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行囊,一路向西【44天 西安-西北-西藏-尼泊尔】

画桥。 (眉山) LV.7
2016-10-06 22:30 1354/9
  • 出发时间/2016-07-07

前言

人远比自己想象中的坚强,特别是当你回头看时,你会发现走了一段自己都没想到的路。
     我始终相信,每个人看待事物的方式不同,会产生不同的视角。即便是去同一个地方,也许有些感觉就是特别的,你会发现一些与别人眼里不一样的东西,那些带给你触动的。

你还以为走路是世上最简单的事呢?只是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的前面。但我一直很惊讶这原本是本能的事情做起来有多困难。
    这世界上有许多人每天做的事就是不断的将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面,日子久了,就显得平淡无奇。
    有时候你以为你已经展开了新的一页,也许只是重复以前的步伐。
                          -----《一个人的朝圣》

西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22020.html
此篇是关于西安拉萨尼泊尔的(尼泊尔写的要详细一点)。这篇不算游记,算是回忆录吧

预告片

关于行程

7月7日--12日 西安(共计6天)
7月12日 西安--兰州(中转,宿兰州
7月13日 兰州--西宁(宿西宁
7月14--20日   西北大环线 (共计7天)
7月21--24日  西宁
7月25日--8月2日 拉萨(共计九天)
西安拉萨是插曲,写的是尼泊尔
尼泊尔
8月3号,出发,从拉萨吉隆镇17小时左右,车费400元。
8月4号,到达吉隆镇,塌方,在吉隆住了一晚,100元
8月5号,从吉隆到口岸30-40分钟左右,车费50元;从口岸陆路过境尼泊尔,经过10小时左右,到达首都加德满都,车费160元,住宿费70元。
8月6号-7号,加德满都购物,住宿110元一晚,共两晚。
8月8号,从加德满都出发到博卡拉,途中漂流两小时,估计共八小时左右,到达博卡拉博卡拉环境很好,基本都是别墅),住宿1600卢比一晚。从加都到博卡拉还有小飞机,65刀,25分钟。(貌似大家都说这个小飞机安全系数不是很好)
8月9号,博卡拉滑翔(从加都到博卡拉的车费,加上漂流费用和滑翔费用共计650元人民币)滑翔如果不照相和录像就少100元,住宿1600卢比
8.10 ,徒步。一人(424元人民币)。晚上烧烤,暴雨,吃下人生中最昂贵的鸡,每人花费135元。
8.11,返回博卡拉,换了个酒店,2000卢比(含早餐)
8.12,出发奇特旺,坐大巴,车费700卢比(44元),共计6~7个小时吧
8.12~13,住奇特旺最好的一家酒店,两晚750元
8.13,骑大象过森林,坐船,看鳄鱼,共计280元
8.14,从奇特旺加德满都,8小时,中间停车可以吃中午饭。晚上到达加都。
8.15~16,加德满都逛逛逛。。。。。吃吃吃。。。。吃了传说中够三个人吃的大牛排
8.17,巴德岗杜巴广场(门票对中国人只收500卢比)
8.18,加都回成都,机票2500元。
行程是完全可以压缩的,在加都呆一两天就够了。

关于行李

行程相连,故与西北行所带行李一致。

关于签证

我是从拉萨陆路过境到尼泊尔的。所以是在拉萨办的签证。
也可以在淘宝网上办(只需要出邮费)
现在办尼泊尔办签证是不收费的。
办签证的地方在尼泊尔拉萨大使馆。
大使馆只有早上10:00-12:00办理,所以注意时间。
需要的东西有:
护照的复印件一张
白底2寸照片一张(在大使馆附近有个照相馆,都可以复印和照相,还可以领入境表。20块钱。如果你自己在家办好了,就直接领表填了。)
填一张入境表格(表格可以在大使馆领,也可以在照相馆领,填好)
然后把护照、护照复印件、入境表交给大使馆的窗口。
第二天下午4点去拿就行了。

关于换钱

1.陆路进入,可以在吉隆镇换一点,汇率1:16,然后到加都后去“加都一号”或者中国人做生意的地方,用支付宝换,可以得到较高的汇率,1:16.5。汇率每天都会有一点小浮动。如果要去博卡拉奇特旺,最好在加都换好钱,因为加都的汇率是最高的(加都一号可换钱)。
2.飞机进入:机场可以换一些应急,车费和住宿费,机场汇率不高。1:15.6
3.下载的APP:booking(用于订房),支付宝、微信(换钱)、Google(国内打不开,出国能用)、旅行翻译官

关于尼泊尔

1. 尼泊尔的餐厅(中餐,西餐,尼泊尔餐都有) ps:如果不知道怎么点菜,可以给他们看图片,下面晒了很多吃的。酒店(泰米区有许多住的地方,各种价位都有,一般100多人民币的酒店都很好了)有些店铺都有WI-FI,都可以用但是信号不是很好。
   2.尼泊尔办卡:在写有Ncell的地方,用护照的复印件一张和两寸照片可以办。
      如果不办卡,可以在国内可以开好国际漫游,但接打电话都很贵。最好不要又不办卡又不开国际漫游,这样有什么紧急情况没办法联系人。
   3.  尼泊尔插头:尼泊尔使用的是三孔圆形插头,国内插头不能用,可以在淘宝上买个万能转换插头,然后把自己的插头插在转换插头上就能用了。(或者只买个尼泊尔插头,20多块钱)因为尼泊尔中国是邻国,有些酒店使用的插座也是国内的,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买一个比较好。
    4. 尼泊尔到晚上停电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也不是很影响用电的情况,一般晚上两三点会停。只需要你把充电宝充好。
    5.尼泊尔的生水不能喝,一般喝果汁和矿泉水(尼泊尔矿泉水几块钱一大瓶)
    5.酒店一般都能提供热水,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6. 尼泊尔是靠左行驶,整个国家没有一个红绿灯,交通情况不是很理想,灰尘特别大。加德满都的摩托车特别普及,有时候感觉是在上演飞车党。
    7.尼泊尔官方语言是尼泊尔语(小语种,翻译软件里没有),但是英语的普及程度很高,店铺,酒店,餐厅都能说特别流利的英文。最好还是有一点英语基础,下个翻译软件,实在不行还有身体语言是通用的。
    8.尼泊尔的人均月收入只有400-5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消费水平依照你的衣食住行来看,可以2000元度过半个月,也可以五六千度过半个月。
    9.尼泊尔人一般还是很友好的,随时走在路上都有人和你讲“你好”,有些尼泊尔还会说中文,但是一般会说中文的做生意尼泊尔人可信度不是很高,会被坑。尼泊尔有许多手工艺品。披肩、军刀、菩提、绿松石、各种小饰品。但是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砍价!!
   10.七八月是尼泊尔的雨季,最好随时带一把雨伞防晒又遮雨,但是一般雨不会下很久,很快就会停。
   11.尼泊尔会用右手吃饭,俗称“手抓饭”。
   12.尼泊尔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国家,一个随处给你说“Namaste”的国度。安全度还是挺高的。

