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马来西亚拍婚纱照(槟城兰卡威8日游)多图

2016-10-06 22:26 816/6
  • 出发时间/2016-09-20

简介

作为一个银行狗,已经好久没有写过东西了,所以就是一篇流水账,真是不好意思。
人物:紫姑娘,蔡蔡
关系:wife and husband
时间:2016年9月20—2016年9月28日
地点: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

花费
飞机票三程(广州-吉隆坡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广州):¥2428
酒店7晚(槟城两晚,兰卡威4晚):¥3644
槟城吃、行、门票(包括槟城兰卡威船票):¥920
兰卡威吃、行、门票、购物:¥1800
签证:¥250/人
两人合计花费:9292元
一直想自己拍婚纱照,原本想去日本,但是钱不够,后来选了马来西亚。但是没有失望。
我写的只是游记,说不上攻略,我也是第一次去啊。 编辑

DAY1

20号从吉隆坡机场入境后再抵达马拉西亚的国内抵达大厅继续搭乘飞往槟城的飞机。途中我们问了一个机乘人员,发现他们读槟城是读成bining的,而不是penang,这个后来在兰卡威的天空之桥的一个工作人员口中也是读成bining。。
10点多抵达槟城我们才到柜员机取款,因为国内的银行没有马币兑换。只要有银联标识的柜员机都能用,磁条或芯片银行卡都能用。建议不要用信用卡,因为很容易被盗刷,如果要用的话用完马上在手机银行把卡给锁了。我们一直很担心如果吐出一张大纸怎么把钱找散啊,然后好惊喜的是我们取了1000马币,吐出了19张50,和5张10。
我们用uber打车去乔治镇的酒店,大概等了20分钟才有一辆车,不过司机的服务特别好,在马来西亚下载一个google map 吧,你想去的地方大概都能导到。
到达酒店(hotel penaga),是一个比较南洋风格的酒店,卫生很好,房间很好,服务很好,还会安排中文服务。
很巧合的是20号是紫姑娘25岁生日,在逛完之后返回酒店时好惊喜三名工作人员帮我过了一个简单而幸福的生日,谢谢他们的蛋糕,接待我们的前台说是看到我们的护照上的生日日期,哈哈哈。

DAY2

第一天基本就是酒店附近熟悉一下,吃一下,然后到了光大买了防晒霜,洗发水。第二天出发去爱情巷,爱情巷离酒店不远,反正整个乔治镇就那么大,基本靠步行可以了。爱情巷没什么人,我们可以随意拍照,人特别好,车子会停下来让你先拍照,在一条巷子里拍照时,有一个当地人根本就不会阻碍我们拍照但是还是停下等我们拍完才走开。中午槟城下雨了,雨停后继续逛,逛到乔治教堂,小印度,最后到姓周桥。特别喜欢走去姓周桥那条街,果汁好好喝,街很干净,人很少,反正整个槟城也没有什么人啦。然后晚上就回酒店摊了,电视只有7个台,幸亏我们带了平板就不怕闷了。

DAY3

第三天,昨天在姓周桥买了10张明信片,这天就一早起床写明信片,然后吃个午饭就出去找邮局,他们的邮票都在邮局买,然后要像在银行办事一样,需要按号才能买,我跟工作人员说想寄到中国,10张,然后只需要5马币,就平均一张8毛钱人民币,太便宜了,所以都还是很怀疑能不能收到,哈哈哈。忘记了说,邮局是在旧关仔角大钟楼去往姓周桥的方向的那条街的,google一下就知道。在旧关仔角那里就是一个环岛,比较靠近钟楼的那边就有去往兰卡威的船票买,我们也是去到再买,没有在tb上买,单程只要70马币一个人,出示护照就可以了。找完邮票好累又回去睡了,睡到4点起床去升旗山,打uber去很方便,揽车双程30马币一个,只有几个人买票,太好了!升旗山可以看到整个槟城,夜景不错。回去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这次打的uber是老司机,好快好快,哈哈哈。

DAY4

第四天,也是睡到自然醒,我们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好懒。收拾后checkout 然后12点多久打车去码头搭船前往兰卡威,等车期间,酒店的两名工作人员就一直很我们聊天,然后又帮我们跟司机说去哪里,尽管司机也是会说中文的,哈哈哈。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如果你真的不是特别喜欢坐船真的不要坐船到兰卡威啊,在海上漂了3个小时,那个浪真是把肾也漂出来了。我家蔡蔡已经晕了。
5点到兰卡威瓜镇,这里没有uber,你得打的士或者租车,一出码头就有很多fans跟随你的脚步了,你自己选择吧,毕竟我们也是第一次到啊,说不上攻略。在打车时紫姑娘又跟蔡蔡因为打车的事情出现了矛盾,反正这些矛盾从出槟城机场开始就不停的出现,都惯了。
瓜镇打车到珍南海滩半小时,市场价30马币。

我们在珍南海滩住的是nadias hotel,新的,近海滩的,早餐挺好吃的,卫生还行的,对比了好多家才选了这家,不错不错。反正紫姑娘和蔡蔡都挺喜欢的,很适合我们这些懒人,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附近有很多吃的,买拖鞋买短裤都有,酒店内部就有一家旅行社,满足我们基本的要求。

