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脚猫小行记--蹩脚英文闯天下~~~~~马来西亚吉隆坡、兰卡威、槟城、马六甲8天紧凑时光

冰菲 (北京) LV.11
2016-10-06 22:23 135/5

一段感谢的话

首先,要感谢本次与我同行的姐妹。一位缘自网络,相识N年的姑娘。感谢我们之间的坦诚相待和相互信任。在这个网络沟通充满疑问的时代,难得我们能如此真诚。
    其次,感谢《越南篇》游记中提到的我的“御用翻译”。因为有了越南行中你暂时的离队把我直接从领队逼成“翻译”的过程,才有了我这次鼓足勇气,凭借三脚猫语言走出国门的胆量。
    第三,感谢本次旅途中帮助过我的好心人们。没有热情的你们,我的行程不会如此顺利。虽然我们萍水相逢,你们却给予我真诚的帮助。这份感动,我会铭记于心。
    第四,感谢自己的勇气。虽然没有过硬的语言交流能力,虽然没有不差钱儿的经济傍身,还是能有勇气走出去看看,到处去转转。每一次出行都有一些成长。
    最后,期待未来在更远的旅途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行程安排

这次行程真的是太赶了,很多遗憾。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静下心来,慢慢观赏才能充分领略它的风情。
DAY1  北京(首都机场T2)-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兰卡威
DAY2  兰卡威
DAY3  兰卡威-槟城
DAY4  槟城
DAY5  槟城-马六甲
DAY6  马六甲-吉隆坡
DAY7  吉隆坡
DAY8  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关于花费

行程2人,大部分都是均摊的,在此记录的都是单人费用,均以人民币核算。
北京--吉隆坡                    亚航往返                       1650元
吉隆坡--兰卡威                亚航单程                        163元
HOTLINK电话卡              4G流量                           33元
兰卡威打车                      咨询台买票                     33元
南海滩住宿                  agoda预定                      317元
兰卡威一日游包车           酒店叫车                         259元
天空之桥                         全缆车往返                     100元
酒店至码头打车              酒店叫车                          25元
兰卡威--槟城船票           上下午各一班                   113元
槟城乔治镇酒店              booking预定                    252元
升旗山                                                                    50元
204公交往返                   升旗山公交                      7元
槟城--马六甲大巴                                                    81元
马六甲住宿                                                             55元
马六甲--吉隆坡大巴                                                20元
吉隆坡住宿                                                             310元
吉隆坡KL观光大巴                                                  73元

================================================
合计:3541元。
马来西亚境内兑换令吉2200元。行程花费约6000元。

让我们出发吧!!

DAY1:9月22日凌晨,亚航的大飞机准时起飞。这次是我第一次选择亚航。因为机票价格确实便宜。提前做功课很重要!!充气U型枕和单人小盖毯非常实用。方便收纳,取用自如。充气U型枕唯一不好的问题在于容易漏气。除了这个,真的是完胜。亚航的冷气真的很足,想解放脚丫的亲们一定要带双袜子。早上6:00多飞机餐开始提供。个人觉得夜里2点多飞,早上8点多落地的航班真心不用选餐。因为压根儿不会饿。记得上飞机前自己接好水。亚航的餐食和饮品都是收费的,但并不拒绝自己带水登机。能省则省吧。吉隆坡的机场KLIA2机场应该只有亚航一家用。满眼都是亚航的飞机。秩序很好。本次旅程没有赶上任何一趟晚点。很幸福。落地后如果是联航应该不用出关,我是分程买的机票,所以要出关才能取行李。即便是联程也要充分考虑转机时间。我们下午转飞兰卡威,时间相对充裕。吉隆坡机场的工作人员效率比较低,也许是因为我习惯了帝都的快节奏,所以到哪里都觉得人家办事儿慢。取完行李直接HOTLINK买电话卡,40马币4G,有效期4个月。事实证明买多了。流量2G足够,我还是每天开着,还有导航。最后用了700M多一点点。严重浪费了。兰卡威机场很小,小到只有2个取行李的传送区。取完行李往出口走,能看到一个类似咨询台的地方,很明显。那里可以搭计程车。到珍南海滩一个人15-20马币的样子。很方便。租车自驾的朋友可以看到租车柜台就在取行李的传送带边上。我选的酒店是有中文服务的,沟通起来还算方便。但并不是每个服务人员都会中文。如果遇到说不明白的时候可以要求他们打电话给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求助。酒店我选的珍南海滩广场酒店,地理位置好,酒店后身儿就是海滩。逛街吃饭都方便。价格肯定比瓜镇的同档高,胜在方便。

