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停停走走小确幸

小语言 (佛山) LV.4
2016-10-06 22:23 66/7
  • 出发时间/2016-09-05

第一天(广州-台北九份)

广州香港(转机)→台北桃园

刚刚拿完机票弄好手续准备过安检了 按耐不住内心的小激动

我的粉丝们哈哈

照片里面的阿伯超热情 说着一口伴着闽南语的普通话费了好大劲才听得懂他说什么 好可爱(机场好多工作人员都超热情的 问路都超热情回答)

机场门口的道路充满日式的感觉 忍不住啪啪啪狂拍了好几张照片 预约的司机很尽责 提前一个小时已经在机场门口等待我们。一出机场立马奔向第一个目的地——九份山城

九份的山路很崎岖 一路曲曲折折好几时道弯 几度让我错觉我们在《拍头文字D》

刚到就被这里的景色美呆 山连着雾 雾绕着山 一切都美得不真实 却都在眼前!

前面的海是阳明海 山上到处是民宿 我们回到民俗放好东西已经接近傍晚了

两个人停停走走 随便找了一家吃晚餐这家东西很好吃啊(可惜叫什么名字忘记了) 很适合我们的口味 我点的是牛腩饭 我朋友的事乌冬面 料很足(拍照前我已经忍不住吃了几口) 外面有个观景台可以看九分的风景 我们坐在观景台上吹着风 一路吃着吃着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了。

对了,红芭乐果汁超级好喝的。就是图片的粉红色一瓶的果汁。长相类似石榴,不过肉是红色的。超大一杯,而且是新鲜芭乐现鲜榨的

夜幕降临 夜色笼罩下的一片灯海 一切都那么宁静、祥和

远处的海是阳明海 把相机放大 拍下来又是另一番风景。灯环绕着海 海衬托着灯

晚餐过后 我们拍了一下夜景决定再四周逛逛。外面的街道的灯笼已经亮起来了,人群已经没那么多,更喜欢晚上的九分 超像千与千寻 里面的感觉。

九份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看着很有复古,好多东西都让我想起童年。
逛到差不多 我们就回去民宿了,今天太累。早些休息。

第二天(九份-金瓜石-九份)

吃完民宿老板提供的三明治奶茶早餐,嗯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快12点了,急性子大概会受不了我们两个慢吞吞的人吧哈哈。
民宿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去金瓜石的路线。
直接去九份的车站坐公交就可以去。

我们慢悠悠的从民宿经过九份老街 边逛着边前往公交站。
我们快走出老街的时候涌来了一大批批旅客(还好我们走的快一点哈哈)

这个丸子超好吃的!!很爽快弹牙,跟内地的烤鱼弹完全不一样

其实这个鱿鱼吃起来很一般,不过拍起来看着很美味的样子

这家果汁超级好吃的(我发现台湾卖的水果都是现炸的)我点了一个香蕉牛奶 ,香蕉味特浓,跟牛奶混在一起绝配啊!!闺蜜点的是木瓜牛奶,也很好喝(不过我喜欢我的多一点哈哈)

老板人超好的,我们付钱以后,竟然把相机架遗忘在店内了(我可怜的相机架~~~~(>_<)~~~~ )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三四点了,他们还帮我们存着,还嘱咐我们小心点下次要记得拿好。真是太感动啦,回来我要帮你们宣传!!

不知道为什么 我总是爱把金瓜石叫成瓜金石-。-!
而且我觉得这名字好特别 明明是一座山 却起一块石头的名字。

可能是天气缘故吧 到了金瓜石也是烟雾围绕 相比于九份的热闹  更喜欢金瓜石的宁静。

把照片倒过来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这里曾经是日本的矿工居住过的地方 所以很多屋子 建筑都透着浓浓的日式风格。

我们一路逛着逛着开始下雨了 后来看雨越来越大,就开始往回走 打算回去了。
这里可以看到九份。原来金瓜石离九份近到肉眼可以相望

雨势越来越大 还好闺蜜带了伞 我们走到公交站时身上有些地方已经被雨打到。

然后我们坐公交回去九份 继续逛逛吃吃 早些回去收拾好明天要离开了

升平戏院(可惜我们来晚了 电影都放完啦)

这两只狗子都是同一家店的 不知道为啥 总它们的眼神总透露出淡淡的忧伤

第三天(九份-花莲)

持续阴霾了两天的天气 第三天我们走的时候天气竟然放晴啦!(民宿的阿姨都说九份很少下雨 偏偏被我们遇上了)

天气好心情也好 此处应有自拍

坐公交离开了九份 到了新北车站,离出发还有一段时间。决定在附近找吃的去!

原来他们的鲜花枝是我们的鱿鱼须。这个饭超级好吃,鲜菇汁,味浓又不腻。就在火车站前面一直走,有一条食街,走进去就发现很多档口。人多点当铺的应该都好吃吧。

这是火车站前面转角的花 对于我们这种热爱伪装文艺小清新的人肯定会去拍一番的

月台也不会放过。拍拍拍

台铁真的要给100个赞!(就是里面空调太冷了,要带个外套啊)
里面很舒服,平坦,比大陆的高铁舒服,厕所的门是自动化的,按一下按钮就自己打开(我一个乡村土鳖第一次接触这样的门 不会开额

不知不觉 高铁经过了海岸线 大海、天空蓝蓝的一大片。美得有些梦幻。眼看目的地越来越接近 内心也越来越激动

去到花莲 刚出高铁口,花莲的民宿老板已经在出口等待我们了。本来我们打算明天去坐轻航机,后来因为害怕明天会下雨,所以临时决定今天去。
还好老板Peter今天比较有空接我们去坐轻航机的地方(因为那个地方非常偏僻,距离我们订的民宿很远)

我跟闺蜜一人坐一架飞机,我两同时起飞。教练在开飞机,我们就坐着就行。
戴上耳机的那一刻 我还在兴奋中 根本不知道害怕。。。想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心大

飞机飞行前会在地面走一段时间助飞 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带上耳机了 因为飞机马达的声音真的非常非常大!

当飞机一离开地面时,我的内心是接近崩溃的。一面逼自己张开眼睛看风景,手心冒着汗还死揣着相机往周围拍照(竟然拍出来画质还行 起码没有抖的模糊不清)

后来心情 额 还没有平复下来。不过在天空上看下来的风景真真的太美了,这么美的风景,绿油油的风景就在我眼前,在我脚下!!

其实下来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很激动 这种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 刺激 害怕 又很享受

接着民宿老板Peter载我们去了夜市。我坐完飞机的紧张激动还没平复下来 手还一直冰冰凉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9 18:48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10-09 18:48:08 的回复:

回复stybxm:写到一半按了发表啦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不太懂弄 我回头接着写

2016-10-10 08: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09:56

引用 蓝草 发表于 2016-10-10 09:56:22 的回复:

回复蓝草:好好好!

2016-10-10 20:30

引用 小语言 的图片:

坐飞机的时候  没有自拍吗?

2016-10-12 19:08

毕竟颜值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