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伙伴说走就走的旅行之上海

• 出发时间/2016-10-02

碎碎念之准备工作

此次十一和小伙伴的上海4天游真的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随口问十一我们去哪儿玩,去上海吧,走。立马订车票和酒店。其实前两年就想去上海了,想看一看上海的夜景。距离我上次去上海,已经有14年之久。那会儿还在上小学五年级,还是老妈带我去的。这一次去上海,真的是有太多的幸运和惊喜。也有五月天给我们的感动。由于我和小伙伴十一之前都在上班,所以中秋订好车票和酒店后就没有再管它,所有的行程几乎都是当时决定的。尤其体现在五月天的演唱会上。但确实也是让我激动。

1.人民广场—迪中居酒店(迪士尼)

10月2号早上7点钟从北京南站出发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用时4个多小时。

到了虹桥火车站,就坐地铁奔赴人民广场吃饭。本以为我们会经常坐地铁或者公交车,所以我们还特意办了张公交卡,但事实是并没有用到,结果我们临走的时候还忘记退卡了。在坐地铁的时候,小伙伴说想看场球,没有查到球赛,却看到了五月天的演唱会,第一场正好是4号(我们5号离开上海),于是开始查4号演唱会的票。没有想到真的能买到,虽然加了不到100块钱,但也很激动。想想就激动。这也是我们这次玩耍中感到幸运的原因。在人民广场的上海第一百货大楼里吃的uncle5,好像是外婆家旗下的一家店,整体来说还不错。吃完后就是逛!商!场!买!旗!袍!其实旗袍还是很好看的。

3块钱的土豆丝,虽然有些辣。但性价比还是很高哒~

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很喜欢这句话。希望我们都可以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本想坐地铁去迪士尼附近的酒店,但发现太不方便,下了地铁还要走2000多米。于是决定滴滴。从人民广场到迪中居酒店滴滴大概100出头,40min左右就到。酒店是新酒店,住着还比较舒服,有班车接送到迪士尼。需要和前台预定,当然这要感谢惠仔提供的信息。休息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迪士尼啦~~

2.迪士尼

早早起床,准备坐班车去迪士尼啦,大概10min的车程。早上出发的时候下着小雨,在车上还在担心要是下雨,有些项目可能就玩不了了,比如雷鸣山漂流。但是我们比较幸运,到那儿排队的时候就不下了,很开心。门票是在网上提前买好的,所以去那儿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很方便。平时门票是370元,节假日和暑假是499元(当然指的是成人)。进园以后的第一件事我们就是买买买,因为看到了某个店里中午12点之前打9折,也还好我们先买买买了,剩下的时间就放心玩耍(买买买的东西可以免费寄存,这个还是很人性化的)。当然,一般人家都是先奔跑着去拿快速通卡。因为我们事先就知道不可能把所有项目都玩了,所以也就没太在意快速通卡,但还是建议先去抢快速通卡吧,尤其是带孩子的,不然排队真心伤不起。我俩还好,一边排队,一边自嗨。(后来小伙伴和我说,我们应该4个人来,两个男朋友去抢快速通卡,我俩买买买。我说,最关键的是咱俩的男朋友在哪个犄角旮旯待着呢。)买买买之后,当然是去最火的项目之一——雷鸣山漂流。排了将近2个小时的队。我个人还是很喜欢雷鸣山漂流的,尤其是中间的那一段全黑,完全不知什么情况(我还是不要剧透了,自己去感受吧)。对了,雷鸣山漂流需要自备雨衣。园外就可以买,10块钱一件。接下来也是最火的项目之一——飞跃地平线。这个排队真是伤不起,排了近3个 小时,玩了2min。但确实也很不错,小伙伴很喜欢。回来后一直心心念。玩完飞跃地平线大概也3点多了,正好赶上凡迭戈剧场有演出,于是坐下来看了一场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的演出,一定要强调是坐下来看。因为最开始我们以为是站着让我们看呢。真的很棒。看完后就去吃饭,然后排队等着看《冰雪奇缘》,一定要提前半个小时排队,不然是看不到的。当然,淡季的时候无所谓。依然很棒很棒很棒。看完之后本想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但是需要2个小时的排队时间,于是我们放弃了,选择了1个小时的维尼小熊历险记,感觉和东京迪士尼的那个差不多。玩完以后想去玩旋转木马,但依旧是拍不起队,于是我们就开启了拍照模式,等待烟火表演。这也是让我感到幸运的地方。此次的烟火表演弥补了我在东京迪士尼没有看到烟火表演的遗憾。(如果有买的东西放到了寄存处,可以烟火表演前去取)随着烟火表演的结束,我们的迪士尼之行也就画上了句号。虽然没有坐上矿山车,没有坐上旋转木马,但是迪士尼之行依旧是美妙的。(如果不想有遗憾或者带着小孩不想太累的话,建议在迪士尼玩2天会更舒服)

