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的独家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9-30

金秋十月、草木凝烟,我们背上行囊,登上了奔向草原的列车~
在火车上的一夜,早早就醒来,看着窗外广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我们不由的兴奋起来!满洲里呼伦贝尔!我们来了!

one

微微的细雨,伴随着秋风,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洲里的秋凉。像每个车站出站口一样,这里也有很多司机、旅店老板在拉客。唯有一个人,站在不远处的屋檐下,静静的等待着。那个人就是我们的导游兼司机—刚哥(刘刚,他让我们这么称呼他)。初次见面,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就像称呼刚哥一样,给我们一种大哥哥的感觉。
早饭后我们驱车游览第一站——满洲里。一路上我们看着窗外看不懂的各种蒙语、俄语,品尝着刚哥给我们准备的奶干、奶片和超好吃的紫皮糖果。

我们先游览了国门。刚下车,就感受到了来自战斗民族西伯利亚的寒流。我们站在国门这边,眺望着俄罗斯的那边,深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我们在北国第一门前留影纪念。刚想找那两个小兄弟。发现他们在一边相互用着专业的设备拍照。这样的基情真让人羡慕~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套娃广场,欣赏着来自俄罗斯的文化艺术。巨大的套娃酒店,大马戏园,各式各样的套娃。因为季节原因,很多游乐项目没有开放。我们没有多做停留,前往下一站—婚礼宫。婚礼宫位于小镇东方的制高点,一条悠长的小路的尽头就是,简朴、庄重、典雅的哥特式风格。走在不断爬升的路上,给人一种“剪刀手爱德华”里走向城堡的感觉。作为教堂,他举办着欧式婚礼,见证了无数的幸福时刻。我们不禁想在不远的以后,能和他(她)一起在这里见证幸福。

到了最重要的午餐时间,在经历了一番寒流之后,我们决定吃点热乎的—火锅。参考了攻略和当地人的推荐,我们选择了极具特色的草原饭店。肉质鲜美、分量很足、价格实惠。午饭间我们真正打破了隔阂,吃着涮羊肉,分享各自的故事,品尝自创的菌汤~

酒足饭饱,我们出发前往呼伦湖。行驶在路上,头上是蓝天白云,沿途是宽阔的草原和成群的牛羊,听着极具特色的草原民谣,整个人都开阔起来了~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是我国第五大淡水湖,内蒙古第一大湖,位于扎赉诺尔区与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之间。宽阔的湖面,给人一种海边的开阔感,完全沉浸在湖天一色的景色中。真的好看~

我们继续踏上旅途。下一站,黑山头。我们花了过多的时间在路上拍照,导致没有在日落之前到达黑山头。我们就在途中拍下了第一天的落日和热情的牧羊犬。

当晚,我们入住蒙古包。对了,夜晚的星星超级美!

TWO

早餐我们是在当地一家早餐铺吃的。10元一位,随便吃!我们每个人一个鸡蛋、一碗豆腐脑、一碗奶茶、两个包子、若干油条。我们异于常人的饭量看呆了店老板和刚哥,虽然嘴上没说,但是心里一定挺心疼我们。

今天的第一站——额尔古纳湿地。我们相互比赛着,在宽阔的草坪上奔跑、歌唱。

继续出发,向草原深处。我们来到弘吉剌部,曾经生活着草原的游牧民族部落,这是一个聪明能干,高雅富贵的部落,以盛产美女而闻名,蒙古部落的男子都以娶到弘吉剌部的美女为荣。

再前往下一站的路上,我们得知葛优、杜淳、岳云鹏、蔡卓妍等人在当地拍电影,宿醉,不对,是断片儿。一想要和明星近距离接触,我们坐不住了,奔着大山深处就去了。但是现场有着严密的关卡,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们。虽然没有见到小岳岳,但是这样的经历为旅途增添了几分不一样的色彩。

结束了这段奇遇,我们来到了恩和中国俄罗斯民族乡。一条河的分隔,这边是中国,那边就是俄罗斯。听刚哥说,远处有两个舞台,每年夏天旺季的时候,中国俄罗斯的演员们就是会在各自的舞台上表演。

