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自由行

欣欣向荣 (天津) LV.4
2016-10-06 22:23 521/10
  • 出发时间/2016-09-18

第一天,出发。丽江,我们来了

本次行程是我们的蜜月之旅,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主要是想放松一下。机票是提前半个多月订的,由于不是太早,所以不是很便宜,来回机票共计花费4000左右。预计总花费为9000-10000元。
第一天由天津乘飞机直奔丽江,早上的十一点多的飞机,下午三点多到。

订的酒店是古城内的,白天进入古城是需要缴纳古城维护费的,每人80元,据说前几年是没有这个费用的。为了省下160元,我们选择在城外溜达一圈,吃个饭。让客栈管家帮我们把行李拿回去,并打听了这里最好吃的过桥米线,于是我们去觅食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最好吃的过桥米线了,尝了一下,味道较清淡,没有我大天津的格朗合好吃
吃完饭回来开始溜达,我们是9月份去的,满城的桂花香,让我瞬时爱上了这座城市,甜甜的味道很舒服。

老公给拍的大逆光,虽然今天阳光明媚,可是后来的几天就,哎。
走着走着,路过了围巾店,来到了丽江哪有不买围巾的道理,我进去挑选了一条颜色最为鲜艳的围巾,花了三十块,这边的围巾都很便宜,我的围巾质量不错,软软的,很舒服,不过后来证明了这围巾很实用啊,照相保暖两不误。

非说颜色适合他,好吧,那就先给你带吧

走着走着走到了大水车那里,晚上七点以后就可以进城了,不过事实证明我把酒店定在城里还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然维护费肯定是要交了。

打电话叫客栈管家来接我们,古城的路很乱,自己找根本找不回去。这边客栈的管家都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跑来带我们回去。回去收拾一下我们又出发了,逛逛夜晚的古城。

最后这个饮料其实不好喝,不如直接买芒果了。大研古城的夜晚很热闹,灯火辉煌,到处都是店面,买手鼓的卖民族服饰的,应有尽有。

第二天,大妍、束河古镇游

还没出发我们的客栈因为没有提前交房费,所以被人占了,我们只能换地方了。其实城里的酒店都很美,古香古色的。

古镇逛逛,处处都是古香古色的

十一的时候是菊花节,所以全城都布满菊花。逛完已是中午,回酒店收拾一下东西,我们要去束河了。束河离大妍很近打车大概20-30块。

中午在城里吃的午饭,城里大部分都是小吃,客栈的管家说不干净,也没敢吃,看这家还算干净。名字叫奔跑的火腿,味道一般吧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名字叫十九花初,在四方街附近,一百多左右,还算实惠。不过城里还有很多位置好的客栈,在大石桥附近有一个挨着河边的,还可以坐在河边看风景,很不错。

到了束河后就开始下雨,雨停后开始逛。束河比较安静,商业化氛围没有大妍那么重,买了几件民族饰品,打扮起来开逛。

逛着逛着又下雨了,找个酒吧餐厅坐了一会,听着歌,看着雨,爽啊

晚上返程啦,七点以后了,我们又可以进去了,

每个客栈都会为客人泡茶,聊天,可能这是他们这的特色。

客栈的阿拉斯加,萌萌的,哈哈

第三天,雨太大了,只能古城深度游了。

雨天其实更有一番滋味,细雨下的古城处处清新,很安静。早上起来已经快中午先去吃个饭,大众点评推荐阿妈意纳西菜馆,去看看吧。

这菜叫水性杨花

马帮烤鱼,味道不错,还点了一个腊排骨,不过排骨太咸了,汤还不错。

吃饱喝足,外面下着雨,实在太冷了,突然被音乐吸引,跑到了樱花屋金,点了热巧克力暖暖,听着自弹自唱,很惬意。人说到了丽江就得享受慢生活,听听歌喝喝酒。

这是古城外的公园的景色,这花叫三叶梅,这边好多这种花,家门口种上这种花,用作装饰。

第四天,大理之行。

丽江火车站坐火车两个小时到达大理

这位美女开启了我们的大理之门,哈哈!下了火车路边会有好多拉座的,其实火车站出门就是8路公交,直达大理,每人两元。我们在风花雪月大酒店下的车,直接背着包找了一个酒店,名字叫苍山水墨,大理石白族聚集地,所以大部分房子都是白墙青瓦。

