯还有几块区域靠近港口英国也来掺合,军事基地被铁丝网拦住,不允许进入、停留也不可以拍照,所以游客也没啥可看的,公共道路还是可以穿行的。
自古以来希腊塞浦路斯土耳其(北塞)势不两立,所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签证问题,这几国属于敏感签证,有一个地方的印记其他国家海关都有理由拒绝入境,所以最安全的入境方式是从塞浦路斯共和国(南塞)进入,持有申根国签证并且在塞的时间要在签证允许停留时间之内就可以。由于英国退出欧盟,也不是申根,所以如果有想访问塞浦路斯英国地界还需要持有英国签证才可进入 此时是不是有点儿蒙圈 关于南北塞游客可以任意穿行,每次通过border crossing扫描登记个护照就可以了,无需盖章和任何纸质证明,但是租赁的车需要办理临时通行证,有1、3、7天和一年的选择,我选的是3天,花了20欧,期间可以任意穿行,非常方便,但是那个通行证要保管好,第一次穿行检察官要看。

部分美景节选

雅典短途篇

希腊并不是本次旅行的重点,也基本没有做什么攻略,更没有下饭馆享受一顿丰盛的大餐,每天的行程很松散随意,逛逛老城,坐坐游船,很多意外的小惊喜不期而遇,3天的时间在慵懒中度过……

自己动手的美食篇

当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是具有多么传统的中国风味餐

入乡随俗,第三天的早餐

发明的烤米饭

美味下午茶时间

最后一天的晚餐豆豆自己做了一顿希腊风味牛排,豆妈说味道还不错,食材新鲜,没有添加剂的食物保留了原有的味道,我们坐在露台,喝着小酒,一起欣赏雅典城的日落

希腊的小窝

温馨的卧室

美丽又nice的房东Athina,楼下就有防暴警察,还有警察的大巴,非常安全

可以用餐欣赏雅典城的露台

两个不同角度的宽阔露台

古典的希腊门锁,这个豆豆喜欢的不得了

清晨豆豆在露台研究地图和游玩路线,希腊城的景点很集中,坐地铁到卫城然后一路走街串巷溜达就很好啦,到达市中心非常热闹,很多纪念品店,人很多,要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书包背在胸前~

游走于雅典城

交通方式:地铁,腿儿着

雅典街景

雅典人物篇

地铁绿色线总站就到达港口,非常方便

卫城一景

赶上希腊搞活动,拿到免费门票,意外节省60欧,吼吼

希腊乘船出海前往Egina

这个小岛是距离雅典最近的,航行1小时就到达呢,港口便有很多商家卖票,不同公司提供的船大小不同,速度也不一样,可以随意选择 到达这个小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旧港,路边有一个小车站,停着几辆马车供游客乘坐,热闹的地方是接近港口的两条街道,游客很少,安静清新。

幸会塞浦路斯

噔噔!本次旅行的重点来啦,也是最难忘的旅途,碧海蓝天,土城古堡,穿梭于土耳其希腊文化之间的奇妙旅程,27日上午小走了下希腊的街道,午餐过后乘坐地铁来到机场。

爱琴海航空上面没有一个亚洲人面孔,大家非常有秩序很快找到自己的座位安安静静地坐下,下飞机也是一样,这一点感触很深

当透过小窗,在云层中隐约出现的塞浦路斯,那一刻兴奋极了,夕阳美得不像话,爱琴海航空的pasta好吃极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太饿的缘故 当晚抵达拉纳卡取车走人。当地是左侧行车,右侧架势,驾驶证只需要提供国际认证件或者翻译件就可以轻松驾驶啦

Tips:塞浦路斯有很多环岛,人们开车很守规矩,拐弯让直行礼让通行,道路叉口比较多,单行路比较多,要特别小心错过路口,还有就是一般两条车道都在靠左侧行驶,右侧为超车道。

太阳很足哦,即使是开车也要注意防晒

沿海公路,欣赏不一样海湾景色

早餐过后沿着海岸线向东往圣帕纳方向行驶,沿途的景色是在塞国最美没有之一,如果你也喜欢那片清澈蔚蓝的海洋,巧夺天工的大溶洞,这条路千万不要错过

这个海滩在圣帕纳很有名气,海湾中有个巨大的岩石,沙滩上的老外像小蚂蚁一样多,很有趣的是不论再多的人,都可以找到一块缝隙沐浴阳光

在nissi海滩坐了一会儿 人虽然很多但一点都不觉得很吵闹

难忘难舍Max老爷爷家

在帕拉利姆尼最难忘的一晚是住在Max老爷爷的家,他很热情,风趣,我们一起分享着有趣的故事,和家里的人们,家里的三只小狗超级热情,刚到他家就一拥而上冲上来舔我的脸颊,小家伙的力气可大呢。后院还有老爷爷养的一大群🐈,到了饭点全部都乖乖地坐在桌子上等待美食。

古典厨房

房子外观

在房顶看日落

早餐准备ing

离别前豆豆在给Max老爷爷看我们的照片

Max老爷爷和豆豆在一起研讨他新买的手机功能,还有他喜欢的classical的音乐

Max老爷爷头一天晚上趁我们还在熟睡中亲手制作的蛋糕,好吃极了

爷爷 爷爷 我们要饿屎啦

还是主人的床舒服哇

不知道它看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

清晨推开房门的是房东老爷爷家小狗狗的morning call

他们在等待美味的食物

仿佛好像知道我们要离去不舍的小眼神

离别前的合影,其实我的心在流泪……车驶离Max老爷爷家的时候我不敢回头看他转身离开的背影,因为我怕泪水模糊了可爱的他和趴在围栏后的🐶🐶们

看完了他的留言真的好想哭

未完待续……

好精致啊。简直不像钥匙像艺术品

2016-10-09 20:21

好喜欢这个老爷爷

2016-10-09 20:22

老爷爷好有爱的样子

2016-10-09 20:2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09 20:27:37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是呀 如果你去塞浦路斯玩 强烈推荐去拜访这个老爷爷 幽默风趣 像个老小孩 他的宠物们也特别的友好

2016-10-10 00:2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09 20:21:38 的回复:

好精致啊。简直不像钥匙像艺术品

回复阿道叔叔:在老城住就会有这样的体验 感觉很神秘 有一种哈利波特的穿越

2016-10-10 00:30

老爷爷好有爱的样子

回复小胖妞妞:推荐去哦 你也会舍不得离开

2016-10-10 00:3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