关于同伴

同行的人实在是太多,每到一站会遇到不同地方出来旅行的人,大家同行一段路,又分开,继续各自的旅途,相聚和别离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西安遇到的人最多,同行的时间是最短的,一天,两天;大环线遇到美女瑞瑞,一起走了好久,后来经常还在联系。在拉萨的时候遇到去尼泊尔第一个同伴“点滴”,他有三大特点,对数字超级敏感,走过一次的路全都记得,英语完全不会(后来一个人去印度了);还有一对情侣,俊男靓女,已经出门旅行了很久;坐车的时候又遇到两个浙江大学的学生,一男一女,女生英语在尼泊尔交流完全无障碍,男孩英语也很好。一行6人出发去尼泊尔。后来又遇上了大白,小杰,旭柳陈

西安篇---古城墙,梦长安

“”喂,你好,是西安卧槽青年旅舍吗”
“你好,是的”
“我想订7月7号晚上的房间,还有吗”
“有的,你什么时候到呢,是火车还是飞机”
“我大概下午三四点到,机场过来”
.............
“一个人吗”
“对呀,还有什么提供的嘛?"
"哈哈,你还有什么要咨询的吗”
“呵呵,没有了,待会能把路线发给吗”
“好的,拜拜”
“谢谢,拜拜”

如果说这场旅途是半年年就计划好的,那么给我出走勇气的是这位素未谋面的老板,因为他在遥远的电话那头,笑了,对,就是笑了。那一定是座友好的城市,我在电话这头那样觉得。也确实如当初,在这里度过愉快的第一站---西安

7号那天下雨了,老爸送我去的机场,因为双流机场接送车辆不能停靠超过三分钟,所以我老爸连车都没下,说自己出门小心点,然后就把我丢那儿就走了。
  办理好值机手续,登机,起飞,时间穿梭云层,一个小时后,降落在西安咸阳。我知道,我这一走,很久不会回家了。

2016年7月7日

土苍苍
苍苍茫茫在何处
骊山脚下秦皇墓

秦始皇陵一共有三个坑,一号坑是最大的。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拿出来修复。

西安的吉祥物

7月9日
自古华山一条道
非亲身经历
不知其险也
                         --- 夜爬华山

和西安认识的小伙伴从晚上八点去爬华山,【华山门票180元(学生票半价)】,爬到了凌晨5点,整整爬了一个晚上,九个小时。中途还下暴雨,那段路简直用尽了的我的洪荒之力。爬华山一定要带手套,很多地方用来抓铁索的。到最后我真的就是爬上去的,手脚并用,标准的“狗爬式”。我只知道要是没人和我一起爬,我一定是爬不上去的。中途遇到同一个中年人5次,每次他都超越了我,然后又在下一站等他的伙伴,遇到我就对我说:加油,快了。我听着他的快了快了一次就是一两个小时。当时我就在想,我这辈子都再也不爬华山了。华山是我爬的第四座山,江西庐山湖南张家界四川峨眉山。从来没有感觉如此疲惫,这时候觉得自己在活生生找虐。。。

这是行程中我觉得最刺激的一段,这个梯基本已经成90度了,但是走到这里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走这条路,我嘛,就喜欢找点刺激的事情做。看见眼前这一幕的时候,全身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有斗志。这里没有路灯,照明的人是游客,拿着手电筒就站在旁边,一个接着一个。
    前面的人一定不能掉下来,掉下来后面的人一定全部掉下去。我爬的时候没有想象中的淡定,可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紧紧的抓住铁链,脚每踏一步都要很稳,一步一步,慢慢的向上。结局毫无意外,我站在上面的时候,望着下面还在攀爬的人们,心一下豁然开朗,不自觉的想笑,大笑。
    一切问题在坚强和勇敢面前都不是问题,我们总能战胜它。

很多照片不是很清楚,那个夜晚真的很疲惫。完全没心思拍出好看的照片,只有一个念头,什么时候到山顶。
但是这些模糊的照片也是我的记忆。
看着这些照片,我能讲述当时的故事

讲真的,你要是没去爬过华山,不要讲你去“爬”过山。

经历了九个小时,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不对,不止我们,是所有人。
   山上有些冷,但是抵挡不住所有人的热情
   所有人的热情也抵挡不住太阳公公不愿见我们的心情
   好吧,经历漫长的一夜跋涉。又没有见到日出
   不过我觉得没有太大的遗憾,也许我觉得见不到才是正常的吧,重要的是我已经站在这里了,站在了华山的东峰之上。

8月10日
     我们实在是没力气再走回去了,还有长空栈道,鹞子翻身没力气玩了,去西峰坐索道下山了。
     清晨的华山,笼罩在一层云雾中。
      高而险,尽显其中。

7月11日
吃了西安不同品种的面食
每天换一种口味
臊子面、擀面皮、麻酱凉皮、biangbiang面、裤带面、油泼面、棍棍面。。。。
羊肉泡馍、肉夹馍、
外加一大杯酸梅汤、一瓶冰峰
根本停不下来。

PS:但是我不喜欢吃面呀
                                                                      --美食记

炒酸奶

来,讲个故事。
     传说一位秀才路经咸阳,路过面馆,听见biangbiang之声不绝于耳,一时饥肠辘辘,不由得踱步进去。只见师傅双手拎着面块儿,两头一扯,裤带般的面条上下翻飞。秀才看的兴起,大叫“好面,来一碗!”大汗淋漓,才想起囊中羞涩,于是心生一念,便于店小二讪道“你家这面何名?”小二道“biangbiang面”。秀才问“biangbiang面,biang字咋写?”    原来这biangbiang面大家都这么叫着,习惯成自然,谁也没有琢磨咋个写法,就算是店家也答不上来。掌柜于是上前搭礼请秀才赐教,只见他笔走龙蛇,一面写一面到
     【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了车车走咸阳
      写完掷笔,店家大喜,赠面酬谢。
       biang字如下,字典里没有。

终于换了口味,对于我这个不喜欢吃粗面的人来讲,简直是美味。

7月12日
    我在西安休整了两天。我在西安的夜晚,最喜欢坐在钟楼的石阶上听流浪歌手唱歌,什么都不用想,就那样静静的听着,很舒服,有一种久违的感动。
   我离开西安的那一天,天气很好,晴朗,微风,伴随着温热的空气。我有一丝舍不得,舍不得那个有着黄色头发,穿着白色T恤,普通牛仔裤,抱着一把吉他弹唱的歌手,还有他身边那个胖胖的鼓手,尽管他们永远不知道曾经有个人路过这里,从他们的歌里找到了安慰;舍不得在这里度过的美好时光;
   我怀着这种心情,再次踏上了火车,走向了下一个旅途,再见,西安

拉萨---漫步在拉萨的街头,天空是蓝色的,心情也是蓝色的

7月20号西北大环线结束之后,又回到了西宁,找了一家叫龙门客栈的青旅住,对于我和瑞瑞来说,简直像进了五星级酒店,老板是一对青年夫妻,人特别实诚,就像自己家一样,又干净又温馨。而且离火车站走路就几分钟路程,很是方便。
     我在家规划行程的时候,定的27号去拉萨的火车,意思是我就要在西宁呆上足足一周。拉萨的火车票特别难买,我提前了一个月都没买到卧铺票。我俩在这儿呆了三天,终于呆不住了,托老板买了两张黄牛票……硬生生的用一张卧铺的钱买了张硬座,我原本买的那张就退掉了……