客栈内景,可以提供免费茶水。

这是客栈外面的小饭店,叫小厨留客,这两个菜是炒海菜和雕梅扣肉,味道都很好呢,推荐哦。

从客栈出来走几百米就能看到有三轮车去才村,之前有文章说才村堪比双廊,所以我们去了。车费十元。

到了才村后司机师傅很好的告诉我们走哪条路看海最好,沿着小路一直走,看到一个长亭,果然风景独好,下面就是一些海边美景。

往右走有一个公园下面请看嘿嘿

傍晚回到了大理古城,据说这个古城比大妍古城保存完好,但是好像风景和规划没有大妍古城好,但是这边可以登上城门楼。哈哈,还有一点那就是,大理古城道路四四方方,很好找。总共四个城门,对了大研古城没有城门。

登上城墙,看着云雾在山间缭绕,仿佛进入仙境一般,图片看不出效果,实际很美。

晚上回去小厨留客吃饭,结果突然停电了,变成了烛光晚餐。

第五天,洱海边骑车观光

大理这边好多租电动车的,我们租了一辆大电容量的电动车,由于是中午了,70一天。

骑上小电驴,出发,哈哈。

道路两边都是金灿灿的稻田,很美。

沿途有喜洲古镇,蝴蝶泉等景点,我们到了喜洲古镇,地图上的门口是收门票的,其实那里不收门票,从后面进去就可以了。里面很小的,随便转转吧。

走着走着会看到许多花海,但是千万别进去,直到遇到一个最漂亮的,我们是在第三个花海停下了脚步,导致最后没有时间去蝴蝶泉了,哈哈

花海结束,继续前行

最后的目的地,上关花。这山上有个观海亭,估计风景会不错,还有个洞,据说是段誉练凌波微步的山洞,哈哈。

这个花就叫曼陀罗

曼陀罗。

第六天双廊

大理双廊没有直达公交,只能拼车,我们是二十五一个人。听朋友介绍,在双廊一定要住一个海景房,这个一定要提前预定。我定的是半月托蓝的107听涛,真的是临海房间,打开房门就是海。

入住的酒店,面朝大海,海风吹着很舒服。

酒店的旁边就是海地生活,那里有最佳的拍照地点,不过现在要收费,每人五块。

美美的拍完照片,租个小电驴,环洱海去了。这边租车比较便宜,四十块就可以租一天。

沿着环海路往小普陀方向。一路骑行看着海,吹着风。

最后一天躺在阳台看风景,晚上的时候听着海风,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星星呢。不过蚊子太多了。所有的行程结束了,最后我们坐晚上的火车到丽江,乘机回津。

旅行的意义在于放松,老公工作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08 12:25

引用 iiiananan 发表于 2016-10-08 12:25:12 的回复:

回复iiiananan:嘿嘿,谢谢,有时间也去一次吧😊

2016-10-09 19: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0:07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10-10 10:07:02 的回复:

回复vvbaby:我这也是第一次写,主要想以后回忆起来能更清晰些

2016-10-10 20:20

引用 欣欣向荣 的文字:

晚上回去小厨留客吃饭,结果突然停电了,变成了烛光晚餐。

多浪漫,是不是?

2016-10-12 22: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2:56: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恩,还好还好,我俩第一次一起出远门

2016-10-13 21:20

2016-10-13 21:42

引用 欣欣向荣 发表于 2016-10-13 21:20:27 的回复:

恩,还好还好,我俩第一次一起出远门

回复欣欣向荣:应该会印象很深刻吧

2016-10-14 09: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09:03:23 的回复:

应该会印象很深刻吧

回复丸子:恩,是啊,以后要多多出去,主要是放松心情😊

2016-10-14 14:47

引用 欣欣向荣 发表于 2016-10-14 14:47:14 的回复:

恩,是啊,以后要多多出去,主要是放松心情😊

回复欣欣向荣:哈哈,我一烦躁就想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