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六天自驾游(北京—盘锦—本溪—桓仁—丹东—集安—延吉—长春—朝阳)

晓媛猪猪 LV.2
2016-10-06 22:22 502/3

9.30号早五点半出发,从北京出发,第一站开往盘锦。赶在小长假前一天走,路况很好,一路畅通,中午到达盘锦

盘锦去看了红海滩,景区比较大,走着逛的话估计能耗掉一下午,幸亏我们把车开进去了,可以沿途停车。刚到第一个景点有些失望,并不红。据说五月才是观景好季节。

后面的景点开始红了,廊道设计的也好看了,有海鸥,可惜拍不好,没带相机,手机照相毕竟差些。

跟海连接的地方最好看。

很多小螃蟹,还有小鱼。沙里的洞洞都是小螃蟹钻的。

玩完傍晚了,回盘锦市里住下。市区路很宽敞,人很少,店铺里都没什么人。作为一个石油城市,应该挺有钱的,路上都是好车。

公交车末班17:30……

广场舞大秧歌,花儿挺多,唢呐和大鼓配乐都是现场的。

晚上住华信酒店,石油系统的酒店,条件一般。酒店旁边有烧烤大排档,很赞,肉筋最好吃,爬虾特别肥美,意外之喜!

10月1号,从盘锦丹东,中途去本溪看了看。本溪建设的不错,是个山城,郁郁葱葱的,到处都卖羊汤,太好喝了,一点膻味都没有,肉和羊杂给的巨多,如果有粉丝就更好了!这的羊汤是配花卷吃,个人觉得不如配烧饼香。

本溪开往丹东,特意绕了下走本桓公路,是一条近200公里的枫叶大道。路况很好,可惜天气太暖和,只红了一小部分。村民说再过一周就该红透了,可以想象一定美极了。我们来早了,应该回程再走这条路就好了,遗憾。

红色的菇娘,酸。

各种凹造型的瓜

晚上六点多到达丹东,去鸭绿江边转了转。沿途到处是小摊贩,卖烧烤和一些义乌小商品,还有旅行社招揽生意,乱糟糟。打听了下朝鲜一日游的行程,又水又贵还要各种排队,果断放弃。

鸭绿江断桥,亮着灯的部分只是桥的一半。江对面是朝鲜,只有一点灯光,冷冷清清,跟这边对比明显。

不推荐住在江边。我们住在福瑞德酒店,在月亮岛对面,也能看到江景,推荐。回酒店打车很便宜,才五块钱。体验了丹东司机的狂野,印象深刻。

10月2号,早上到月亮岛看白天的鸭绿江。用望远镜看对面,有零星几个人站着也在看这边,好奇他们心里在想啥。对岸有小房子,类似建筑工地工人住的那种棚子,不知干什么用的。

丹东集安,走丹集线沿江公路,一路美景无数。

中间特意去绿江村,来回绕了八十多公里盘山路,不过值得一去。水很深,山很大,再过几天山就能红了,五颜六色的大山大水会更好看。一定要坐快艇,我们开到了江对面岸边,船夫还跟朝鲜士兵聊了会,我们听不懂坐在船上还担心是不是靠的太近引起了麻烦,忐忑了一小会儿。走的时候我们挥手告别,士兵还回应我们,有意思。

朝鲜士兵的岗楼

从去往绿江村的路上到绿江村才是看鸭绿江的好地方,相比之下丹东弱爆了,也就是个断桥有点意义。经验就是在丹东坐船和朝鲜半日游都没必要,绿江村完全可以满足,人还少不用排队。

从绿江村出来天已经黑了,山里没路灯,路上不太好开。集安没订到房,当晚住在通化。不过吃货还是决定进集安看看,名为感受城市风貌,实为觊觎集安特色高丽火盆。不太好吃,有特色是重点。

集安被称作东北江南,其实有很多可玩的,高句丽王城、将军坟、玉女峰等,可惜我们时间不够没有停留。集安出来开始下雨,省道没灯很不好开,我们在车里讲白银杀人案和双桥老流氓,前方黑漆漆,右侧将军坟,兴奋得很。

10月3号,开往延吉。这几天下了几场雨,一路山上明显变红,很好看。东北的土地果然辽阔肥沃,很富足的样子。

延吉就是吃吃吃。牛犁烤肉,雪花牛肉太棒了,蘸一点盐就可以,纯纯的牛肉的味道。原谅我干巴巴的文笔

米酒,跟云南米酒不太一样,酸甜口的,凉丝丝的,好喝极了。

全州拌饭,好多分店,我们来的这家共有四层楼,气派。

延吉之前做攻略,查了好多吃的,顺姬冷面,元奶奶包饭,参鸡汤……都路过了,都没吃上!因为肚子实在没地了,哭😭,以后出门要带健胃消食片才对。每顿之间消化食的空档,我们转了转城里风貌。

延边自治州的高速开始,各类标牌都是双语的了。延吉街道的风格像北京的五道口。

延边大学

布尔哈通河横贯城中,白天看平平无奇,晚上才发觉河边这么漂亮。灯光,高楼,大桥,宽阔的河面,伴着晚风,舒畅极了。我喜欢有水的城市,延吉建设的真不错。

西市场搬走了,买东西的话去隆玛特,是卖韩国食品的连锁超市,品种挺全。住的话,推荐一定住河边看夜景,白山大厦或者延吉国际饭店。话说延吉就这两个好点的酒店,其他大多都是小旅馆,几乎没得选择,与城市知名度不匹配。我总是把好酒店数量跟城市发展程度关联起来,纯属个人偏见吧。

10月4号,开始返程。延吉出发,去长春逛伪满皇宫博物院。溥仪真可怜。

大门

会客厅

宴会厅

伪皇帝皇后朝服

登基的地方

当地人推荐的老妈菜馆,比较精致,不过也是改良后的东北菜了。葱油饼和酸菜饺子很好吃。

本打算去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看看伪满时期的建筑,然后在长春住一晚。然而,长春比想象中着实有些差距,意兴阑珊,干脆离开继续往回开了。

当晚住在朝阳市,之前没听说过这城市,去了发现还不错,城市很整齐干净。住在富斯顿酒店,离高速近出入方便,豪标双早三百多,房间和服务不输北京五星,太划算了。假期出游,途中在非旅游城市落脚是个思路,性价比很高。

10.5号,本想去赤峰或者承德再回京,但老公不想六号回京堵车,于是作罢。六天全程3700公里,除了丹东通化这一路省道和山道,其他路况都很好。遗憾两点:一是今年东北冷的晚,本桓公路和绿江村山都还没红,再晚一周去就正合适了。二是全程几乎都是阴天,还赶上几场雨,没怎么见到蓝天白云。所以这条线路十月中下旬走应该是最好看的。

这时候的东北已经可冷了吧

2016-10-09 20:2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10:07

楼主的美食图好多,吃货本性暴露哦~哈哈,图片拍的真棒!我们现在出去玩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更能体验当地文化和风俗,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