7月25日
    火车晚点了,晚整整五个半小时。
     从西宁拉萨硬座22个小时,鬼知道是怎么熬过去的,我坐过最长的一次硬座也就是西昌成都11个小时。晚上的时候,实在是熬不住,我俩给了40块,去睡了餐车……什么唐古拉山口海拔五千多,什么高原反应,通通给睡过去了,一点反应没有,唯一的反应是冷爆了……
      第二天醒来,白天的景色尽收眼底,一路蓝天白云,宁谧的湖水,就是视觉享受,不过,我俩没时间欣赏,因为我俩和火车上认识的人在斗地主
      不要问牌从哪里来,问别人借的。
      由此在火车上认识了两个牌友,两个都是男孩子,一个是江西在读大二的体校大学生,(后来,我旅行回来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应征入伍了),另一个大学刚毕业,来拉萨工作,也是因为他,我和瑞瑞去住了“大冰的小屋”,见到了大冰,对真人不做任何评价。大冰吖,就是那个写书的,《乖,摸摸头》、《阿弥陀佛,麽麽哒》然后那大学生居然也是他的书迷,随身还带了他的两本书.....
      在火车,我给看完了……
在旅途上带一本书也是挺好的选择,只要你不嫌重!

“也许无趣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你还没找到有趣的活法”

火车经过羊八井的时候

在火车上的时候,我妹妹给我引见了他的一个朋友“小石头”,这是我在拉萨认识的第一个人,后来他先去尼泊尔了,然后过境去印度了。小石头是个话不多的人,80后,我对他最深的印象是他的笔记本,他随身带了一个小笔记本,上面写了满满的英文,单词,短语,句子。随时拿出来翻阅,他说,人一定要学会思考。
    在我旅行中遇到的人,他们每一个都是不同的,地域,思想,生活方式,与自己平时生活的圈子截然不同,我学会从他们身上汲取优点,学会思考,然后反省,来完善自己的不足……

7月26日

由于小石头已经办了签证,所以他就带着我俩去大使馆去办理了签证,还帮我们填了表格。
     弄完之后,我们去吃藏面,在这里认识了拉萨的第二个人,“贤哥”,后来我们在尼泊尔也遇见了,再后来他也过境去印度了。他是在拉萨做批发的,徒步318,摄影,都有涉足,一年大半时间都在外边,而且做的一手好菜。他和小石头一年前认识,在拉萨重聚,然后又认识了我们。由于贤哥长期在拉萨呆,又认识了他的很多朋友。

西藏博物馆,不收费的。
我觉得每个博物馆都不应该收费,这是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地方。
尽管我依旧不懂西藏
西藏来一次是不够的。

拉萨,我静静的呆了十天,发呆,晒太阳,喝甜茶,夜晚在大昭寺前坐着看虔诚的信徒朝拜……

如果你去拉萨,就静静地坐在大昭寺前,发呆吧,看着那些朝拜的人,沉浸自己的思绪,没有人会觉得你是疯子……

你走入了我的镜头了吗?

我转山、转水、转经筒,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蓝色的夜晚,
清澈的人心,
一步一步,一遍一遍
五体投地的叩拜。
信仰
之于你们
到底是何等重要的东西
                                    ---大昭寺记

如果你想要沉淀,就去拉萨吧……
如果你不开心,你就坐在大昭寺前仰望蓝蓝的天空,没人会打搅你.......
如果你有信仰,来拉萨朝拜吧……

漫步在拉萨的街头

眼波流转,
低眉浅笑,
盈盈而立。

你有和天南海北刚认识几天的人一起做过一顿丰盛的晚餐吗?
你有过对陌生人敞开心扉聊你的故事吗?
你愿意分享你旅途中的有趣的事情吗?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相遇记

7月28日
阳光之下
皱纹攀爬到您的额头,
可您脸上洋溢着笑意,
温暖而安宁;
头发已然花白,
可您盘起了头饰,
自然而柔和;
阁楼之上
您静静地坐了一下午
您是在度过闲暇的午后时光吗?
一定是的
您看起来那样健康慈祥,
在您信仰的国度中
过的很知足幸福吧……
                                     ---人物记

斑驳陆离的石壁红墙
记载着藏民族
生生不息的沧桑故事

布达拉宫,旺季的时候门票800元,还要彻夜去排队,对于我来说,我宁愿找一个淡季来,门票100元,还不用排队。 所以我没有进去

20块的桂林山水图已经拥有
50块的布达拉宫图

玛吉阿米,传说中仓央嘉措与情人约会的地方

西藏日晕出现的几率很高

7月31日

天上的人间
地上的羊卓
它像珊瑚枝一般,在藏语中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羊湖雍措、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为西藏三大圣湖。

---羊湖记

羊湖一定要天气好的时候去,天气不好和天气好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味道。

天刚下完雨,还未完全转晴的时候

天刚放晴时候的羊湖,站的越高,海水越蓝,沉静的美

天气好的时候,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羊湖的双彩虹,后来朋友圈里别人拍的

8月1日
     我的西藏行是不完美的,甚至说是有遗憾的,我除了拉萨哪里都没去,我不知道何时才能重回西藏,但是人们不是说,对一个地方一定要留有遗憾,不然下次就没有欲望想去了,月满则亏,静待下次之行。

尼泊尔篇---高山之国,心灵驿站

加德满都---穿梭在错综的小巷,购物在花花世界

因为有所期待
所以不觉得失望
因为有了心里准备
所以更容易接受
             ----加德满都

我们从拉萨离开的那天,天气温热,阳光明媚。
    司机是个藏族人,我坐在前排,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的发生着。
我唯一的情绪波动在于,我和同伴花了两百块钱买的路上吃的零食,居然在打车来大使馆的路上落在出租车上了,当时我惦记的只有我买来还没吃过的泡椒凤爪..........然后没办法,就在大使馆附近有家小店买了一些蛋黄派。。。。还好路途上有吃饭的地方。
   这段拉萨吉隆口岸的路途中,有5个左右的安检口,每个安检口都要下车,排队登记护照信息,所以晚上就不要想着能在车上好好睡觉了。这段路而且是限速的,司机会每隔一段路都会停下来休息。而且中间有段路特冷,需要厚一点衣服。。
    反正这样一路折腾,终于到了吉隆镇,师傅告诉我们这是最后一个安检口了。这段路能看见雪山特别美……

第二天早上九点左右,也就是4号就到了吉隆镇,樟木口岸关闭了,所以带动了吉隆的经济,吉隆就是个很小很小的镇子,路也不是很好。在这里可以换卢比,1:16的汇率。我换了600块。(在这里可以少换点,到加德满都汇率要高些)换了之后,瞬间觉得自己是大款。

由于七八月份是雨季,所以吉隆口岸到出境处那段路经常塌方,而且还是大面积,多处塌方。所以导致即使到了吉隆也去不了出境大厅。因此,吉隆镇虽然偏远,但是依旧有酒店,小饭店。
     本来我们原计划是到了吉隆直接去出境处,但很不幸,我们到的那天,刚好多处塌方,根本不能走。我们原本想等等,但是出境处六点就关门。再加上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车,也十分疲惫。所以我们商量在吉隆住了一晚。(后来,我去加德满都的路上,止不住的想这真是一个特好的决定)。
     师傅说这里有个吉布峡谷,推荐我们可以去看看,然后居然还看见了彩虹,当天我在朋友圈写到“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弧形的彩虹悬挂在天边,流水潺潺,绿茵绕绕,木质桥上,你愿意让我坐你的摩托后座吗?”