DAY5

到步第一天就在旅行社订了一个35马币一个人的跳岛游,注意英文叫island hopping,不是jumping island,哈哈,我们说了jumping她就懂了真是接待惯了中国人了啊。其实在酒店不远处就有一个叫AB motel的,那里只需要25马币一个人,但是我们买了才发现只能安慰自己可能人家服务会差一点呢,但是人家的服务态度也是很好的,呵呵。
第二天早上吃个早餐就在酒店门口等车,我们两个散客真是很散啊,特别是跟一团人在一起,人家点人数时觉得自己特别散,跟另外的散客拼船,还好有个女的穿黄色衣服还比较容易认,要不然就找不到归属感了。大家坐埋同一条船,要互相照应啦。特别喜欢喂老鹰环节,老鹰们超级帅的,还有最后那个海滩好美,这里要照顾好自己的袋子,因为周围的猴子会来翻你的袋子。最后我们两个还是被队友召回到船上回酒店。回去睡个午觉,然后出来吃个饭逛逛海滩又回去睡了,猪一样的生活啊。

DAY6

兰卡威第三天我们决定租车环岛游,酒店的北边全都被TSHOp垄断似的,反正你问哪一个哪里可以租车就说Tshop ,没办法,就租12个小时看看咯。之后的感觉就是不租了,怎么也不租了,.1.0的车开上坡都有难度,然后车门用钥匙才能开,然后车窗摇不下来。好处是环岛游之后油没有少过,所以也不用加油了。环岛游就是来探索那些地方比较好,准备第二天的旅拍,丹绒鲁那边的海滩好少人,路上的摊档的椰子汁很好喝,2RM的椰子汁真是抵到烂了。瓜镇的巨鹰广场也很美,海好蓝,拍照好好看。3点,又累了,回去还车后睡了一下再出去珍南海滩扑浪,好好玩。看着别人玩那些海上活动感觉自己也玩了一样。就是秒黑了几圈而已。

DAY7

兰卡威第四天,万事具备,就等这天啦。首先我们在酒店拍了,然后在酒店的旅行社租了一辆全新的尼桑,130马币一天,还好拉。
首先去了天空之桥,缆车90马币一个人,是一个基础套餐,包括来回缆车和排队前观看的一个电影,有点坑。因为人少,等不久就坐上缆车了,有一个随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坐,缆车越来越高,风特别大,还摇,那位靓仔还说新加坡发生一次缆车事故,缆车掉下去了,人挂了,吓到都只能呵呵了。天空之桥进去还要买多一次票,可以选择坐小火车下去,30马币,太贵了,我们选择5马币的步行,10分钟下山就能到达天空之桥,很美,反正我脚软了。不敢动,后来就是那种”来都来了“的信念支撑着我走完了全程。天好蓝,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但是,桥是会摇的。
缆车下来就东方村,感觉就像国内的欧洲小镇之类的地方,就没有逛,直接去找地方拍照。缆车出来有一个三叉路口,那里停了好多游艇,没有人,我们就兜进去拍照,好舒服啊,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就在那里high了好久,哈哈哈。然后就到海滩,继续买椰子汁喝,太好喝了,在海滩我们两个因为拍照也会吵架,然后旁边一辆车的一位游客好热心的提出帮我们拍照,我们竟然拒绝了,人家一片好心啊。。。。。然后赶场似的去巨鹰广场,反正已经拍到我们想要的就没有什么热情了,我们真的好容易满足。。。旁晚在珍南海滩拍剪影超级棒,随便拍都没,用手机拍都美。
特别提示,除了下载google map之外还要提前下载个你要去的地方的离线地图,因为我们从瓜镇回来的时候,信号不行,到不了航,只能靠离线地图开车回去。当然如果要回珍南海滩的话,一路上也是有指示牌的。
我们没有很专业的摄影技术,但是觉得自然就好。图片是用黄油相机和instagram弄的,因为photoshop只有蔡蔡懂,呵呵。

DAY8

第五天,早上开车去看日出后吃个早餐就check out了。下午走了1个多小时去夜市,是因为我们把1个半小时听错半小时,不过一路上很开心,虽然怎么走了走不到夜市又没有人也没有车会有点绝望,但是看到的是离开景点之外的风景,就是他们平时住的房子,好和谐,男孩女孩在乡道骑单车,鸡啊,牛啊满地走,还有时不时会遇到没有人光顾的餐厅大排档。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庭院,零散的摆着花草也是一番令人觉得宁静的景象。真的好喜欢。走了1个半小时还没到,真是越走越不相信地图了,在一家餐厅问一下吧,那个美女不懂英文,找了一个会英文的,会英文的不知道夜市在哪里,找了几个可能会知道夜市的,反正很好人,整家店的人都出动帮忙解决问题了。夜市也终于走到了,其实就是市集,10分钟向后转打的回去了。
南海滩的免税店有巧克力买,喜欢可以去买,好便宜。

晚上9点,请酒店的旅行社的美女搭我们去机场,花费25RM,路上蔡蔡要去找药店买点药,这下我们两个在聊天,都觉得很巧合大家都是25岁大家也是今年结婚,哈哈哈。
兰卡威的机场好小,安检好随便的样子,上飞机要自己走过去,哈哈。
马来西亚再见。

谢谢您看完!

2016-10-07 20:2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7 20:25

楼主我想问一下兰卡威有租车的吗?四个轮子的那种,要驾照吗?

2016-10-07 23:5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7 23:56:08 的回复:

回复-:有租车的,机场和码头比较多,只要有中国驾照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