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国庆内蒙草原自驾游 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达里诺尔湖~热水塘~赤乌兰布统~北京

总体感受

住的最舒服的是锡林浩特的酒店,规模成熟的地方还是不一样,价不贵又舒服……

玩的一路很开心,太仆寺旗有景点还在修建当中,以后去能不错,离北京近可以选周末出游……

计划有时赶不上变化快,随时换路线是可能的,所以如果提前订房最好定能退房的或买退房险,淡季就可以随走随停了……

达里湖的吃最难吃,住宿也一般,没有空调,有的有,定的时候要问……能不住最好不在那边住,可以去热水塘泡个温泉

汽车的邮箱防护板要装,有些路不好走、毁车……装备要齐全,铁锹有必要,天冷要带电热毯,用了两次了……

这条路线走的比较悠闲,路上风景很多,好多我也没去呢,一次想走完挺赶的……

邮费:770元
过路费:不清楚,十一免费
门票:420元
住宿:1212元
吃饭:没有记,丰俭由人

0⃣️ 9🈷️30日 准备出发

经过几天的攻略确定了路线……准备好吃的、用的,根据去年跟团游西北的经验,小朋友吃的如果要求高的话还是北京买齐比较好!途经地基本没有高规格食品
我们小朋友四岁多,吃的一直很注意,零食可吃的较少,所以提前自备了,至于大人的零食路上补给都是可以的……

1⃣️ 10🈷️1日 北京~太仆寺旗

住宿:太仆寺旗 元青花蒙古部落 272元

早上5点出门,加满油210元出发,途遇一起🔟辆车连环追尾事件以及一场小车祸……7点赶到了官厅服务区……稍事休息继续出发,小朋友车上睡了一会,再次感叹装备还是要足啊

过了张家口,路边红叶越来越多了……虽然还是高速上,但是心情还是愉快的……

远处大风车转呀转呀……从这开始一路总能看见风车了……美

进入太仆寺旗地界了

进入限速100Km区域了……

路上风景不错……说走就走的旅行

风吹草低见牛羊……可是🐮🐃🐂🐄都上路了……

10点10分到达住宿地点了~一路上这种农家院挺多,这家环境还不错

蒙古包、标间……蒙古包是没有卫生间的,我们住的标间,277元,因为十一价格略贵……如果平时来可以多看看问问价再住~13703133069老板☎️,有需要的可以提前电话问问……住宿总的感觉不错的,老板都挺好的……出来玩要的就是心情愉快

金灿灿的真好看……打回来的喂牛羊马的草

这排平房是标间房

去后面草地玩会,农家院里可以骑马,80一小时,多骑会也没关系,挺好的,但是我们小朋友不想骑就没有去,还有那种草地开的小车,挺好玩的我们玩的这会太还不是很蓝呢!后来出云朵了,很不错

中午在这里解决的:手把肉65一斤(论块卖的,我们这俩是1斤1两,当面称重)味道很好,不用占料,就是牙口要好,小朋友不太爱吃~土豆烧茄子30元~蒙古面条15一碗,味道不错,就是量太小了,我家宝贝自己就吃完了,还吃了好多菜

问了老板周围有个『石条山』然后百度了一下,没有具体导航,最近的导航地点是:曙光村……然后那边有一个大烟囱还是挺明显的,从那天小路进去直走再左转,然后重点来了,有两条路,右边的路好一些但是要走一个很倾斜的路,车偏向司机那边,要有强大内心和技术过去,左边的路不太好但是是平坦的,石条山还是可以看一看的,有很多大石头,小孩子可以捉迷藏……我们玩了快两个小时……顺着水泥路一直往西开可以看到一些树林,这个季节都黄了,挺好看的,玩了一会