最后,其实我想说我根本就没去同伴拿我的单反拍的,回来还我后,我看着觉得特好看,就发了个朋友圈,然后等我发完了,他告诉我那桥不是木质的,那是钢板,结实着呢!  我.........无言以对........

8月5号
    我们一行人依旧没有接到通路的通知,不仅我们,所以来到吉隆镇的陆路过境尼泊尔的人都在等待着,焦急的等待着.....等着通路的好消息传来……
     这时候任何一点的消息都会被无限的放大,尤其是可以去入境口了,早上吃面条的时候,旁边一大哥,说了句,路通了。所以人都很激动,终于可以走了。
      我们把行李放上车,师傅载着我们去出境处,但是在途中设了一个关卡,那个解放军叔叔无情地告诉我们,“此路依旧不通,下午一两点左右才行,塌方依旧没有抢修好”。
      没办法,我们又折回去了。然后把行李都放在那个酒店,酒店老板还是挺好的。这时候,师傅他说他要载客回拉萨了,不带我们去出境处了,如果路通了,自己联系车(吉隆镇上有很多车专门做游客的生意,反正不愁你坐不到车,而且都是统一的价格:50元。)然后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下午2点左右的时候路是真通了,所以滞留在吉隆的人都出来坐车准备去出境大厅。路虽然可以走,但是有段路需要步行,因为还没抢修好。
      然后这是我们到达步行的地方,积了好高的土,旁边是一条奔腾的河流,所有人背起行囊,正在艰难的跋涉....

走过泥泞路,过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出境大厅

过了这扇门,在护照上盖个章
我走进了另一个国度-----尼泊尔
      出了这扇门,就是尼泊尔境地,感觉是件特神奇的事情……17小时从拉萨到这里,终于走进了尼泊尔,手机立马变成了无服务(因为我没开通国际漫游),时间变成了尼泊尔的时间,(尼泊尔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两小时15分种,比说:尼泊尔时间8:00,北京时间10:15。)
      走出出境大厅,瞬间感觉到贫富差异是如此之大。尼泊尔的入境大厅,居然就是随便搭起的一个小棚,与中国那高上大的建筑相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在这里,需要你的护照在这里登记一下,当然纯手工登记,不是你想象中的用电脑扫描一下,行李也是纯手工检查,把你的行李全部打开,一个一个的翻........
       那个登记护照的尼泊尔工作人员,看见我的护照,一个劲儿的用英文和我说什么,然后我一脸懵逼。然后旁边的人和我解释说:他说他和你同岁……
      深深的体会到英文水平的重要性,简单的交流要会。(这个重要性还体现在我半个月后独自一个在机场乘飞机回国的时候)

弄完手续,然后我们几个就去坐车,去加德满都的车都是尼泊尔人在开,一种“TATA”的车,估计是他们这儿的一个什么公司吧。也就是和国内的越野车差不多。尼泊尔的车的驾驶座都在左边,所以他们是靠左行驶的。一个车必须坐满7个人他才走,如果不满7人,坐在车上的人要分摊未坐人的费用。比如坐了6人,那6个人要分担另外一个人的费用。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坐车如果你没有卢比,也可以收RMB。貌似这个车队是一个中国人开的。
      经过协商,我们车上坐了8个人,加司机9人.......再后来,路到一半的样子,有个车半路抛锚了,他把客人分摊到其他车上,我们车又坐进了两人,总共坐了11人!11人!对,你没有看错就是11人!反正我是看出来了,尼泊尔是不惧怕超载的......
      车过几分钟会在一幢楼前停下,这里需要拿着你的护照去填一张入境表(如果你要自己填就去三楼,如果司机拿着你的护照去填,就在一楼,但是会收费)。我们到的时候,司机就叫我们那护照给他,然后旁边站着一个中国游客,很好心的提醒我们,说让我们自己去三楼。然后又把护照拿回来了
      三楼有两个工作人员,可以在他们那儿领表,我去的时候刚好领了最后一张,工作人员很友好的和我说了句我听的懂的“you are lucky”。然后我在旁边看着他们填,又没有笔,这时候那工作人员,看着我,叫我给他护照(possport)。他居然帮我填。还给我开玩笑说要我给他200卢比作为报酬。瞬间觉得尼泊尔人太友好了。然后填完护照上盖个章就行了。
      弄完之后,开始了长达10小时的颠簸之旅。
      尼泊尔的这条通往首都加德满都的路,全程只有两百公路左右,走了10小时,你可以想象它的路有多烂。
      一路上就是围着两匹山转,上山,然后下山,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坡,路是出奇的烂,我估计他们根本就没修过这条路,全是错综复杂的石头,坑洼,坐在车里,司机还放着特别HIGH的音乐,每个人都摇头晃脑,感觉是随着音乐跳动。其实,我们是被颠的!你以为路有多宽长?对面来一辆摩托车刚好可以过。旁边就是悬崖,摔下去肯定都没人知道,因为这里鲜有人烟。当时完全没心思拍照什么的,唯一的想法就是:我爸妈可就我一个女儿.......
       所幸,尼泊尔司机的技术真不是盖的,长期在这种山路上跑,技术可见一斑,还有中间没有厕所,而且一路上不用担心洗脸问题,因为灰尘会铺满你的脸.......还会路过一些小村庄,这些村民住在半山腰上。

一路走来会遇见5个左右的安检口,反正都是纯手工安检,对了,由于我们车里人太多,所以行李是绑在车顶的,每次安检都要把行李拿下来,特别麻烦。每路过一个安检口,都会有人笑着给你打招呼Namaste。或者说你好.......他们说他们打招呼的目的是为了确定车里的人数,可我们超载了吖……
       晚上10点左右(北京时间),终于到了吃饭的地方。下来吃了第一顿尼泊尔餐,以至于我在尼泊尔的半个月都不想点这个手抓饭来吃。也不是难吃,这里面真是包含了酸甜苦辣咸各种味道,保证满足你的各种口味.......

尼泊尔一定不能喝生水,在尼泊尔的半个月,不是喝果汁就是喝矿泉水,喝的最多的就是芒果汁(mango juice),只有这个口感要好点。这个是菠萝汁....

