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一个大波儿之后的横滨之旅

由于签证的原因10月5日晚上才出发,错过了国庆一大波儿的人流。开始了我这次的横滨之旅。这次时间较短只有四天,所以计划只有横滨镰仓和秋叶原。

航班订的是海航,难得在国庆期间还有这种巨便宜的票,北京东京往返只要1400rmb,可惜时间就不太完美了。夜里一点到了羽田。

旅馆的话出发前查了一下,连航站楼里的胶囊旅馆也着实不便宜(其实你就看看他叫的名字也能猜出来,居然叫航站楼里的头等舱,这也算装逼装出了新境界)。一宿是6000日元。或者按小时收费一小时1000日元。
旁边的旅馆好像是差不多的价格。懒得折腾了,出发前就决定在航站楼里过夜了(后来也看到了大部分人都是这么选择的)

大概是中午吃了周黑鸭的原因,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头疼。到机场直接吐了一次飞机上各种难受。

话说第一次坐海航的国际线,遇上一个空姐也是让人耳目一新,吃饭的时候那姐姐推着车过来第一句话就给我震了“您好三位,请问你们想吃点什么?”
当时哥们就懵逼了,心想飞机什么时候改的食堂,还特么能自由点菜了?正准备点个滑溜鸡片。再看那俩人根本就大眼瞪小眼

那姐们估计也觉得自己问的这句太废话了,紧接着又说了一句更让人懵逼了的话“今天我们为您准备的是姜汁猪肉饭和西葫芦配鸡块米饭”

什么玩意?不是chicken or beef了?这西葫芦和什么玩意?你敢分开说吗
还好哥们练过,沉着冷静的说到 鸡肉饭。就听后面还有懵逼了的人 听完她这一串来了句 牛肉饭。。。

到机场开始睡觉,只见一楼大厅里一派欣欣向荣的睡觉景象啊。这时候你就懂了你真不用查附近有没有便宜地方了,要是有这些日本人也不会跟这儿呆着。

正在等候行李

大厅里各种睡

大叔睡姿销魂

早上5点这扇门开了就可以去做JR奔赴横滨

——————————————

DAY1: 日本丸->横滨塔->摩天轮->横滨美术馆->红砖仓库->安藤百福纪念博物馆->拉面博物馆

这次住在菊名。安顿好之后做JR直接到了樱木町。下了车还在想怎么问哪些景点在哪,结果一出车站,全在眼前啊。

看见那帆船就知道肯定是日本丸了。
那就先从船开始吧。
票价不贵,上船参观加上博物馆的套票是600日元。只参观船是400日元。建议还是全看吧。如果你问为什么,让我轻轻的告诉你原因:
那就是你连那几千人民币的机票都买了就别想着这200日元了

博物馆还可以吧,能看到不少模型。船的话可以看到当年船员们的生活的环境,很真实。

船上的走廊

轮机室吧

被子叠的牛逼啊

各种捆绑,SM达人可以借鉴一下

这个好像是个食堂,还有书柜

船尾的舵,就这玩意两个日本小学生鼓捣了两分钟也没整动,后来放弃了

桅杆牛逼

之后的博物馆内部是禁止拍照的也就没拍,其实主要是模型,可拍的不多。另外可以去收集两个印章也比较有意思,算来过了

日本丸逛完之后,紧接着就是边上的横滨塔(LANDMARK),入口就能看到69层是展望台,电梯号称是亚洲最快的,上去之后当然也是隔着玻璃看。略有遗憾(这方面做得最牛逼的是广州塔,真正在顶上看的感觉怎么形容呢,简单说就是隔着玻璃就好像戴套一样,你懂的)
风景很美,横滨尽收眼底。可以从两侧的玻璃看。

69层的风景

另一侧

其实白天看也很美

观景台旁边是一些卖小商品的,意思不大。
电梯的话上下的时候你能明显感到和坐飞机一样气压对耳膜作用的感觉。

从塔上下来之后,LANDMARK里都是吃饭的地方。从地下到五层,我在地下一层的一家餐厅吃了牛排和炸鸡的定食,以及扇贝饺子(菜单上日文写的是エビ餃子。上来之后就是虾球,中文翻译哥看了也是懵逼了)牛肉味道不错,虾球一般吧,也可能是牛肉就吃饱了的原因这顿的花费是定食990日元,虾球550日元