去石条山的路上经过小镇,很庆幸住在农家院了,小镇太乱了,道路没有明显划线,人们随意穿行……这面的汽油只有93#和97#,走之前要把油加好~加了100元油~如果是晚上去住宿地,路上没有路灯,但是路边有大牌子,不用担心找不到……晚上在刚进镇子那的悠面村吃的,分量很大,果仁菠菜不好吃……悠面还不错……

2⃣️ 10月2日 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住宿:锡林浩特 亿嘉名仕假日酒店 188元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时间自己掌握,早上睡到7点起床了,不得不说这个季节来,屋子挺凉的,我们带了电热毯,一晚上热乎乎的,好舒服,电热毯建议垫在腰以下部位,要不上火哦……

9点30出发锡林浩特锡林浩特我们来了……我们没有走高速,走的207国道

207国道和锡张高速并行的,并驾齐驱

从207国道过了个收费站(导航倒的路线走个石子路,我们没走,继续走就能看见收费站),走一段就能看见路口有个牌子,走308省道,可以去元上都遗址……

路上遇见一片风车,挺大的,就是没照下来

路上遇见个旗敖包,下车去看了下,

到大门这面了,元上都遗址公园是收费的, 门票40元,双程电瓶车10元,停车费5元,时间原因不去了,回走了,这里有个血泪史,导航倒到一条没修好的县道,坑坑洼洼,水坑,泥巴甩了一车……回来的时候没按导航路线,走的好路

出发平顶山,走高速,路遇似乎是拉飞机零件的大货

途中有个野地可以下去,挺好的,这要是夏天能挺漂亮,这会都黄了,

一片风车群 漂亮,这片风车群很多,往前走有个公园可以停留,我们没有去,赶时间去平顶山

赶到平顶山,上到山顶风这个大啊……吹的我都要掉下去了

然后从旁边草原过去九曲,围场的门关了,下车人工打开过去了,怎么关也没关上

九曲不知道是不是没找到正地方,因为别人也问我哪里是九曲,导航是到一个度假村,下面的小水可以开车下去,然后我把车开下去了,挺费劲,也没意思,不如老实的从度假村那边下去了……

这是回来的时候路过的小山坡,看见有车辙印就跑上去了,以为有什么美景呢,结果什么也没有,上去就后悔了,又下去了……太陡了……有点怕怕但很兴奋下面哪些小溪我觉得可能是九曲吧……水很少了,没什么好看了

就是这破路,开了一段这样的路就下到水边了,导航倒到度假村的时候不左转,直走路过一个敖包,继续走,有个小土路左侧可以下去

乘着晚霞出发赶往锡林浩特,路上遇见一大堆羊群……停车领小朋友玩会,天上的云彩很漂亮路上加油170元

看看我这可怜的车,这两天开了几次毁车的路

赶到酒店,环境还不错,价格便宜188,当然提前几天预定的,我看酒店大堂标价六百吧……酒店空调很足,有点热

晚餐实在不想动了,酒店里解决了,味道还不错,分量很大,够四个人吃了

3⃣️ 10月3 锡林浩特~达里诺尔湖

住:达里湖鱼宴城宾馆 199元

昨晚期盼的大雨没有下,想着能冲冲车就好了……昨晚酒店的暖气太足了,开了一夜的窗户还没盖被子早餐酒店吃的,还可以,能吃饱

吃完饭去的贝子庙,门前停车好像是收费的,面对贝子庙的左侧商店那边停车是免费的,有几个殿是要门票的,小朋友也不感兴趣,我们没有去,去的后面敖包公园转了一圈……

逛了一个小时我们出发去达里湖了……

今天的云朵很漂亮,早上还是阴天,这会就很好看了……

路遇一片树林,很漂亮……

到达宾馆,这是达里湖边的一个小村子,一条路两边都是吃饭住宿,十一旺季来的话还是先定房间吧,我们住的这满房了,我看别人问的已经没有住宿了,当然小镇子两边有很多

在这吃点餐就去达里湖了,首先感慨一下『华子鱼』也没什么特别味道,我们吃的炸的,20一条,点了一份烤小腿,太硬,不好吃……唯一好吃的就是大发面饼了

吃完出发达里湖北岸,门票90一人,携程前一天可以买,70元,所以如果是要去湖的话还是提前买票吧,进景区后,有电瓶车随便坐,第一站先去的坐船的一个地方,这天太冷,没有坐就是转了转然后坐电瓶车出发第二站观鸟,绕了一圈,景色还不错,然后坐电瓶车出景区,今天有点冷,玩的时间短~达里诺尔湖景区还是值得看的,就是门票贵点