吃完之后又上路了,半夜两点左右到了加德满都泰米区,司机直接带我们去了一个酒店,那个酒店的老板会说中文(在尼泊尔会说中文的尼泊尔人一般都是要做中国人生意的,一般可信度不高)。这里卫生条件不是很好,由于很晚了,所以我们还是在这住下了,还价后一间房1100卢比一晚(70RMB),当晚有个住对面的尼泊尔人,他是以3000卢比住进来的......那老板还真是诚恳
酒店窗外清晨的加都

8月6日
     泰米区有许多住的地方,有中国人开的,比如凤凰宾馆,成都宾馆;有尼泊尔人开的,我们找了一家刚开没多久的酒店,特别干净,后来在加德满都一直在这家酒店住的,再也没换过其他地方。这是这家酒店的名字,它的对面就是一个旅行社

不得不提的是,泰米区的街道,对于我一个路盲来说,我觉得它都长得一样,无论哪个方向对我来说,毫无辨识度,每条街道都是一样的宽,两旁都是各种店铺,根本分不清路,而且还没有路牌标示。而且摩托车超级多,但很奇怪,有种说不出的和谐感。还好,有个方向感超强的同伴,一路根本不担心迷路的问题。

加都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意外地我们发现了一家本地人吃的餐厅,不是攻略里推荐的那种,特别好吃,经济又实惠,老板也很好,后来我们又专门去了他家好多次。PS:如果不知道怎么点菜,可以给他看图片,他就明白了。基本这家的老板推荐的菜我们都吃过了,味道都还不错。
momo,有不同馅儿的,在我吃来感觉都一样……

煎饺

炸鸡(很好吃)

鸡肉炒饭,还不错

面食

这个面还可以

这应该是煎饼?还是不错的哦

咖喱鸡饭

一顿饭吃的特别满足和开心吃了好多份,结果每人28块。老板也很开心,还给我们照相,第二次去的时候他传了照片到FACEBOOK,第三次的时候,他学会了用微信,还把我们作为了他微信的背景。老板的店里每次我们去都是放的中文歌曲,还是邓丽君的歌……然而他并不懂中文果然,音乐是无国界的。

老板笑起来是不是很帅

这是他的店名,在一个巷子里

这是我此行的小伙伴

随后我们去了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尼泊尔有三个杜巴广场,加德满都巴德岗帕坦。每个杜巴广场都有很多鸽子,也许他们的心愿是和平吧。

杜巴广场震后还没有修缮完成,用木料支撑起看起来要倒塌的建筑物,但是居民丝毫不介意,许多人来这里,或休闲的坐着,或三三两两一起读书,或两个要好的朋友席地而坐,互诉衷肠。他们在神明的眼下过着最真实的日子,不急不躁,宁静而安详。

傍晚的时候特别多当地人来这里休憩

尼泊尔小孩

手工艺品

天空依旧阴霾
但是有鸽子在飞翔

大佛塔的造型个猴庙的大佛塔样子差不多。

来加都,最主要的就是逛街吖,买买买,看看看
大裤衩、披肩、军刀、菩提,绿松石……各种小工艺品。但是一定要砍价!在尼泊尔买东西,你还价一半都不算过分,也许5块钱的东西卖你50元都不足为奇,你永远猜不透它的底价到底在哪里,被坑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吧。话说,尼泊尔人看见中国人就像看见人民币,中国人走哪儿都喜欢买东西,帮家人,带朋友,给自己.....

尼泊尔之眼

尼泊尔的人休息的很早,八点多很多店铺都会关门,基本街上都没什么人了,到九点左右基本商铺都不会开了。我们逛完,一路吃着路边摊回来,见啥吃啥,管它好不好吃,买了再说……话说,为了凑起九宫格,也是拼了......以下路边摊黑暗料理

反正我是没吃下去

8月7日
尼泊尔这边吃饭一般会收取服务费,如果请导游之内的,给他一点服务费,你会享受优质的待遇。
中午实在路边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吃的,每次去吃饭必点果汁,而最好吃的还是芒果汁。对了,尼泊尔人的上菜速度不是一般的慢,起码半个小时以上,他们是全部弄好再一起端上来,所以,在餐厅连着WI-FI慢慢等吧……

菜单

在加都吃完午饭,那两个大学生去接他们的同学,我和另外三个人则决定去猴庙。
加都到猴庙打的300卢比
猴庙猴庙,就是特别多的猴子,而且特别有趣,而且很有灵性。很多都是猴妈妈牵着或背着猴宝宝的。(比峨眉山的猴子好多了,一般不攻击人)

猴庙直接爬梯上去要收10块钱的门票,但是旁边有条小路可以直接上去。在这里可以看见加都的全景

一只仰望天空的猴子

两只俯看加都全景的猴子

窗外看书的老人,感觉特别有文艺气息,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阳光洒进窗台,随手翻开一本书,细细的品读,耳边传来风吹树叶“飒飒”作响的声音,宁静而深远,时光静好,无人惊扰,一切都那么美……

下山的时候看见的帅哥

晚上又去了第一次去的那家老板那里吃饭,老板依旧热情。走的时候问我们去完博卡拉什么时候再回来,他要给我们做顿大餐。后来,我们再次回到加都,如约而至。有些人一见面就觉得熟悉,有些人即使相处许久也觉得陌生,旅行会让你遇见你觉得一见面就成为朋友的人,然而并不需要知根知底,有过一段陪伴的时光就已经足够了。

博卡拉滑翔伞---飞翔在天空不是梦

你愿意和我一起翱翔于这天际吗?
你愿意和我一起徒步于丛林间吗?
你愿意和我一起游湖于山水间吗?
                                  ----博卡拉

8月8日
    从加都到博卡拉包车,中途会去漂流,整整两小时,80块钱,还包含午餐。我们把所有的行李都放在车上了,然后司机去漂流结束的地点接我们。
   漂流之前,教练会讲很多注意事项,全英文,带手语。起码讲了20分钟左右吧,每个皮划艇上坐了10个人左右,包含一个教练,安全性还是挺高的。还有个单独的教练划皮划艇会随后跟着,作为急救的后备力量。
   漂流很好玩,很刺激,完全和我去年去桂林漂流不是一个感觉。中间还有一段可以下水,在一个船上的有个美国人,教练问有谁要下水,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个人影咻的一下,抛物线出去了。他下去之后,整个皮划艇上的人都不安分了,除了我,我不会水呀,我不安分还能干嘛,但结果是,我还是下去了,教练把船上的人都弄进水里了,然后望向我,我很自觉地他说,我自己来,然后就下水了。。。。紧紧的抓住皮划艇上的绳子,根本不敢松手。但我一点不觉得害怕,居然还觉得挺有趣的。完了一会儿,他又把我们所有人捞上来了。
   不过,我想说能不下水就不下水,因为水实在是太浑了。最后,就只有我们那一船下水了。。。
   到达终点的地方,有个小心的沐浴室可以洗漱,但是没有热水。

去博卡拉的路上,中间是条大马路,两边都是独栋的别墅,每一栋都不一样,这里的环境普遍比加都好。

在屋外骑单车的孩子

席地而坐的居民,对面就是小飞机的跑道

晚上的时候到达了博卡拉
博卡拉的住宿条件一般都不错,都是别墅区,离费瓦湖也很近,可以住在费瓦湖旁边,也不贵。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门前还有个秋千