出发去迪士尼的时候下着小雨,还好后来不下了。很幸运。

进门的时候会有指南和演出时间表,可以拿来看看。

我好喜欢小伙伴给我拍的这张,自我欣赏了好久。

传说中的雷鸣山漂流。

这是我俩在排飞跃地平线的时候。那一道道弯儿,真是醉了。发给我妈,我妈说这是咋了,一副受委屈的样。哈哈哈~~

杰克船长的演出。棒棒哒~~

中间偶遇的花车表演。没有想到这么早。在东京迪士尼的时候是晚上看到的,带着灯光,很漂亮。

我俩都很满意的拍立得。哇咔咔~~

我们的晚饭。

冰雪奇缘的演出。很棒很棒很棒!!!重要的事情说3遍。

维尼小熊历险记

夜幕中的城堡

没有玩上的旋转木马。但是能拍拍照也很开心。

烟火表演。照不出它的美。

哈哈哈~~我喜欢的迪士尼“书”。猜猜里面是熟么。

3.城隍庙—田子坊—上海体育场(五月天)

自然醒后收拾行李,滴滴去在外滩订的酒店,先行李寄存。从外滩一路走着去了城隍庙。喜欢走着,可以边走边玩边拍照,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在路上吃了早午饭,生煎很好吃。城隍庙逛一圈后去吃了心心念得小龙虾,然后回酒店办入住,收拾收拾出发田子坊。不得不说田子坊的人真的多到爆,有点儿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再然后就是我们从来的第一天就开始期待的五月天演唱会。我的第一次演唱会。虽然不是疯狂的5迷,但也比较喜欢五月天。想看他的演唱会,想看陈奕迅的演唱会,想看奶茶刘若英的演唱会,想看羽泉的演唱会,想看梁静茹的演唱会。一个一个慢慢实现吧。刚刚到上海8万人的体育场的时候,天空不作美,飘起了小雨,越下越大,还在担心演唱会,没有想到,就在他们开场前,雨停了。真的好幸运。还很幸运的是,想听的歌都听到了。尤其是《知足》。好爱这首歌。他们唱这首歌的时候,全场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漫天的星星再闪。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本想看完演唱会去外滩看看夜景,但没想到足足的3个小时,其中安可了2、3次,大家迟迟不愿走,10:30结束。此时4号线地铁已经停运,一路寻找出租车。不是没有,有很多,但是司机不打表,一人100。很幸运的,后来我们找到了一辆出租车,师傅说:放心,我们是正规出租,打表。司机大叔人很好,一路狂飙,把我们安全送到酒店,此时已经将近凌晨,车费是63元。五月天的演唱会真的是久久让我不能忘怀。谢谢小伙伴提议去看演唱会,谢谢小伙伴一路的陪伴。夜已深,休息休息,把外滩调整到了4号的上午。

去城隍庙的路上。收获了美食美景美照。哇咔咔~~

吃的美美的小龙虾。还想吃。

喜欢这些小雨伞。看着很有感觉。

这是哪儿?!8万人的上海体育场。来这干什么?看五月天开唱!

总的来说某宝给我们的这个位置还是可以的。

我们周围的5迷们太疯狂了。全程站着。全程跟着吼。

唱《知足》的时候“星星”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知足的快乐让我忍受心痛。

相遇上海,相约北京。五月天,会再去看你们的演唱会的!ps:由于自己依然心心念他们的演唱会,就手欠的查了查5号晚上演唱会的歌单,原来5号有嘉宾。最后小齐哥唱了《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不过没关系,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4.外滩—火车站

虽然前一天睡的很晚,但我们还是早早起来准备去外滩溜达一圈,这要感谢小伙伴肯陪我早起哒。从酒店走着去外滩也就20min左右,还是边走边玩边拍照,依然还是买买买了。按小伙伴的话说就是两只欢脱的女青年(女深井冰)。一路光顾着欢脱了,在火车站的时候忘记退公交卡了。两只二傻。就这么欢脱的回到了大北京的怀抱。

依萍跳桥的地方(我是不是暴露了我的年龄)

这张表情太扭曲,用小草莓挡一下。

上海。再见。谢谢你带给我的美好旅程。

碎碎念之旅行感受

现在回想起来,这短暂的4天上海行真的充满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谢谢小伙伴的一路陪伴。我们相约香港迪士尼。希望到时候是4个人。小伙伴加油喔~~看好你~~么么哒~~期待我们的下一个旅程。

ps:五月天唱的《知足》不能下载,就用《突然好想你》代替吧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8 20:25

引用 lyangaly 发表于 2016-10-08 20:25:29 的回复:

回复lyangaly:谢谢亲~~我也同样向往。。。但还是做不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境界。

2016-10-08 20:3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0 10:07

引用 zhouxinxiamail 发表于 2016-10-10 10:07:05 的回复:

回复zhouxinxiamail:值得一去!

2016-10-16 09:37

国庆人很多吗

2017-08-08 21:33

引用 恰逢花开 发表于 2017-08-08 21:3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