晚上回酒店,果断决定泡方便面……果然还是方便面好吃

4⃣️ 10月4 达里诺尔湖~热水塘

住:热水塘 梦想家星空主题酒店 331元

早上不到8点出发了,今天天气不好,下雨,路上总遇大车,我们小车就是个被浇的

天气不好,相片车窗里照的,效果都不好,路上一个景色,如果天气好就可以去看看了,山峰像骆驼一样

想着下一站去早了也没有房间可用,就去了白音敖包那,天气不好,景区也不能开车就没有买票进去,然后继续出发去石林,到这面已经不是下雨了,变成雨夹雪了!继续达达线转黄岗林场路线,路口还写着其他车辆禁止通行,我看大家都那么走的就跟着走了,这条路两边都是风景,很不错,再次感叹如果是晴天就好了,玩的一定爽

路上好多地方特别适合停车拍照,没禁住诱惑,下车照了几张这条路很美,这次天公不作美,下次一定还来

最惊险的地方来了……往热水走,走热阿线,在距20公里处的地方有爬山道了,我到这的时候别的车说上不去,由于前面有车我们也停下了,看他们开不动了,我们也想试试,要从他门车旁绕过去,这地上的雪已经开始有冰了,很滑,油门踩到底也是不动直打滑,努力了一会也不行,就努力给人家大车让了个道最后之前的俩小车听从我的建议绕道150公里走的国道来热水因为他们是从热水去的石林石林不让去了就原路返回结果走不动了,我们是从反方向过来的,知道那边有路,这里导航也是倒不出来别的路线的……最后我们也掉头绕路了,这地方真堵死了就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据说山那边也是堵着的,这时候我就后悔没有买铁锹啊,因为时间原因没有买决定回北京我就买,有备无患……返回的路上,我就说:从哪里跌倒我要从哪里爬起,等姐下次来的

返回的时候,路遇车队都问什么情况,人家说女孩开的,挺厉害,路遇好多车出事故的,有的掉沟里了,有的右边车门撞烂了……

终于到达酒店了,环境还可以,卫生条件一般,别的都还好,马桶不太干净,自己清洗了一下,标间的床不大,没有定主题房,怕给的主题房不想要,想来的时候现看,结果都满房了,如果不住主题房,热水可选性挺多的,老板态度很好~出来玩要开心

可以和前台买一次性浴缸套,五元一个,泡泡还是挺舒服的,本来想玩完晚上来住,结果天气原因,一下午都泡在酒店了

晚上可以用氛围灯

中午饭去的老板推荐的一家,味道还行,价格也不贵,就是环境一般,门口路因为雨夹雪不好走,在农村信用社对面的路里面

有小朋友,上的手把肉是比较嫩的部位……68一斤

肉串火候有点大了……3元一串

土豆丝很好吃,份也大,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素菜

拔丝奶豆腐,貌似38,价格都一样,差不多,据说是内蒙特色,吃几块还行,多了腻了

羊肉手擀面条,5元一碗,碗不大,胜在便宜

疙瘩汤,看图片就挺稀,实物果然稀,不过味道不错,喝的暖和

晚饭没人想出去,酒店里随便吃点,中午吃的晚也不饿,泡了温泉休息,临时决定改道去乌兰布统,本来想去的玉龙沙湖,看评论说有段路特别不好走,再说刚下完雨估计也玩不成……