感觉他们特别喜欢在门前种上各种个样的花,愉悦自己,愉悦他人。

夜色中的街道

酒店里拍的白天的博卡拉,安静,美丽,静静地沐浴在阳光里。没有高楼大厦,都是独栋的别墅

清晨与黄昏的费瓦湖。

放学的尼泊尔学生,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

8月9日
我飞起来了
看着我脚下
不熟悉的土地
依旧很美
完成一个梦想的感觉
真好。
                                 ----滑翔记

尼泊尔博卡拉是世界第三大滑翔基地。第一大是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第二大是阿尔卑斯山勃朗峰。
    也许我骨子里是一个特别愿意冒险的人,我喜欢去做一些没经历过的事情,只要我认为那是有趣的。
     滑翔觉得是件特刺激的事儿,对尼泊尔的滑翔可是说是期待已久,来尼泊尔最想做的事,就是滑翔。
     很多时候都觉得,年纪就应该疯狂,在不疯狂就老了,老了谁还有精力和胆量做这些事情,有些事不得不说是年轻人的专利,或者说是身体健康是必要的前提。所以,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吧,体会不一样的世界。
     由于事先和旅行社已经定好了。早上我们一般都起得比较晚,吃了早饭都中午了,然后旅行社叫我们去签定协议,说下午出发去。
     然后尼泊尔的超载是全国通用的,我们一车坐了12个人,6个人滑翔,6个教练........
     滑翔没有专门的圈起来收门票之类的地方,一般都是通过旅行社来定。因为滑翔的教练都是和旅行社联系,而且他们的滑翔伞都是自备的,车子直接开到一座山顶,上面有许多人,各国的人,准备滑翔的,已经滑上空中的,那天天气真好。

我的教练起飞前帮我绑好了安全带,我用蹩脚的英文问他,我需要注意什么,然后他用仅会的几句中文回答我,“站起来、站起来、站起来”。他的意思是:上坡向下滑的时候,一定要站着,不然跑不到一定程度,滑翔伞是飞不起来的。
      说实话,飞之前,我是很紧张的,手心都冒汗了,教练一直用中文跟我讲“不要怕、不要怕、站起来”。后来我知道,他真的就会这一点中文,也许就是为了这种时候......

当我和教练一起跑下山坡,滑翔伞飞起来的一瞬间,害怕早就不翼而飞了,完全被飞翔在空中的感觉吸引住了。
    脚下是连绵不绝的土地,大片的山川,河流,森林、房屋交织着,风温柔的吹在脸庞,我飞过森林,飞过山川,飞过河流,翱翔在这片天际,我大声的呐喊……so intresting!我发自内心的笑着,尽情的享受着这片土地馈赠给我的快乐……

滑翔经历了半小时,但是在着陆的时候,被教练给颠吐了……
    回程的时候,有个教练说去过中国成都,还喜欢去KTV唱歌,既然这样,那必须要露一手了,于是乎,在我们的怂恿下,他张口就来“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花正开......”不得不说,凤凰传奇真是红透大江南北......
    歌曲自动切换“你是我的小呀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一车人都跟着他又笑又唱,他说他就会这两首。这传唱度实在太高.....

我定的18号回成都的机票,所以还有几天的空余时间,所以想在博卡拉再呆上几天,于是,回到酒店,我问老板还有没有别的好玩的地方,给我们推荐推荐。
      然后我们正在大厅里打听的时候,进来一女两男。说来打听两日徒步的事情,后来一开始和我们一起的三个大学生行程很紧,他们三儿就先去奇特旺,然后我们四个就跟着这三人去徒步了。相遇就是这么偶然而奇妙的事情……
      三个人里,女孩“大白”,80后,但是一点看不出来,整天混迹在90后之中,一年有半年时间在外面旅行;男孩小杰,80后,马来西亚人,厦门大学研究生毕业,来中国学中医8年,有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和英文,中英文之间自由切换,一部行走的翻译机。所以,用大白简单粗暴的形容是“他很有利用价值”,人也特别随和;另一个男孩90后,私人教练兼韩国代购,话说,第一本护照已经用完了……
      路上遇见的人往往比风景更有趣....

博卡拉---徒步者的天堂

8月10-11号
         你还以为走路是世上最简单的事呢?只是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边。我一直惊讶这些原本是本能的事,做起来有多困难,而吃,吃也一样,有些人吃起东西可困难了,说话也是,爱也是,这是东西都可以变得很难。
                                  ----徒步记

酒店吃完早餐,去徒步

当然,我们一群人都都非专业人士,没有登山衣,没有登山鞋,没有登山包。我们就像是随便去山上住一晚体验生活的。路上遇见的人,简直比我们专业多了。
很多人都是专门来这儿徒步的,小环线ABC。大环线EBC。我挺佩服这些人的,不只是年轻人,还有很多来自韩国的中年人。

说实话,尼泊尔不愧是徒步者的天堂,这里有比较成熟的路线,还有视觉享受,当然还有精神折磨,蚂蝗就是我的折磨……

徒步到了半山腰的一个村庄,这是一个休息区,可以吃饭,住店。还可以在草坪里踢足球

一路绿树掩映,青山环抱,河流小溪,踏着青石铺就而成的错综小路,登山而上……

丛林深处,空气特别的好,这张都可以做电脑桌面了

草坪里的猫咪

同行伙伴

假装一下我还是走过小环线的人

村庄里最搞笑的是这只狗狗,因为它一直是这副样子,而且就这样打呼睡觉,还发出声音,又不咬人,觉得特别可爱,看着它就想笑,我就给它取名叫“嘟嘟”,在村庄的两天,一直嘟嘟的叫它,可它从来没正眼瞧过我,一定是因为它眼睛太小的缘故……
      后来问老板,它到底叫什么,他用中文说叫“狗狗”,一定是哪个中国人徒步到这儿,取个名字也太随意了吧……还是我的嘟嘟好听。z z

一脸嫌弃的望着我.......

在村庄里吃了午饭,向导说还可以走一段路,于是我们大家跟着他继续走。
谁知道到还没出村庄,我就感觉脚踝处有什么东西是的,我把裤子一提起来,有个黑黢黢的东西爬在我脚踝的地方,当时就尖叫起来了,同时,一个劲儿的甩自己的腿,一直甩,一直甩,然后华丽丽的把鞋甩出去一只。然后看自己的脚踝处有一点血渍,向导把鞋给我捡回来,问我有没有事,我说还好。然后他说这是蚂蝗,吸血蚂蝗,由于下雨所以钻出来了,徒步很容易遇见的。
后来果然应证了他的话,走了一路,每个人的鞋上都爬了蚂蝗,还有的钻到了袜子里。于是我们走一路看一路自己的鞋子。
回到村庄里,觉得自己浑身都是痒的,全是上下都检查了一遍......
难怪别人一路上都是穿的高帮鞋,一是护脚踝,而是防蚂蝗吖……
然后,我学会了永生难忘的一个英文单词“leech”。