吃饭的餐厅,在洋食馆吃的。

吃完饭之后出了LANDMARK继续沿着路走,到了摩天轮的那个游乐场,结果是今天定休....还有旁边的美术馆今天也是定休日....难道你们看我要来都商量好了吗

顺着路继续走是红砖仓库(赤レンガ倉庫),意思一般都是喝啤酒在广场上,看着很high的样子。

在去红砖仓库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很好玩的博物馆也算是意外发现吧。

安藤百福发明纪念馆,翻译成英文就是CUPNOODLES MUSEMU,明白了吧,就是纪念方便面发明的博物馆

看进去里面日本人兴奋的表情就知道很好玩.果断买票进入。成人票500日元。如果想在三层参加方便面制作的话要单加钱,做完的杯面可以自己带回去。我没做有点后悔了

进去之后上楼右转,马上就被震惊了。满墙的方便面啊。整个一部日清的方便面发展史。(由于发明方便面的人安藤百福创立了这个公司,所以也可以说这就是一个日清的博物馆

果然还是最喜欢这个杯面

一直以为UFO是米国的,扫盲了

看完了方便面墙,里面是一个小的放映厅,放了一段安藤发明方便面的经过。老爷子也不容易,从年轻就开始鼓捣,93岁才算成功....然后不停的教育年轻人要不抛弃不放弃。你以为努力十年很牛逼吗?你看看我
看完放映转出来就是当年安藤发明方便面的作坊的场景。很有意思,有个大锅,定时还会响一下院子里养着两只鸡(假的)还停辆自行车。接地气啊

这条件天天这么熬,跟绝命毒师那环境差不多了

再之后是展览的走廊。

三楼是方便面制作现场,一堆小朋友做的不亦乐乎

都在做方便面

最顶上是一个方便面工厂。问工作人员可以进吗。得到了如下回答"すみませんが、これはお子様のために、遊んでる設備ですけど....."
好吧,给小孩玩的我进不去

远远看着方便面工厂挺有意思的

从博物馆出来,回来去车站的路上,近距离观察了一下摩天轮,很不错,壮观!不过这次无缘上去了,以后吧

下一站是新横滨拉面博物馆,在JR新横滨站北口出来,一直往北走吧,不远,大概5分钟的样子。成人门票310日元。
进去之后有点失望,因为这个博物馆基本上是九间拉面馆组成的,最好挑一间吃一下,因为晚饭已经确定不能在这吃了,所以只能看看就好了,博物馆的一大特点是复古风格的建筑,这个倒是很有味道。
另外新横滨站出来就是BIG CAMERA可以去逛逛

隔着一条街就能看到那碗浮在空中的拉面

博物馆里要说有意思的地方就是这些复古的建筑了

人造天空很有意思

9间拉面店,如果进来了推荐你还是吃一下,毕竟花310日元才买了这么个能进去吃的机会

晚上在横滨的ヨドバシ地下一层和某人吃的鱼...我得说我在日本生活的几年里基本上就没点过鱼....这次一吃才明白,原来.....没点就对了

套餐900多日元吧,这玩意日本人都很喜欢

吃完之后逛了逛ヨドバシ。我果然还是喜欢最顶上那层(游戏和玩具)

右面那位サザビー、你这么帅你家里人造吗

日本10月初iphone7的在库状况,可以看到亮黑的plus都没货....

吃了晚饭之后,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回去睡觉,准备第二天,秋叶原我又来了

———————————————

DAY2:东京国立博物馆->秋叶原

第二天因为要和某人一路上班,当然我是去玩了,所以起的还算早,本想今天跟秋叶原逛一天的,后来想想现在过去的话,我是起来了,那些商店估计还没起来呢
于是临时想到了一个地方,上野的国立博物馆。

一是因为都在山手线上,挨着进。另外就是前年去东京玩的时候,过去正好赶上临时闭关,当时台湾的翡翠白菜正好在那里展出,当时是我那次旅行的最后一天,只能就眼睁睁的看着他回去了