酒店的房间格局问题,床和卫生间挨着,下水声音特别大,有点吵……

5⃣️ 10月5 热水塘~乌兰布统

住:乌兰布统 金草地驿站 222元

早上起晚了,8点30多了才出门,热水的天气还不是很好,出发乌兰布统,天气越来越好了!路上加油190元……

远处见晴天了

进入经棚隧道

路上风景很美,秋季,色彩斑斓……

蓝天终于看见了……太亲切了

路遇泥泞路段,我说之前有的车怎么好像从泥里滚了一圈

路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像火焰山一样

路不是很好,但是处处是风景

城市里看不见的这里都有

路上采了些🍄,后来问住宿那家人说不是能吃的,就扔掉了

13点的时候终于到了乌兰布统了,门票120一个人,全景区只有在去多伦的时候检查票了,别的都是晃一下就过去了,票可以用三天……住宿地了,房间就是标间,有电热毯,在这个季节还是实用的。晚上有暖气……然后直奔饭店吃饭,就在他们那吃的,景区吃饭都偏贵一些……随便点了点,吃饱是没问题的……

吃完饭直奔『蛤蟆坝』……路上风景还不错,去这里之前要先买乌兰布统的门票

返回景区,决定去野鸭湖,然后导航给我们导到草地上了,路极其难走,没办法我们又退出来了,走了一条碎石路才到经乌线……导航也是不靠谱的,其实出了景区大门左转就能到了,在一个小房子那停下走进去就是野鸭湖,进去的时候我们没看见,去的应该是将军泡子……回来的时候才看见有个小湖……两个湖很近,傻傻分不清楚

远处这时候的山是红色的,很漂亮,手机照不出来

晚上回住宿地,吃的烤羊排和肉串,肉串还可以,这个羊排火大了、咬不动……不得不佩服人家的牙口……

6⃣️ 10月6 乌兰布统~北京

今天早起吃早饭,先去公主湖,景色还是挺漂亮的,阳光也好,多玩了一会

返回的时候路上遇见一头牛,挺可爱的,不走也不躲

然后去了影视基地,就是草地山坡,对于看了一路的我们来说,实在没什么吸引力,就没有停留,顺着导航找五彩山,绕了好大一圈也没有找到,然后就去吃饭了,大众点评乌兰布统上最高评价的一家就在附近,然后就去了,再然后就发现点评也是不可信的,手抓肉200一份,说是2斤半的,这个价都一样,80一斤……别的菜都比我之前住的那家要贵,外面就更不用比了……有个什么野菜炒鸡蛋我之前住的那家20,他们家38。拔丝奶豆腐,之前60,他们家80……评论上还说比别人家便宜30%是我消费观有问题么结账可以用这个券,忘记了,花了173元,这3元也没有主动给抹,我也懒得吱声……也可能是这个饭店周围都这么收费的

吃完饭顺着导航就回京了,导航直接领我们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由于我们是从热水方向过来的,所以没有他们的门票,要过去需要购买每人130元的门票(好流氓的规矩,穿行应该按时间通过只收过路费……),然后我们果断返航了,去了公主湖方向的岔路去往多伦,有段路比较难走(严重怀疑我们还是走错路了)后来又遇到国道修路,有段难走的路,进京遇大雨……导致路上时间比较长……8点42分终于把车停好了……我到家了太感动了

路上加油100元,到家时正好是走的时候的油量……实际路程比记的多百公里吧,开始的时候忘记清零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9 21: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01: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0 13:53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10-09 21:25:1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ashavin:手机照的,下面有几张光线不好的调整了,就是下雪那天

2016-10-12 23:43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0-10 01:04:0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iangliang:边走边记录,要不就忘了,晚上睡觉前要写好

2016-10-12 23:43

请问楼主我可以转发您的游记吗  我会注明地址和作者。

2017-02-27 13:53

引用 野鹅自驾 发表于 2017-02-27 13: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