刚回到村庄,就下雨了,这里的雨是一阵一阵的。下了一会儿就停了。
然后他们就去张罗晚饭了,老板养了许多鸡,几个男孩子就去杀鸡了,说烧烤,在这绿草如茵的地方烧烤,听起来也蛮不错的。
烧烤架子也有了,火也生起来了,凳子也搬出来了,一群人来自天南地北的人围着火,嘟嘟也坐在凳子上,大家兴致都很高,聊着,笑着,嗯,一切都很好,就等肉熟了……

偏偏,下暴雨了……
肉还没烤熟
老板拿了一把巨大的伞出来,无奈雨势太大,我们都纷纷进屋叻,只有那对情侣和小杰发挥着大无畏精神,冒着雨把肉烤熟了……
    烧烤这个想法就被雨浇灭了,对了那只鸡总共花了200RMB买的,我以往人生里最昂贵的一直鸡。
    一个人大概吃了两块吧,大家都没吃饱,又琢磨着借老板厨房的食材和厨房自己弄菜,结果就只有西红柿,鸡蛋,洋葱,土豆。一伙人又开始忙起来了……有人洗菜、有人切,有人烧火,有人炒菜,有人花痴(女孩子看着她男朋友炒菜,直呼好帅)。不一会功夫,几样小菜就出炉啦,西红柿炒鸡蛋,洋葱炒鸡蛋,酸辣土豆丝
      很奇怪,觉得这是在尼泊尔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尽管食物很简单,在异国他乡能吃到自己家乡的食物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吃完大家都休息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清晨

第二天早上起来云雾散去就能看见雪山,我想这里冬天应该特别冷

吃完早点,在向导的带领下开始从另外一条路下山

半山腰往下看去

同行伙伴

下山的路依旧很美……

走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山脚路了,不得不说腿都是抖的,想起了前段时间去夜爬华山,从晚上八点爬到了凌晨五点,整整九个小时,当时就想,打死我都不去爬山了。结果........

奇特旺---骑上大象,带你走进热带雨林

太阳炙热的烤着我的肌肤
汗水滴答、滴答
炎热的天气下
完全没有了思考能力
生活在这热带雨林里的人们呀
笑容依旧纯真
保护着,放养着这些动物
大象、孔雀、犀牛、鹿
                                  ----奇特旺

8月12日

博卡拉奇特旺是坐的大巴(晚上的时候找到一个旅行社定的),早上八点发车,基本坐的都是中国人,下一两点到的奇特旺,然后酒店派的车来接我们。酒店是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奇特旺最好的一个酒店。环境超级好。奇特旺不大,也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感觉就是中国的乡下,又带点异域风情。

独栋的,每栋有两层,每层有两个房间,而且门外有休闲座椅,这里人特别少,很安静。

酒店还有个游泳池,只营业到晚上八点,免费的。然后我在这儿的两晚,被大白教会了游泳,当然还不会换气……也很开心了

酒店只提供早餐,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所以在酒店的餐厅吃午餐,然后大白乱点了一份,是这样的,被萌翻叻……
吃过后,大家都去休息了,这里晚上没有别的娱乐活动,只有游泳。

8月13日
     整整骑了两个小时的大象在森林里转悠,我们是那一批出去最晚回来的,因为我们给了500卢比的小费,这师傅对我们的态度好的不得了。

进入森林的大象,一个大象能坐四个人

森林里看见的鹿群,我照相的时候齐刷刷的看向我的镜头

一只想要趟水过河的公鹿

回来的时候,遇到一只大象,要装作偶遇的样子……

下午就去坐船看犀牛和鳄鱼了

鳄鱼,导游说,分吃人的和不吃人的。至于这个鳄鱼应该是不吃人的吧……至少我们还能安全的坐船

飞翔的鸽子

一只玩的不亦乐乎的小象,感觉它的眼睛都在笑

小象一家三口

导游问我们非洲象和亚洲象的区别,在38度的天气下,那导演用的问答氏,还问我们每一个人,我站在那里汗水直淌,不得不服他的敬业精神。

我们没去丛林穿越,因为听说连树上都要掉蚂蝗下了,完全没那个胆量去.....奇特旺的行程还算比较圆满,第二天中午出发回加都了,在酒店定的大巴车,结果回去的时候大多数也是那天从博卡拉坐到奇特旺的那些人......更巧的是两趟车我都挨着同一个人坐。
       回加都的路上,客车和一辆货车发生了碰撞,结果客车直接就开走了,我当时想到的差异,这要是放在国内那不早下来吵起来了,铁定堵车吖。结果双方就像没事儿发生一样……就这样开走了。不过我想严重的应该是客车,因为它抛锚了,一直在冒烟.....结果车上所有的人都下车打车去的泰米尔区,所幸已经离得不是很远了……

加德满都---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美

8月14日

回到加德满都的每一天早上都睡到自然醒,然后去觅食
传说中的够三个人吃的牛排...份量真是杠杠的,味道个人觉得一般

8月15日

这两天都穿梭在加德满都的大街小巷,买各种东西,披肩,菩提,绿松石,军刀……

晚饭的时候,大家说去吃火锅,对于我来说,我内心是拒绝的。我一四川人跑到尼泊尔来吃火锅,怎么都觉得怪异,这合适吗?
    他们说要体验不同的味道。好吧……
    最后,还是要提醒广大同胞,要吃火锅还是来我们大四川.....

8月16日
从加都打车到巴德岗是600卢比,结果回来的时候花了800卢比。

巴德岗杜巴广场四周全是形形色色的寺塔,令人应接不暇。这里有长达500年马拉王朝的王宫,包括许多各具艺术特色的宫殿、庭院、寺庙、雕像等,被誉为“中世纪尼泊尔艺术的精华和宝库”。其中的金门和55窗宫,惟其精美的铜铸和木雕艺术而闻名,是罕见的艺术珍品。

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对中国人是只收500卢比的,所以去的时候一定带上护照证明你的国籍。因为中国帮助了尼泊尔很多,所以尼泊尔中国人还是很友好的

在外面请了一个导游,导游中文讲的溜,他说他学了三个月。然后他还会7个国家的语言,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想想自己学个英语,学了那么久,也是个渣渣。

一个做陶器的老人

巴德岗的街道

一个站在门外的尼泊尔女人

晚饭,茶,汉堡,薯条,芒果汁。

8月17日

中午去了一家尼泊尔人开的中国餐厅,做的太好吃了。

回程

8月18号
我在这世间流浪
流浪到我想去的地方
一天,两天,一个月,44天
离开家几万公里
突然
好想回家
回到那熟悉的地方.......
                                         ----回程