DAY2:兰卡威基本没有公共交通。所以还是要租车或者包车。我们选择包车一日游,一共包了12个小时。兰卡威的包车是4小时起算。4小时120马币,每超过1小时25马币。这是华人司机的价格。如果随便哪里的司机都可以,超时每小时20马币可以搞定。兰卡威华人司机很少,如果英语不好的,建议还是找华人吧,起码沟通方便。一天时间,天空之桥,东方村,七仙井,巨鹰广场,黑沙滩,丹绒鲁海滩,丹绒鲁夜市都去过了。个人觉得比一日游的团舒服。我们2个人,车是个7座金杯,十分宽敞。如果4-6人更合适。折算下来车费每个人都没有多少钱。中午吃饭我们让司机带我们到当地人的排挡去吃的。味道很好,量大实惠。凉茶很好喝,我们当时还灌装了一个1000ML的太空杯带走。司机人很好,是位30出头的小伙子。很本分,很真诚。我们吃午饭的时间赶在了下午2点多,真的是很晚了。我还觉得很过意不去,让人家司机挨饿等着。其实我们下车玩儿的时候他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吃饭的。而且我们约好,出来后给他发微信联系。他怕我们出来找不到他,就一直等着,哪里都没去。本打算请他一起吃,他还是自己结账了。吃午饭的时候还赶上一阵大雨,他冒雨去车里取了伞,给我俩用,自己淋着跑到车里的。其实只要等一会儿就好了。但他不愿意浪费我们的时间。真是好人。天空之桥我们去的早,上去的时候都是雾,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直到10点多才云开雾散。早上去真的要多带件长袖,山上很冷。东方村就在天空之桥的景区里。七仙井有山有水,我们就浅浅的走了一小段儿,据说一天是不能都看全的。到巨鹰广场是去买第二天到槟城的船票。现在的船是上下午各一班。上午10:30有一班,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因为要check in,因为受到办事速度的限制,所以一定要早点到才踏实哦。黑沙滩是当地的特色沙滩,我们去的时候海滩垃圾遍地,黑沙很少,我还以为是污染造成的。后来司机告诉我们,是因为海上的小岛做了固沙的工作,不让黑沙流动,所以海滩上的黑沙越来越少了,以前满眼都是黑沙。丹绒鲁海滩是兰卡威最美的海滩了。我最深的感触是人少,我们到达沙滩的时候正在下雨,车里等了10多分钟雨就停了。海滩上只有不到10个游人,真正的私人沙滩哦~~海水干净,沙滩绵软,夕阳下闪着金光的浪花轻轻亲吻脚丫,没有喧嚣和摩肩接踵。那份惬意与畅快……兰卡威的夜市根据日期不同安排在不同地点,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在丹绒鲁海滩附近。夜市里美食不少,就是感觉食物很油大。最后选择的鸡汤米粉很好吃,有点儿泰餐的意思。最喜欢甘蔗汁。大大一杯4马币。清热去火。最坑人的是卖榴莲的。因为榴莲季已结束,所以当地的榴莲品质也不是太好了。遇到2个榴莲摊子,他们选的样品榴莲非常好,如果你想买样品人家是不卖的。我再从他的榴莲堆里挑,发现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没有一个熟的好的。果断放弃。

DAY3:早上起来退房,让酒店帮忙叫了出租,到码头准备乘船去槟城。早饭在KFC解决。味道一如既往的难吃!!乘船时间全程大约3个半小时。我们下午快2点到达槟城码头。特别感谢QQ马来西亚自由行里的一个姐妹推荐的乔治镇19th酒店。离码头走着20分钟不到,干净,舒适,房间还挺大,早餐品种不是太多,但基本可以吃的很好。交通方便,对面就是公交总站。离姓氏桥、壁画都很近。晚上去逛街很方便。槟城的大排档很多中午都是打烊的,我们到的时候开门的没几家了。凑合吃了点儿东西,回酒店先休息。太阳太大了,晒的不行。晚上5点以后出门活动还是很好的。槟城的美食很多。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按照攻略里的一个个找,只是随性的走走转转,遇到看着顺眼的进去吃就好了。发现美食的过程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DAY4:姓氏桥、壁画、升旗山观景。一天的时间完全够用。姓氏桥就在酒店的对面,走路都能到。早上9点开始,去看看清晨的姓氏桥,没有那么多商铺开门,别有一番精致。找壁画的过程我们也是抱着边走边看的态度,发现了就拍一拍,转转街巷,吃吃甜品,走走歇歇,很是舒服。中午12点很热,人要晒化了,于是我们回酒店避暑。午睡一下,下午4点半出门去升旗山。去升旗山看风景,在公交总站坐204就好了,因为我们要买第二天去马六甲的长途大巴车票,所以我们去光大先买票,然后在那里转乘204。最后一站就是升旗山。下午去还是人少的。白天有分不排队票和普通票。价格相差一倍。普通票30,快速票60。不过下午去就只有普通票了,因为人少,基本也不用等太久。回到市区已经晚上9点了。随便找了个路边酒吧吃饭,然后回去睡觉。