为了弥补第一天的遗憾,我们早早来到临江的一处山上,拍落日。我们想着托起人类健康的太阳的校歌,纷纷托着太阳。

当晚,我们入住木刻楞房子,有种住在丛林深处的感觉。由于气温低,水管冻上了。只可怜了晓敏,涂完护发素就停水了。只能顶着一头的护发素入睡。第二天发质好的不得了。

THREE

早起后,店家提供了热腾腾的鸡蛋面、当地富有特色的蓝莓果酱配面包。

我们继续出发,行走在大兴安岭的草原丛林中。没过多久,我们遇到了一片刚收完牧草的耕地。这下引起了这些城里孩子的兴趣。纷纷跑过去和草垛合影,甚至推起草垛来。就这草垛,我们玩了一上午….

然后是老鹰嘴。因为一块岩石,状似老鹰的嘴而得名。这里草木葱荣,鸟语花香,宁静安逸,攀上山顶,远眺风景,美不胜收。

白桦林,行走在林间栈道,自己抛洒树叶,营造落叶的景象,近距离的亲近自然,真的好看~

午饭后,我们前往龙岩山。山上有个两层的破旧小屋,因为这是在相邻的山头,没有游客过来。我们七个人自己吓唬自己,营造了一种恐怖的氛围。但登上二楼之后发现,这里风光旖旎,霜染叶红,林海风卷浪涌,云清气爽,满山斑斓。

之后我们穿越丛林,前往冷极——根河

FOUR

我们从根河出发,前往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参观了鹿园,荡秋千,玩跷跷板,给麋鹿喂食。

午饭后,我们穿过呼伦贝尔大草原,途径莫日格勒河。莫日格勒河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都在草原上尽情的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因为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

由于修路,原先穿越草原的出口被堵上。我们顺着自己整理出的路行进时,车底盘太低,卡住了。我们动用了所有的人一同推车。一次意外,差点就回不去,要在草原上过夜。当把车推上道路的时候,回过头看见对面道路上不少车停下来准备帮忙,顿时心里暖暖的。但是旅途已经只剩最后一天,有两个小伙伴明早就要提前回去,心中更多的是不舍。

我们找到了一家当地富有特色的餐馆,品尝把子肉、烤羊腿,为两位小伙伴送行。当晚我们玩到很晚,很开心,很有爱,我们期待这下次相遇~

FIVE

一早我们送走了两位小伙伴,开始最后一天的旅程。
我们参观了海拉尔的反法西斯纪念园。

之后便出发,返回满洲里。途中遇见了满洲里的标志建筑物。

我们参观了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一个很适合饭后遛弯的地方。

来一趟呼伦贝尔怎么能不骑马?我们决定最后去马场策马奔腾。

最后的午餐,我们选择了传说中的卢布里西餐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超级好吃!超级好吃!好吃!我们三点多到的餐馆,不是饭点,仍旧排起了长队。我们品尝了各式各样的俄餐。烤串、红菜汤、奶酪饼、皇后沙拉、香煎土豆片、瓦罐牛肉、俄式香肠。

火车缓缓进站,是到了离别的时间了。刚哥刚嫂依依不舍的跟我们道别,回想着这五天的点点滴滴,狗粮确实没少吃。当然收获更多的沿途的美景和我们一行人的欢声笑语。我们期待下一次旅行。你们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咔嚓咔嚓~~~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9 19:25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10-09 19:25:26 的回复:

回复youngsil_:一年四季都合适。看你想看什么样的风景了。夏季人最多。我是喜欢秋景才十一去的。每个季节都很美

2016-10-09 19:26

真美,好想去玩!请问一下楼主刚哥师傅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10-10 09: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0 09:05: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15904801959刘刚。

2016-10-10 09:12

感谢楼主

2016-10-10 09:18

城。会。玩。

2016-10-10 10:07

2016-10-23 13:55

去年6月份去过一次,从木鸟短租上订的一个当地人的房子,他的朋友是草原的牧民,介绍我们去滑草,开车,太爽了,希望来年还能去一次,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