早早的把行李收拾好,在酒店联系的车去机场,大家都定了同一天的机票,这绝对是巧合而已。大白飞去昆明,那对情侣飞去柬埔寨继续旅行,小杰回马来西亚。一群人在这一天分别,路途就这样,遇见一些人,同行一段路,然后轻轻挥手告别,也许我们下次还会在某个地方偶遇吧……
      去机场我们坐了两辆车,我和那对情侣一辆,小杰和大白一辆,然后说在机场集合。车费是300卢比还是600卢比忘记了,反正我剩余的卢比刚刚好够车费。
       我们到机场的时候,等了十多分钟依旧不见他们俩来,我们大家在尼泊尔都没有办理电话卡,就联系不上了,国际航班要提前三小时办理值机手续,所以我们先去登机口了。
       此时一路用英语单词找到了值机的地方,她们俩和我不同路,然后值机的地方也不一样,就剩我一个人了。
       此时,发生了一件让我觉得在英语好是多么省事的事情。
       排到我的时候,我把护照给了工作人员,我望着他,想说箱子可不可以捆,但想不起来捆用英语怎么说,然后我指着我的箱子“It will open,can……”,用手一直围着箱子打圈圈。Oh,他明白了,对着我说了一场串英文,又给我指哪里可以捆,他说,我把箱子捆好了,然后回来找他。身体语言果然是通用的。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一路走过去,看见有人用保鲜膜在捆箱子,心想就是这儿了。
       工作人员用保鲜膜把我箱子裹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她问我要钱,500卢比,我打开钱包,懵了,没卢比,刚好给车费钱了。我掏了一张100块的人民币给她,她对我摇头,说前边有可以换钱的地方,把箱子留这儿,拿钱来取。
       然后我去机场换钱的地方,我掏了100块,然后想说换一半也就是50块,“half,half,half”,他一直和我讲什么,我没听懂,他看出我一脸懵逼的样子,无奈掏出一张纸,写到“I have no Chinese money”。那没办法,那就给换100块吧,然后他说“passport”,我下意识的掏背包,吖,想起来了,刚值机的时候给那工作人员了,我对他手舞足蹈的解释“my passport is in here,but I need money ,my bag is there". 他对我摇头,意思是必须要护照,我得拿回来才行。
       好吧,我又去值机的地方,刚巧看见排队的有三个年轻的中国女孩,瞬间感觉找到了组织,找到了救星,用人民币给她们换了500卢比,然后把我的箱子赎回来了……看来以后出国还是要留点钱在身上,指不定还能用上,有总比没有强。
       继续排队,只想说还好来的早,因为刚开始把护照给工作人员了,轮到我的时候,我说我已经给了,然后他把他手里的护照都给我看,问“It's  you?”我通通摇头。然后他说没有了?我顿时就慌了,我用英文使劲的解释道“I give it to someone in here”,他一直说没有,然后后面有个中国人问我怎么了,我说护照没了,去捆箱子给这儿的人了。我又想给他解释我是真给了,然后我觉得他们都长的一样,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又不知道给谁了,我好焦急,用我所知道的能讲出来的英语匮乏的解释.....最后,站在后面的空姐看不下去了,问我“where are you going?”
“chengdu”
“It's there”
  原来在隔壁窗口办理,我走过去,护照果然在这儿,顿时长长的松了口气,要是护照掉了,我今天可回不了国了……
    旁边居然还站了个机场人员,居然会讲四川话,给我讲飞机会延误,还叫我去楼上吃午餐……然后给了我一个贴纸,贴在我的手臂上,说不知道延误多久,但是工作人员看到这个会叫你,尼玛,好感动,好亲切.....

去二楼进了休息大厅,走过去的时候,一工作人员看我,叫我去餐厅吃午餐,我很无辜的告诉他“I have no money!”他很惊奇,告诉我不要钱……
       然后我一个人去机场的餐厅吃了份午餐,还挺合口味

吃完后,等了很久,一直延误,但是还是先进去等了,安检男士和女士是分开的。过了安检要在工作人员那里盖个章,然后才让过。

这是登机口,总共就只有5个,因为少,所以我一进去就遇见他们四个了(
      然后只有大白是四点多的,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我们俩又在一起等,广播里一直用英文播报航班,每次播报的时候我俩都仔仔细细的听着,像做高考题一样,当然是听不懂的......然后后面做了一个帅哥,我看他听得好认真的样子,我转过他问他:帅哥,请问刚说的什么?,他取下耳机,然后讲了句韩文....我歉意的,满脸尴尬的默默地把头转回来了……

然后四点多的时候大白走了,我等的时候遇见一个同班次的也是独自旅行女孩子,而且也是转机去成都,她本科毕业,然后自己申请去新西兰读研究生,申请通过了,马上九月份就入学。好羡慕她,我说下次有机会去新西兰一定找你玩,我买的那本关于新西兰的lonely plant 还没看过,新西兰超级想去.....说下次有机会一起约起去玩....

下午五点多,飞机终于来了,下来成都的空姐,瞬间觉得马上要回家了,好高兴!

尼泊尔拉萨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然后入海关,检查,办理转机手续

这天,拉萨实行航空管制,我算是幸运的,这趟航班没有被取消,只是延误,但是八点多到的拉萨,一直在飞机上等到12点左右才起飞......

半夜两点多的时候才到成都,然后这两口子半夜来接的我,还带我去吃火锅,尼玛,感动的要哭了……直呼这火锅太好吃了,简直跟尼泊尔吃的那次火锅不是一个档次的,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地方,瞬间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吃的方面我是很满足的。回去的时候都三点多了,他俩还要上班,自己感觉都有点对不住他们.....

吃的还是这种鸳鸯锅,好吧,中秋节的时候他俩结婚了,我去当伴娘了.....

完结

游记是记录旅途的最好方式,这也是算篇回忆录吧。
     旅途上认识了很多人,每一个都那么不同,我很感谢,因为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了很多优点,瑞瑞的好脾气,好耐心;点滴的花式幽默;贤哥对拉萨的了如指掌;小石头对待学习的认真的态度;情侣之间的心心相惜;大白对美容的独到见解;小杰的流利的中英文。
       我回家那天,我老爸问我,出去这么久,有什么收获?后来又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
       我很通俗的回答,增长见识呗。其实如果要我说这44天给了我什么,它让我懂得更加努力的生活,认真对待自己的时间,健康生活,活在当下。
      生活不只诗与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我依旧会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中去,每次我离开我所生活的地方,我会抛下一切烦恼,享受旅途。旅行只是我生活中的一剂良药,它教会我如何更好的活着,如何更好的面对眼前的苟且……世界上有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啦,以不同的方式生活,而我们要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一种。
      游记断断续续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上班后变的很忙,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就写一段或两段,终于完稿了。
      明年再约。。。。

引用 画桥。 的图片:

好有爱

2016-10-09 20:0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0 10:07

问过了,冬天西安城墙上积雪留不下来,那种雪景基本不会有😂😂😂

2016-10-11 00:1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09 20:09:14 的回复:

好有爱

回复阿道叔叔:

2016-10-11 08:14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10-10 10:07:06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allovevanilla:

2016-10-11 08:14

引用 点滴 发表于 2016-10-11 00:19:38 的回复:

回复点滴:今年雪会下的特别大

2016-10-11 08:15

什么相机拍的啊,真棒!之前去西安和拉萨都在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不错,楼主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更多攻略!

2016-10-28 10:09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0:09:35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的哟,就是入门级的,佳能100D  。谢谢鼓励

2016-10-28 16:04

回复皮卡丘coco:楼主照片拍的真不错,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还不错,像楼主这么爱出游的人,可以试试哦