DAY5:前几天太困了,行程安排也紧凑,整个人都很疲惫,于是第五天我们选择在大巴上修整,去马六甲。早上出发,下午5点到达。一天在车上睡觉,还挺舒服的。大巴车上人又少,冷气又好。休息赶路两不误。在马六甲我们入住的鸿酒店老板是华人。房间设施非常一般,但胜在离鸡场街和红屋近,而且有免费接送。我们到了长途车站,给店里打电话,大约20分钟有人来接了。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先去海上清真寺,然后去吃饭。回来后办理入住,很方便。第二天我们去吉隆坡也是免费的车送我们到长途客运站。还告诉我们怎么买票,买到吉隆坡哪个站点的票最方便。真的很贴心。

DAY6:红屋、英雄广场、鸡场街、娘惹博物馆。马六甲很小,大半天就已经逛完了。吃了和记海南鸡饭,在三叔公买了陈年老橘等手信。下午4点出发,奔向吉隆坡吉隆坡TBS客运站交通很方便,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正是晚高峰,肯定堵车,我们觉得坐地铁。吉隆坡的地铁换乘跟北京差不多。只要找到站名,看好换乘站完全可以顺利完成。吉隆坡的酒店我们选在KLCC附近。这里要说一下,这个Le Apple酒店我选它的时候考虑到介绍里说部分工作人员说中文,结果,没一个会说中文的。房间挺大,洗手间干湿分区,就是没有衣柜。酒店位置超级好。离地铁、公交都很近。距离双子塔400米。购物,吃饭,交通都便利。

DAY7:吉隆坡一日游。选择KLHop-on Hop-off观光线非常方便,全程不堵车车程约3小时。车票分1天和2天的。我们因为要留一天购物,所以买了1天的票。45马币每人。乘客可以在想要下车的景点下车,逛完了回到下车地等车,继续往前走。很方便。大约15-20分钟一趟车。要去国家清真寺的亲们一定提前看好攻略,有开放时间规定的。

DAY8:购物--回京。不是所有物品都比国内便宜,需要大家各自对比。B家彩妆便宜的不少。因为行李多,我们决定打车去机场。攻略里看要120马币。我们酒店帮忙找的华人司机大叔只要了我们90马币。甚至比坐机场快轨还便宜。大叔还等了我们大约半小时,把购买的物品都收拾到箱子里,这期间有别人找大叔打车,大叔都给拒绝了。说是已经答应了我们。真的好感动。机场餐不贵,但量少。我们晚上22:35的飞机,4点半出发,大约5点多到的机场。因为吉隆坡晚上堵车很厉害,所以选择打车就要早出门。一夜飞机安睡,凌晨落地北京,行程结束。

一路照片

推荐&对照

推荐:
兰卡威的湿奶油老虎虾,咸蛋黄鱿鱼,菜香豆腐;榴莲炒冰,芒果炒冰;鲜果汁,都值得一试。
槟城红豆沙冰,煎蕊,榴莲蛋糕,芒果蛋糕,榴莲冰淇淋;马蹄竹蔗水,强烈推荐。
马六甲蚝煎,苦茶,云吞面,和记鸡饭,迷你小菠萝,三叔公的陈年老橘和拉茶,一定要冰镇了喝才美味。

地名对照:
兰卡威】Eagle Square巨鹰广场;Black Sand Beach黑沙滩;Oriental Village东方村;Seven Wells Waterfall七仙井;Pantai Cenang珍南(真浪)海滩;Kuah Town瓜镇
槟城】Komtar光大;Penang Hill升旗山

回顾十天的旅行,还有冰冰给我拍的照片很有意境彼此真诚与信任,很愉快的旅行,期待下次一起同游

2016-10-07 19: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8 19: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0 01:0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5:55

引用 slamly 发表于 2016-10-10 15:55:39 的回复:

回复slamly:一定会顺利的,那边的人挺好的,热情,诚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