这次出发前特意去国立博物馆网站上查了一下,没问题,正常营业
所以同学们不要像我一样,做攻略之前一定要看看定休日,这是常识啊

横滨出发的话,做JR就好,在东京换乘山手线外环直接就到上野了。下了车,一看有两个出口,有一个好像是日比谷出口,另一个是从公园出口。脚后跟告诉我应该从公园出口出

出了车站很快顺着人流路过上野动物园的门口,向右一转就是国立博物馆的喷泉了....
路过喷泉水池之前,发现侧面有一大片区域工人们在搭建临时的店铺,用来做周末的集市。
上午10点左右吧 正好是喷泉要启动的时间,能吓周围群众一跳

工人们正在搭建的集市

国立博物馆门口还是很壮观的

大门

博物馆的票价记得是成人也就600多日元,日本的博物馆都非常便宜。
不过你一看圣彼得堡的博物馆,顿时甩了日本两条街
在国立博物馆里不打算花太多时间,只逛了主馆,东洋馆,平城馆三个馆。表庆馆当天没开。

主馆一进去,看到那个台阶,顿时热血沸腾了。来之前还在想是不是自己需要上网先查一下,现在看来,这个圣地的光环太强,完全就被吸引过来了。

没错这个台阶就是东京中央银行的台阶....什么你不知道这是哪个银行?回去好好看看【半泽植树】吧!童鞋相信看完之后你也会激动的
是的这就是半泽植树里最有名的取景地。

正面台阶

剧照

另一个角度

剧照

主馆里的武士铠甲还是很帅的

东洋馆里收集印章的地方很特别,钢印啊

收集到的效果

平成馆里的国宝级文物

出了国立博物馆,做山手线在秋叶原下车,就又来到了这个动漫迷来朝圣的地方。

还是那些熟悉的店铺,还是熟悉的味道

今年明显能感到秋叶原被舰娘占领了,到处都是舰娘的手办。让我一度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补一下...记得回国那年这里是イカ娘的天下,再去就变成了索尼子,然后是三笠,到这次的舰娘,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人物在引领着这个动漫迷心中的圣域...当然一定是女性角色

这个店是干什么的就不用介绍了吧反正纯洁的我完全不懂啊
能看见门口有好几波来朝圣的游客跟那合影留念

这个店好像在其他游记里也看到过

稠鱼烧的饼撑

没买他们家的稠鱼烧,买了抹茶冰激凌,味道怎么说呢,跟王府井吴裕泰的一样

晚饭在横滨站附近的大户屋解决,不到1000日元吧,没说的,好吃

-------------------------------
DAY3:DISNEYLAND
早上起来看看要下小雨了,一直在镰仓和迪斯尼之间纠结,这下好了,去迪斯尼吧,反正阴天拍照也不好。(去香港迪斯尼的时候也是下雨,感觉雨天人怎么也会少点)。
日本有两个迪斯尼,land和sea,第一次来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这里排队比香港狠多了,我第一次去sea的时候看着某个项目队尾打出需要两个半小时的时候,真的差点哭出来。
坐车的话很简单,只要搜到舞滨的车就好了,注意到舞滨就可以了,下了车跟着人流走就能到。不需要再坐别的了。

成人7400一张票,其实在很多便利店可以提前买好,不过应该也是这个价。很多季节性的优惠是不针对游客的,只针对日本人或常住地外国人。
进去之前最好带上吃的和水,因为不光里面的东西稍贵,到了饭点吃饭人排队也很恐怖的....
迪斯尼在这方面还是非常局气的,说是不让带,基本上看见也不会管。香港日本的都是这样。
买票的时候别忘了要一下中文的地图,很管用的。
如果说迪斯尼里面个人觉得可以尝尝的东西的话,可以试试チキンレグ(火鸡腿),价钱不贵sea厘米我记得才300多日元吧。

进来之后已经快10点了,早上一看到下雨小宇宙就没爆发,于是就没起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9 21:25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10-09 21:25:18 的回复:

回复greatyang:谢谢

2016-10-09 22:0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10:07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10-10 10:07:04 的回复:

回复bulesky:还好,第一次写游记。

2016-10-10 10:31

lz文章里的吐槽都好可爱啊哈哈哈

2016-10-19 23:12

引用 XD1964 发表于 2016-10-19 23:1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